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0.我记得

     这些天挺冷的,猫在家里没出门。洗洗衣服打扫下卫生,然后就很纯粹的吃零食去了——简直不要太慵懒。

     于是很放纵地买一堆东西吃很久。从小就很喜欢吃零食的,不过之前自己没有独立所以也不至于暴饮暴食,后来每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想逃避一种很不好受的感觉。怎么也摆脱不了,跟人聊天或者听故事时会好些,到现在都有这样的情况。

     以前并不会这样的,那时候有很多的书可以看,还有一些朋友,不想看书时可以随意的跟朋友天南海北地聊天,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可以安心地聊时事聊自己的原则与想法,也可以很安心地把身边的人当朋友当家人很热心的去帮助。有矛盾了可以即时解决可以很轻易地沟通清楚,然后该道歉的道歉去,不会存在欺负人或是什么记仇的情况。所以大体上还是大家心里都好生生的很通顺的不大会让彼此心存芥蒂越走越远。谁有开心事了大家会去祝贺,谁不开心了会收获安慰,怎么也不会有一个人在那很哀伤的时候还会被人冷言冷语地嘲讽及故意对其言语的歪解等事件出现。

       什么时候开始变了?

       是谁开始变了?

     是从发现自己会被他人讨论且自己是被隔离的开始的吗?是从发现自己跟人说的自身的故事被改编得很离谱且传播出去开始的吗?还是从发现他人开始谈论自己比跟自己交流的话语还多开始的吗?不知道呀,反正就是不会说很多事了,不会轻易地相信谁了,他人一开口自己会很警惕——又有什么情况了,又会弄什么幺蛾子?被问起什么事的时候,会先想想对方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些事自己要怎么回才不会导致对方在自己这边问得云淡风轻却在背后编的口沫横飞——嗯,就是变成这么累了,带着面具盔甲宝刀小心地应付着对方的言语炸弹。自己也不愿意往人堆里凑了,不是自私不帮忙,而是,发现那样的人际关系挺累的,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待着呢。

     我记得考试砸了自己躲起来哭的时候,朋友刻意找到我找我聊很多天一直聊一直聊直到可以越讲越开心然后互相鼓励下。我记得有时候同事间因为什么事稍显不愉快了,大家会先各自沉默着做着手头的工作然后哪天时机差不多了气顺了再默契地又开始聊天了。我记得有时同事有事需要帮忙自己也会二话不说的去帮忙(真没有拿些小事刻意去放大)。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了?

     什么时候变成看到一个人就不想说任何话了,看到了就只想离得远远的不到不得已根本不会靠近的程度了?什么时候对方一开口就觉得不耐烦最后都只变成争吵了?甚至什么时候变成其实不想再看一眼除非是对方的尸体那个程度了?没有任何距离感甚至是陌生感,不要提什么尊重了。我错了我会道歉,可凭什么你错了还那么嚣张且之后还是那么自以为是的?

     凭什么你觉得就你有自尊其他人都没有?还要求在工作上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继续合作?

     前几天看过一本书,你的情绪谁做主,里头有个概念是,情绪的影响其实是情绪事件的平方。有2个引发你情绪的事件那么叠加起来对你的影响是4。以此类推,当相隔不久的时间内如果同时发生几件引发消极情绪的事件那么那个承受这些事件的人会很消极怠工沮丧低落等。

     我知道自己的处事方式,如果不受打扰的话,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般都会有条理的一一解决——不受打扰不受误解不受猜疑及打乱。我是内向,但我知道自己的特质以及要怎么处理事件;我是不太会表达,但我并没有自私自利,只是有时候不喜欢往人堆里凑,有时候会很容易让情绪带走。碰到这个时候我会找机会让自己缓缓,如果事件太多且没有让我自己缓缓的余地的话那我会一个字都不愿说铁了心直接离开。

     我记得自己最初的模样,也记得自己所经历的过往,所以我知道现在这个很多时候表现得不大好的自己有多不容易及脆弱。不是个娇气矫情的人,却不愿意继续无作为无原则地让自己受伤了。我接受自己不够好的状态和模样,因为我记得曾经也是个有血有肉有笑有闹的开心模样,哪怕一直都不是很优秀可一直也不曾放弃过自己任由自己堕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觉醒来,窗外的风景已经变成了平原的景色。 我对平原的印象,来源于很久以前的地理书上,来自于和天南地北的朋友们的聊...
    Not_Found_404阅读 154评论 0 0
  • 还行,挺好看的! 内容简介: 摄影杂志上一张题为“隼号寝台特快上遇到的女人”的照片引起了刑警吉敷竹史的关注。这并非...
    乌丽曼阅读 371评论 0 1
  • 图文|王學藝 近日,看过一个美国科学家的演说,假如蜜蜂消失了,人类只能存活四年!目前,蜜蜂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减少...
    王学艺阅读 523评论 16 7
  • 一夕轻雨随晚风, 无处栖鸦话月冷。 惊落荔花幸清茶, 一觉春香别有梦。
    拾肆十四14阅读 1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