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坏毛病很多大人有,孩子一看就会,并且终生难以摆脱

欢迎关注幼儿说,用简书的妈咪,都是有品味的母亲

(一)

上周六坐地铁,一大妈带着孙子,小男孩大概念小学的样子,但个子已经不小。刷票进地铁那刻,大妈紧紧牵着孙子的手,还不忘催促“快点快点”,结果孙子进去了,自己被挡在外面。接下来的一幕,让跟在后面的幼儿说小编单场傻眼。

她大声吆喝着说:“怎么这机器坏了?你看票刚刷了就关上了。”工作人员反复用自己的卡刷了几遍,说闸机没问题。但大妈一副正气凌然的样子:“我明明刷了卡,你可以检查一下这卡,但事实是我人还未进……别啰嗦了,你开门让我进去吧。”估计工作人员没看到刚才一幕,就开门让大妈进去了。

进去后,婆孙两人会心一笑,当时的感觉是,这孩子已经被2块钱毁了。

(二)

某天到超市购物,超市的水果区有很多那种一次性的透明的袋子。

一男人带着大概3岁的孩子,男人右手转动着那捆透明带,左手将抽出的透明袋滚在手上,一圈又一圈,没多久便缠绕了厚厚的一层。

小男孩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拆下旁边另外一卷的透明袋子,一个又一个地往手里拽。

大概看到手已经卷不下了,男人将左手上的透明袋子放进随身携带的布袋里,又开始另外一轮的抽取……

直至看到一个服务员出现,才带着孩子离开。孩子一边走还一边不忘记地问:“爸爸,就这么点就够了吗?”真的醉了。

(三)

某天跟一辣妈去买衣服,她带着6岁的女儿一同前往。我是先结账的,然后轮到她。

没想到她刚结完账,接完售货员找的零钱后,就牵着女儿往门口奔,一直穿过几条街到了麦当劳才停下来。

三个人都跑得气喘吁吁,我还以为孩子要急着上厕所。

没想到辣妈回头看了看舒了一口气,“妈呀,今天赚了30块。”然后微笑着对她女儿说:“老娘赚了30块,今天破例给你吃麦当劳!”

原来买衣服结账时售货员不小心多给了30块!

看着辣妈一身白金项链、白金戒指、白金手链的,以及她一旁的小女孩一脸兴奋的样子,我不断质疑这是当妈的样子吗?在孩子面前好歹也要当个“正人君子”吧?

(四)

某周末带阿瓜到超市买东西,到超市散卖的糖果区。

一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站在那里一连拆掉了好几颗巧克力直接塞进自己和两孩子的嘴巴,拆掉的包装纸紧紧拽手里。

阿瓜看到别人那样做,也随手拿起旁边的棒棒糖就要拆,被瓜妈及时阻止了。

“超市的东西要付钱买了才能吃!这样直接吃是不对的。你如果要吃妈妈可以给你买。”心想如果孩子沾染上这毛病,以后可能就是当小偷的主,真的可大可小。

瓜妈和阿瓜刚挑了一袋棒棒糖正当要离开,那三母子又返回了,二话不说拿起糖果又开始拆,两个年幼孩子的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妈妈的动作。

老天,瓜妈赶紧带着阿瓜离开了。

事实证明,这样的负面影响还真是不小。没多久当瓜妈再次带着阿瓜经过超市的散装区,阿瓜又要去掰糖果。

“没买单不能直接吃,会被售货员阿姨批评的,还会被警察叔叔抓走。”在瓜妈的瞎掰下,阿瓜这才停止拆包装。

沾上贪小便宜,孩子一辈子都很难摆脱这种“瘾”

贪小便宜,这样的坏习惯很多家庭都有。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但孩子一看就会模仿,一旦沾染了可能将是一辈子也甩不掉的坏毛病。即使家里不缺穿不缺吃的也会热衷这样的行为。因为对于贪小便宜的人来说,刺激他们的不是节省了几毛还是几块,而是得了便宜的那种快感会让他们快乐和满足。即使他们知道这样不对,但他们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因为他们事后可能会因为不抓住机会而自责。这也是为什么一个人一旦喜欢贪小便宜,他们一辈子也很难再摆脱这种“瘾”。

贪小便宜,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试想一下,如果你有个这样的朋友,人很好,各方面都很优秀,但一次在外就餐,你却发现这人在饭店的免费饮料区狂喝到撑不下,临走时还将饭店的免费纸巾、免费吸管将自己的手提包塞得满满的……你会是什么感觉?

感觉到这个人的人品从原来的100分突然掉到了50分了,感觉这个人再也不可靠了。人都是感性动物,如果是公司的老板领导看到某个 员工这一幕会是什么后果?

贪小便宜的孩子,一旦在别人面前暴露了这样的坏毛病,尊严没了,人格失去了,也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相反还更容易被其他孩子认为跟偷窃挂钩,班里失窃了也更容易被列入怀疑的对象。对孩子健康心理的发展和人际交往是非常不利的。以为得到了小便宜,没想到将失去更多,无论如何衡量,对一个人的生命价值来说是绝对不划算的。如果你家孩子有这种行为,最好要尽早让孩子改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年高三毕业,以一名大一新生的身份,孤身来到长沙上大学。 初下飞机,感觉是这里好凉快啊,空气中都是湿湿凉...
    木又j阅读 315评论 4 2
  • 长相思.盼逢 党爱元 词 天也寒,地也寒,冬夜漫漫难入眠。匆匆梦中欢。 相逢难,别离难,北雁南飞为那般。盼逢心可怜。
    落寞在凉州的烟雨里阅读 163评论 0 0
  • 文 | 一勺之间 图 | Kristian Thøgersen 完整生长 常常是正在享受着爱情的甜蜜,二人世界的自...
    一勺之间阅读 246评论 0 0
  • 当沉浸在事无巨细的事情中,脑子里被各种结果和目标占据的时候,心也容易变得僵硬起来。闭上眼睛感受,能体会到胸腔里那一...
    涵予张阅读 312评论 1 7
  • 第4天·21天OH卡美颜瘦身课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
    echodana阅读 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