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你熟悉的他,你知道的他,是曾经的我们

前几天被老婆拉到电影院看了她男神韩庚的电影《前任3》,还是被刺痛了一把。

影片一开始,孟云和林佳就像很多闹别扭的情侣一样,一个想着她不会走,一个笃定他会挽留。

但是男人的自尊,女人的要强,注定了他们谁都不会提前说投降。

到最后,两个人终于还是被时间冲散,就好像两条曾经紧紧缠绕着的牵牛花,最终还是爬向了两根不同的藤蔓。

在影片结束的最后一分钟当孟云履行诺言走到万众瞩目的街市,戴起金箍的那一刻,我依然相信有情人会终成眷属,只是一声声“我爱你”,只是一声声“对不起”。

都是一场无法回头的青春回忆。

刘同的一句名言说的很贴切:你错过的,别人才会得到。正如你得到的都是别人错过的。

放在今天,放在电影里可能都只是一句:遗失的美好。


有些爱,晚一步,就只剩下遗憾。

有人说暗恋的感觉就是,害怕他知道,又害怕他不知道,还害怕他知道装作不知道。

就像《芳华》里的萧穗子暗恋陈灿,

明明喜欢的要死,却只敢偷偷的看,

听说陈灿出车祸的时候更是能放下一切,

只想要第一时间赶到爱人身边。

到最后就连金项链也给了陈灿镶牙,

只是却永远无法勇敢的说出一句“我爱你”。

这是一个女孩的暗恋,

这是一个害怕他知道,

又害怕他不知道的感情。

那感觉像极了酸甜的草莓,看起来美味可口,入嘴却是只有自己知晓的酸楚。

直到萧穗子终于打定主意,

终于第一次放下自己的矜持,

偷偷写了一封情书塞进陈灿的小提琴里,

等来的却是一场迟到的幻灭。

看着萧穗子将生平写的第一封情书轻轻撕碎撒向空中,

我似乎一下子理解了那句话:

我在和你告别的路上每一步都有悄悄回头,后来我不经意看见你开心的牵起了别人的手,我就偷偷把祝福都撒在地上了。

但是请你不要不要责怪我,撒在地上的祝福也是祝福,是我把这颗晃晃悠悠的心碾碎又重新塑造后送给你的礼物。

萧穗子的爱晚了一步,

所以她只能默默祝福。

而何小萍和刘峰呢?她们又是何其相似?

直到中年迟暮,

经过命运颠沛,

才敢第一次依偎在一起,

才敢勇敢说出那一句“我爱你”。

爱情可以迟到,但是,说爱你,得趁早!


有些爱,早一步,也会留下遗憾。

《前任3》里孟云遇见了一个和林佳一样的姑娘王梓,

她也喜欢在煮面条的时候打蛋,

她也喜欢走走逛逛,

孟云把王梓当成了林佳,

林佳也把王梓看成了自己。

林佳和王梓在咖啡馆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能知道这个女孩将来要取代自己。

林佳哭着说:我在她眼里看出了我年轻时候的执着。

她后悔,早到了一步。

王梓也感谢林佳,

感谢她让孟云变得更好,

感谢曾经有一个女人陪伴自己深爱的男人成长,

感谢那个女人磨平这个年轻男人身上的棱角,

王梓告诉孟云:总会有一个温柔的人出现让你变得温暖,然后再默默离开。

她想告诉孟云,

那个早来一步的人不凑巧,

她来过的使命就是陪伴,就是陪你走一段,

到了站,

停了车,

该走的不会留。

我们应该谢谢那个陪伴过我们一段时光的人,

他们将最美好的年华,

他们将最美好的青春都给了我们。

他们帮助我们收起了爪牙,

他们帮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但是你更应该明白他们来过的唯一意义就是陪你走上一段、

这样才能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网易云音乐听《说散就散》,看到了一条评论:

“刚跟他认识的那年,每次吃火锅,我都必点肥肠。他本来不爱吃肥肠,可是跟我在一起久了,他吃火锅也都必点肥肠。再后来,我们来到同一个城市生活,分手,然后断了联系。前不久遇见他,还是火锅店。他,我,他对象。点餐的时候,他对象笑着问我:他喜欢吃肥肠,你能吃得惯吗?”

被戳中以后哭成狗。

你熟悉的他,你知道的他,是曾经的我们。

前任值得回忆,现任值得珍惜。

这辈子我们会一见钟情很多人,

两情相悦一些人,

 但是白头偕老只有一个人。

 朋友L就是如此,

 在认识现任妻子之前,

 他可以说是百花丛中走,

 片叶不沾身。

 他可以同时对十个姑娘说我爱你,

 他也可以同时和三个姑娘约会,

 他告诉我们这是爱情。

直到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们,他要结婚了,

 牵着一个普通姑娘的手,

 却怎么也不肯松开。

 直到婚礼那天他的那些前任过来闹,

 抢过话筒的他对着台下诸多前任劝解道:

有时候老天爷让你等,是为了让你等对的人,

 可是对的人不一定是你最爱的,

 有些人注定了有缘无分,

 有些人注定了匆匆一别,

 虽然惋惜痛心,

 虽然曾经爱过,

 可是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珍惜眼前人。


作家六六曾经告诫因为毕业而提出分手的女孩:

这辈子挺长,

我知道你还会遇见一些爱情

我知道你还会碰见一些爱人,

可是你得知道,

下次,

你再也遇不到像今晚这么美好的月色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