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淡淡的温暖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儿从办公室发来一张她的美照。照片中的她,长发披肩,时尚唯美的office lady装,左手压着书,正低头做看书状,优雅唯美有气质。

不过一看就是自拍的,因为照片中只露出了她小半截右臂。这个美妞,真是太爱臭美啦!不过她真的很美,很有气质。

花儿问叶子晚上在不在家,她想下班后来找她聊天儿。叶子说在呢,来吧。

晚上,花儿给叶子打电话:亲爱的,我已到你小区门口了,你出来吧,我们一起在院子里转一转。叶子说:亲爱的,我在外面转了一下午刚回来,不想出去了;你想转的话,自己在院子里转一会儿吧,院子里特别的美,你转一会儿再上来吧!

花儿有点不甘寂寞、不情愿地说,家里面冷哇哇的,你出来吧。叶子不想出去,嘻嘻笑着说,我们家有电暖气,要不你直接上来聊吧。花儿无奈地说,嗯~讨厌,好吧。

过了一会儿,花儿在楼下按门铃。叶子把门打开,静静地坐在餐桌前,笑眯眯的等着看花儿。花儿一进门,叶子充满爱怜地打量着花儿,说,我看看这个妞儿有多美!她认真地欣赏着花儿。花儿也娇羞地笑道,看看我是不是很美?却很受用叶子对她的欣赏。花儿真的是个美丽而有气质的姑娘。

两个好朋友坐在桌前。叶子开始沏茶,花儿拿出手机看她刚拍的照片,说,你们院儿的风景真美!我拍了好多照片。小溪边应该是樱花吧?真漂亮!

叶子说,我分不清桃花、榆叶梅,和樱花的区别,不知道那是榆叶梅还是樱花。花儿说,我在百度上查过了,应该是樱花,樱花的叶子是锯齿状的,而且樱花有细细长长的花梗,所以樱花是可以垂下来的。

这对闺蜜都喜欢花花草草,都喜欢大自然,所以,聊起这些都非常的兴味盎然。

花儿说,看我拍的美吧?我比你拍得漂亮吧!叶子说,我拍的也很漂亮。两个人欣赏了半天照片,又比较了一阵儿。花儿说,这么美,我要发个朋友圈,要是配上两句诗就好了,配什么诗呢?我知道的诗实在是太少了。

叶子从书房拿出来一本《千家诗》说,这里面的诗是按照季节分类的,你在里面找首描写春天的诗吧。

花儿开始翻着看,叶子在旁边指点着她认为好的诗句。花儿念了几首,觉得特别的美。最后,她终于选了一首觉得跟她的照片特别相配的一首诗。

那是一首宋人谢枋得的七绝,《庆全庵桃花》:

寻得桃源好避秦,桃红又是一年春。

花飞莫遣随流水,怕有渔郎来问津。

花儿拍的照片,有花、有水、有溪、有倒影,真的是特别符合这首诗的意境;或者说,这首诗的意境非常符合花儿拍的这些照片。花儿美滋滋地把她的照片配上诗文发到了朋友圈里。

花儿激动娇滴滴地低喊:啊,诗词太美了!我要背诗!我要背诗!我也要买一本《千家诗》——亲爱的,你有几本《千家诗》?叶子只有这一本,花儿说好的,回头我也买一本。

叶子说,我去给你点赞。她进入花儿的朋友圈,看到花儿发的照片,前几张是树上开着的樱花,后几张是掉落在小溪里的樱花,配上这首诗,真的是太美了!叶子忍不住惊呼:啊,太漂亮了!我也想发!

花儿娇赖地说,啊~不许你盗用我的图片!也不许再用这首诗!

叶子哈哈大笑说,好的好的,我不盗你的图片,也不用这首诗,是不是你的创意也不可以用呢?

花儿俏滴滴地笑成一团儿,说,是的,创意也不许用。两个闺蜜开心地哈哈大笑。

花儿碰了一下自己的嘴唇说,哎呀,昨天晚上睡起来嘴唇也破了,不知道怎么搞的。

叶子说,是不是喝水太少了?多喝水。

花儿说,应该不是,昨天睡觉的时候还好好的。不知道是不是半夜,我家那个亲爱的亲破的。说完有点害羞、不好意思地捂住了嘴,痴痴的笑。

叶子羡慕嫉妒地大叫起来,啊,我太羡慕你了!我太嫉妒你了!你太幸福了!嘴唇竟然能被老公亲破!而我连个男朋友都找不下。

花儿更加痴痴地笑着,说,你赶紧找呀!你再不找青春都没了,像我,好赖还有个青春的尾巴!哈哈!

叶子无奈地说,我找不下呀!我没有你漂亮,没有你有魅力呀!

花儿娇态十足,风情万种地说,这倒是,喜欢我的男人可多呢,后面跟着一串儿呢!哈哈!

两人哈哈大笑了一阵,又认真地探讨起亲密关系来。叶子说,亲爱的,我觉得,其实只有我们把自己修养好了,才会吸引到好男人,真心爱自己的男人,你说是吗?

是啊!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修炼自己;我们要多读书,读书是最好的美容品。花儿说。

叶子想了想说,可是,假如我修炼好都五十岁了,我那时候不仅做不动了,而且恐怕连亲都亲不动了。不像人家你,嘴唇还能被亲破呢。叶子打趣花儿,花儿娇中带羞,两人笑成一团。

花儿哈哈笑着说,怎么不可以呀?你要找个年轻的呀!五十岁为什么一定要找一个老头儿呢?谁说五十岁不可以谈恋爱呢?你看人家国外人,八十岁的老太太还可以谈恋爱呢!你一定要找一个30来岁的小鲜肉哦~~

叶子也笑说,是啊,一定要找个年轻的小鲜肉,要不,这么多年的修炼不是白修炼了吗?要是到时候还找六七十岁的老头儿,即使不修炼,现在也可以找一个啊!

花儿:是啊,一定要找一个特别爱你的小鲜肉,年轻的小鲜肉。

叶子说,好,我努力!怕受打击,又宽慰道,其实呢,也不执着,爱情这个事情是有缘分的。

两人换了话题,又问了问彼此最近看的什么书,交流了一些读书的心得。

花儿和叶子虽然相差了整一轮,却是忘年交,无话不谈,彼此默契,友谊深厚。两个人都喜欢读书、写作,喜欢大自然和花花草草。又都喜欢心灵成长。所以,每次见面都有很多的话题,说不完的话。

花儿要告辞回家了。叶子说抱一下,花儿娇俏地说,好吧,就让你占我点便宜。两个人深情地拥抱了一下,然后高兴地分开了。

花儿这个小丫头真是可爱极了。如果在房间里分别的时候,叶子提出抱别一下,那她一般都是会同意的;其实,她也很渴望一个友情的拥抱。但如果叶子忘了在家里与她拥抱告别,出门若再提出与她拥抱,花儿就会坚决拒绝,死不同意。她怕别人看到,怀疑她是同性恋。哈!

叶子陪花儿下楼,送她到停车场。走在美丽的小区院子里,穿行在柔和的春风里,徜徉在柔美的夜色里,浸泡在美丽的花香里,更沉醉在温暖的友情里,两个好朋友都很开心。人间诸多美景、众多深情,友情,大概是其中最无条件、最温暖、最长久的一种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水画之山水与河山意义相同,唐杜甫有国破山河在的叹息,宋岳飞有还我河山的英豪,这都是对家国的情怀。一片大好河山,灿...
    隐之_de1d阅读 338评论 3 4
  •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简书,也就是最近几天的事情,初识简书,只是好奇,想知道这里面有什么,于是便“推”门...
    简书的小七阅读 162评论 0 0
  • 苏诺。 上过兰县一中的人都知道,这里面的学生很少有考不上大学的,可能用家长们口口相传的一句话来形容会更加贴切。...
    92cf70e44f84阅读 299评论 0 1
  • 心协宝宝,送我的苹果,好开心
    Violin䧔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