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仰望别人,你就在别人的仰望中。

No.27

在南方艳阳里露腰的我

向往鹅毛大雪的北国风光,

在北方寒冬里裹貂的你

期待阳光明媚的南边海滩。

新的一年,我们说好,咱以后不再去羡慕别人了。

因为仰望星空,我们自己就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


Dec.31.2016    19:05   ✿




Ⅰ.

26号研究生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天,考研党终于可以松口气放松了。

其实就在25号晚上,5点钟踏出考场的那一刻,

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这群人的激情就被点燃了。

周围充满着她们对考试的感慨,

进入耳中的更多是她们轻松愉悦的声音。

朋友圈也是四处洋溢着她们放松的心情。

蔡蔡:

希望可以苦尽甘来,接下来要把没睡够的觉都补回来,想看的电影小说漫画都补回来,还要每天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哒!这样才能不辜负别人夸我像神仙姐姐!哈哈哈哈

芃芃:

对!对!对!我看见图书馆二楼的灯还亮着。我就想说,就想说,老娘再也不用去了!!!

更搞笑的是凤儿,她就发了两个字:高兴。

配图却是刚买来的一整只烧鸡。

也是啊,没有前面半年甚至一年的艰辛,怎么会有考完放松的喜悦。

艰辛越深,喜悦越浓。

众里那个人


所谓的苦尽甘来,就是当初有多苦,现在有多甜。

Ⅱ.

晚上一个室友激情澎湃:

明天早上谁也别叫我,我一定要睡到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另一个室友豪情万丈:

我要先吃好吃的,然后看电影,看完电影睡觉。睡醒起来吃好吃的,然后再看电影,然后再睡觉。

啧啧,这听起来多让人心向往之啊。

不过这要是让我妈听到肯定得说:看看你们一个个醉生梦死,纸醉金迷的样子。

我想那时我肯定得回句: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毕竟放松啊,就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待着,待着,待着。

众里那个人

爱看书的看两页书就神采奕奕,

爱唱歌的KTV吼几小时就容光焕发,

爱做饭的做一桌子菜就干劲十足,

爱运动的出去跑两圈就精神抖擞。

像我这种缺觉的,睡上一天一夜,不给自己下床的机会,就是天大的满足。

Ⅲ.

第二天因为图书馆老师委托我开图书馆的门,所以必须早起。

面对那冰凉的衣服,浓浓的睡意,被窝热情的爱意,愈加严重的那个叫不想动的病。

可想而知,起床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气啊。

就在我冲破艰难险阻终于坐起来的时候,从头上传来娜娜桑清爽的声音:刘佩,我睡不着,6点都醒了。

“你看安嘚睡得多香,你再多睡会,天天就睡6个小时”

“唉,我电影都快看完了还是不瞌睡”

“我真想像你一样,不用早起睡它一个对时”

“我真想像你一样,可以睡着”

你看啊,就在你羡慕别人的时候,其实你也在别人羡慕的眼中。

Ⅳ.

前几天跟小姨去逛街,左逛逛,右逛逛,试这个,试那个,总觉得不合适。

不是帽子衬脸大,上衣不贴身,裙子不收腰,就是裤子显大腿,内搭颜色差。

最后逛来逛去,什么也没买到。

就在我抱怨身材不好,穿什么都不好看的时候,小姨一脸羡慕的说:

我觉得你穿哪个都好看,年轻啊,穿哪个都可合适,这个俏皮可爱那个落落大方,哪像我们都老了,穿啥都不如你们有朝气。

众里那个人

你看啊,我们就是这样,一直都在紧盯自己的不足,仰望别人。

小学生总羡慕初中生,

听说他们零花钱多自由奔跑。

初中生羡慕高中生,

听说他们文理分科学的更少!

高中生羡慕大学生,

听说他们生活悠闲恋爱自由。

大学生羡慕职场白领,

听说他们收入稳定喝酒泡吧。

职场白领羡慕小学生,

他们无忧无虑没有生活压力。

Ⅴ.

一直活在别人光芒笼罩下的我们看自己反到哪里都是阴影了,

其实我们在别人眼中也是熠熠闪亮的啊。

在南方艳阳里露腰的我,向往鹅毛大雪的北国风光,

在北方寒冬里裹貂的你,期待阳光明媚的南边海滩。

我们羡慕明星可人的收入,

明星向往我们无人打扰的日子。

我们羡慕模特傲人的身材,

模特渴望我们想吃就吃的潇洒。

我们羡慕朋友体面的工作,

朋友想过我们仍在校园的生活。

我们羡慕同学优异的成绩,

同学想要无需艰难维持第一的那天。

Ⅵ.

古希腊寓言家伊索曾经说过:

许多人因为羡慕别人,不觉连自己的东西也丢掉了。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想到了邯郸学步,东施效颦。

非但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最终结果还南辕北辙,亦步亦趋,丢失了自己。

众里那个人

别人的好终究是别人的,自己的差最后也是自己的。

别人虽好,但那不是你。自己虽差,却是世间的唯一。

况且,谁还没个长处,谁能没个短板?

今天是2016年最后的一天啦。

今年,让我陪你一起跨年,我们一起长大一岁。

新的一年,我们说好,咱以后不再去羡慕别人了。

因为仰望星空,我们自己就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

众里那个人

2017,做光芒万丈的你。



>>>你可能还喜欢<<<

每个大哥身后都有一个活成大哥的女人。

【众里那个人】

在那些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想到了你们。

【众里那个人】

唐嫣:缘来是你。【众里那个人】

慢点,再慢点。【众里那个人】

瘦子受宠爱,月半很无奈。【众里那个人】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我想寻一个走心的你。

【众里那个人】

我把一颗心给你,你却整个用力丢。【众里那个人】

釜山行,行走的是人性。【众里那个人】

月是故乡明【众里那个人】

不知不觉,我失去了爱的勇气。【众里那个人】

此心安处是吾乡。

在此相遇,一直念你。

2017,做光芒万丈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选的路再大的风雨都要跑(zou)完” 第一次报名武汉马拉松,抽签未中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了锡马...
    钮钴禄艳阅读 347评论 2 6
  • 10月13日 过了觉得自己可以干出一番大事业的兴奋期之后,感觉每天都很难。没有了大平台的支撑,每一步都只能靠自己,...
    跳跳小队长阅读 325评论 0 1
  • 1.填空 半加器电路有____个输出端,有个输入端。 全加器有个__输入端,有个__输出端。 可控变相器的特点是:...
    0115_丁喆阅读 65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