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佛铃缘『序言』——十里桃花东凤续写

<序言>

与你梦般的邂逅

让我忘了所有

那一刻

你是否也心动

情窦的朦胧

凝结在心魄

轮回中 辗转为你执着

我看见你在等我

流光溢彩的灯火

你笑了

繁华一时无色

你给我的感动延续前世的梦

就算短暂也为你守候

就算没有如果

你会忘记了我

也甘愿被爱蛊惑的热燃烧着的我

就算没有如果

真心无法诉说

那思念也会缀满月色融进泪的温热

爱上你那一刻

也许没有结果

我也无怨无悔的为你执着

我喜欢你好久了

从相遇的那一刻

尘缘中

好想时光停留

那离别的伤痛像箭刺在心口

回忆中泪湿透了清风

就算没有如果

你会忘记了我

也甘愿被爱蛊惑的热燃烧着的我

心动的那一刻

就算飞蛾扑火

也勇敢的痛着深深的爱着

就算没有如果

真心无法诉说

那思念也会缀满月色融进泪的温热

心动的那一刻

就算飞蛾扑火

也勇敢的痛着深深的爱着

就算没有如果

真心无法诉说

那思念也会缀满月色融进泪的温热

爱上你那一刻

也许没有结果

我也无怨无悔的为你执着

——《就算没有如果》香香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这虽然是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插曲,并不是完全贴合唐七公子《三生三世枕上书》的故事内容,然则,听着听着,若你看过东华帝君与青丘白凤九之间的故事,或者只是在电视剧里面那加起来十集不到的内容,请你闭上眼睛,细细地去听这首歌,大多数人都会为之动容,大多数人的眼前应该都会浮现凤九与东华帝君之间的“缠缠绵绵”。这歌词,仿佛在以青丘凤九的视角,向她所心心念念着的;思慕的,所谓“远离俗世,不理红尘除却四海八荒的太平大事,不赴任何宴会,不给任何人面子,只适合挂在画像上的神仙”的曾经的天地共主东华帝君,大胆地喊出“就算没有如果,也会为爱执着”的坚定的“痴缠”之心,闻者为之动容,眼眶已不能承载泪水,泪水缓缓流淌出来。

你说,如果没有深深地爱过一个人的话,如何才能绘的出那隔世般自言自语的忧伤。

你说,如果没有狠狠的戒掉过爱一个人的话,如何需要般若的智慧来对抗“我爱你”的那一场虚妄执著。

你从来都不知道,在喜欢你的这场“我执”里,困的我有多辛苦。仅仅因为,从头到尾,都只是我曾经那样的喜欢你而已。

东华与凤九的三生三世的爱恋真是荡气回肠,其带入感极其强,真是让人心向往之,欲罢不能。

笔拙,没觉得自己能写得多好多精彩,自然更是不能与唐七公子的文采纵横相比,只是姑且试试,来给心心念念的“东华帝君”与“青丘凤九小殿下”再谱一段旷世情缘。

东华,曾经平叛乱,定律法的东华紫府少阳君,他说:“我以命护苍生,自断姻缘,倘若强行和你在一起,必会导致四海战火不断,生灵涂炭。”是啊,这是帝君的苍生之心,是他的大义所在。所以,他不能和凤九在一起,即便他难得喜欢,即使后宫空置,不理红尘的东华帝君这千百年来,沧桑变迁,难得遇到那位令他凡心一动的女子佳人,但他不能,为了这天下苍生,他不能。初看时,最让我心疼的是凤九,她一心追在那个她爱的男人身后,但却得不到丝毫回应,就连写尽了人世间情爱的司命星君都感叹道:“小殿下为了帝君甘愿入太晨宫为奴为婢,又甘愿下凡为妃,但如此这样,却得不到帝君的半点回应,我也很替小殿下感到不值。”确是如此,这样的凤九爱而不得,苦苦追随却得不到半点回应的确令人难过,甚至于她割掉了自己的狐狸尾巴,只是为了在那三生石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和东华帝君的名字,然而也改变不了他们天命无缘的事实。实在是让人嗟叹惋惜。就如凤九唱得那首月令花的歌谣:

“月令花,天上雪,花初放,始凋谢,一刻生,一刻灭,月出不见花,花开不见月,月令花不知,花亦不识月,花开一刻生,花谢一刻灭。”

然而,看了这么多遍,其实,东华又何尝不是爱而不得?他爱她,他喜欢叫她“小白”,叫她“九儿”。然而他不能,为了这四海八荒,为了这天下苍生,他不能不顾一切地去爱她。不是说东华不够爱凤九,只是,若他不顾天下苍生地危亡去爱她,他也不再是凤九敬佩的,痴爱的东华了。所以他宁愿让凤九觉得他无情,似乎这样就能让凤九断了念想,断了对他的痴心,让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去这千年万年的孤独。只是他低估了凤九,也低估了自己,他不知道他爱的已经如此之深,他更不知道凤九已经痴情到了这个地步。又或者说,他不愿意承认,承认他不愿意放弃这段难得的情,只是假装看淡。而腰间仍挂着那只红色狐尾挂饰,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沉着冷静,万年冰山中多了一份可感的亲切。

梦不知所止,百转千回。在阿兰若的梦里,他们注定要历尽千辛万苦。可无论过程怎样,我还是衷心希望结局美满幸福。总觉得《十里桃花》中的凤九和东华,他们也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葳蕤生光,草木如织,佳人浅笑,美人如诗,滚滚东来,枕上如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