我的情绪,又一次扼杀了孕早期的孩子

我的情绪,又一次扼杀了孕早期的孩子

      那日还特别羡慕昔日好友(涛)朋友圈晒的幸福,在想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宝宝。真的,也算是接好孕吧。

      这天手机提醒这个月的经期还未准时来,7.14抱着希望测了下,一条扛。后面扔垃圾的时候,不死心,掏出来又看了下,感觉白天的日光下隐约像是有2条扛,又怕是错觉。隔了2天(7.17早上)再次测了一下,见仍是一条扛,放在外面静置了十几分钟,再在白天阳光看了下,2条扛!把两次的放一起对比了下,结合这个月的月经时间,我觉得我的那个小宝贝已经来了。

      还记得不久前,一个离职后未联系的好友(小兰)突然给我电话,问候了几句后,问我“有宝宝了没?”,我含含糊糊的回应说“有”,然后小兰来了句“昨晚做了个梦,梦见你带着宝宝玩呢,好久没联系了所以打你电话”闲聊了几句,挂断电话后,当时心里有几丝的难受,要是之前的孩子生下来,这会应该又有那么大了。

      根据网上说的,从最后一次月经后开始算孕期(也就是6.20日),至今7.18应该约4周的大小,按40周的话,预产期明年3月份左右。这个时间呢,正好春暖花开的气候,坐完月子是5月初,然后又可以开始新的工作征途,不会很影响事业。

      自从7.2后跟他吵完架,我们就一直未联系。怎么说呢,一丈之内为“夫”,他不配做一个丈夫也就算了,甚至连个男人基本的义务都履行不了。人给不了、性给不了、房给不了、钱给不了、时间给不了、陪伴给不了、温暖给不了……说到底,我要你这样的男人干嘛?为人父、为人夫,你值哪一点?每次一吵架,动不动就是“你XXX给我买房买车了吗?”,呵呵,要点脸不?到底是我嫁人还是我娶你啊?入赘的话,你有个上门女婿该有的样子和姿态吗?还给你买房买车,我买你妈个头!

      总之,反反复复的争吵,已让我对他、对这段婚姻很是厌倦。这样的日子,好像两个人各过各的也能将就过,随时办离婚也很OK,大家死不往来也行,反正平时也吃不到一起、住不到一起、睡不到一起、聊不到一起……

    7月怀孕的事,我暂未与任何人分享过,甚至想如果我顺利渡过这一关,熬过孕期、产期、哺乳期,孩子我就留在简家,男孩就取名“简安”,女孩就取名“简心”,与他颜家都毫无瓜葛。

    我很清楚,我跟他这段婚姻里有很多的死结,是不会长久和幸福的。

      那些委屈说起来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看似没有很大的事,两个人的较量实则风起云涌。他对我的家人越是自私冷漠、不懂尊重,还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的对外吹嘘他家多么的厉害,三个儿子都是空手套白狼,讨老婆不花钱的,我就内心越是愧疚,脑子进水了嫁了个这么自私、嘴巴毒的蠢货!

      常言“一个女婿半个子”,我爸妈说真的以后要有什么指望他的,只怕命都不够活的!逢年过节的,别说给我爸妈买点东西了,连个问候的电话都没有。一想到老家街坊邻居哪个不爱比较,我只能在一些大的节日里多给家里打打电话,经济上偶尔贴几一下。说到钱,我家里盖房的事,他也跟我吵过很多次。

      他对我的家人,是一个光嘴巴会说,实际根本不会真的将我爸妈放心上、不会真的去孝顺的!他的好、他的钱,除了对他们自己家里三兄弟,就是姓颜的亲戚,正因为我看的很清楚,所以才更愧疚和要善待好我的家人,我明白也只有我的家人才是我最后的依靠。毕竟一个刚结婚,吵架半夜十点可以把你扔地铁口的男人、一个对你吵架可以动手家暴的男人、一个大年三十凌晨能把你赶出去的男人、一个一吵就要争个你死我活的男人,我后半辈子真要指望这样的男人简直就是自找死路,没有什么格局和实力,除了咆哮就是靠吼。

      孩子是我盼了很久的寄托,说实话,在跟他婚姻里不停的争吵和冷战状态中,要不是骨子里还残留的那点教养,我甚至动过想出轨找个男人生孩子或是花钱去做个人工授精的念头,管他孩子爸是谁,只要孩子是我生的。我想生活太苦,生命尽头里或许有孩子陪着走不至于太过孤独,不必太在乎这个男人是谁,大不了以后去父留子了。女人的年龄摆在那,跟我同龄的几乎都是三胎了,我跟他一直这么不死不活的耗着,女人的黄金生育期还能有几年?身边很多朋友和亲戚也都劝我,要离就早点断了。

      7月17测到怀孕后,我每天尽量压抑着情绪,一个人消化所有的事情,懒的去想跟他的一切,因为只要一想起他对我、对我的家人种种过往,心就会抽搐的疼。真的,也奉劝所有的未婚女孩,以后结婚的时候,婚礼、彩礼、五金、房子、车子……,最好都往死里要,男人没有付出是不会懂得珍惜的,没有人会感念你的体贴、心疼你的退让,人家反过来还会说这个男人有用,不花钱也有女人跟着。

      孕激素的影响,整个孕早期对我很难熬,饥饿、尿频、失眠、多梦…,最难的就是晚上情绪的控制,经常整晚整晚的失眠哭泣,脑海里闪现他来对我(我家人)干的那些一幕幕龌龊事,真的,没一件上的了台面的,哭的难受的时候小腹就不断缩紧微疼,我也想控制,知道这样下去对肚子里的胎儿发育不好,可就是思想不受控的状态。

      这样的夜夜失眠和哭泣下,7.23来了几滴粉色的血,当时心里已经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心里更是慌乱、绝望、无助,卧床休息后好像有所好转,接着又去了医院挂号、检查、抽血、吃药……,医生说主要还是母体情绪的影响,让我调节好心态、家人多关心、卧床休息之类的通话。没几天,下面就开始慢慢流红色的血了,最终我还是流产、就这样我又一次扼杀了这个孕早期盼了很久的孩子

      流产后,我反倒哭不出了,镇静的接受了流产的事实,或许命里很多东西注定的,他不属于你就是不属于你。就像当时医生对我说的:你就是熬过来孕早期,那孕晚期呢?你知道有多少夫妻感情不好的年轻妈妈,最后生了孩子之后抑郁轻生的吗?生孩子还是要有一定的夫妻感情基础,孩子的到来才能给你们带来喜悦而不是以后分手了的累赘,你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不试着找一个知冷暖的呢?

      后面几日,我偶尔也会想起这个孩子的到来,似梦一般,一个人的独角戏。我也会翻开那段时间记录的孕期心情,怎么说呢,很沉重!整个记录过程那种压抑窒息的抑郁感,好像夜夜有哭泣到天明一样,感觉平时的自己也不是一个那么脆弱的人啊,这一生那么多的泞泥路,我不也这么一步步趟过来了吗,怎么在孕期的路上就这么娇气?

    我也曾一度怀疑是自己年龄或身体的缘故,所以结婚三年还无所出,可所有能做的、该做的检查,都做了(包括他的),也没有问题。结合每次孕期我的心情,每次抑郁的那些细节,可能平时很多不想回忆的事,越是想湮没、越到了孕期就愈发的清晰,很多事,我看似没有再提了,实际心里这辈子都过不去!或许,我跟他的结合,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没有在他第一次把我扔地铁口的时候就适时止损、快到斩乱麻的离婚了,因为他意识不到自己的不妥,觉得他自己做的挺对的,从而让他有了可一就可二的行为,他这样的家庭和教养,说实话,相当烂!嘴巴恶毒、脾气暴戾,家里根本没有人能管束的了。

      回想起当初选择他时,他也没有这么的不堪。做事利落、有主见,年纪轻轻家里没有背景就自己出来闯了,靠自己在农村盖了个自建房,虽学识不高但说话做事逻辑分明、条理清楚。结婚也是奔着过日子去的,老家是同一个地方,离家也近,又都在深圳工作,年龄相差不大,身高、长相那些都还算过得去,人比较精瘦、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我满心欢喜的以为我们能走好以后的路,不曾想结了婚以后,还有茶米油盐,贫贱夫妻百事哀!

      当时婚期是定在2020年1月(提前深圳领的结婚证2019.11.22,打算春节老家办酒),他老家盖房、欠人钱要还债手里没钱,一辈子就结一次婚,我不想将就,就前后共拿了23.5万给他做婚事准备(当时他也承诺这笔是借款,说几年内一定会还我,后面还了5万),不想2019年12月底,婚事前几天就开始疫情肆虐,婚事搁置。疫情几年,后面就是常态化了,他也没有想过给我一个像样的婚礼,也没再还过我剩余的18.5万,而且现在也开始找话题,说多少是给了我爸妈要扣除、多少是给了我家花什么要扣除,意思最后所有的钱出处都要我来负担,我拿我自己的钱把自己嫁了,可笑吧!(这就好比一个抖音上的段子,你哥们结婚你准备随礼1千,然后找你这个哥们借了1千块钱,第二天他结婚的时候你拿着借的1千块钱给你哥们随礼,说欠你的钱还了哈~,貌似通顺,细想一下,你这1千到底是还的欠款还是给的礼金?)。男人嘛,领了证就不会在乎了,说好听点是不在乎什么仪式上的东西,难听点就是怕花他钱、扣门、算计。

      慢慢的,两人诸类矛盾也不断的涌现。做为未出过阁的姑娘家,不论是作为新媳妇还是女朋友,我第一次上门、还是春节过年呢,回门他们家连个红包都没打发,两手空空的回了娘家。同年同期,我家附近街上也有两户刚结完婚的,大家都在议论这家嫁女儿,男方家彩礼给了多少多少,光订婚又是几金、几万的,订婚给了女方几万……,听着街坊的议论声,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从头到脚都是我给自己办的,一对比男方显的太没用了。很多邻居也都在我家打听,我妈也是绕了过去,说孩子们自己谈的,我们不管,孩子喜欢就行,也借着疫情的势,当年没有举办酒席。哪怕是结婚第一年的端午、中秋,他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表示。真的就是结了个婚而已,彼此生活都没有成家了的概念,他对我家、对我爸妈没有丝毫的孝顺,对我也没有半点珍惜。

      他的面子武装在用钱上,装逼又装不到位,反正因为钱的事,两人没少争吵。让我第一次有了离婚念头的是那次在小风家吃完饭回去的路上,两人因为小事争吵了几句,他二话不说扭头就把我扔地铁口走了,正值半夜十点多。他自认很酷的行为,还拿来到处跟人显摆、说,以为自己很对。当晚回去的路上,我就想离婚了,这样的男人不离婚以后有你受的,嘴巴又讨嫌,说出的话就跟吃了屎一样。

      有离婚动作的,是在他对我的第二次家暴里。当时我想砍死他的心都有了,而且也做了,后面争执中,力气上没抢赢被他摁在阳台上打、摔了下头瞬间清醒了过来,自己现在跟个泼妇又有什么区别?这是我选的男人、是我想要的婚姻吗?我杀了他,然后呢?赔上我的一辈子吗?为了这种男人,值得吗?我砍死了他,进去了,我的家人呢?我没砍死他,被他打死了,让我爸妈再经历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吗?后面他再打我也没还手,冷冷的回应一切。

      次晨,我外面找了个化妆店,让店家将伤痕处尽可能的放大和明显,店家也是个痛恨打男人的女人,所以很痛快的满足了我所提的任何要求。接着,我去了附近民治派出所报案、做笔录、派出所出面调解我坚持报案,然后派出所受理带我去了指定医院找法医出验伤报告,作为多年的HR经验,我知道法医一般的取证点和拍照处,所以很顺利的拿到验伤报告、派出所回执和立案,再联系了之前一个打离婚官司的律师,到律所签署了离婚委托书,共计费用1.2万,首付款给了6千,结案后再付尾款。大致聊了下婚后的生活、收入、房产那些,因为婚后都是AA又没有孩子,律师说我胜算很大,最多3个月可以办完。办完这些回去后,我就直接跟他摊牌要求离婚。这次的离婚在他的左右拖延下,加之后面工作一忙,慢慢冷却了下来,再后来他爸有事上来深圳,看老人家年纪也大了,不想刺激他。

      第三次离婚打算是去年春节时,大年三十凌晨把我赶出去,叫我滚。当时半夜,我躺在床上睡觉,他在床上一直念念念,什么你家房子你盖以后有你架吵的、什么现在不是盖房的时候、那么顾你娘家给老子滚出去……那晚我也如他所愿,滚出去了,我发过誓,这辈子都不会在踏进他家门口一步,今年不把婚离了,我出门被车撞死!

      真是好笑,平时对我家说话嬉皮笑脸的,外面装起逼来几万、几十万那都不是事,这会我家要盖房了,又跟我吵的不可开交了,是我家盖房花了你一分钱了?还是占了你家一亩地了?以前也挺瞧不起我家,张口闭口就是:不要想了,你家盖不起来!我给你算笔账啊,你家三大间房,一层多少钱、钢筋水泥多少钱、人工多少钱……,你哥一年挣多少?你爸妈就算以前有积蓄现在也没什么收入了吧,你家盖不起来的,呵呵!

    在他无尽的耻笑声中,我心里早就有过一定要把家里房子盖起来的打算,不光是打你颜家的脸,也要让所有瞧不起我家人的知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我家房子现在是破,不代表我家没有翻身的人。

      他每次跟我吵架,有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就是冷战、不道歉不哄。吵完冷你个十天半个月的,等他哪天心情好了,想起你了,打个电话逗一逗,他觉得这个事情就过去了,从来不会在乎我心里怎么想,我的心里过不过得去,所以两个人日积月累,矛盾越来越深。他觉得我不体恤他、不关心他、没给他买房买车。而我的角度,你这样的男人,我吃的亏还少吗,还留恋你什么?图人,你人待我也就这样,图钱,你钱也没给过我一分,几对夫妻是这样的?平时教育起别人都懂权衡利弊,怎么事情一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就这么愚钝呢?

      有些结解不开就是死结、有些路走不下就是死路,我为什么不试着回头换一个人、换一种活法呢?



孕期记录

第0周(06.20-6.24)

第1周(16.24-6.30)

第2周(7.1-7.7)

①7.1阴历生日,他给我定了个生日蛋糕,心情不错,特意提前下班过去坂田

②1、2号有同房,易孕期。3号是排卵期但未有接触,吵架,一直冷战中

(本就聚少离多,受孕时间常过不到一起。每次吵架跟我要争个输赢,一吵就习惯性冷战,可以几个月当对方死了。好不容易算时间这个周末逢易孕期、排卵期,他不停的跟我说头疼啊、要吃药,你他妈的哪天不疼?作死一样!真不知道嫁给这样的男人图什么?人,人不行!钱,钱没有!叫他借身份证帮我办个公司,转移一下业务,张口就是你考虑清楚你开个一个月、两个月、半年,以后钱怎么……税……,自以为自己懂很多一样,真懂怎么混了三十几年还是个底层?总之,三观不合,没啥感情,冷战)

第3周(7.8-7.14)

①7.14美柚提醒未准时来月经,当天测了下:一条扛,但日光下有一条浅扛,不确定

②白天会控制情绪,晚上会不自觉的抑郁哭泣,经常半夜一两点醒来,想起他对我家暴、刚结婚时吵架把我半夜扔地铁口、大年初一凌晨半夜把我赶出门、叫我滚的那些场景,小腹有时一哭就抽搐缩紧,边想起那些往事,边咒骂他这个废物王八蛋,对婚姻、对这种男人很心寒

③作息规律,合租室友常挨到十二点还在闹腾。晚上多梦、常半夜失眠哭泣

④吃蜂蜜、枸杞多,吃叶酸+维E+维胺颗粒+水果,时有疲劳、饥饿感,恶心感

第4周(7.15-7.21)

7.17:比较明显2条扛,确认已孕

②晚上多梦,常半夜失眠哭泣,想起他对我的过往种种很来气:第一次上门、第一年在家过春节,我一个清清白白未出阁的姑娘家,回门连个红包都不用给的!要说他死了娘,有娘生、没娘教的,家里没大人不懂礼数或不兴礼节了,又看他春节的时候对林秋燕、林秋燕她姐都还知道说什么人家第一年来,要给个红包,说什么要打发,呵呵!原来,有的人情世故,并不是他不懂,只是不对我罢了。同一年,他爸上来深圳我拿了3000;没两个月我妈带三个小孩来深圳,他呢,一共露了2次面,露第2次面还当着我妈的面摔门而去,别说拿钱了,三个小孩在这,一提牛奶都没提过。想起这种男人对我、对我家人那些细节就恶心。很多以前那些不愿回想的往事,也不知道怎的,一到了夜幕就在脑子里一幕幕清晰闪现,睁眼像看电视剧里别人的故事一样,似梦似醒的哭泣到天亮,再起床收拾上班。

③常不受控制想起他对我/我家人态度(吵架、结婚、流产、月子等),咒骂他废物、王八蛋,恨自己眼瞎。当时以为他年纪轻轻没了娘自己出来闯,应该能扛事、有主见、会照顾人,会是个好男人,结果却是个除了会吼就是动手、恶言恶语、自私抠门的货色。果然,穷则生恶,教养这东西不配跟穷人谈的。

④偶尔要提重物、拖地那些,工作、生活、房贷、钱……没有人可以依靠和指望!考虑今年用钱的地方会比较多,新归整了一些钱。大部分投在了朋友新能源的项目,另外,家里盖房也预留了一些。很多人觉得我帮家里太多了,太顾我娘家了,那是因为你嫁的幸福、你老公对你可以,不要跟我说什么感同身受,你没体会过那种只有娘家才是你归宿和后盾的绝望,大年三十被人赶出门只有娘家可以回的狼狈!我出来社会十年,没回馈过家里一分钱,每次买房都是全家掏空了钱包支援(当然,排除我嫂子,她是个极度自私的女人,看着傻傻的,实际很会给自己打算)。我的家庭从小到大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自小我就十指不沾阳春水,我花钱的时候在娘家,挣钱的时候在夫家,嫁人时没有婚礼、没有彩礼、什么都没有的那种穷酸样你经历过吗?当年在我们街上很多人的闲言碎语里,我是个“赔钱货”!

我对我娘家是有愧的,他非但不感激我的父母还经常恶言恶语,我爸妈不予你计较是因为想着你是我丈夫,想你对我好一点,可现实是这种贱男人只会蹬鼻子上脸的。他家没有人管束得了他,脾气暴戾,没念书不懂什么叫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⑤嗅觉比较灵敏,总觉得自己身上有股腥味,尿频、易怒,稍有不快就想骂人(我哥成了我出气筒)

第5周(7.22-7.28)

①克制心情,靠白天上班、晚上跟室友说话,来缓解抑郁

7.22一早,腹偶有坠痛感。清晨入厕,纸巾擦拭有小点血色(粉色)

③便秘,时常跑厕所,半夜失眠哭泣,晨起疲倦,经济压力比较大,每天一睁眼就是还贷款+到时候孩子该怎么生、坐月子怎么办?目前纯个人开支约3万/月,3套房能收回来租金约7000/月,抵消下来还有2万多的还款压力。不失业、不休息的状态下尚可勉强平衡,后面多出来孩子的压力会比较大,担心孕晚期、产期、哺乳期的经济收入,经常会有种无助感,觉得同样是女人,为什么有的人命就那么好?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吗,这辈子事事都要靠自己

7.26上午开始流血(红色),哭泣抑郁情绪更加一发不可收拾。预约医院,又是抽血、检查、拿药,心情很无助又绝望,医嘱说孕期母体情绪对胎儿影响很大,让调整心情、放松情绪、家人多陪伴……,我也想有个好的情绪,可是很多时候就是不受控制,下腹一哭就更加抽搐疼痛,很想这胎留下,婚姻不幸可以去父留子,男人没指望,至少孩子还是个寄托!

孩子流产,可能他觉得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会是个悲剧,不想要这样的爸爸妈妈吧。孕激素慢慢下降,恨意和那些不堪的记忆慢慢又有所模糊,失眠没有那么厉害了

⑥医嘱:婚姻不好,建议还是慎重考虑生育。你还这么年轻,可以离婚再找一个,现在很多孕期妈妈就是夫妻感情不好,丧偶式家庭生了孩子之后抑郁轻生的。妊娠期,孕妈妈的情绪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调节好情绪,有好的夫妻感情基础再生,不然孕晚期、坐月子、哺乳期……,到时候你怎么办?

⑦开了一些流产后检查的单子,心情慢慢回升到平时。也开始正视我跟他之间那些死结都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与其一直比谁命硬,不如早点散场各觅归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