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完美的爱情,但,这是我见过最完美的!

爱,值得我们铭记。

文丨旧故麻袋

和陈先生谈恋爱的时候,曾彼此有约定,每年年末给对方写一封情书,已记不起当初为何会有这种提议,大抵只是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心愿吧。可陈先生话不多,写的更不多,不知道写什么的他和下不去笔的我最后达成共识:只要每年延续跨年去看日出的习惯就好,情书就算了罢!

所以,当我看到这只广告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感动,先不说这是什么广告,毕竟我不是专门来打广告的,但我今天要说的也确实是一只广告。


最近,某品牌采编了一对夫妇50年的来往书信,将书信画作油墨,用新颖的方式,谱写了一曲入骨三分的“旷世”《情书》。

从相识到分开到最后组成家庭,从柴米油盐到三口之家,他们的故事在日常的一饭一羹中演绎着,用一道道菜肴,诉说一段段篇章,或许,对我们来说那些菜肴看上去只不过是单纯的食物,但对他们来说却是无可取代的爱意,虽然看上去不够浪漫,但这大概是世上最写实的爱情。

视频的画面随着书信的内容而变化着,人站在书信上面,虽然显得渺小,却很能被他们的情绪感染。说来也怪,看着鼻尖泛酸,不是自己的故事,却能感同身受。

文案很美,美到再好的修饰词都置换不了,平实的对话,堆砌出一幅幅画面,细想:自己要的何尝不是这般平凡幸福的生活。

附:《油烟情书》完整版文案

遇见你之后

我想要去创造我们的完美的爱情

我可以给你绝对的自由

我允许你的不懂浪漫

我曾想

此生都不可能与另一个人写出那样的信


我比较笨拙,所以还是负责洗菜之类

煮饭炒菜还是你来

柴米油烟的味道见证着我们的爱情

我是丁琳,这些是我写给丈夫的信

结婚50年

我写了1872封向他表白心意

他这个人不常写信,却用半个世纪

回了我一封特别的情书

我们因为一盘苦瓜炒蛋相识

感情也和吃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手笨,烧不好菜他就承包了这项工作

结婚后再忙,都会给我做饭

他说把我养胖,是他另一个职业规划

我以前说允许他不浪漫

他倒好,真把浪漫细胞全丢掉了

情人节烧一桌菜,圣诞节烧一桌菜

这男人味啊都变成了油烟味

说好的轰轰烈烈的爱情

最后还是没离开柴米油盐

可是从此回家,等着我的不再是冰冷

而是爱人和饭菜香

就觉得自己十分幸福


50年,我给他写了1872封信

他做饭时升腾的油烟,就是最好的回应


《油烟情书》


丈夫:两个人相遇,就像两种食材,从天南海北,来到了一口锅里。

妻子:那年下乡,我嘴馋,你嘴笨,每次你要讨好我,就会给我做些叫不出名字的东西。哼,果然,食物中毒了。

丈夫:得亏了这次中毒,我终于有机会在诊所和你朝夕相处了。

妻子:可是,刚在一起,没多久你就回了城。186天,每天给你一封信,对未来却越来越没有自信 。

丈夫:想你的时候,就做个你爱吃的菜。思念和油烟,也说不清哪个更浓。

妻子:记得那天,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说,结婚吧,要是我还敢吃你做的菜。

丈夫:就这样,我们过起了柴米油烟的日子。锅碗瓢盆里,装满了苦辣酸甜。

妻子:你再忙也会回家做饭。你说你爱吃青椒,把肉丝都留给了我。

妻子:后来,我们俩变成了我们仨。

丈夫:我就再也没有和你吵过架,一对二,我赢不了的。

老婆:时间走的太快,我没还吃够你做的菜,牙齿就快掉光了。

丈夫:你还是每天给我写信,字还是那么秀气,只可惜,我戴着老花镜也看不大清。

妻子:50年了,我给你写过1872封信,你做饭时升腾的油烟,就是你一天三封,回我的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广告是为了传播产品货服务的信息而生的。而广告的基本组成部分——广告文案,是消费者认识某个产品某个品牌的柏拉图...
    余白知舟阅读 5,427评论 0 3
  • a标签正常用法 一、调用JS中的代码 这是平台上常用的方法,但这种方法在传递this等参数时很容易出现问题,且ja...
    龙猫的旅途阅读 5,755评论 0 0
  • 上世纪60年代,罗斯·古铁雷斯生活的那个岛国,突然掀起一场革命,他失去了一切。当家人带着他在美国登陆时,全家所有的...
    大朗速码阅读 1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