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篇《新人训-开营领导发言稿》

                                                                                   新起点  新要求  新启航——做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炎炎夏日、万物竞发、生命律动。此刻我们相聚在这里,看着台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我心情跟大家一样,既高兴又激动。

1-欢迎

因为从今天开始各位就是我们XX企业的一名新战士了。从今往后,我们将一起为了荣光并肩前行,一起用智慧和行动,谱写更美好的未来,撰写中国通信更辉煌明天。我谨代表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恭喜你们加入这个和谐、向上、创新的大家庭!

对XX企业来说,今天是具有永久纪念意义的一天,150多名优秀学子选择了我们,给我们注入了新的活力,你们的到来是公司战略实施和工作开展的重要财富,必将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带来新的理念,提供新的动力,收获新的辉煌,我要对你们表示感谢。

2-成长要求

你们新的航程也将从这里起锚。对你们当中的绝大多数而言,所有的环境、氛围,恐怕都是陌生而新奇的。这是你们感知社会、认识社会,成长发展的一个重要开端。

成长是一个解决问题,提升认知,升级思维的过程。尊重现实,面对现实,立足现实,在现实中为自己准确定位,勇敢地为自己承担起责任,敢于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付出心血,让理想在现实中找到自己的归宿,并以此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成长之路。

面对新的竞争环境,我们要做强做大,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感、有创新精神和踏实作风的人才。

首先,我要讲的是责任。责任两个字,写起来很简单,说起来也很容易,但要真正把它“挑”起来,你会觉得它很沉重。一个肌体健康、心智健全的成年人,应该懂得责任意味着什么。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首先要做到的是言行一致,自己说过的话,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做过的事,其结果不论好坏都要勇于承担。

具体到工作上,那就是要有责任心,要想方设法把事情做好,做得更好,而不是得过且过,应付了事。有没有责任感是我们在工作中能否取得成就的先决条件,任何一个能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是一个责任心极强的人。

第二个关键点是创新。创新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精神。作为刚刚进入企业的员工,你们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新”,常言道,一张白纸容易画最美最新的图画,你们掌握了新的知识、新的信息,新的视野不受传统的老框框的束缚,创新的可能性亦即创造力是不可低估的,因为年轻、有朝气、有活力,所以精神中富有创造的因子。创新最重要的是创新的思维,最需要的是创新的精神。企业的创新体现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包括管理上的、技术上的、文化上的。对你们来说,眼下最要紧的是学习。特别是入职的这几天的学习。因为,没有广博的知识作为基础,没有前辈的经验作为借鉴,没有钻研的精神作为指引,我们所说的创新等于是幻想。所以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新员工朋友,一定要把学习看作是我们的生命中的需要,时时留心,处处拮取,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真正在工作中创造新的成果。

第三个问题是如何成才的问题。站在企业的立场上,我认为德行一致,恪守原则,能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的人就是人才。

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即远景规划。有目标才会有追求,有追求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创造价值。

二是要有知识和技能。坚持学习,通过学习掌握知识和技能是我们走向成功的要件之一。

三是要有合作共事的能力。切忌以自我为中心,在相信自己眼光的同时,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共事是缘分,合作是方式。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四是要有突出的业绩。业绩是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的反映,是衡量员工创造价值的尺度,是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

五是要有健康的体魄。身体是我们的本钱,如果连本钱都没有,如何去投资,更无从谈回报。

六是要有做人的道德修养。不仅要知书,而且要达理;要有远大抱负,但不要好高骛远;要热爱真理,更要尊敬前辈;要学会独立思考,具有判断能力。

3-学习要求

企业发展需要大批有创新,有责任的人才。对人才的渴求,是我们一贯的方针;视人才如财富,是我们坚守的理念。

公司今年入职新员工150人,占总员工数x比例。做好新员工培养,如何让各位更快融入XX企业这个大家庭,如何让各位尽快的胜任岗位、发挥价值,是关系公司长远发展和战略实现的重中之重。

这个时代是一个知识和技术更新很快的时代,因此,作为5G发展的引领企业,作为追梦路上的奔跑者,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不能缺少的是学习力,终身成长的学习力。

对在做的每一位而言,我们都是职场新新人,首先要做的就是学会学习,完成学生到职场人身份的转变;第二,加速学习,快速适应岗位,融入团队。第三,坚持学习,做个自律的持之以恒的学习者;这是这次新员工培训开营,我对大家三点基本学习要求。

 1.学会学习,完成学生到职场人身份的转变。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职场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做一个靠谱的职场人。巴菲特曾说“靠谱,是比聪明更重要的品质”。靠谱是让一个人在职场走的更远的品质,是赢得认可最好的名片。靠谱要求我们在职场中“句句有回音,事事有交代”,要求我们在能力边界内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因此,希望大家能从这5天的学习开始,积极的参与,扎实的学习, 5天后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2.加速学习,快速适应岗位,融入团队。对于新员工而言,快速融入新团队,在工作中得到配合和支持,让自己的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是职场非常重要的一课。加速学习,向前辈虚心请教,与同事交流切磋,多做实事,没有什么比认真做事更加有说服力的,用自己的工作成绩来赢得别人的肯定,是我们在工作中最好的价值体现,是我们融入团队,赢得团队认可最有效的办法。

3.坚持学习,做个自律的持之以恒的学习者。毕业后进入职场能否还坚持学习,是影响一个人成长速度的决定因素。学习不是娱乐休闲,学习一定要有强大的内在的驱动力才能坚持下来。所以不管是这7天的学习也好,还是今后更长的职业发展路上,都要树立清晰笃定的目标,长期的坚持学习。

此次培训全公司上下共同参与,通力合作,投入100%的精力和资源。未来的几天公司将上下同欲,为大家培训服务做好保障,做好支撑。

<结束>

我希望XX企业对大家来说是不仅仅是一个企业,更是一个家庭,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奋斗,在这里能激发你们的创造欲望,在这里我们携手不断追求卓越。

最后,让我们一起携手做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