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真相大白

得益于在华翔养成的优良作息习性,凌云枫在午饭后都要雷打不动地找一个安静的会议室小睡半小时。不过,目前来看这一优良传统似乎很难再发扬下去了,因为他很难在蓝海总部找到一个能让人躺下来的地方。

估计是因为空间太过宝贵,总部所有的会议室都是稀缺资源,平时大门紧锁,就算真要开会也需要提前好几天预约。此外,公司甚至还明文要求不允许在会议室内睡觉,一经发现则给予通报批评。在这种严密的防范和警告之下,凌云枫困得鼻涕眼泪一起流也只能望睡兴叹。回想起在华翔那段幸福的日子里,员工不但可以在会议室里睡,还能睡得鼾声如雷横七竖八、梦话连篇脚臭漫天。

虽然在816有个别人会趴在桌子上小憩,但凌云枫发现屋里完全没有午睡的氛围。每次吃过午饭后,屋里电话、走路和聊天等各种噪音依然此起彼伏片刻不得安宁。此外,就在身边坐着的任剑刚不要说午睡,凌云枫甚至从来没见他打过哈欠。

凌云枫一度怀疑任剑刚肯定是做手机走火入魔,连心肺都升级成高配版的,要不哪来如此旺盛持久的精力呢?

正当凌云枫脑袋一低一低、打哈欠打得眼眶都湿润之际,乔峰突然神神秘秘地凑了过来:

“呦,凌导,您有午休的习惯吧?”

“有啊!你怎么知道的?” 凌云枫侧头看他。

“嗨,我都看出来了,因为午休爱好者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乔峰满脸带着笑。

“哦?我怎么不知道?你说说看都是些什么特征?”

“第一,长得帅。第二,长得高。第三,智商高……”乔峰还当真扳起指头如数家珍。

“可我皮肤没你那么白,怎么办?” 凌云枫调侃他。

乔峰压低了声音:

“哈哈,凌导,我的白也不是一天两天保养出来的。对,我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就在这栋楼的上面几层,那里有几张很大的沙发,躺下来应该没问题。您要不过去看看?”

 “好啊,走,带我去看看!” 凌云枫顿时来了兴趣,一跃而起。

跟着乔峰乘电梯来到了27层,凌云枫一出门就瞧见会客区角落果然有几张沙发,而且有个可恶的家伙已经捷足先登四仰八叉地躺在其中一张沙发上了。他的一只脚翘得老高,一只倔强的大脚趾从袜子的破洞里探出脑袋,就好像放哨的卫兵一样。

凌云枫拍了拍乔峰的肩膀:

 “可以啊!你怎么发现的呢?”

 “咳,我这不来了也两周了嘛!我啊,平时就一门心思地工作,休息时就上下抽烟而求索,一层一层地看过来,最终就找到这个地方了。”

 “真有你的!”凌云枫冲乔峰竖了竖大拇指,心里却在想这小子不是打听美女就是寻找享乐,这样的蛀虫要是进了蓝海岂不麻烦大了。

不过,就眼下来说,这样的蛀虫也不是没一点用。他往其中一张沙发上一躺,顿时感到一阵久违的松软舒适。

凌云枫调整了一下姿势,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连忙拿出手机并把耳机戴上,将自己完全沉醉在那一阵轻柔优雅的音乐声中。

不得不说,当领导的感觉真是美妙。小白脸的巴结与奉承,再加上附近时不时飘来的一阵能熏走蚊子的脚臭味,凌云枫忽然激动地翻来覆去睡不着了。

午休结束后,告别了小白脸睡友,凌云枫回到了816,来到任剑刚的身旁满怀希望地问道:

“刚哥,乔峰和林小楠他们什么时候转正呢?”

其实,凌云枫这么问只不过是想延续一下他的幸福感罢了,却没想到任剑刚的回答让他差点跳起来:

“你说那些大学生啊?他们转什么正?人家都是暑假过来打工的而已。”

  “暑假过来打工的?等等,他们不是正式员工?”

凌云枫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嗨,不是!我之前在电话里不是跟你说过吗?我们用户体验组刚刚起步,不能把摊子铺得太大。再说公司哪儿让一下子招那么多人啊?招人之前总得想清楚怎么用吧?”

现实与梦想太大,凌云枫几乎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犹豫了两秒钟,他艰难地问出一句:

 “那…他们是临时工吗?”

 “准确来说,他们应该算是短期外包吧。不过你放心,他们能力素质都不错。当初都是经过我亲自筛选面试的,我还专门培训了他们三天呢!”

原本,凌云枫心中满满的希望就好像满满的一桶水,还没来得及挥洒就因为桶底被抽走而流得一干二净。他这下子终于如梦初醒,弄了半天,竟然是他自作多情想多了!也难怪那二十来个大学生连公司邮箱都没有,难怪他们也就玩玩手机记录一下问题而已,原来他们仅仅就是趁学校放暑假出来挣几个零花钱的在校学生而已,一旦假期结束就有可能会走光光!

看来现实就是现实,和任剑刚当初说得一模一样。

认清当前的悲惨现状之后,凌云枫没再说什么,只是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让心情渐渐平复下来。算了,反正也没什么损失。他安慰自己,纵使上百人的部门还不是从一两个人起家慢慢发展起来的?就算没有现成的团队,我来得早至少也是元老吧,既来之则安之。

可能是看出了凌云枫的闷闷不乐,任剑刚又主动凑了过来,压低了嗓门道:

“哎,我跟你透露一个事。这帮学生虽然不是我们的正式员工,但我们会从这群学生中选拔一个人并推荐成为正式员工,算是给你增加一个助手。所以,你要多注意观察着点。”

 “哦?这是好事情啊!”这个消息给凌云枫带来了些许安慰,毕竟工作不能只靠一腔热情和孤军奋战。人不是万能的,但没人是万万不能的,有一个总比没有要强得多。

 “那您觉得谁是最佳人选呢?” 凌云枫急于探探任剑刚的心思,看看他是否和自己想的一样。

 “我们走着瞧吧。”任剑刚却卖起了关子,一脸神秘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到底哪里不好,你就这么讨厌我!” “你哪里都好,可是那是你的好,和我无关。” 玉漫枫站在门口,没有那么...
    h93454M0阅读 1,934评论 0 0
  • 在公司吃午饭就得吃食堂,凌云枫与绝大多数职场人员一样面对着这个无奈的选择。然而,仅仅在吃过两周之后,他就发现食堂实...
    兔子酱吖阅读 482评论 5 15
  • 今天学习六下百花园五的习作,要求写家乡的一种风味食品。大屏幕一出示课件,学生就按捺不住兴奋与激动,班里炸开...
    我写我快乐阅读 224评论 0 0
  • 金能科技: 选股理由: 1. 上市新股五个板就开了。 2.市盈率才20+。 3.开板当天资金有异动拉升。 操作思路...
    大阳向钱冲阅读 236评论 0 0
  • 有一雅居,名曰小筑藏海花。 夫何恢弘堂皇之华态,以致高塔内外皆为流连? 虽染铅华而非俗,虽融淡雅而潋滟,...
    极乐鸟fairy阅读 3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