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平的此刻-2018-11-24

跑到了另一层,人少些。

抱着电脑和我的家当过来了。

刚吃完米线,还是拮据,不知不觉就拮据了,也没买啥衣服化妆品,我已经无欲无求了对这些。其实只是因为没钱。

米线热乎乎的,所以胃蛮舒服的。

开着窗户,能听见下面小孩子的尖叫声哇哇大叫声。

喜欢坐在窗户边的座位上,可以随时往外看看。

看完了savi的视频,浏览完了知乎和豆瓣关注的人的动态,不知自己要干啥了。

不是不知,而是不太想投入学习中。

为何我喜欢思维导图,喜欢特效啥的,因为立竿见影有成果,而语言学习,根本不是这样的。

就像我现在,想把自己的话翻译过来,都不得其要,用什么词汇更符合。

我喜欢高的楼层,因为看下面的时候,人啊树啊什么的都是小小的,让我感知到自己也是很渺小的存在。

我终究是喜欢静处,但仍需要时常到热闹点儿的地方和闹腾的人儿接触,要不然会一直在自己的舒适圈呆着,看不到更大的世界。

中午午饭后的时间,或者在家里看着上班忙碌的人时候,静静地听声音。

我是指以前在家的时候等妈妈的时候。

人声,但我不太能听清在说什么,有风声但又不是,就是那种轰隆隆的但不是那么大,车流声……

看着下面来往的人,感觉大家都很投入这种存在的生活中,而此时的我,仿佛灵魂出窍了一般,总以一种上帝视角看着此时的自己,外面的人们,不太能理解或者也比较羡慕他们,即使他们不是我想成为的人,他们也有自己各自的烦恼,但他们真真实实地生活在这生活中。

人也是个产品。刚想到的,然后又删除了。

脑子里没有了什么单词没有了什么未来没有了什么钱没有了一切,只有现在打着的字,想要记录下来的话。

听着各种声音,心里整个人很静。

让耳朵捕捉每一小点的声音,细碎的,大声道,模糊的,启动汽车的声音,喇叭声,等等。

所以我终究不是一个那么沉浸在世俗中的人,时常会脱离现实。哪种职业可以做到呢?

是不是大部分人这种自我相处也都是茶余饭后工作之余而已。极少能一直与自我相处的。

我仍是不清楚那问题到底是什么,但确实心里有个疑问在。

我不知道

虽然此时自己很平和,但是仍是有的躁动在,看着眼前,还不错,虽然我手头又没钱了,但是确实还可以就目前来看,但总能够感觉到内心深处的呐喊与挣扎,以至于我打出前面那几个字"挣扎与呐喊"时,鼻头猛地一酸。

确实看新闻什么的,也是为了让自己置身于世界的世俗中。沉浸在自己世界里,只是舒适区而已,更大的世界更多的知识更不一样的人,必须是要走出自己舒适圈去接触的。

我下意识做的一些决定也是在逃离自己的舒适圈。只是把自己弄得不够平和。

看来不适合销售这种总是要与人接触的工作,会计?还有什么呢?我不知道别人,我也不太艳羡别人了,因为自身够了解了自己,但是还不够了解。

有的感触,细腻的感触,只想自己体会,不愿分享给别人,因为无法用话语分享出去,那种时刻我还记得,当时邵涵在,也是周六,阳光很好,我躲到墙后面,阳光洒在我的小皮鞋上,我以葛优瘫的姿势坐在椅子上,看着外面,风轻轻地吹起了窗帘。手机并不好玩儿了在此时。其实很久之前我就不喜欢了,所以卸载了好些软件。

那种感觉美好到我想据为己有,我不告诉任何人,美好到让我觉得下一秒死了也值得。只有我 的那一刻,没有什么别人没有什么环境,只有我和我,那么美好。无法言说的美好。

比较多愁善感吧,时不时的,但只是对我自己而已。这是太自我了,在社会中,混不好的,对我这种没特别大的背景和本事的人来说。

我不知道,但我必须要知道。

更大的世界更新的领域更不一样的那个我,一定在等着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节 接着看RxJava的操作符,官网地址,有事没事看点英文也挺好。map: map转换符,这个map操作符很简...
    lurenjia阅读 227评论 0 0
  • 表妹三年前,考上了一所专科学校,专业护士。大三下半学期,表妹找了当地最权威的医院实习。我一直劝她,准备资料接本吧。...
    笑着就忘了阅读 201评论 0 0
  • 总会听到身边有人抱怨,包括自己在内很多时候就是抱怨;觉得自己这也没有被帮助,那也没有被认可。仔细想想之后你...
    FiftytwoHzwhale阅读 494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