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喜欢不是在一起,而是我想静静的看着你(三)

接着上文最美的喜欢不是在一起,而是我想一直看着你

谨以此文,献给那段打着友情的幌子的爱情。往后余生,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可能一切都会烟消云散。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有人可以更好的陪伴你,更好的爱你。无忧无虑,无病无痛,一生顺遂。


  上次写到他来学校的第一次找我,之后我们便一直保持着微信联系,每天闲的没事干了互怼几句,只当是朋友之间的调侃了。


  后来我去光谷考ACCA,但是很糟心的就是竟然挂了。我想着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华农的位置还好,但是交通真的不是很便利),就顺便去医院找他拿子弹壳(之前刷抖音看到子弹壳拼玩具有点好玩,就管他要了一些子弹壳,他竟然真的给我搞到了)。拿完子弹壳正好也到了中午了,于是便和他一起吃了午饭。让人难过的是我竟然打翻了一碗石锅拌饭,当时心情真的一下子降落到极点,一个月的坏情绪都涌上心头。从1号摔伤,再到各种烦心的琐事,再到ACCA挂了,那碗石锅拌饭真的成了导火索。一向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掉眼泪的我,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了下来。那个老男人看着我弱小无助又可怜,便不停的安慰我。一直和我说没事啦没事啦,又帮我处理身上的油渍……看我一直在愣神不吃饭还不停的逗我开心问我要不要去旁边的宝通寺请柱香,甚至还喂我吃了鸡排。当时的心里真的好暖好暖,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也许就是所谓的朋友之上,爱情未满吧。

他给我搞到的子弹壳

  有一天我莫名其妙的感冒了,并且还很严重。习惯性的给他发语音,没想到他听到了我那迷人又有点嗲的浓厚鼻音很自信的问我,是不是感冒了。我也便从实招来,讲了感冒的经过(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冒)。他先是对我一顿批,说我不会照顾自己,一点也不知道注意身体……然后问我要位置。我当时超级懵,头疼的要死,也没问他干嘛,也没想着他能干嘛,猜测可能是他想知道我有没有上课吧,于是就顺手发了我的位置给他,还很骄傲的告诉了他,我没逃课。后来下课了,我有点反应过来了,我问了他一句干嘛,他说待会你就知道了。我……我当时也没想太多,感冒的已经折磨的我脑壳疼。没想到的是,下课的时候他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下楼,他给我送药来了。我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半信半疑的下了楼,他竟然真的来了。由于感冒很难受,所以作为优秀大学生的我头没梳脸没洗的就去上课了,看起来相当的憔悴了。那个负心汉笑呵呵的看着我,还说了一句“你怎么这么虚?”我……好汉不吃眼前亏,感冒成那样肯定打不过他了,我就静静看着他不说话。他从包里给我掏出来了一堆药,对了,还有一瓶酸奶。我捧着一堆药上楼继续上课,老男人告诉我每个药喝多少,先喝哪个后喝哪个……像老父亲一般,真的也是很暖了。当时给我感动的还发了说说纪念。我虽然皮的要死,但是一直讨厌打针吃药。我说我不想吃药,那个人竟然假装生气了,真是把我逗得要死。一边哄他,一边喝药,还时不时的夸夸他,真香。他给我的都属于中成药,所以味道都比较苦,我喝了一口便再也不想喝了。他这次是真的急眼了,“就知道你不爱喝药,我给你拿的都是最好的喝的了,你还嫌苦。”我……看来这个男人也没有我想的那么直吧,哈哈哈。为了安慰某个人的情绪,我只好捏着鼻子喝完了药,还把空药瓶拍给他看,他才相信我真的把药喝了,然后哄我让我乖乖上课。




当时的那条说说

  送药以后我俩还是不瘟不火的聊天,但是对他的好感也在一直上升,但是也只是好感,也可能只是习惯了有一个人天天陪你聊天,给了你极大的陪伴吧。

 

陪伴真的是最长情的告白

  送药之后的见面是我作为演出人员参加一个协会的年会,去表演国标舞。在表演之前我给他发了我化妆的照片, 他很激动地说“你终于像个人了!”我……然后他问我干嘛等等等等。我像他一一解释,我要去表演舞蹈……并且诚挚邀请他过来玩。他真的来了!!!当时的演出演到一半音乐竟然停了真的是很尴尬,我偷偷的像台下瞄,看他用那种宠溺的眼神笑呵呵的看着我,顿时心头一暖。表演结束,我拉着他去财大吃了他心心念念的烤馕。这顿饭注定不平凡,给我俩都吃“中毒”了,尤其是他,半夜开始吐,这时后话。吃完回学校的路上也比较惨,我俩在公交站等了好久也没有公交,等我们俩走了以后没多久,公交竟然就来了。我俩想打车,排队排了好久好久,也没有打到车,于是乎我俩只能走回学校。那个老男人竟然想把我扔在校门口让我自己走进去,我……揍死他的心都有了。后来在我又打又闹又撒泼之后,他终于妥协了,答应送我回去。由于那天我穿的外套帽子特别大,戴上以后就看不到路了,外面还比较冷,我就只能戴着帽子慢慢地走。一开始和他还是并排走,后来越走离的越远。他一个人傲娇的走在前面,我在后面小心翼翼的跟着,时不时还要弄弄帽子,生怕撞了什么。那个老男人走在前面一直走一直走,终于,他发现了自己身边少了什么,他回头看到了相距好远的我,还不忘嘲笑我一下说我走得慢。我压制住自己心中的怒火,淡定的和他说,你戴这个帽子试试。那个蠢笨的男人终于知道了我走的慢的原因了,很嫌弃的伸出一只胳膊借给我拽着。由于外面气温真的很冷,他的手在外面不一会儿就冻得不行,我把他手揣进了我的口袋里。我和他的手不小心碰了一下,他赶紧收了回去,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触碰的那一刻我真的心动了。后来他给我送到了宿舍,然后自己打车走了。那天还有一个消息就是我和他竟然是同一天生日,但是他当时并没有告诉我,只是说元旦时候再告诉我一件事。对了,那天最让我惊讶的是十点钟他到家之后我们竟然发了微信,早知道我们之前从来没有在六点钟之后联系过。

有些心动

  表演过后的见面是元旦的跨年,我邀请他来我们学校玩。当时我和他之间已经变得有些暧昧,上次见面他还说要告诉我一件事,我甚至还有点小期待。期待着元旦过后,我们是不是就会以另一种身份出现在对方的世界里。然而,并没有,他什么也没有说。而我,糊里糊涂的答应了另一个人的表白,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那种没有感情的恋爱真的很可怕。一开始以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多多少少都会有感情,然而并没有,最后还是以我提出分手告终。当我告诉冰冰我又单身的时候,他似乎很兴奋,也像如释重负。真的搞不懂这个男人心里到底在想了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元旦没几天冰冰也就该回部队了,我也接近期末考试了。为了把给他准备的礼物送给他,他又来了我学校。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打游戏,甚至还在学校门口的草坪上摔跤。虽然我总是被他摔倒,但是他还是会护着我怕我摔伤。我们有说有笑,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有些说不出来的难受,他一边陪着我玩,一边照顾着我的情绪,故意录了我的沙雕视频,说等我80大寿放给我看。时光匆匆,他也该走了,我们在学校的大门拍了几张照,最后浅浅的抱了一下,当时真的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

过客变常客

  冰冰走了以后,我们又只能靠着网络来联系对方。他回单位之后工作很忙,我临近期末复习也很忙,但是每天我们都会抽出时间聊上两句。不管是什么话题,有人陪着就很安心。由于当时和所谓的男朋友还没有分手,冰冰每天都会问我和他做了什么,稍稍有些亲密,他都会酸的不行。虽然我也知道这样不好,有时会故意不回消息晚回消息,但是真的不忍心,也真的做不到不和他联系。我们的关系就这样一直好久好久……

心动是一种感觉

结束了期末考试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大辽宁,变得是身边的环境,不变的是天天和冰冰聊天。寒假在家需要复习ACCA,但是天生的不爱学习使我的效率超级低下。冰冰每天忙着自己的工作,还要关系我的学习情况。天天苦口婆心劝我学习,各种劝说。各种鼓励。又陪聊天又陪玩游戏……现在想想他也挺不容易的哈哈哈。每天晚上还要被我折磨的熬夜。白天我睡懒觉,他却要早起出操,现在想想我也是真的不人道。但是他丝毫没有怨言,甚至都没有和我生过气,只是一直强调要我早点休息,不要熬夜,对身体不好……真像一个慈祥的老父亲。老父亲天天检查我的学习进度,晚上催我睡觉,早上喊我起床(虽然他的微信电话我总是听不到),但是每天早上醒来第一眼,就是冰冰的“起床啦,大懒虫”也是蛮温馨的。

整个二月都没有停过的聊天

  我和他就这样一直不疼不痒的暧昧着,也有谈过结婚…的话题,也谈过未来…的话题,但是什么都谈过了,就是没有谈过正式的在一起。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概就是这种情况吧。过年那天,他突然和我说。冰冰爱上妖妖了怎么办。虽然我们早就知道我们都喜欢着彼此,但是,他,等不起,我,赌不起。年龄的差距,还好办。但是现实的差距真的就很尴尬了。他在部队已经到了适婚年龄,被家里催婚,并且也很想赶紧组建自己的家庭。而我,一个才大二的大学生,没有进入社会,没有自己安身立命的事业,我不想前脚走出校门,后脚就洗手作羹,我觉得我的最精彩的人生还没有拉开序幕。可能还是彼此爱的不够深沉吧,所以会考虑的格外的多。也可能是双方都真的很认真吧,才会愿意去考虑这么多。但是不管怎样,我们终究还是没有走到一起。

结婚问题的讨论

当然,寒假聊天也有一些个小插曲,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最好玩的是有一次冰冰喝多了,大半夜给我发消息说他回家了,我本来都睡了,但是觉得像有什么事似的,就突然醒了。我回了他的话之后他就直接睡着了。what???大半夜给我折腾醒,结果他自己睡了。我这暴脾气肯定不能忍了,于是我把之前的聊天记录备份之后(只是想逗他玩玩,真的不想把两个多月的聊天记录都搞丢)就把这个老男人拉黑了!!然后愤然关掉手机,自己生闷气。不知不觉地竟然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再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我另一个微信(以前觉得这个微信里人太多懒得清理就想重新建一个微信,后来太懒,还是没有加几个人)里冰冰发来的消息。由于晚上睡得太晚,我睡了一个上午的懒觉,所以就没有回他消息(当然,我没睡的话我也不想回,生气气)。后来我觉得差不多了就回了消息,问他错在哪里……真的要被笑死,哈哈哈哈。闹够了,我就把他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了,这个男人马上就变了样子,再也不是一脸忏悔状了,甚至还开始和我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便是情人节了,一大早就收到了这个开了窍的老男人的情人节红包,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小意外。对了,过年的时候这个老男人也给我这个小孩子发了红包。三十那天我闲的无聊,就发了一个朋友圈如下(大家可以试一下),结果这个男人真的给我转账了,我……好的叭,我收了。凌晨刚到十二点,那个老男人竟然又给我发了一个红包,结果搞成了转账,尴尬,哈哈哈哈。他一边说着尴尬,一边又发了一个红包过来,我不收,他一直让我收,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没收哈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不多不少,爱你就刚刚好

票圈

收款记录

再接着就到我们俩的生日了,十二点整这个老男人又发来了红包,由此拉开了我一天收红包的序幕。当然,我也有提前为那个老男人准备礼物。人生第一次动手做玩偶,竟然是为了这个老男人。记得寒假有一天聊天,他说他喜欢蓝胖子。于是我便亲手缝了一个蓝胖子,虽然真的很丑,但是我也是真的很用心了。先是加运费空运材料到武汉,再是天天晚上熬夜缝缝缝,有点时间就去缝两针,弄得室友还以为我在搞什么事情。事实证明,我真的不适合去搞什么手工!!!后来晚上聊天的时候那个男人装可怜说都没有人给他发红包,于是我想悄悄给他发个红包,但是,我又智障了,搞成了转账!算了,转就转吧,虽然没什么惊喜,但是心意到了就好叭。

被毁容的蓝胖子
发给某个小可怜的红包

0点祝福

正月十七,冰冰回到了武汉,我们终于见面了!!!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也是蛮想念了。我们一起吃了晚饭,一起看了电影,一起打了游戏……对了,在电影院里那个老年人一直拉着我的手,甚至还轻轻的亲了我,我的心里也是莫名的踏实,倒是有点生活的感觉了。电影的内容我已经不太记得了,但是那种感觉真的此生难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冰冰工作的特殊性,他也不能久留,第二天便启程回到了他的单位,我们又开始了每天的电流联络。但是冰冰每天早上都给我打电话喊我起床(虽然我总听不到),有空的时候我们又会视频一会,我不开心了就和他抱怨,他忙了我就乖乖自己玩……俨然与情侣无异,但是我们还是都没有迈出那一步。


再后来,冰冰由于工作的原因突然变得比较忙,每天忙的要死。每次和我发语音都闲的很憔悴,很累。所以,即使我很想他,我也不会一直缠着他,希望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每天根据他的微信运动步数来判断他都做了什么。慢慢的他不那么忙了,但是我们的联系还是变少了。我隐隐约约的已经猜到了原因,但是还是不愿去相信,便一直在自己骗自己吧。可是这种滋味真的很难受,正好有一天室友约着去蹦迪,我便借酒浇愁,喝的迷迷糊糊了还给冰冰打了电话,但是真的不记得自己都说了什么了。算了,过去的都过去吧。不得不说女人的直觉真的准,我的预感果然是真的。话不多说,祝他幸福,往后余生不打扰。

微信运动步数排行

微信运动步数排行

后记 这篇文章前前后后写了好久,写的时候心里真的也是五味杂陈,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漂亮的修辞,都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有和他还算是有趣的回忆,也有对过去的种种不舍,更多的还是对他深深的祝福吧……目前的状态是不拉黑,不删除,不联系,静静躺在列表就好。也许不久之后我可以收到你的好消息,也许再不久能看到你朋友圈里的她。不知在你那里这是一段怎样的感觉,在我这儿真的就是一段打着友情的幌子的爱情。不管怎样,尘埃落定,你有佳人在侧,也愿我余生有良人相伴。错过的终究是错过,我们终究不是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