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生吗?

自从放开二胎政策,满大街随处可见怀孕的,二十几,三十几,四十几的各年龄层孕妇扎堆生二胎,听说医院还专门开设了相关门诊,增派人手为民服务。

说实话,两年前我也加入了这个大军,当时作为“单独”的我,符合生二孩条件,跑前跑后把手续都办好了,结果最后愿望没有达成便作罢了。其实我自己一开始就是持否定态度的,一听说有这个政策,家里人轮番给我做工作,我也觉得既然老公也有这个愿望,做妻子的还是尽力满足,弥补他由于在部队工作,基本没有陪伴第一个孩子长大的遗憾,再生一个,自己亲自带大,见证孩子成长阶段的每个重要时刻。所以,最后实在招架不住父母和婆婆及亲戚们的一再劝说,就委曲求全,暂且答应一试。不料,虽然我嘴上同意了,却由于内心的抵触和排斥,造成身体内分泌紊乱,一年多了吃药调理都不见效,身体经常不舒服,长时间心情不好,苦不堪言。孩子没怀上,倒先把身体搞坏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见我也没什么动静,大家让我生二胎的心情就不那么迫切了,也不催了,我的身体竟然慢慢自动恢复正常了!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嘛。后来,我和老公探讨后,一致认为我们均已年过四十,身体、精力、经济等方面均不占优势,上有老,下有小,还有自己的事业要干,生二孩不现实。再者,我们尝试了,努力了,天不遂人愿,就不勉为其难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经过这两年身边那些准备生和已经生了二胎的人的状况,我觉得,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是理智的,是英明的。最快生的二孩,现在已经会走路了,幸运的呢,也怀上了,还有那不那么幸运的,仍然在备孕的路上伤透了脑筋,受尽了折磨……

有一个朋友,四十二三了,决定抓紧时间生二胎。结果不久就怀孕了,高兴的不得了。不料一个不留神,去了一趟兰州,回来就流产了。多么可惜啊!后来慢慢调养好了以后,又怀孕了,真是上天眷顾啊,幸福的小心翼翼的保养着。可是不久,通过检查,发现孩子竟然没发育的!太悲催了!咋这么不容易啊?伤心,绝望,让人唏嘘不已。

生了的,是不是就欢天喜地了呢?不见得。另一个朋友,如愿生了个小公主,凑成了一个“好”字,令无数人羡慕不已。但在孩子的成长阶段,遇到老人生病住院,真是忙的晕头转向,焦头烂额。下了班马不停蹄的回家做饭,喂孩子。然后到医院侍候老人。晚上回来再干家务,再遇到孩子半夜不睡的情况,真是心力交瘁,欲哭无泪啊。第二天,还得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去单位按时上班……那时候,给了谁,都后悔的要命,干嘛自己给自己找事儿呢?生个二胎带来了多少麻烦啊?不过,困难是暂时的,毕竟孩子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幸福更多。当妈的,为母则刚,没有什么能难住妈妈们的。

最无奈的,我想还是我家楼下的邻居家吧。他家今年春天生了二胎,是个男孩,与大的相差十三四岁呢。老来得子,比较娇惯。只一点就可得知。每天早晨七点左右,我在楼下孩子惊天动地的哭声中猛然惊醒,(闹铃都可免了)中午一进楼门,就听到那个孩子断断续续,不高不低的哭声,(肯定是妈妈忙着炒菜做饭呢,把他拴在婴儿车里,他就在厨房门口哭闹呢吧)午休时,伴随着孩子的一阵哭闹,我迷迷糊糊进入半梦半醒之中……呵呵,晚上十点多,又在一阵忽高忽低的哭喊声中开始睡觉……这期间,偶有孩子无理取闹的哄不住的时候,就听到妈妈的呵斥声和孩子更加厉害的嘶吼声,甚至有妈妈控制不住的打骂声和孩子高八度的啼哭声……每天,我就在这样的单调奏鸣曲中准时准点开始规律的作息时间。一开始我心烦意乱的埋怨着,咋生了这么个贵气的娃娃呢?从月子里开始就一天到晚不得消停,睡醒了就哭,饿了也哭,没人抱还是哭。那时候我总想,年过四十的女人生孩子真是遭罪啊,因为我几乎没有听见孩子爸爸的声音,感觉里里外外都是女人在忙,不紧领小孩,还要按时给上中学的女儿做饭,生孩子,男人都只是出一时的力,生下来就全部成了女人的事了,女人太辛苦了。一个人带孩子,总有忙不过来的时候,小娃特别恋妈,一会儿都离不开,一离开肯定哭。天长日久就养成了这种爱哭的毛病。后来,习以为常,我也就见怪不怪了。

最好的,还是我对门邻居家的二孩,与大女儿相差十岁左右,姥姥帮忙带孩子。孩子长得浓眉大眼,一直很乖,月子里都是安静的睡觉,不吵也不闹,特别可爱。只有一次,因为姥姥走的慢,还没上来,孩子和妈妈在门口稍微等了一会儿,小家伙就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撇着嘴哭了一阵,委屈的眼泪像线一样直往下淌,惹人怜爱。我就想,还是两个人带孩子轻松一些,孩子的习惯也培养的好。

怎么样?二胎,生,还是不生,朋友们,您真的做好准备了吗?这二孩的世界能应付得来吗?三思而后行啊!祝您如愿哦!

读者您好!我是戈壁红柳,这是我的原创作品,感谢您的关注。如果能引起您的共鸣,能得到您的认可,甚至能获得您的喜欢,将是我继续创作的不竭动力。期待您在本文左下角点亮红心❤为我助力,谢谢!当然,打赏是最好不过了!(调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后,被频繁提醒的一个问题就是:怎么还不赶紧生二胎啊? 处于尴尬年龄的我,要生吗? 刚参加朋友二胎的...
    清风拍肩阅读 2,714评论 83 61
  • 这个小长假陪孩子去另外一个城市游玩,顺道与多年未见的高中同学见面叙旧。同学一家很是热情,我们大人一边闲聊,两家的孩...
    苏予阅读 392评论 0 0
  • 我愿意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这般舒适、没有忧愁的日子不知还会持续多久。可至少当下,让人觉得生活是多么平...
    我叫西小瓜他叫我多肉兽阅读 98评论 0 0
  • 每天打卡很累,但是坚持就是胜利,没过一个点都让我激动不已。 每次跑步都会肚子痛,但还是要坚持,今天选择了走路,就还...
    已疯的天才阅读 92评论 0 1
  • 第二次参加读书会,为了可以沉下心来思考、交流,事先将带娃的任务与老公交接,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寻一片静谧的独处空间...
    竹林清语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