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盖茨第二”的扎克伯格的极简主义生活

马克·艾略特·扎克伯格,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八零后,世界级的高富帅,被誉为“盖茨第二”,领跑世界潮流的巅峰人物。

扎克伯格的简介

01

虽然是一位80后,但是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超过华人首富李嘉诚,在全球顶级亿万富豪榜20强中他年纪最小、仅32岁。

扎克伯格2004年创业至今带领着facebook,一路高歌,目前facebook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个人财富超500亿美金。

俊美潇洒少年英雄仗剑走天涯,“披惊雷,傲骄阳”,绝世武功一招出手天下定,打下了江山,踏上了巅峰。

即使成为最年轻的高富帅,人生赢家,小扎也没有过上亿万富翁奢侈豪华生活。刚创业的小扎,虽然成了亿万富翁,但他依然住着租来的一套一室一厅的小公寓,地板上放着的一个床垫、两个椅子、一张桌子就是全部家具,他的早餐通常都是一碗麦片,每天,他走路或骑自行车上班。

结婚后的小扎夫妇,一直过着朴素低调的生活,住的是普通的房子,没有保安没有仆人,小扎夫妇可以坐在街头吃麦当劳早餐,作为中国女婿的小扎,有一次我们中国农历过年,小扎夫妇一起甜蜜包饺子,而且还不忘拍照分享向中国亲友送祝福。

但是,他的衣食住行,都非常低调简朴。他开的“豪车”,是一辆1.6万美金的本田飞度(约合99128元人民币)。

登上《新闻周刊》封面的扎克伯格接受采访时,小扎依然是T恤和便鞋的休闲打扮,他在很多场合都穿着一件深灰色的T恤,而且是一般的普通牌子。据说他喜欢一次性置办好多件这样的T恤,这样他就每天都不需要耗费时间成本,去考虑自己的衣着选择。

扎克伯格,拥有天才+成功+财富+人品的极品人生。他是最大的人生赢家。

我们总是说,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小扎偏偏可以靠颜值,却是天才独步天下,无人匹敌;明明才华爆表,世间无双,却人品高尚绝伦,令人高山仰止,如日月清风。

我们在小扎身上,看到修行的最高“境界”。


02

扎克伯格平时喜欢撒狗粮,晒女儿,晒幸福,爱得满满当当,爱得全球温暖。他的育儿观,也是充满爱和正能量的阳光。

当第二个女儿出世的时候,小扎跟大女儿出生时一样,给二女儿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八月:(节选)

你姐姐出生的时候,我们给她写了一封信,告诉她我们希望她在怎样的一个世界里成长。现在,你也将要在这个我们希冀中的世界里成长。在这个世界里,教育更完善,疾病更少,社会更团结,也更公平。

不过,相较于成长的话题,我们还是更想跟你说说童年。世界终究是个严肃的地方,所以抓紧时间出去玩耍很重要。

一旦长大,你就会变得很忙。所以我希望你能尽情地去嗅嗅所有的花朵,把你喜欢的叶子都放进小桶里。

我希望即使在梦里,你依然能感受到爸爸妈妈是多么爱你。

童年时光充满魔力。你只有一次童年,别把它都花在担心未来上。

那些事情,留给爸爸妈妈,我们会竭尽所能地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为了你,也为你们这一代的所有小朋友。

宝贝,爸爸妈妈非常爱你,我们满心激动地和你踏上这段探险旅程。祝愿你这一生欢喜、有爱,充满希望,如同你带给我们的一样。

事业成功,家庭美满,小扎的爱,幸福着小小家庭,爱的阳光充满正能量。


03

扎克伯格,一个拥有世界观,宇宙观的人物。

扎克伯格在Facebook的个人页面上这样描述自己的兴趣:开放,创造事物帮助人们彼此联系和分享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事情,革命,信息流,极简主义。

扎克伯格的生活模式,做出了极简主义的最高注解:1、物质极简;2、社交极简;3、爱情极简;4、事业极简;5、言语极简。

极简主义人生,拥有圆满的幸福。

“幸福源于有意义的人生。幸福的人生充满热情和自由,可以实现个人成长,为他人做出贡献。成长和奉献才是幸福的基石,而非身外之物。”

组成极简主义的五大价值:

1.健康

2.人际关系

3.热情

4.成长

5.奉献

少年成名,更难得的是,小扎不忘奉献社会,撒播爱心。

跟大学时期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结婚后,两人在2015年迎来了第一个爱情结晶。为了庆祝女儿的降生,扎克伯格与妻子诺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 99%股份(约450亿美元)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而这样的捐赠,只是他人生历程中的一次小行动。

2012年,28岁的扎克伯格为慈善事业捐赠了4.988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

2013年9月23日,扎克伯格宣布捐赠1亿美元,赞助新泽西州纽瓦克市修缮学校。

2014年2月10日,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华裔妻子普利希拉•陈登上美国《慈善纪事报》2013年年度慈善排行榜榜首。

他不断创造,享受人生,并身体力行,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大爱无疆。

04

扎克伯格的成功,全球瞩目。扎克伯格的幸福,得到全人类艳羡。我们发现,扎克伯格身上,充分体现了极简主义的精萃。

扎克伯格曾经辍学创业。2004年2月,还在哈佛大学主修计算机和心理学的二年级学生扎克伯格突发奇想,要建立一个网站作为哈佛大学学生交流的平台。只用了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扎克伯格就建立起了这个名为Facebook的网站。

意想不到的是,网站刚一开通就大为轰动,年轻的小扎一举成名。如今,他创建的网站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社交网站之一,就连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政界要人都成了Facebook 的用户。扎克伯格本人也因这一成功创业,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2017年5月25日,马克·扎克伯格重返哈佛大学,除了拿到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在创业的关键时刻,小扎毅然果断的辍学,体现了简主义的最高准则:抛弃多余,专注最重要的事物。

确切地说,极简主义只是去除生活中那些无关紧要的事物,从而让人们能够专注于最重要的东西,专注于重要事物,专注人生更深层次的意义。

专注于最基本的方面,从而获得快乐、满足和自由,把爱和精力用于最对的地方。通过筛选,可以达到:

1.摆脱多余的东西。

2.享受我们的生活。

3.探索我们生活的意义。

4.活在当下。

5专注于重要事物。

6.追求我们的热情。

7.寻找幸福快乐。

8.找到自己的使命。

9.体验自由。

10.创造更多东西,消耗更少东西。

抛弃了多余的东西,放下,获得自由。自由,才能快乐。“简单成功方程”:成功=快乐+持续进步。

追求梦想,而且快乐。正能量回馈社会,力所能及帮助他人。

极简主义者通过生活本身来寻找幸福。因此,拥抱极简主义,你将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人生的控制者。



本文参考书目:《极简主义》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 3 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