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辜负了你!

第一章 辞职在家

刘灿,今年三十岁,生日到来之前她计划要为自己过一个大生日,请三五好友办一个能穿着花花绿绿的裙衫的那种生日大派对,毕竟三十岁。

在细细规划的路上,想到自己在一个4线城市的小县城,三五好友远在天边,甚少联系;想到婚后有了宝贝,自己就不再是关注的中心;想到派对耗费实在太大,不能再为拮据的生活雪上加霜。实在没有意义,所以派对就不办了吧,能够收到生日祝福也是不错的。毕竟,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不应当喧宾夺主!自己退一步退一步再退一步,直到自己活在了尘埃里。这个念头不止在她脑海里闪现过一次,她甚至还为之郑重的分析考虑过,最终的结果却是归结于命运的不公。

谁曾想,生日那天除了收到了老公发的红包,连亲妈都没有打来电话祝福。这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失落情绪满天飞。

三十岁,不大不小。有家有室,有老有少。每日6点到晚上7点半,期间工作电话能耗尽100%的电量,要应付工厂工人客户供应商。无力再面对这一身的职责和疲累,她索性丢下公司电话,逃到家里做一个闲散的全职妈妈。看刚上幼儿园的儿子快乐的长大,每天嘻嘻哈哈,无非就是为了小心思撒撒娇哭闹几声,为了保护他幼小的心灵,也尽量满足他。

第一天,幼儿园老师布置的是做植物养殖记录,要做个卡片放在养的植物盆景上面。刘灿去文具店买来彩纸/油画棒/蜡笔/剪刀/胶水等一应材料,回到家里等着儿子放学。因为公寓还没有上房,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一室一厅,所以她不需要太早准备去学校。租这个房子之前,她想到了孟母三迁,也想到了娘家和学校只有一墙之隔,所以比较期待去学校,上学并不是一件闹心的事情,反而成了小孩子的期待。楼下住着几个老爷子,大都90岁左右。因为刚来,加上老年人耳背,所以也并不认识。老爷子在谈着过去的事情,还拿现今的社会做比较。说“你看这大街上女的穿的短裤子,那裤头在以前就算是在家里也是不能穿的。”“就是。我们跟不上形式了,现如今女的找头(找对象)比男的好找多了。”“前几天听说自农街上跳光腚舞的,头一天跳,上面的(上级)不知道,第二天知道了就都撵走了。”说完两人就哈哈的笑了起来!“以前的女的能干啥,现在的女的啥不干,你看路上开车的,女的开四个轱辘的多了。”“女的都打工,以前哪出过门?”……是的,刘灿想,社会是在进步还是在倒退?

第二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带小动物到幼儿园,刘灿哪里养过花鸟鱼虫,昨天送去的植物还是婆婆种的大蒜,已经成为奇葩。这次要送动物,这傍晚了还能买到什么?接来小朋友,就骑车带着他去买菜。之前,婆婆是从来不会带着孩子去买菜的,一来因为路上车多太我危险,二来是她从来不去太远的地方。这次刘灿想让儿子体会一下世间百态,虽然儿子不是娇生惯养,但也是受到家人极力的保护的,用世间百态这个词有点过份,不过正是她最近这段时间在她脑海里不断出现的一个词。在买鱼的时候看到满筐乱爬的螃蟹,想也没想就顺手买了一只当作作业交了。小朋友既惊喜又害怕,大呼小叫着要妈妈拿着他的手去摸一摸。刘灿不可置喙的笑了笑,抓住儿子小小的手摸摸螃蟹的后背。因为没有容器安置它,便放在一个纸箱子里,盖上保鲜膜,戳几个洞。不曾想翌日清晨它不见了踪影,真是可笑至极!

工厂里不断打来电话,各种问题问了一遍又一遍,但是相对于上班时候的境况,倒是好了不少。刘灿对这份工作失去了热爱,因为极力的付出过,所以心里还是有些不舍。她是个做事忠诚尽心尽力的好员工,老板娘对待她一如姐妹。想到刚入职的时候,是通过婆婆介绍的,婆婆在那个作坊里工作了8年,对老板一家是有很大的感情的。介绍儿媳去那里工作,完全是因为离家很近,又是一份唾手可得的工作,不需要费尽周折准备简历面试。所以,刘灿也没有多想,就认真的投入进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月30日,万众瞩目的8进1淘汰赛终于拉开了序幕,首场比赛是法国对阵阿根廷,是后起之秀法国队获胜呢?还是传统豪门阿...
    落叶_ff1e阅读 261评论 0 0
  • 从前有一条小野狗,他孤单单地生活在角落里。 偶尔看见蝴蝶飞过去,心里没有死掉的部分,会颤抖一下。那双翅膀上的花纹映...
    我与世界只差一个ni阅读 7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