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爱我

       有人说千万别在17岁的时候喜欢上谁,那将会是你这辈子最喜欢的人。这让我想起了周寒,一个在我青春岁月里悄然走过的人,直到现在我还是会常常想起他,夜深梦回之时,我偶尔会突然惊醒,只因为那个梦里有他的背影,在生活中碰到不开心的事情时,甚至在看到一个相似的背影时,脑海里都会不经意地浮现出以前的他,但我知道,这与感情无关,只是一种惯性,那只是一段青春的记忆,永不再回来的青春的记忆。有缘相见,无缘相守。有些人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所以相恋了、有些人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所以初恋了,有些人在对的时间,遇到了错的人,所以暗恋了。

      他是第一个走入我生命里的男孩,在那青涩过于单纯的年纪,我一直都视他为我爱情里的终结者,他没有什么缺点,几乎是所有女孩的梦想,学习优秀,长相俊朗,家境优裕。而我呢?一眼望去,在人群里很难找出来的那种女孩。我确定他是喜欢我的,每次我向他投去炙热的目光时,他都温柔的回应,他对我的微笑也是那么的纯净清澈,我过分的相信我的第六感,相信他是喜欢我的。

       在高中我喜欢周寒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只是谁都没有挑破,只为我所谓的那层朦胧美,但我清楚他知道,只是时机还没有到,我会拿着水在篮球场上看他打篮球,为他买早餐,他从来都不拒绝,只是温柔地说谢谢,暖到心窝里的笑容,农曦是我的爱情分析师,我会告诉她我为什么喜欢周寒,尽量把那种感觉描述的非常详细周密,让她感同身受。也许她真的感同身受了,才会毫无顾忌的喜欢上我喜欢的人。

      周寒奶奶去世了,我翻遍了每个教室都没有找到他,虽然我也不清楚找到他,我可以做些什么,但至少我可以陪在他的身边。夜被昨天的雪照的很亮,我顺着脚踩在雪里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来回寻找他的身影,我在操场的角落里看见了他,还有农曦,映着昏暗的灯光,他们拥抱在一起,满脸的泪,农曦嘴里嘟嚷着,我喜欢你。一瞬间我腿脚无力,吧嗒一声,坐到了雪里,我感觉不到冷,仿佛心被冻住了,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脑子里反应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原来是这样啊,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连滚带爬地逃离开了那个世界,并决心不再回去。

       在楼道里遇到农曦,她像是有话对我说,我冷冷地撇过脸去,不看她,我想不到有什么方式可以报复她,至少我可以选择不再受到伤害。我听见她在我身后轻声说。弯弯,对不起。我猛地回过头,狠狠地盯着她,什么对不起。她哽咽着,泪水挂了一脸。她说,为什么你总是这么霸道,你喜欢的人,我就不能喜欢吗?我有喜欢任何人的权利,不是吗?我倔强的半仰着头,咬着嘴唇,眼泪浸满了眼眶,就是不想让它流下来,你有喜欢任何人的权利,可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当然,现在不是了,从这一刻开始,我们连陌生人都不是了。我走得很快连同我加速的心跳声一起,走到转角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他们在一起了,我不知道那些日子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就连做梦都是他们手牵手的样子,他们所有甜蜜的场景煎熬着我,我盼望着高考,一门心思地学习,才会忘记他们在一起的事实,高考完,也没有什么计划,躲在家里看韩剧,某日听见楼下有人叫我的名字,探出头,看着周寒光秃秃地站在楼下,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他满脸都是汗,他仰着头向我比划着什么,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突然觉得很难过,原来我们都是牺牲品,所谓爱情的牺牲品,这个人,我曾经这么真切的喜欢过的这个人,现在为什么看上去那么陌生?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像是另外一个人,我没有看清他,所以也没有看清爱情,因此丢失了友情。

弯弯,我喜欢你。这句话我等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现在听上去那么苍白呢?

      周寒,你以为爱情是买卖吗?这个不好就选择那个吗?我之前喜欢你是因为我没有看清你,如果我早知道你是个朝三暮四的人,我都不会多看你一眼。你以为你是真的赢了吗?就算赢,也只不过因为我喜欢你,不然你什么都不是。话到嘴边,我却咽了回去,就像当初农曦闪向我的那个巴掌,我也想狠狠地打回去。

      人总是矛盾的,我还是喜欢周寒的,三年的感情不是说忘就能忘的,没有任何前奏和预言,我们在一起了,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我的脑海里都是问题,他为什么和农曦分手,他为什么来找我?他是真的喜欢我吗?我不敢问,我怕我问了,得知他最喜欢的人是农曦,我怕他会没有任何理由的离开,爱情里,我如此的卑微,只为了爱情能够停留的久一点。

       一直都没有发现他是个寡言少语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很少说话,一般都是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有争吵,没有甜蜜,平平淡淡,这就是传说中的冷暴力吗?那天我坐车去找他,看见一对老人手牵着手在马路上走,我突然哭了,也许有些话不说,永远都是个结。

      我和他一起看失恋33天的时候,我哭得很厉害,坐在电影院里,稀里哗啦的落了一脸的泪,昏暗的灯光下,我不明白谈恋爱和不谈恋爱的区别。他为我擦拭眼泪,一句话都不说。

       晚上我给他发短信,周寒:难道更爱就意味着更卑微吗?比起你对我是我爱,我只是更爱你,希望你也能分出一点点的爱给我,看来我错了,过去的一年里,你只是在和我将就,你真的很无趣,你根本不懂得爱情,你也不会爱人,你也从来没有爱过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场游戏,你便是那个冷漠的操动者。

​        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这么一个女孩,她爱笑,重友情,上课爱说话,总是被叫到楼道里罚站,爱迟到,不长记性,但我也看见过她因为卖煎饼的老奶奶被男孩欺负,和男孩大大出手,我看见过她为了友情,隐瞒事实,自己背黑锅,我开始担心,她永远都长不大,甘愿站在我的身后,为我的光芒欢喜。我偶尔听到农曦说她的坏话,每一句都那么穿透人心,她视为一辈子的友情,我很难过,也许我可以做那块试金石,筛掉她所有的伤害和更大的难过。很多事情只有顺其自然才会让我们更舒服的接受,我后悔奶奶去世那天,我抱着的人不是你,而是一个我不喜欢的人,我更后悔,为了替你当掉伤害,把我自己也牺牲了。你不信任我了,我的爱意也变成了笑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有时候在你的面前,我的呼吸都是错的,我都无法提起,因为任何词语都没办法说清楚我牵着农曦的手从你身边走过时的心情。如果我不爱你,我为什么会选择回到你的身边?如果我不爱你,我冒着你打骂我的可能,站在你家楼下,呼唤你的名字。如果我不爱你,为什么每次分别,我都要看着你的背影先离开?这些都是因为我爱你,但是说的时候,我却力不从心了,我害怕你会问我,爱我,为什么当初和农曦在一起,难道我要说,为了让你看清友情的真面目,让你变得坚强吗?我心虚,因为我嫉妒友情,这些我无法说出口,但你一定要相信,我爱你,也许从一开始,什么都错了,错误的时间,错误的人,错误的事情,但我一直都庆幸的是,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都不要错过对方好不好?  周寒

      妈妈说,地球是圆的,都会转回来的。转来转去,我们最不应该忘记的是当初为了什么而去爱,我仿佛看见4年前的那个少年,匆匆向我走来,大声地斥责我,你有病啊,你打的过他吗?说完,就和欺负老奶奶的男孩厮打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别叫我疯子,尽管叫我傻子。 我有一个男神,他曾经对我说,如果我长得不好看,你肯定就不会和我聊天了。我笑了笑没说话...
    孙小山阅读 811评论 17 5
  • 1. 正月里去舅妈家拜年,恰巧碰到了回娘家的姐姐,虽然年过三十,但姐姐继承了舅妈的美貌,皮肤白皙透亮,小脸微圆,眸...
    花子鱼阅读 1,270评论 0 0
  • 天气依然热得感觉自己马上就熟了,生活也好像并没有什么两样,每天盼着下雨,第二天起来依旧晴空万里。有人说当你的生活平...
    waneta阿瑄阅读 1,066评论 2 1
  • 知乎上有人问“你心目中最美妙的求婚是什么样子”,一个4000赞的答案答出了那些电影插曲一响起就会出现的画面。 说领...
    无话可说吗阅读 102评论 0 0
  • 我们都努力的走着自己认为正确的路,在奋斗的时候请不时的回首,这样你的路会走的更直而且你会从你自己身上学到更多适合自...
    唯美青春里的你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