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日记

上海永久牌自行车

曾经的我也是个骑行小白

讲真,我刚学会自行车一年吧,小时候家里有那种永久牌高大的自行车,中间有个横杠,又高又大又重,根本就骑不上去,也不是没有尝试过,虽然好像也没有翻车什么的恐怖经历,但是每次总是能把自己弄受伤,还可能是小时候性格浮躁,总之学了好多次都没学会,最终放弃了,所以从小就很佩服那些小小身材可以用脚从自行车中间伸过去骑车还能骑的很好的小朋友。直到去年用小城里的公共自行车,短短二十来分钟,一下子感觉就学会了,当时那个欣喜,那个雀跃啊,比捡钱还开心。真正带我体会骑行乐趣的师父是我一个亦师亦友的朋友,她让我第一次体会到原来自行车并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她教给我很多骑行的专业知识,带我骑行去旅行。于是我总要在春暖花开、冬日暖阳微风的时候,约二三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

准备工作

前一天晚上约了一个朋友,早上六点起来跑了个步,回来洗洗,喂了猫,收拾东西就出发了。

第一翻波折

一出门其实挺丧气的,因为我们是去专业卖自行车的地方租自行车,我们已经上午9点了,我们所知道的两家买自行车的店铺都没有开门。有点不知所措了,你知道被打断计划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幸运的是我们打听到远一些的地方有一家店铺开门着,于是我们开心的去租赁了自行车。开始了刺激而又未知的骑行旅程!

第二翻波折

据说冬天暖阳与蓝天最配

这一天天气真的很好,暖暖的,感觉迎着阳光,阳光就可以照进人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让你每一个细胞都是明亮的、愉悦的。我的小伙伴看起来是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能骑的那么快,一路上我都在追她,我总是停下来拍拍这花、这草、这蓝天、这麻雀,还有我那一骑绝尘的小伙伴,透过指缝看过去,阳光那么温柔,闭上眼睛,沐浴阳光,感觉整个心都是暖的。上坡的时候总是觉得是由于自己太胖导致这么累,但是下坡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像一根羽毛一样,自由自在迎风飞翔。也不总是愉快的感受,经常骑行的人可能都知道,刚开始骑行长距离的时候,屁股是很受罪的,特别是在下坡的时候,本来就受尽折磨的屁股遇上一节节减速带的时候,那酸爽。于是我在一个大下坡为了躲避最后一个减速带,扭了一下车头,“哐!”翻车了!连人带车,四脚朝天,车子还在身上。疼的我在地上躺了半天没动,一个大哥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把我扶起来,边扶边用方言说:“咋还能骑翻车了?”口气里满是关怀。虽然屁股很疼、胳膊很疼,右手小拇指感觉火辣辣的,但我还是忍住对大哥说没事。然后骑车车子走了。等追上等着我的小伙伴,我才认真的检查了自己的伤势。觉得自己右手小拇指可能断了、可能伤的很严重,因为摔倒起来那一刻,火辣辣的,没有别的知觉,扒下手套仔细看了一下,小拇指还完好无损的长在受伤,使劲的动了一下,也没有不适感,顿时很开心。又看了胳膊肘,总觉得衣服都没有磨烂,应该不严重吧,谁知把袖子撸上去,看见好大一片,中间还有一片直接是白色的,我问小伙伴“完了,这不是磨的见了骨头了吧?”她说“就是把上面一次皮磨掉了”于是又检查了胯部的上,好大好长一片。再看自行车,车身多处被蹭的很严重,车铃铛不知道去哪里了,放杯子的地方也缺了一半,看了也没用啊!计划的路程还没到一半,怎么办,自己吹的牛,哭着也要骑完啊!于是,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第三翻波折

就是它,被扎爆了

走了大约有8公里左右,小伙伴说她的车子后轮胎没气了,仔细查看,发现好大好长一根钉子穿透了轮胎,人生地不熟,我们到处找修自行车的地方,很快轮胎轮胎修好了。

迎面扑来的温暖


在充满爱的世界里撒欢儿

这时跑团当天在当地的两个朋友看见我说车子轮胎被扎了,他们正好在,专门开车过来帮我,然后带我们吃当地特色小吃。瞬间感觉摔跤和爆胎的阴郁都一扫而光,抬头看天,太阳还是那么灿烂,蓝天还是那么高远,随风飘落的黄叶仿佛都在欢快的旋转着跳舞,我甚至能听见它们的歌声。吃完饭,向跑友们招招手,扬起笑脸,哪管什么伤,什么车子爆胎,我们一路迎着夕阳,在风中飞驰!还没到家,一个熟识的姐姐就打来电话问我到家了吗,感觉怎么样,当得知我受伤后,感觉她比我还疼。还车子的时候,我赧赧的告诉老板,我摔跤了,蹭坏了他的车,老板说“没事,你没伤着吧?”我说没事,就是蹭了两片子,不要紧,老板说人没事就好。还完车子刚出门,准备打车回家,突然听见一个有人叫我,转过头看见一个朋友在那里,真是好神奇,他说他是带儿子来学街舞的,让我上车,他送我一段,上车后,看见他萌萌的儿子在副驾驶上,他看见我好开心,急忙给他爸爸说他要跟我一起坐,真是好萌啊!处理伤口的时候,小区诊所的大哥看见伤口说,怎么成这样了,边说边给处理,真是要疼出眼泪了,他停下来跟我说,忍一下,马上就好了。处理好后问多少钱,不要钱。联想这一连串,我这到底是积攒了多少运气,才能在同一天遇见这么多的爱啊!

感悟

生活中总是快乐占大多数的


晚上躺在床上,仔细回想了这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充实又快活,虽然有困难,有受伤,但是更有暖阳,有很多很多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