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剧本.千月

第一节·起

嘀~~手机忽然响了一下,屏幕亮了亮,随即又暗淡下去。

拿起手机解了锁,阿柴心里还在疑惑,这个时候谁会找他这一个工作狂?

那是他第一次遇到她,他那时还不知道命运的剧本,原来接下来的故事会这么有趣。


“金融行业好玩吗?”--来自千月小仙女的评论。

“额···大概没大家觉得的这么好玩,千万别学金融,压力山大。”

“哈哈哈,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啊,学金融容易秃头的。”

看到千月的回复,阿柴心虚的摸了摸头,长舒一口气,

【还好还好,没掉发,我才不要聪明绝顶。】


第二节·承

阿柴悄咪咪的点进去千月的主页,第一眼看到了置顶的那一条。

【啊咧,女生会这么认真写的吗?】

【赶紧刷一下条件,emmm,活泼喜欢段子,没谈过恋爱,要求长得帅一点,希望脾气好一点,刚开始恋爱可能会有点迟钝······】


阿柴默默点了个赞,翻开其他的动态,全部刷了一遍,

【糟糕···是喜欢的类型,可是条件达不到,算了算了,还是洗洗睡了。】

虽然是这么想,但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阿柴居然发了一句

“小仙女,那个标准有调整的空间吗?”


虽然不抱希望,但万万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居然收到了回复。阿柴突然开始坐立不安,

【少年冷静下来,不要方,快点回复人家。】

【不不不,还是不要叨扰别人了,都达不到条件。】

矛盾的阿柴,完全没有了平时的状态,如果给其他同事看到,估计要笑抽,哎哎哎,说好的严肃冷漠的金融精英,注意下形象啊。


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阿柴开始按下了键盘。

“虽然感觉是合适的小仙女,但是怕是达不到条件,那我就默默地匿了。”

“啊,那你。。。会很闷吗?”

“这个就是问题所在,不知道算不算,但是我的世界里,大概被数字和经济统治了一大半。额,还有,我不是个好看的男生,但是个认真的男生。”

“小哥哥你给我点儿时间考虑一下?”


阿柴默默地发过去两张照片,一边心想【好啦,还发照片,你是不是傻,人丑还要傻,看完照片肯定就要完蛋了】,一边顺手就已经把‘很高兴认识你这句话’作为结束语打进了对话框。


嘀,回复送达,

“谢谢你啊,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希望你未来能找到活泼可爱的小姐姐。跟你聊天很舒服。”


阿柴默默地叹了口气,【果然还是这样啊,社交恐惧症】

“谢谢你啦,希望你也早日遇到对的一半~晚安啦,我就默默地匿了,再见。”

再见,再也不见。


第三节·转

洗完澡,躺着床上,阿柴习惯性的回想起一天的事情,总觉得是不是要在睡觉前跟千月说一声谢谢,拿起手机看了下,原来已经一点多了【算了算了,明天再道谢吧】


嘀~~手机忽然响了一下,屏幕亮了亮,随即又暗淡下去。

阿柴拿起手机,居然是千月发来的消息

“额,虽然有点尴尬,但觉得自己是不是设的条条框框不太合理,你愿意我们试着接触一段时间,了解下对方吗?到最后双方发现不合适,到时候还能做好朋友。”


阿柴一时间愣住了,突然掐了下手臂,痛痛痛!

【原来我还没睡着啊,这个不是梦??】

阿柴开始迅速闪过好多对白,但是到最后,还是傻了吧唧挑了个最直白的回复过去,

“你这样说我当然很高兴啊,毕竟小仙女给机会哎!”

“啊,你别这样说,是我们互相给对方接触的机会啦。”

后面发生了什么,其实阿柴已经记不太清楚,大概是因为太高兴,所以脑子有点晕,只是记得和千月聊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是一段很开心的时光。


第四节·合

开心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虽然阿柴很讨厌这句话,但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理。


“我们以后可以见几次面吗?”

“小仙女,这个问题比较大,工作原因,至少要到年后才能离开啊·····”

“等等呀。。你不是本地的吗?”

“额,不不不是啊,我是广东这边的啊”

“是我没问清楚。。唉。。如果只能网上聊天的话,没有实际接触,我们就只能做朋友啦”


阿柴看到这句话,沉默了一下。【这就是命运的剧本吗,嗯,没关系,我可以理解的,反正一直都是这样。】

“小仙女,我理解啦,我们做普通朋友就好啦,抱歉抱歉,给你带来困扰了。晚安啦”

“嗯嗯,对不起,晚安,再见哦”


阿柴看到最后来自千月的消息,默默放下了手机,直到这一刻,才发现手心居然都出汗了,【明明知道一般结局都是这样,居然会有所期待,还会这么紧张,真是糟糕啊】


嘀~手机忽然响了一下,屏幕亮了亮,随即又暗淡下去。


阿柴这次没有拿起手机,目光扫到闪过的消息,“明天天气晴转多云,有雨”

果然,这次不再会有千月的消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