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神话

场景1: 女:你爱过我吗?

男:我不爱你,我不爱你会为你平了这上海滩?我不爱你会开这一枪?

因为爱你离开我,因为你的不爱我一怒为红颜平了上海滩,宁可你死也不接受你离开我,只有你认为的爱才是爱吗?我为了你的欢心种下桃树,不是让你出墙的,我日复一日的宠爱你看不见感受不到吗?我的爱因为你的看不见就分文不值吗?到底是什么障了目,封了心,我的真心和爱对不上你的目光,你的愿相,我该怎么做才能被你相中,成为你真正的相公呢?

场景2: 新婚箴言-普及版

女:我会那么幸运吗?那不都是公主才会遇到的事吗?我不太会说话,你怎么会懂?

男:你不用说话,我懂你的画,你可以走向前,也可以走向后,只要你动一动,就能遇到我,相信我,懂你爱你

有多少风采因为你的不自信而被掩在了大众的视线外,有多少行走因为这份不自信而被停驻了,有多少爱是因为不自信、不相信所以不敢伸手接而被错过了,而珍珠蒙尘,瑕不掩瑜,总会有慧眼看见你,看穿你,懂得你,只需要你走出来,走进视野里,带着你的自信、你的相信,幸福和爱在哪里等你了那么久,那个人也等了那么久,所以哪有什么幸福箴言,所有的爱和幸福都是勇气和自信、相信铸就的,相信你的美好有人懂,相信你的幸福本就在那里等候你,走到那里就够了,让爱开始,让幸福开始

场景三:爱的见证—升级版

女:我求无欲无求,你为何总要拽我入红尘,

男:我求和你长相厮守,我不想被供着,我只想做你的相公,做想做的事

三生三世够不够你看到我的爱,三生三世的缘分够不够我们成为彼此的真爱,为何你总也看不见我的爱,看不到我爱的如此卑微又深沉吗?我只是爱你啊,而你也有你的愿相啊,怎么才能走进你的愿相,让我成为你爱的那个真正的相公呢?你有你的执,你愿无欲无求,我有我的念,我想被你作为相公爱着,不只是供养你的爷,也不是被指来喝去的孙子,是什么让你看不见,让我看不开?三生石上的红线,媒妁之言,是我走向你的桥,而什么是我走到你心里的桥呢?是你破你的愿相还是我换一种方式爱你呢?

把心打开,让不同的愿相进来,让不同的爱的方式进来,让通向你的心的桥四通八达,让闺蜜的爱,亲人的爱,相公的爱从不同的桥走向你,爱出者爱返,爱不需要学,你把这些门打开,把爱接引进来,爱就在你那里了,等你被爱的足够,满溢,通道足够多,自然爱就会沿每一条路回去,循环往复螺旋升华,它们会送你去往爱的殿堂,把每一天过成如婚礼般

场景4:九九归一比一比——定制大剧

我当然要跟比我低的比,我要高,

九九八十一,九九归一,我取个头,取个尾,不就圆满了么?

横着不对,竖着也不对,横竖都不对

只晓得金箍棒,这是定海神针,定不住它就是个棍子,生不出智慧,你就还只能是个猴,成不了佛

就知道逃,没有香蕉你就吃桃,遇到苦难你就想逃,去往西天求取真经就那么不香么?

最后的这一场转场太多了,台词实在记不清了,转场进感受篇

 

人生而具足,人生而有伤,人生而有缘,人生而有憾;

我带着我的天赋而来,我带着我的七情六欲而来,我带着我的勇气和惰性而来,我带着祖辈的期望和遗憾而来,

愿遇到我心中的白马王子,爱我至深,却又分寸得当,予我梦想的浪漫,愿智慧而又定心的悟空,不畏艰难越挫越勇的悟能,团队协作而又进退果决的悟净伴我,只需要师傅适时的点拨,就可以去往想要的西天,求取愿望里的真经,

我不喜欢的人不要来烦我,我不想做的事不要来扰我,我想风光无限的时候你们都不要比我风头更胜,只要是我做的横竖都对,九九八十一难于我,只是求取真经路上的小花,我的小九九会让我九九归一,遁入空无,那才是万有的西天

上述均为理想,实际上我身上既有心猿意马的小九九,又有好吃懒做、好高骛远的畏难就逃,我日日听师傅念的真经,却只当那是让我头疼的噪音,却不明其中真意,

我不缺人爱,却没碰到我希望的真爱,我衣食富足,却始终到不了圆满的彼岸,我有美好生活的智慧,却在红尘里飞来逐去,找不到停驻的所在,我一直把他们当成去往西天必经的九九八十一难啊,毕竟真经那哪么容易取,西天的十万八千里哪那么容易走呢?岂不知拦路虎只是那心猿意马的不定,安于现状对真心奢念的逃避,它是一个斜着的通道,横竖当然都进不得,通道很宽,把金箍棒倾斜一下九九八十一难就这么被你抛在身后了,so easy。

请相信人生具足,相信你愿的都在等着你,打开心门,让通道通畅,找好方向,西天和真经都在那里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