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动漫电影,每一帧都美得不像话。

小七有话说:

前些日子的初雪那天,小七写了一篇文章,《我看过的日漫很少,但是每一部我都很喜欢》

然后就有读者跟小七说到了秒五啊言叶之庭啊这些动漫电影。可是之前整理的是小七看过的动漫番剧,所以就没收录这些进去。

这不,刚练完车,小七就来补上之前答应大家的动漫电影安利啦~

近日来阴雨连绵,雪花飘飘扬扬一整天都没有在地面堆积成什么模样,倒成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这样一来,玩雪的兴致减了大半。倒有些期盼起冬阳的温暖来。

果不其然,在今天早上似霾一般的大雾逐渐散去之后,太阳终于半遮半掩地露出脸来。

搬个椅子坐在阳台上,背靠抱枕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一边看着暖心的动漫电影,好不惬意。

初阳快乐。

(未免剧透,少量涉及情节,仅谈个人感受)

(排名依照观看时间先后)

NO.1 《天空之城》

最爱BGM: 天空之城雨声版八音盒 \ 天空之城中文吉他弹唱版本

最爱cp:希达和巴鲁


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的,就好像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经历什么样的伤痛,最终如何离开这个世界,没什么能改变命运。

最爱城堡:天空之城Laputa

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

仔细想想,如果要从动漫电影来算的话,我入二次元宅的时间还蛮早的。

那是初中二年级的音乐课上。(和中二病同一年级,小七表示这绝对是巧合。)

因为那时候上的是重点班,课业总是很重,所以音乐课就成了我们为数不多的可以放松的时间。音乐老师也知道我们辛苦,总是挑些我们爱看的电影来放。一开始是歌舞青春海上钢琴师这种画风的,后来不知道哪一天就换成了动漫,估计是有人提议换种类型。

总之,就这样我看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部日漫,《天空之城》。

年代久远,早已记不清很多情节,只是记得第一眼就被她的画风惊艳到了。像是巨大藤蔓漂浮在天空之上的城堡,像是一眼望到很远地方的草坪。都美到我无法用词来形容。

再去回忆时,还留在脑子里的就是男主和女主第一次相遇的情景。远处的天空一个女孩沉睡着,飘然降落,男孩惊慌失措又惊喜万分地跑过去想要接住她。手忙脚乱最后还是接住了手里的那个人儿,落到了怀里。睁眼,初见。好美。

除此之外,还值得一提的就是她的主题曲《天空之城》。不多说,前面有链接,听了就知道有多好听,好听到让人想哭。总之我是相见恨晚。

NO.2 《借物少女艾莉缇》

最爱cp:艾莉缇和翔

借走的糖,还回的心。你的世界是我最勇敢的一次冒险。

这部动漫电影也是音乐老师给我们放的,之后就一直延续了这种风格,直到她不再教我们音乐课。

看配图就知道,这部动漫电影的女主艾莉缇是个小人,很小很小的小人。所以看点除了翔和艾莉缇之间的感情变化以外,还有站在艾莉缇这个小人儿视角来看世界的有趣小事。让人忍俊不禁。

某个偶然的机会,翔搬进了艾莉缇寄居的房屋,再是某次艾莉缇偶然的出游,他们两人有趣地相遇了。像是宿命般,艾莉缇让翔自闭的内心有了一丝丝温暖渗入,而翔也从遇见她开始就在努力保护她。

这是一个好故事,一部好动漫。

我至今都无法确认她的结局喜悲,也不想重温。无论如何,我只想她在我脑海里的印象停留在那个雨天,翔拿着一片叶子,尽力为艾莉缇遮挡风雨,一边防备着阿姨发现艾莉缇的存在,为她带来危险。

那样小心翼翼的呵护,像极了我们青春时代遇见的那些少年,稚嫩肩膀,却拼尽全力为你挡风遮雨。

NO.3 《狼的孩子雨和雪》

最勇敢女主:花

最萌姐弟:雪和雨


如果不是朋友给我良心推荐这部动漫,我估计很难遇见她。所以看了《狼的孩子雨和雪》,并且为之落泪,我至始至终是感到庆幸的。

值得一说的好看,主题是亲情,涉及爱情。

印象最深的是女主的勇敢,抛弃世俗成见,毅然决然地选择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无怨无悔,从不畏惧。

这一点是我们很多人都做不到的,这也正是我们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流自己眼泪的原因之一。看这样一部电影,肆无忌惮地宣泄完情绪,然后回到现实生活中继续苟延残喘,麻木不仁地生活着。勇敢总是需要太多力气,大多数人宁愿停在原地。

所以电影里女主的勇敢才显得多么珍贵,感人至深。

还有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那两个孩子,姐姐雪和弟弟雨了。两个都很萌很萌的呀,尤其是在露出狼尾巴和狼耳朵的时候,一点儿也不狰狞,特别可爱。

NO.4 《秒速五厘米》

最爱cp:贵树和明里

我要用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这是一部关于成长的电影,从我第一次看见“秒速五厘米”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隐约感觉到了她悲伤的基调。

“呐,你知道吗?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哦。”
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我要用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呐,贵树。你,还记得我吗? 我依旧还是喜欢着你。我们即使发了一千次的短信......但心与心之间 估计只能接近一厘米。

这部电影分成三个故事,都是以男主贵树的视角展开。

说实话第一次看的时候看不太懂,只记得片尾曲终了的时候,心在的地方隐隐作疼,眼眶红红。心里有个缺憾的声音在叫喊。

最爱的还是贵树和明里这对cp,哪怕后来贵树的身边再出现了澄田花苗和水野理纱这样的好女孩。我最记得的还是明里,说不上来什么道理。

后来重温的时候,年纪稍大了些,渐渐明白了电影里的深意。关于成长的残忍和无奈。

这是我看过的动漫里面樱花最美的一部。看着一朵樱花坠落的速度 , 仿佛连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我们仰望著同一片天空却看著不同的地方。在这个瞬间。我似乎明白了永远、心和灵魂的意义之所在,强烈的情感让我想将这十三年所经历的全部都与她分享。然后在下一个瞬间——却又悲伤得无法抑制。那是因为,我不知该如何珍藏明里的这份温暖,也不知该将她的灵魂带往何处去。

我清楚地明白,我们无法保证将来能永远在一起。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与漫长的时间,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无力感,望而却步。

时间带着明显的恶意,缓缓在我的身上流逝。我只好咬紧牙根,拼命地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谁都不可能和谁在一起一辈子。人就是这样,必须去习惯失去。

只要生活著,悲伤的事物就会逐渐累积。只要不够强大,我们就要忍受失去以及那种抓不住任何东西的无力和失落。

在这几年里,我光顾着低头前行,只想着得到那无法得到的东西,但是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而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想法逐渐地变成一种压迫,让我只能靠不停工作来解脱。等我惊觉之时,逐渐僵硬的心只能感觉到痛苦。然后在一天早上,我发现曾经那刻骨铭心的感情——已然完全失却。 From 远野贵树

永远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到那时候才发现再多挣扎都是徒劳无功,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悔恨和遗憾。

人生路漫漫,且行且珍惜。

NO.5《言叶之庭》

最爱姐弟cp:秋月孝雄和雪野百香里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言叶之庭》新海诚

朋友给我安利这部动漫电影的时候是先给我发了一篇他为言叶写的文。

他写得很好,我看完之后感觉很喜欢,于是去搜来看了。果然没失望。所以也把这篇文放在下面给你们看看,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高能预警,涉及剧透)

故事的开头,发生在一个雨天,再普通不过的梅雨时节。

陌生人的雨衣打湿了校服的衣角,久置的西服传来了樟脑丸的气味,旁人的体温紧贴在背后,浑浊的空调风扑面而来。我在地铁上,看着雨水从车窗上滑下,明亮的道路,优雅、自由。

小时候,天空分明触手可及,于是喜欢上雨,因为雨带来天空的气味,习惯享受每一场雨的洗礼。

在每个下雨的早晨,我都不换乘地铁.就这样,一个人,撑着雨伞,走在路上,雨水在跳动,在演奏,在欢笑。我也开始笑,笑的眼睛明亮发光,就这样晃晃悠悠的踩着雨水,让它溅到我的裤脚上,却觉得很开心。我离天空分明就又近了一步,不知不觉又来到熟悉的雨庭。

多么朴素、干净的一个人呢。对啊,就是干净,简单的工作服,却恰到好处的着在身上。左手上拿着一罐啤酒,也没见她喝。不过我想,大概和黑夜里,口中衔着一根烟,在黑暗里只看到点点红光,一样的悠闲吧。拿着啤酒的手随意的下摆着,翘起的左脚,俏皮的吊着一只高跟鞋。鞋子摇啊摇,好像打着缓慢的节拍,眼光随意的看着外面。是在看雨吧,干净的眼神,打量着我,好像干净的可以倒映出整个世界。

我喜欢上她的干净,不知不觉。

或许我们在什么地方见过吧,她没有矢口否认。掠过我的身旁时,风带来了她的气息,声音萦绕。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似曾相识的模糊朦胧,淡淡的相遇而过,却留下了最不能忘记的东西。命运,没有人可以琢磨。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前一天的晚上,我开始关注天气,怀着忐忑的心情,期盼每一个下雨的明天。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的速度都变得很慢很慢。雨天雀跃,晴天的话,就要按部就班的来到学校,坐在教室里,却丝毫听不到老师的声音。因为,我本来就不属于这里。我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晴天的世界,太陌生。我是多么渴望,渴望见到雨天,渴望可能再次和她淡淡的相遇,擦肩而过。有她在,即使是沉默不语,心里也是聊得来。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惦念,惦念每一个雨天,走进那个世界。

鼓起勇气,想要一点点的接近。光喝酒的话,对身体不好的哦。她开心的笑了,笑的像小孩子一样灿烂,眼睛果然弯成了好看的月牙呢。高中生,对喝酒了解的还真不少呢。然后调皮的翻了翻包,好像很努力的找着,捧出一大把的巧克力,挂着清爽干净的微笑,带着孩子的口吻,要吃吗?你肯定会觉得我有问题吧,但是很正常啊。所谓人类啊,就是因为多多少少有点不正常才叫人类啊。

被风儿吹得斜斜的雨珠,嘀嗒嘀嗒,掉在地上,声音却回响在了心里。我想要了解她,了解更多的她,不想要她再这么孤独下去。

我呀,好像喜欢上了那种孩子般干净的笑,一如干净的她。女孩啊,孤独和苦难不属于你,微笑和调皮才要永远和你相随。其他的,就都交给我吧。

第一次,她向我道别了。或许,我们还会再见吧,或许就在下一个雨天。说不尽的狡黠。

生活的琐事,巨大的压力,好像我的生活是如此的不堪。还是习惯雨天的早晨,逃掉第一节课,只因为迷恋那个雨天的世界。不光有雨水叮咚的清脆,还有这个世界对我来说仅存的温暖呐。

不知为何轻易就向她说起来,以前从未和人说过的梦想。对啊,我梦想做一个制鞋师。不光是因为我热爱它,更因为啊,大概成为一个制鞋师之后,我就能和她站在同一个高度了吧,再也不是她眼中的十五岁的小屁孩了。总有一天,我会捧着我亲手为她做的一双最完美的鞋子,要她穿上……

如你所见,我的朋友就是如此狡黠,故事写到一半未完待续,却恰恰勾起了我的兴趣。

不敢贸贸然替他补完整个故事,怕坏了他的画风。因为写得实在是很好。不知看到这里的你是否也对这个故事有了兴趣呢,如果是的话就去搜看看吧就能知道后面发生的事啦

(小七内心戏:呃……好像忘记了结局……所以十有八九是悲的……才会选择性地遗忘……捂脸……快跑~)

NO.6 《千与千寻》

最爱cp:白龙和千寻

我不会告诉你,我第一次见到白龙的时候以为他是个女孩子哈哈哈哈但是这是真的

还记得上一次给大家安利动漫番剧《境界的彼方》的时候我说,不用介绍,只要直接上图就ok了,所以这一部也是这样。

大家准备好大量美图接着哈大部分来源于堆糖~超级暖!

一大波少女心袭来~

捧脸杀~
好帅!!
侧脸也帅!
缩小版白龙好萌~
我相信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爱,在见到的第一次,就注定要羁绊一生,就注定像一棵树一样,生长在心里,生生世世。
好喜欢这样的同人图~羞羞~捂脸~
抱图请点喜欢么么哒~
最喜欢的一张放在最后压轴~

NO.7 《萤火之森》

最爱cp:银和蛍

过来吧,萤,我终于可以碰触你了

这同样是一个悲伤到让人泪流不止的故事。

也是一个夏天一座森林一次奇妙的相遇。从萤六岁遇见起每年夏天都陪在她身边的银,陪伴本身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尤其是在从孩提到青春的这一段阶段,我们不经世事,不懂人情,只知道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人是对自己最好的,是最在乎自己的。

由于某些原因,不管两人多么要好,都无法亲近,保持着一定距离。可谁知最近的一次触碰,竟是永别的时刻。

不能触碰对方本身就是一个让人难过到想哭的设定。结尾猝不及防的拥抱,温暖的得到和失去只是一瞬,一瞬的疏忽。更是让人难过到不能自已。

无法触碰的爱恋,就这样融化在一生一世的拥抱中。让人动容。

其实美丽的故事都是没有结局的,只因为它没有结局所以才会美丽。From《萤火之森》(蛍火の杜)绿川幸

写在后面:

写到这里好像又没了。

数了数,看过的动漫电影竟然只有七部,比番剧还少。基本都是宫崎骏和新海诚的作品,比较喜欢他们作品的画风,甚至B站还收藏着好几部他们两家的动漫电影没来得及看。也怪小七之前见识浅薄,宁缺毋滥,不是好片绝不尝试,看的东西难免偏狭。

所以又到了你们给小七推荐动漫电影的时候啦来来来小七听着呢有什么好的动漫电影尽管安利过来不是画风美的类型也可以哦偶然换换口味也ok啦

(话说之前大家给小七安利的动漫番剧还没看完小七再也不担心番慌了夏目正在观看ing……请组织放心!真的超级好看!!没看过的强行安利陪小七一起看夏目喽)

另,查看小七各种安利贴戳文集~小七私藏

最后的最后~夏目镇楼!!

许杭原创文章,欢迎转发给你的朋友或分享到微博和朋友圈,公众号或者其他平台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作者本人获得授权。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唉。本来啊,我是天水阁旁边戴着面纱的胭脂小贩,那日你打马而过言笑晏晏地问,小姐是否知晓何处可铸剑,害我女扮男装混...
    左小九阅读 669评论 1 2
  • 有位学员在电脑城给笔记本做贴膜。 原先对客户说贴膜质量非常好,脏了能洗再贴,三年不坏。 但售后很麻烦,贴膜洗了不很...
    葡萄大课堂阅读 486评论 0 50
  • 2005年夏天,老杨的朋友小郑在从北京到天津的途中,因为疲劳驾驶出了交通事故,撞死了一位扫路的清洁工。出事后小郑第...
    圣易王时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