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的徐徐渐进,你懂吗?

最近彼有心德的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深深的体会......

1

先说下13年的夏天,早上吃过饭后忽然觉得左侧肚子疼,动一下就疼,然后就去医院看医生,那个医生在我们镇上名气还是可以的,做了检查后,说是有点阑尾炎的感觉,就给开了打吊针的水和吃的药,输了三四天后,效果还不是很好,然后才给我加了药加了打吊针的水;家人都觉得这么久了还不好,这医生不行,可我不这么想,然后我一共打了十天的吊针,好了;其实真的是很感动,因为只有徐徐渐进的来增加药量,来更换药物,然后才能减少对生病的病人身体伤害,也不会导致后面再生病时用再好的药也没有效果的好!

后来家人也说到了医院的另一个医生,是给小孩子看病的,都说这个医生开的药好贵,小孩子吃了好得快,我就随口说了句:“是吧!那孩子后面再生病时就要用更贵的药了”然后家人恍然大悟的明白了!可是,现实又有多少家长会想到这些呢?孩子一难受了,不从平时的饮食中改善,让孩子去吃又苦又难吃的药,如果平时饮食不注意,平时再爱吃零食,孩子能不生病吗?有很多人,这次吃了这个5块的药,下次不换10块的药,这个病根本就治不了的。我就有过这种情况,每逢春夏换季时,嘴里总是爱长口腔溃疡,就买西瓜霜喷雾来喷,第一次用,效果超级明显,一晚上就不疼了,两晚上后基本上就长好了;可是到了第二次再用时,三个晚上还是疼得不行,然后,我再也没有用过了,而是通过改善自己的饮食和多吃水果,多喝水来调节。

2

今年8月初,等我感觉到痛的时候,脓包已经起来了,还没等我适应,发现淋巴也发炎了,然后怕极了,想着自己要是住院了,谁来照顾我?公司那么忙的我就选择了回家了,到家的当天下午就去看了医生,然后就是长达十几天的打吊针来消除淋巴肿的鸡蛋一样的硬疙瘩,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个月左右了,伤口终于快要长好了,感谢医生的徐徐渐进,因为在我身上这不是第一次长脓包了,这是最严重的一次......

3

我这次回来的时候,妈妈就有点腿疼,她没怎么在意,然后在我的伤口好了有一半的晚上,她晚饭后说自己很不舒服,冷,难受,我立刻就给她冲了感冒颗粒,因为妈妈有糖尿病,每天都有吃药,她就感觉这个药不好喝,她喝不下去,我说了好久她才勉强喝完了;喝完后,她还是很难受,然后爸爸看了妈妈的腿,本来今年就瘦了很多的妈妈两条腿的粗细完全不一样,左腿已经肿得厉害了,妈妈还死活说是不肿;第二天早上,爸爸说要带她去看病,她还是说不肿,不去看,然后我就让妈妈自己看,给她讲道理,她才和爸爸一起去了我们这里有名的骨科,人家说是里面有脓了,抽了脓,贴了膏药就回来了,可是回来后,疼得更厉害了;在坚持了三天她哭了N次后,她决定换医生了,然后去找了镇上医院的外科医生,在外科医生让我们每天去换药的时候,妈妈的腿快好了,可是,前两天,医生毫无征兆的忽然来了个“休息数日”,爸妈怕了,因为妈妈好不容易可以用椅子当帮手的能走路了,医生这样子,让他们好害怕,我也害怕;下午我们就去了给我看脓包的医院,医生让打了吊针,同样的弄到了和我第一次去看病的那天一样,快九点钟才到家;第二天,妈妈去办了住院了,每天爸爸带着妈妈去看病,我在家做着打扫做饭的工作,每天最期盼的就是看到妈妈回来后,问妈妈今天的情况?住院的第一天,妈妈还是疼得不行,哭着早早的去医院打吊针了,回来后还是疼得不行;昨天上午妈妈做了检查,中午回来后她想自己走路,可是腿很不给力的走不了,然后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走了有十步,就哭着不走了,在大门下坐下来了,端着饭碗还是疼得吃不下饭,妈妈一气之下说:“端走,不吃了!”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后,妈妈手脚并用的一步一步的挪到了卧室,先让她休息了一下,想着还要吃药,妈妈就坚强的坐起来吃了午饭,尽管昨天下午还是疼得不行,妈妈还是坚持过来了,我也一下在安慰妈妈,给妈妈讲医生的徐徐渐进,给妈妈说别的事情,分散妈妈的注意力,更是知道妈妈这几天晚上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天晚上都会疼得睡不着觉;今天早上不到六点二十,我还没下楼,妈妈就打电话问我起来了没有,我下楼一看就知道是疼得睡不着,我就问了句:

“今天是上午去还是下午去?”

“上午去吧!下午去的话晚上回来太晚了,天都黑了!”

“好”

给妈妈洗漱,吃糖尿病的药,然后吃饭,吃完饭后又是吃药,一刻也没停的就去医院了,

我打扫完后,去街上买菜,中午做了米饭,爸妈到家的时候才十一点一刻,我米饭已经蒸好了,就差炒菜了,中午做了四个菜,第一次的把菜全都给吃光了,妈妈说我做的菜可好吃了,看着妈妈和我们一起吃饭,我的心里踏实多了,今天回来是最好的一天,尽管是爸爸把妈妈背到卧室里的,真的好开心!

记得昨天回来后,问了爸妈,为什么还是这么疼,医生怎么说?医生说了:“不要急,我也要都做了检查后才能针对你的病情做调整,而且昨天给开的药比前两天的多了几样。”

医生的徐徐渐进,你懂吗?

当我们生病的时候,特别是病痛的时候,刚开始的三到五天,甚至是十天左右,疼痛都会伴着我们,让我们彻夜无眠,疼痛难忍,这些疼痛是让我们记得平时我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尽量的让病痛少来打扰我们!

愿妈妈早日康复!愿所有人都能身体安康!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PS:刚刚在五点的时候,去给妈妈冲奶粉,妈妈自己移到了电脑前看了我写的文字,她说,写文章就是流水账,你以后要多看书,这样才能达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谢谢妈妈,我一定会加油努力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返魂香,斯灵物也,香气闻数百里,死尸在地,闻气乃活。 雾朦胧的槿圩城,太阳还在云层里打着瞌睡。悠长的墨药街,唯有最...
    落之未阅读 373评论 0 2
  • 因为风水师很少能够看到人的脚趾,所以通过脚趾看财运这个风水知识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了,但是确实客户存在的。 风水...
    小妮财经阅读 767评论 0 0
  •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早晨路过自己的母校,偶然看见某知名网站的记者在做现场直播,“……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大门已经关闭...
    风页数阅读 198评论 0 0
  • 二班(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第一次作业 初恋区块链 道非道 认识区块链这个概念,还得感谢罗辑思维,感谢罗胖...
    道同为谋阅读 172评论 0 0
  • 西罗菲尔[爱心]幸福满家 作者-江名会 家是生命的驿站,漂泊的归所,温暖的所在,家更是心灵的港湾,力量的源...
    布步为赢阅读 5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