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雄鹰诗社2021第八期周刊展播【组诗四十五首】作者【草原雄鹰诗社诗人】



草原雄鹰诗社2021第八期周刊投稿接龙

                        【律】

01

赞驻村第一书记

文/纪少华

脱贫使命压双肩,书记敢为天下先。

心挂小康枝硕硕,志求同富梦圆圆。

营销接上物联网,山水迎来客品鲜。

政策叠加勤与智,新时代里出英贤。

02

元宵节

文/范剑克

好雨知时节日来,钧天滚滚动春雷。

莺啼燕舞黄河岸,酒煮茶烹嵩岳隈。

信有鸿图拟谋画,宁无云锦待斟裁。

牛年焉可不牛气,举座者多英俊才。

03

咏拓荒牛

文/梁兆智

负轭前行不顾身,低头两角向天伸。

踏石留印凭全力,戴月披星无悔心。

筑梦兴国新域创,攻关历险壮图奔。

拓荒何惧风和雨,喜看三秋遍地金。

04

迎财神日抒怀

文/王巧英

一路春光扑面来,呈祥兆瑞善怀财。

金银相耀开新岁,福寿双全步玉台。

甚幸今生真有福,唯求天下尽消灾。

和谐盛世东风劲,富贵之花日日开。

05

闹元宵

文/李俊英

笼灯霞景报春繁,万户千家度上元。

火树银花光色秀,彩虹玉叶影声喧

凤吟唤地亲民意,龙舞飞天壮国魂。

太帝竟怀人世愿,屈身下界品汤园。

06

元宵节(新韵)

文/侯洁

龙腾狮舞闹元宵,一路蜂拥兴致高。

烁烁华灯祥兆至,盈盈欢语女人娇。

抚琴品酒伊先醉,邀友吟怀吾自陶。

疫去春归苏万物,山河无恙任逍遥。

07

春意动

文/诚信

未待溪头布谷催,仙园已放百花开。

暖融嫩绿垂丝柳,春染轻红入杏腮。

旧燕寻巢香径里,新莺选树凤池台。

谁添锦色撩人醉,别是东风正剪裁。

08

元宵节

文/王富良

元宵节至挂红灯,玉树银花架九层。

献艺双缨长剑舞,旋珠一戏巨龙腾。

分离往日音书断,聚会今朝爽气增。

慢煮汤圆开小灶,高擎美酒宴亲朋。

09

欢庆元宵

文/赵必胜

声声爆竹闹元宵,霓彩缤纷月影摇。

焰火升空惊浩宇,银花落地颂天朝。

灯光凝韵千章颂,舞曲迎春万斛邀。

笑语喧阗财旺发,欢歌嘹亮运佳娆。

10

元宵夜(新韵)

文/邬守仁

元宵灯彩照天明,火树银花不夜城。

舞蹈蹁跹抒喜气,秧歌乱扭动激情。

金龙翻滚穿街巷,红轿飘摇碎步轻。

眼热嫦娥心忌妬,也临闹市亮裙绫。

11

春早

文/爱家心静

耽于晨雨洗新风,恰似吟诗醉律中。

名草出头流露水,香花顺理撑船篷。

难求杏树全沾绿,急逼梅山散点红。

折柳章台随路过,一方乡土韵无穷。

12

文/牛永世(咏诗)

山野荒村雾色新,凉天潮湿醉秋晨。

形如叠被层层涌,状似云烟片片匀。

时出时穷人慢走,亦真亦假眼遮巾。

丝风罩面精神抖,红日霜寒路向春。

13

惊蛰

文/王香谷(澳大利亚)

时逢启蛰响惊雷,忽见桃花正月开。

布谷声声催耜早,啼莺袅袅颂春来。

翻飞紫燕梁间绕,争发绿杨庭际栽。

莫道喧晨惊綺梦,应嗟草履印苍苔。

14

辛丑驚蟄抒懷

文/許連進

                        (一)

東風細雨喚雷癡,啟蟄候迎天序移。

引鼓繁春祈彼日,推車震夜待何時。

虺虺響激眠中鬧,隱隱聱迴幻裏嬉。

恍碾千山思巨滾,催生萬物福南陲。

                        (二)

即過新正節氣臨,瀛濱漸暖趁霄陰。

梅殘雁畔斑延嶺,草動鷗邊綠續林。

三候趨時紛若嘯,一春開運浩然吟。

盼將霆奮殊功迭,煥赫乾坤耀我忱。

註:驚蟄,漢初又稱「啓蟄」。

15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白晶莹

文/刘志广

下乡入户送财神,绝技倾囊创业真。

绘就七千金色靓,育成两万绣娘臻。

一条彩线线匡困,四载丹心心爱民。

不负国徽穷帽甩,草原追梦带头人。

16

生态清河

文/江菊生

秀美清河名远振,天蓝水净四时春。

龙泉公社精神在,生态家园景色新。

笔架仙台招墨客,白云溶洞醉游人。

旨田雾里香尖绿,满目金山遍地银。

注:安徽省怀宁县原龙泉公社曾是闻名于世的全国农业先进集体。

17

屏观两会感吟(孤雁出群格)

文/雪莲花

春风和煦柳杨青,两会群贤聚北京。

四面建言谈愿景,八方献策畅民生。

丹心共为家邦富,壮志同谋社稷荣。

大业鸿图今绘就,神州阔步启新程。

18

三八节寄语

文/巴乔

烂漫春光三月天,雪飘塞外柳生烟。

白云有意环山路,青霭无端笼野田。

教养自清传万里,文章犹在寄新年。

挥毫妆伴容颜美,妇女功高本在先。

19

咏我昆仑之魂

文/于明华

君常巡广域,热血洒边关。

碑叙英雄迹,眉扬浩气间。

从戎知险峻,拔剑战獠蛮。

纵死沙场上,忠魂屹雪山。

20

塞北春雪(新韵)

文/张学英

翩翩姿韵靓,落地影无踪。

化骨期田沃,融身欲谷丰。

魂翔云梦里,情寄柳丝中。

煦意酬边塞,春颜醉暖风。

                      【七绝】

01

壮哉,喀喇昆仑戍边烈士(新韵)

文/贾志义(内蒙古)

挑衅频频犯我疆,阿三背信逞凶狂。

英雄浩气驱妖雾,血沃高原铸铁墙。

02

咏春

文/周保有

和风送暖荡穹空,绿意盈盈绽艳红。

百卉争萌桃李醉,春光旖旎竞相同。

03

春雪

文/段占元

                        (一)

夜雨春归带笑颜,梨花扑面降人间。

霓虹静卧鹿城雪,牛气冲天莫等闲。

                        (二)

风雨春归带笑颜,梨花扑面换人间。

夫妻信步小城雪,流水光阴莫等闲。

04

报春

文/师军

白雪缤纷福送君,梅花绽放喜迎春。

东风有意来相伴,华夏常萦祥瑞云。

05

初春喜降雨雪

文/李印忠

春来玉露伴琼花,洒洒飘飘到我家。

瑞雪甘霖迎令至,好研彩墨绘奇葩。

06

弱水(新韵)

文/姜霞

抬头弱水向心流,唯解春风草不休。

感念一瓢情意水,悠悠曲调奶茶稠。

07

妇女节   

文/管玉成

深情敬献一枝花,靓丽姿容胜晚霞。

家务职场多面手,小康路上展风华。

08

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

文/随缘成韵

不朽雷锋永难忘,德行耀眼后人扬。

神州昌盛需珍惜,和顺文明继世长。

09

寒春

文/王炳纯(诗生)

万树开芽小草香,空天湛碧白云苍。

虽知我在春风里,却似秋时一半霜。

10

清明思爹娘

文/杭东良

弯月窗前洒冷光,冰霜寒露打檐房。

梦中母子依偎苦,泪湿衣巾喊爹娘。

11

黄鹤楼遗恨

文/漂泊之心

李白登临黄鹤楼,万千美景眼中收。

诗兴未尽情难了,搁笔长叹恨怅悠。

12

夜归

文/张广明

霜浸高楼老树暝,轻寒偏向夜间生。

几声犬吠归途里,回首长街月正明。

13

望子成龙

文/李天昆

放眼向朝阳,精心育凤郎。

扬帆清北路,铸就栋材梁。

14

春雪

文/随缘成韵

春风款款来,树树洁花开。

土地欣含笑,随心香满腮。

                        【词】

01

一剪梅•闹元宵

词/石先福

        节至元宵万物娆,和风飘飘,细雨潇潇。池边瘦柳绿枝条,梅萼花凋,桃李花娇。

        结彩张灯颂舜尧。狮舞游龙,鼓乐吹箫。无成事业不须愁。过了今宵,还有明朝。

02

念奴娇•致敬戍边将士

词/石必中

        南疆北塞,听旌旗猎猎,虎啸狮吼。万里长城钢铁铸,奉献青春时候。酷暑严寒,白天黑夜,亮剑能攻守。胸怀家国,此心承载宇宙。

        瀚海连接苍穹,山河寸寸,画意诗情厚。听党指挥担使命,大写人生佳构。社稷忠臣,和平卫士,只把军魂秀。中华强盛,共斟同饮尧酒。

03

定风波•追梦

词/刘一手

        柳暗花明送塞鸿。天蓝草绿驾春风。寄迹高原心向远。迷岸。临危不改是枭雄。

        携手天涯还我梦。狂诵。曾经相约在花丛。仗剑行诗还酒债。因爱。汲壶山水与谁同。

04

昭君怨•元宵咏

词/周宏湘

        圆月灯光齐耀,不解春风太妙。村寨乐淘淘,闹元宵。

        凤舞龙翔蚌戏,到处欢歌喜气。陌上好风光,野花香。

05

诉衷情令•春雨

文/徐聪智

        丝丝细雨褪轻寒。庭院鸟啾喧。晓来流膏润地,池水戏双鸳。

      花满树,草连天。柳成烟。迎眸欣叹,一夜春霖,换了人间。

06

青玉案•月宵佳节

词/付纪勇

        桃开玉露含如血。露为泪,啼分别。几度春回花皎洁。李花先发,柳绵飞雪,勿与谁人说?

        月宵相聚心情悦,执笔题词咏灯节。今夜月圆明日玦。当歌对酒,离愁未歇,待到圆明月。

07

鹧鸪天•戍边

词/魏泽宇

        雪域南端烽火燃,班公湖畔寇侵边。钢拳砸碎犲狼梦,铁腿掀翻鬼魅缠。

        团长勇,士冲前,军人血性代相延。雄师镇守神州地,永保中华万世安。

08

浣溪沙•固阳荣泰广场晨景(新韵)

词/王楼

        弯月一钩挂树稍,星星眨眼似偷瞧。街灯憨笑鹊出巢。

        靓女俊男携手舞,老翁老妪并肩摇。红颜鹤发尽妖娆。

09

天仙子•迎春

词/王凤儿

        天赐暖阳冰化水,小楼芳菊柔枝蕊,金梅展叶笑迎春。

        松柏翠,腊花醉。客鹊树梢频报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