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将破40亿 | 没有赌博!没有冒险!导演饺子:梦不止是梦...

01

《哪吒》票房将破40亿

国漫之最

《哪吒》这个夏天绝对的奇迹,当着无愧的国漫之光。票房将破40亿,闯中国影史前三。

上映第 1 天:89分钟,中国动画最快破 1亿纪录。

上映第 2 天: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 2亿的动画电影。

上映第 4 天:中国影史第66部破 10亿影片!

上映第 8 天:正式登顶!破 16亿,超过《疯狂动物城》,创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朋友圈怒吼式的输出,真好看!刷他!)

上映第 9 天:成为中国影史第 17 部破 20亿 影片!

上映第 10 天:破 23亿!连续10天单日票房过亿,连续10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

而最令人振奋的是,猫眼给出的最终票房预测已经飙到44.87亿。

从过去10天的票房曲线神奇变化来看,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如预测票房最终达成,将意味着《哪吒》打破的记录,已经不再局限于:动画电影了,它将超过《妇联4》!闯入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三!

而且这并不是一部卖情怀,赚导向的电影,并不是口水式怒吼输出大家就去无脑刷票的电影,(当然“文盲式”“咆哮式”的朋友圈、微博的安利已说明一切)豆瓣评分在超过52万人的打分之后,任然保持着8.6分的好成绩,超过一众票房冠军,《战狼2》、《流浪地球》、《红海行动》、等优秀电影作品。

《哪吒》,做到了票房和口碑齐飞。(下图咆哮式安利)

02

最疯狂的梦想

是否是一场赌博

《哪吒》的成功是中国动漫的神话,也是背后导演饺子20年来最大的预谋。

在《哪吒》破十亿的时候,所有主流媒体上开始关于《哪吒》成功学的研究,评论,对于中国动画电影的探讨。对于导演饺子幕后的人生成长轨迹,物质,精神,等一系列的软硬组成进行分析。或抨击他未成功时为了梦想做赌注牺牲正常的生活,甚至啃老不顾家人朋友的劝阻冒着巨大的风险进行未知的探索。

怎么说呢?我觉得他很勇敢,动画事业虽然成功也却并不是父母的期望,饺子父母都是医生,饺子大学也是考的医科大学,顺理成章的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好医生。一切都会发展的很好,但是饺子大三那年毅然决然的从事的动画制作专业的学习,(与我成为同行,加入了美术事业行列,哈哈)。

当时,可能身边所有的人都不理解,不赞同。还好,起码最大的阻力都没有压在临时改行的饺子身上。饺子幼时就喜欢画画,天赋甚好,一直对动漫事业充满向往,因为环境,他理所应当的继承家庭衣钵,因为热爱,他理所应当进入动画。成为白衣天使或成为艺术创造者都是理所应当,做自己理所应当的事是极为幸福的。虽然舆论上会有很多类似饺子不该拿人生做赌注,拿家庭做赌注,不该啃老之类的负面评价。但丝毫不能阻止一个梦想的成长。我们生而为人,在父母的庇佑下生长。

父母给我们物质精神的注入,人生观的指引。感谢他们。但是梦想必须去践行。饺子选择的梦想,但是为梦想践行的旅程中并没有去啃老,并没有只是一腔热血。没有鲁莽到砸锅卖铁卖方倾家荡产去支持梦想,如果是那样,梦想是恶的,今天他也不会拥有这样的成功。实践梦想的路上,终日厕所,客厅,电脑,三点一线,白米白面基于梦想胜于美味珍馐。所以说,最疯狂的梦想,其实最精明。成功的基础一定离不开父母的给予与精神支持。那么疯狂的去对待梦想,最差只是大器晚成。

十年磨一剑的疯狂是对梦想最大的负责,对家人爱人的最大负责。所以饺子成功的理所应当。饺子的成功迎来了无数的支持,与爱护。他值得!负面的评价只是了了无作为者为自己的无能开脱的键盘行为。(饺子:“这波舔的舒服!”)

他,是最精明的赌徒,向我们证明梦想和面包可以兼有。

03

饺子如何进入动画行业

自幼喜欢画画,初中时爱上看电影,梦想成为漫画家,大家都说他画的好,但他自小懂事的早知道靠画画赚钱发达的人寥寥,所以把这份热爱从此埋在了心底,高考志愿他也是顺从家庭志愿,华西医科大学。

这,太理智了,与如今对梦想买单的他判若两人。这也说明他足够理智,足足够踏实,是个负责人的人。

饺子后来也说:“我骨子里其实是很实际的人,所以我就把年少轻狂的梦想抛到脑后。”

后来决定转行也做了诸多考虑,验证自己是否有作画的能力,而不是只靠着满腔孤勇热血,他要做的选择是既喜欢又擅长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接触之后发现,有种全身经脉逐渐疏通的畅快感。(我当时学画也是这种柑橘,哈哈)

能考的上医科大学的人都是学霸,学霸饺子是真的精明,决定转行前也对行业进行了分析论证,脑海中提出三个问题:

1、这个行业是否有饭吃?

2、这个行业能否有我一席之地?

3、这个行业能持续多久?

饺子提出三问后便开始研究。

答:

1、2000年后,计算机动画行业竞争开始日趋激烈,但属于新兴行业,利润高,前途光明,有搞头。

2、自己能否站得稳,是饺子想到的头等大事,他当时狂刷各大相关网站,疯狂吸取一切竞争者的信息,考虑什么样的作品能胜任什么登记的工作?我比他们如何?饺子称这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3、随着社会进步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不再满足衣、食、住、行的当代基本物质需求了,所谓饱暖思淫欲,精神的空虚无聊是当代人的劲敌。所以现今的生活中精神娱乐愈发重要。所以,只要不到世界末日,这条路应该都会很顺畅。

最终,饺子得出结论:“有搞头,很稳定,可以搞”。

自此,饺子转行投入动画。

如你所见,饺子是个绝对理智的梦想实践者。义无反顾不是他最擅长的,决定转行后需要考虑自己毕业后的生计,需要找工作找到一个好工作的前提是得有好作品,通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出作品了,毕业后也顺利的找到了工作。

然而工作一切顺利,待遇优异饺子却选择了辞职。所有人的头上出现了问号????

这同样是一次精彩而理智的选择。

用饺子的话说就是“水太深,我要先抽出来,不是不做了,而是蓄力助跑,做的更好。”拳头要收的回来才能打的出去,并且更有力。

这就是他要辞职去做个人短片的原因,他要打一记庐山升龙霸。

饺子说:“母亲是个包容的人,她了解自己是一个理智且遵循规矩的人,所以辞职有自己的道理,母亲很支持"。

饺子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以及家人负责的追梦者,没有赌博,没有冒险。

04

你好,我好,大家好。我要共赢。

国漫一直以来发展较慢,鲜有人大手笔投资去做。为啥?因为投资失败的案例太多,没人敢干。例如之前的《风云决》,《魁拔》都是巨额资金投入,票房收入惨淡,巨额亏损,落得个灰头土脸。

为什么国外动漫却发展那么好?因为赚钱。例如中外和拍的《功夫熊猫》,《小黄人》。赚的盆满钵满,收益都达到数倍甚至十倍。

这就导致了国漫大量投资都涌入低幼动画,别管多低幼,赚钱就行。

自2000年开始《喜洋洋灰太狼过大年》系列就长期成为春节档大热影片连续四年票房过亿。

14年的《熊出没大电影》票房收入更是达到了2.47亿,大赚。熊大熊二的骄人战绩,让更多投资人瞄准低幼向动画。

所以饺子的目标就愈加明确:“我得出好作品,也一定要让金主爸爸挣钱。”

饺子的脑海中清晰了三个点:

1、成本上要节约,要省钱。

2、便宜,但是要好,物美价廉

3、我得拍我想要的,但必须让你赚钱。

这三点清晰后饺子就开始干了。

投资上,经常预算不够,特别是最烧钱的特效上,很多公司都没发接,索性找了60家外包小特效公司,各做个擅长的,你做水的特效牛,你做,他做山做的好,他做。这样一来成本就节约了很多,品质也得到了保证。

虽然没有一流的合作公司,但是品质上的要求一点也不懈怠,花钱了,就必须要拿出最好的东西。中间很多特效花费了超长的时间和精力,其中有个小插曲,为了做“申公豹”的变身不到5秒的镜头,死磕了两三个月。做“申公豹”的特效师起先因为这一特效无法胜任只好辞职跳槽,到了新公司却又被阴差阳错的安排做这一特效。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申公豹”就是他的命(哈哈)。

饺子是个标准宅男,喜欢安静的工作,但是为了商业的成功他不得不每天到处飞去参加宣传活动,每天都在路上度过。

饺子为什么要选择“哪吒”这个题材?当初在2009年饺子就凭着《打,大哥大西瓜》一时间斩获无数大奖,为什么不尝试一个新的IP?

饺子说:“肯定要把握好风险,如果只是打造一个新的IP,艺术上可能会很成功,但是对于商业来说可能风险太大,就算是动画领域的绝对强者,迪士尼,皮克斯也都不敢走这条路,天纵奇才都选择观众熟知的人物题材,说明这条路在商业上起码是非常成功的,所以在创造一个新的IP上对于商业肯定是没自信的。

而且为了迎合成人和儿童,,他反复的打磨剧本,做到“恰好“让大人喜欢,让儿童从中受启发学成长。

通吃!

05

把自己练成了全才

贫穷使人无所不能,这句话放在饺子身上恰如其分,因为资金的限制,从剧本的创作到人物动作的设计,再到特效,和配音,能上的都上,一点也不含糊。

请不起动作指导,自己上!特效公司无法达标的镜头,自己做!场景设计不满意,自己改!甚至连上映之后的庆祝他也要亲力亲为。当然,这些亲力亲为并不是都始于无奈,更多源于热爱。

饺子是学医出生,搞电影,搞动画全凭自学,有些人,天生就是搞艺术的。

但是,拍电影是要挣钱的,光讲艺术是不行的,饺子很好的将艺术与商业有机结合,为自己的梦想负责,更要为金主爸爸的手笔买单。

为自己的梦负责,为投资人的勇敢负责,艺术梦做到了,钱也赚到了,尊严有了。实实在在的做到了站着把钱挣了。

电影《哪吒》的最后有句台词:“如果你问我,人能否改变自己的命运?不认命,就是哪吒的命”。

这句话很励志,但只是不认命远远不够。

这个时代,人人都想逆袭,改变命运,人人都是梦想家,但大多只不过是一腔热血,三分钟热度。

你能像饺子那样行动么?数十年如一日?

饺子已经行动了近20年,他还在继续。

想要闻得梅花香,先要受的苦寒来。否则只能成为一个白日梦想家。

《哪吒》留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饺子透露现在正在构建一个神话宇宙的大框架。希望尽快平静下来专心宅起来搞《哪吒2》,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Reference:

1.《哪吒》十一年大史记:逆天改命的国产动画。来源@河豚影视档案,作者王雅莉、谢维平。

2. 哪吒逆天命。来源@AI财经社,作者董雨晴,编辑王晓玲。

3.票房破20亿!一个四川小伙啃老3年后拍出最燃哪吒,国产动画之光。来源@一条,编辑莫竣威

4.《哪吒》十一年大史记:逆天改命的国产动画。来源@河豚影视档案,作者王雅莉、谢维平。

杂总的 无脑推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 小左来源 | 视觉志 前言 《哪吒之魔童降生》是这个暑期档当之无愧的黑马。上映5天破11亿,真正意义上成...
    CDA数据分析师培训阅读 146评论 0 1
  • 前一篇易的世界观提到,易是一个庞杂的体系。伏羲一画开天地,创立八卦;周文王和周公演绎64卦;孔子作十翼进一步融入哲...
    大否哥阅读 148评论 0 0
  • 昨天晚上,与儿子的朋友在喝酒时醉了,醒来已经是半夜三更。在黑夜中,睁大眼睛,听父亲的动静。没有动静,就又睡了。快凌...
    卢玉珠阅读 156评论 0 1
  • 4月2日,晨晨宝宝刚好满七个月。 宝宝已经会翻身了,可以坐着吃米糊,自己捧着奶瓶喝水。在她无意识的...
    汾湖秀阅读 163评论 6 3
  • 韩寒的《后会无期》电影里的台词“听了那么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一生”。 大多数人感同身受,认为说出了心声,当然也会止...
    Thehrdertheluck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