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故事的男孩第二集

其实写简书很简单就是把自己内心的那种真实感受写出来,写完前面的一篇很多朋友都看了,各种说法的都有,我也没想到会有139的阅读量,对我这个刚写的人来说,内心还是很激动,不管以后怎么样,会坚持写下去。

今天想谈谈自己毕业那两年的事,08年的夏天我们像许多刚出校门的学生一样面临求职的问题,记得很清楚我们宿舍那几个是最后离开学校的,我和玩的比较好的兄弟选择了一起来深圳,我们两个人没有回老家直接从学校买火车票来了深圳,在龙华找了个旅社住,第二天就去人才市场找工作,进去后我感觉自己当初想法太美好了,每家招聘写的是工作经验多少多少,坚持了几天我们去了一家二次铝回收的小厂,住的是工地上的那种铁皮房,夏天热的无法入睡,重点是吃的菜都是坏的,看见宿舍的一个男孩子打了饭就用自来水泡着吃,后来通过聊天知道他是四川的,白天我们在锅炉子旁边把铝水成型好的铝条拉直剪切,干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我们走人了,再后来我找了一个香港资企业在龙华汽车站旁边,做礼品盒的一天12小时站立作业,但公司很正规,觉得不错,想好好干下去,一起的兄弟他也找到了一家公司,就这样我们都有了固定工作,这里面分享下进那家港资企业的面试经历,我们都是从人才市场投的简历,一起是8个人,到了下午13:00公司门口一个美女姐姐带我们来到了篮球场,都排好队后,走来一个穿西装的,说:小杨啊,公司要招那么多人吗?我怎么不知道啊,现在打扫卫生洗厕所的少几个人,你们原不愿意干啊,听了之后很多人开始议论了,我们又不是来应聘清洁工的,当时我是想我是来应聘啤机工的,先进厂再说如果真是做清洁工再走,我举手说可以试试,我看到那个人笑了笑,说愿意的留下,不愿意的离开,结果留下了三个人,接下来小杨把我们带到了车间给车间主任说,副总面试过了交代做贮备干部,就这样我们三人在车间开始干了下去。后面在公司饭堂遇见几次都有打招呼,才知道全厂都在一个饭堂吃饭,饭菜是一样的,内心更是觉得这家企业不错,平等待人。

没过多久我女朋友当时被学校分工作分到了浙江,为了能在一起我叫她来了深圳,来深圳后她面试了富士康在观澜厂上班,那时候观澜厂刚建起来,就这样大家似乎都稳定了下来,接下来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把车间的流程,调机还有修刀模都学会了,但想想自己学的是机械确在做礼品包装盒,又不想干了,干了四个月后。

这时候有同学进了深圳宝安区的新侄升嗍胶模具有限公司,说大量招人,我读书的时候自认为强项就是编程和车床,看到有招车工,我就投了简历,面试的时候要进车间现场做的,从下午一直做到下班,都做报废了,后来才知道是当时图纸做的是小点进胶的车制电极,那个主管出来了和我谈了下问我薪资要多少,第一次开口和别人谈工资是很有成就感的,觉得自己有价值了,但结果还是没有录取。过了段时间吧我女朋友和她的好姐妹都进了这个厂,我想我也要进去,就去投了简历开始做物料员,做了半年刚开始每天都要背资料什么ABS+PT,还有PE料等等,常用的原料物性也要记住,上夜班空的时候就和那些调机员学调机,做物料员有两点不好,粉碎房的噪音太大,粉层太重,半年后公司模具厂内部招聘,我就投了简历去面试,结果遇见了之前面试车工的主管老杨,考试通过了就这样去了模具厂上班,也结束了我物料员的生活,也是那一年一个人在深圳过的春节,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也开始接触模具的加工,模具组装,模具的结构设计,模具厂的一些配套设备和管理。

毕业的那一年相信所有的人都有那么段美丽和那么难忘的记忆,出了校门那些在学校的理想主义和安逸的生活宣告结束,而面对的是社会的现实,面对的是生存,面对的是每次不同的选择,面对的是自己对待事情的行为,永远记得毕业那一年学校加开了一门法律的课,谢老师讲的一句话:你的思维决定了您的行为,您的行为决定了你的习惯,而你的习惯决定了你的成败,人只有不断的改变,学习新的东西而改变你的思维从而改变你的习惯。。。。。

下集待续与绿点的缘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