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剑吼西风》第六十章 终见天日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靠眼睛去看,而高手之间往往靠的是感觉和自我正确审视。

眼睛一旦被遮住就无法看见任何东西,而遮住他们双目的正是爆炸产生的浓烟,所以也就没有看见江云风已经把那支箭拽住,而他除了后退半步,再无其他。

发出的是一箭,到达的也就只能是一箭,绝不会变成两箭。

箭并会繁殖,要让一箭“变成”两箭,取决于施放者对箭力量和速度的控制,只要控制得当就会让人产生错觉,如同看见了海市蜃楼。

此时一旦惊慌就会手足无措,死亡就在所难免。

江云风早已看清,所以他并未惊慌。

但他还是算错了一点,那就是“九曲十八弓”的威力。他亲自体验过无数的名弓发出的箭,没有一张弓令他感到畏惧,所以他很自信。

可是这把上古时代流传下来立于武林之首的名弓又岂是那些庸脂俗粉可比拟。

当箭头接近他的那一刻,那箭的威严竟让他差点不敢出手。好在这关键时刻他使出了“花面佛”的“齐天悟禅手”。

谢长空已走出十几丈,江云风喊道:“前辈,慢走。”

慢走并不是叫他客气话慢些走的意思,而是叫他站住。

谢长空果然站住,回身道:“你说的只要我往回走保我畅通无阻,我想江云风应该不是个言而无信之人。”

江云风道:“前辈要走自然不会有人拦着,但前辈输给了晚辈,自然应该留下一样东西,这是晚辈的规矩。”

谢长空冷笑道:“你想要这张弓?胃口可真不小,你以为我承认输了是怕了你吗?”

江云风没有回答,因为有人替他回答了:“既然不怕又为什么要跑呢?”

谢长空道:“呸,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小子,老哥在这里拼命,你却心安理得地坐在房顶上看戏,我几十岁了跑这里来还不是为了找你,你再不下来我像射小鸟一样把你射下来。”

陆盛雪正坐在屋脊上,笑道:“可人还没有找到就要走,谁会相信你是来找我?”

谢长空气道:“信不信是别人的事,我回去跟那小女子说你死了,连根骨头都没剩下。”

陆盛雪早已明白自己来三江门的事肯定是柳儿告诉他的,道:“她可不傻。”

谢长空道:“管她傻不傻,反正我走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打不赢也趁早滚蛋。”

陆盛雪道:“难道老哥不想见一见老朋友?”

谢长空道:“这里没有老朋友。”

陆盛雪道:“有。”

谢长空道:“哪里?”

陆盛雪伸出手指,在眼前画了一个圈。

谢长空顺着他的手划过的地方看了一圈,不解道:“除了灯光,屁都没有。”

陆盛雪道:“你的老朋友就在这灯光之后。”

谢长空道:“你是说他们藏起来了?”

陆盛雪道:“没错。”

谢长空道:“他们为什么要藏起来?”

陆盛雪道:“因为他们在等我。”

谢长空道:“既然是我的朋友,为什么等的却是你?”

陆盛雪道:“也许是你这个人的肉不香,他们不喜欢。”

谢长空道:“你的肉很香?”

陆盛雪道:“香不香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酒喝得太多的人肉都不会很香,和你比起来他们一定还是比较喜欢吃我的肉。”

谢长空道:“我的朋友中没有喜欢吃人肉的,吃人肉的一定就不是我的朋友。”

陆盛雪道:“那老弟就放心了。”


江云风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在外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君子,君子绝对不会打断别人说话。直到陆盛雪从屋脊如落叶般飘然而下,他才关切道:“陆公子一路辛苦,怎么也不先去换身干净的衣服?”

陆盛雪道:“承蒙关心,我倒也想换,可我该去哪里换呢?”

江云风忽然叱道:“怎么陆公子来了也不先通报,难道要让被人说我三江门待客不周吗?”

这时那个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女子回道:“少主,属下们没有看见陆公子从大门进来,所以……。”

江云风厉声道:“胡说,不光明正大的从大门进来,难道陆公子会像飞贼一样从墙上跳进来?还是会像老鼠一样钻洞?陆胜雪公子是白帝城的少爷,会做那些事吗?”

他身后的侍卫咬着牙齿强压住笑意,这话只要不时傻子都能听懂其中之意。

那女子垂下头,道:“这……这……。”

江云风道:“一定又是守卫们疏忽了,陆公子进来了都不知道。”

这个假惺惺的理由并不高明,三江门守卫森严,要是真的是走进来的又怎会没有人发现。

陆盛雪知道他们无非时又在演戏,想嘲笑他一番罢了,他只能吃下这番嘲讽,毕竟他的确是从洞里爬进来的。

谢长空突然道:“他哪里有飞贼的轻功,又哪里有老鼠的灵活,他顶多算是条虫,一条臭虫,尤其是喝醉了之后更像。”

陆盛雪苦笑道:“谢老哥说的没有错。”

谢长空道:“老实说,你这条臭虫来得这么晚,是跑哪里去喝酒了还是去哪里睡觉了?”

陆盛雪道:“臭虫既没有喝酒也没有睡觉,而是去拿了一样东西。”

谢长空道:“一定是比喝酒喝睡觉更好的东西,赶快拿出来让老哥开开眼。”

江云风脸色一沉。

陆盛雪笑了笑,大声道:“各位藏着的朋友,要不要现身一睹为快?”

长久,没有人说话。

陆盛雪长叹一声,从胸口处拿出一本书,一本很新很新的书。

谢长空摇摇头道:“书?我最烦看书了,一看书就想睡觉。”

陆盛雪道:“我也不喜欢看书,但是当我看见这本书就爱上了它。”

谢长空道:“哦?它是有什么魔力不成?”

陆盛雪道:“当然。”

谢长空又摇了摇头,道:“我不信,我还是不会看,你念给我们听听,我要是感兴趣再看也不迟。”

陆盛雪转而问江云风:“江少主如何?”

江云风道:“难得陆公子愿意,在下也想听一听。”

粮库的火已被扑灭,周围又暗了下来,但是立刻又有火把拿过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