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新年快乐。

    繁忙的生活需要一点点的仪式感增加趣味。所以2016年的最后一天,你在做些什么?提笔时,图书馆四楼西的窗户里折射进温暖的阳光,光点斑驳。深冬的日子里,只要一丝阳光就能温暖一整个清晨。望向窗外,天空并不怎么湛蓝,那么这一年你过的还好吗?

     不知如何去总结自己的2016。兵荒马乱这个词言之过重,平淡如水这个词却难以形容。这一年是人生的又一个开始,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故事,也经历过不同种生活滋味。毕业,升学,游荡,紧凑,得意,失意,这些对立词似乎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不可多得的一年。所以这一年注定会被分成两半吧,上一半是上一段故事的末尾,下一半是现在故事的开始。



         2016年的春天,是勇敢的。

    如果人生真要说走就走去旅行,你敢吗?我不敢。所以一个人的天津之旅是以三大页的攻略和厚厚麻麻的交通路线开始的。既然决定独自一人去旅行,准备好再出发才是最大的安全感。踏上火车的那一刻,世界是新的,但一切都是硬着头皮再坚持着。这一次独自旅行我突然明白,其实很多时候只有将自己孤注一掷,你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勇敢。于是一个人在天津的街口走走停停,看过凌晨五点波光粼粼的海河,也看过夜幕下人头攒动的天津之眼。当地图上的地标建筑一次次印入眼帘,自己探寻新世界的幸福感在一瞬间被点燃放大。这座印刻着近代中国变迁的城市,是我曾经想要读书的地方啊,我终于来了,也总算了却自己的心心念念。

       你跟我是一样吗。对一座城市心心念念对一件物什情有独钟,却总是去不了得不到。等到什么条件都具备的时候,直到了却愿望,你是不是也会很佩服自己的执着。

图片发自简


         2016年的夏天,是炽热的。

      认识了一些人,又失去了一些人。这样概括这个夏天最合适不过了。夏天的闷热漫长到毫无边际,五月份的济南空气中充斥着离别的味道。有些人自此一别,此生再难相见。这样的说法其实并没有夸张,离别的时候可能无法感同身受,可现在我却再同意不过了。好在一想起这个夏天,会有很多快乐的记忆在脑海里盘旋。比如我们笑靥如花手比爱心拍毕业照时那个潮热的下午,比如我们举手高歌侃侃而谈的毕业晚会,比如我们冒着盛夏大雨借着酒劲哭作一团吃散伙饭的那个夜晚,再比如我们收拾行李清空宿舍转身告别的6月24号。

      你跟我是一样吗。半年前这种离别的伤感还没有如此浓烈,而是后来每次翻看毕业照片这种想念就开始愈加蔓延。亦或者是不经意间看到某一个人的朋友圈,这才意识到我和ta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的秋天,是紧张的。

      毫无生息生活一下子就变得紧张起来。新学期伊始,少了曾经的那份稚嫩,多了现在的这份世俗。对待升学再也没有那种紧张到一夜都睡不好的时候了,更没有初入校园的窘迫。可是面对新的环境,还是会手足无措。上课的笔记总是记不全,老师布置的作业总是做不好,考试袭来的时候还是要靠突击(比如现在的我摊手)。生活节奏慢慢加快,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开始变得妙不可言。距离和时间使我们慢慢失去联络,于是我们冷淡,我们争吵,我们相忘于江湖,却忘记了曾经要好时的那份悸动。也许就是这样吧,留到最后的才是最珍贵的吧。

     你会跟我一样吗。面对生活,稍显难过。却依然死抗到底,硬逼着让自己坚持下去,只是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软弱和难堪。每一个要强的姑娘,上辈子一定是喜欢自虐的天使,强颜欢笑真的好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的冬天,是难捱的。

      这一年的冬天有那么几个日子是冷到心底的。在济南零下十度的天气里,裹紧厚外套都显得单薄。最冷一天,心情低到冰点。于是我明白,这个世界哪有什么感同身受,人都是自私的。在欲望面前,自私瞬间被无限放大。这种伤痛是致命的,摧毁留在心里最后的一丝念想。温度纵然可以冷却一个人,但或许是其他更难过的事情让人感到煎熬。比如说期!末!考!试!或者其他不愿说出口的故事。冬天虽冷,但我还是很中意这个能飘雪的季节。走在华灯初上的济南街口,看着商场外人来人往的景象,感慨着新的一年又要来了。

      你会跟我一样吗。对圣诞节会不会下雪是一种偏执,对跨年夜更是一种愿景。其实很想想过好12月的每一个节日,以此慰藉自己忙碌的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时光就这样转瞬即逝。 这一年过的稍许混乱。围绕开始结束纠缠放弃反反复复。就是希望赶紧进入下一年,结束这混乱的一年。Anyway,还是想让你们记住2016年的阿花,附赠一张自拍四宫格哈哈哈。

      看到末尾的人,辛苦你了。谢谢你来,也谢谢你在。新的一年祝你甜甜暖暖,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旧人留在时光里,再见已是新人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新年快乐! 回首2016,我的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感动自己竟然坚持写了一年,过去的一年里,每一天都有心动,每一...
    香啡豆阅读 323评论 6 5
  • 打开朋友圈,再见2016、你好2017、感慨宣言满屏飞,所以,我的朋友们,现在的你们还好吗? 手动定位...
    旮旯里的傲娇妞阅读 177评论 0 1
  • 有些事,看起来没必要,却值得去做。 2017年,跟一个人交恶,相互拉黑。原因主要是我的错误。到后来反思,明白许多事...
    旷野里的树儿阅读 357评论 2 3
  • 1 在家人对于把春节过成劳动节的抱怨中,忙忙碌碌,竟然已经到了除夕,早晨七点在爆竹声中被唤醒,而后换新衣,贴春联,...
    百里煜胥阅读 330评论 0 0
  • 鞭炮齐鸣又是新的一年,像我这样混混沌沌不知道有多少人,谁知道明天又会是什么样呢?谁也说不准,我还是没有喜欢的...
    余生剩下的爱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