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

将军有一匹好马。

那马身如烈火,两眼有神,四蹄如盆,尾扫残云,像极了传说中的赤兔宝马。

于是将军便也叫它赤兔。

赤兔马是将军的父亲遗留给他的。

将军的父亲乃当朝上将军、征南大都督,统领三军,自是威风凛凛,威伏天下。

所以将军打小就有参军梦,他要像父亲一样,征战沙场,成就一番男儿伟业。

只是将军的父亲太过厉害了。

二十年,金戈铁马,平定天下;八千里,征南战北,四海扬名。

等到将军长大后,看着父亲打下来的太平盛世,不止一次的叹息,说自己生不逢时。

没仗可打了,将军只好做一个幸福的人,种种花,喂喂马,面朝军营,春暖花开。

几年后,老将军病逝,新帝继位,将军家一下子就失去了往昔显赫的地位。

新帝整日里闲的无事,花鸟鱼虫玩了个遍,又开始玩马。他听说将军府上有传说中的赤兔宝马,动动手指,下了封圣旨,命将军将宝马进献。

谁料圣旨下了几日,迟迟不见宝马进宫,新帝一问,才知道原来将军不舍得,硬是将赤兔马留了下来。

新帝一听这事,却是乐了,本来他正闲着没事,这下好了,将军抗旨。嗯,新帝觉得自己终于有事做了,很开心,重重一拍书案,下令将军三日内交马,否则满门抄斩。

圣旨一出,将军的朋友和邻居都开始劝他,不就是一匹马么,交上去吧,交上去吧,赔了自己一条命,多不值啊。

原来老将军前半辈子专心打仗,就生了将军这么一个儿子,二十几年过去,老将军和他夫人先后归天,将军府上,便只剩下了这一根独苗。

将军不肯,他说你们不知道皇帝什么脾性,我知道。

半年前他养花,整个御花园里全是梨花,四个月前他养鸟,看着满园梨花觉得心烦,全给拔了,两个月前他养鱼,嫌满树的鸟吵,又全炖了。我要是把赤兔马交上去,过两个月就只能剩一锅马肉了。

好友和邻居说,我知道啊我知道,但一锅马肉,总比一锅人肉好啊。

谁料将军一瞪眼,指着大门口,说你滚。我就不交,我死也不交。

三天期限就快到了,将军舍不得赤兔马,偷偷在屋里哭过好多次。

第三天清晨,将军哭的双眼通红,他解开赤兔马的缰绳,说皇帝那不是喜欢你,那是要吃你,你快跑吧,以后都不要再回来了。

赤兔马看了他一眼,仰天一声长嘶,头也不回的跑了。

哎。

将军叹气,他说兔兔,好歹我养了你这么久,你竟然连头都不回一下。

抹抹眼睛,将军又笑了,他说挺好的,当断则断,不愧为赤兔宝马。

说完这句话,将军郑重地关上大门,去皇帝那儿自首了。

皇帝很开心。

他终于又搞了个大新闻。

老将军之子违抗天命,择日问斩,长安城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皇帝很喜欢看热闹。

处斩当天,皇帝亲自到场,说将军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将军叹了口气,摇摇头,正要说话,忽然瞪大了眼,望向皇帝身后。

“咋了咋了咋了?”皇帝感觉有大事要发生,迫不及待的回头,然后被赤兔马一蹄蹬飞。

赤影如风,皇城内是数不清的撒泼野马,红的一如当年吕奉先戟下飞洒的漫天热血。

马群踢翻了所有士兵,长安城内陡然乱了起来。

“还等什么呢?”赤兔马忽然开口,对着发愣的将军道。

“啊?”将军不解的张大了嘴。

“真是。”赤兔马极为嫌弃的开口,它咬断了缚住将军的绳索,将他甩在了自己的背上。

“几百年了,没跟过这么差的主人。”

一边向着城外跑去,赤兔马一边吐槽。

“对不起,我……”

“行了行了。”赤兔马极为不耐烦的打断将军。

“以后我来保护你吧。”

它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