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晚分享

15班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不将就,是闲情班班上一期带班的学姐


受闲情班班的邀请,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认识长投前与认识长投后的故事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1997年出生,家乡在湖南某农村,学历很低,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小时候不太爱读书,14岁初中毕业就没读书了(已经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14岁就毕业了,我读书读的早,真的是14岁毕业)


家里人的思想也是女孩子没必要读太多书,读出来就嫁人了,浪费钱,主要也还是自己傻傻的不争气


因为年龄太小,啥工作也没人敢要,我妈妈托我舅舅带着我跟着他进工厂工作


我舅借了他朋友的身份证给我,就这样,我在工厂一呆就是2年


每天机械性的重复着一样的动作,除了上班,就是吃和睡,胖到了120多斤,


但是我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依旧过着重复而枯燥且没有未来可言的工作,每月不仅没有结余还得向家里开口


可能是加班加得太累,工作太束缚,突然又想念学校的生活,自由自在


嗯,没错,我又回去读了个中专


大家以为我自从吃了工厂的苦回到就会努力学习了是吗?


错,我回学校只是为了好玩不累,继续一天一天的荒废青春


可能现在大家很无法理解,是的,我现在也无法理解以前的自己


读着读着书又不想读了,从学校出来,找工作,做服务员,做微商,做房产销售,基本做的都是不需要看学历的工作,甚至当保安


没错,你没有听错,我真的曾经做了半年的保安,还要日夜颠倒的那种


期间,我还在家里宅了一年多,那段时间我的生活里除了游戏还是游戏,有点收入也全花游戏里了,有过连续3个多月没出门的记录,全靠外卖维持生活,


我妈觉得我这一生就这样废了


17年年底,我依然在家里宅着,但是由于不想以后做伸手党啃老族和过年亲朋好友的唠叨,学了跳舞,准备以后跟着我表姑混


我表姑是我女神,独立自强,又高又瘦又漂亮,收入也不错,从小学舞蹈,当过舞蹈老师,有自己的团队,上过湖南卫视伴舞


小时候她有教过我舞蹈,只是我觉得太累放弃了



有了女神的鼓励,我开始有了一些改变,坚持了一段时间


但是慢慢的,我又开始懈怠了,每天都提不起精神,只是任务式的学习


我开始听公众号鸡汤鼓励自己,慢慢的变成看书听书,然后成了习惯,一天不读点什么反而不舒服了,思想也慢慢的转变了,开始学习各种各样的新东西


也看过一些关于理财的书籍和课程,在支付宝也用积分兑换了一些理财课程看过了,开始对理财有了点兴趣,对富人思维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也开始一边学习一边兼职,把工资和零花钱攒下来了,投资自己,做了一些理财计划,但是没有实操


初识长投,是在18年初我的初中班主任在我们同学群分享了一些小白理财知识,说建议我们有时间看一下,对以后会有帮助。



因为此时的我已经对理财颇有兴趣,就点进去认真的看了。在学习文档里面注意到了“长投学堂”几个字,然后微信尝试搜索了公众号,并且关注了。



18年中旬,无意间打开了一个平时没怎么关注过的公众号。本来当时是准备取关的,点进去第一篇就是推广理财知识的文章,就点开看了看。


看到报名价格之后,想都没想就报名了。


心里想着就算教的是已经学过的知识,也许能听到不同的建议与看法,还可以重新学习固化一遍思维,也挺好的。


报名才发现这个“长投学堂服务号”是我以前早就已经关注了的。


想想还真是缘分,因为我平时除了听书和听新闻的公众号,其他的基本没点开过。本来是点开准备取关的,就刚好看到了长投的宣传。



而且我在支付宝课堂里面也听过百合学姐的社保课和水湄物语的财商育儿课,颇有印象。



小白营14天,我其实一直是潜水的。都是每天禁言之后,我再慢慢的爬楼。


小白营给我的印象特别好,因为我有报了挺多课程的,学习各种各样的都有,每个学习群的班班基本都是完成任务一样的发一下当天的学习内容和作业,活跃的人也少,群里面的聊天记录基本都是班班发的各种课程优惠广告,让人没有打开群聊的欲望。


偶尔在群里问个问题,要不就是直接忽略,要不就是隔几个小时才回消息,私聊助教,经常过两天才回消息。



小白营给我的感觉简直是一股清流,班班每天积极认真的回答大家的各种问题,小白营同学也都很积极活跃,都带动了潜水爬楼人员的心。


虽然一直都在默默潜水,但也很喜欢这种氛围,和学习其他理财课时自己一个人看视频记笔记形成了鲜明对比。


给班班私发消息,也都是很快速认真的回复。讲解也很耐心,责任心爆棚。


班班发部初级课优惠通知的时候,我就私聊问了优惠价格。但是购买的其他课程的基金股票还没更新完,


当时是有点犹豫的,担心交完学费之后学习的都是一样的内容。但是后面想了想,就算课程更新完我可能也还是会一拖再拖。有氛围才有动力,冲着这个学习氛围,也值了。


当时是有在搬砖养鹅,白天上班晚上舞蹈室练舞,看到群里面那么多优秀而努力的人,受影响自己也变积极了,开始有目标有计划的生活,

每天都特别努力搬砖和练舞,业绩每月第一,看着身边混日子过,觉得我是个傻逼的同事们,想脱离圈子的冲动越来多大


上基金课的时候是已经辞职准备专心提升自己


进入基金群第一天,看到课前读物,心里暗喜。因为《富爸爸穷爸爸》以前读的时候就把笔记给做好了,当天把《邻家的百万富翁》看完并写好笔记。第二天上午把《客户的游艇在哪里》笔记写好发到群里面,被班班表扬,瞬间就有了努力学习的动力了。


报名班委其实是想尝试的,但是考虑到晚上直播时间我要上舞蹈课,还有害怕自己可能克服不了不爱交流这一关,生性内向得要死,就放弃了想法。


第一天音频课,我还以为我应该会是最早听课的了,结果我还没听完小组群里面接龙成就卡已经上传好几张了,又给我打了一记鸡血


之后的每天,我也都是坚持12点后打完卡再睡觉,打卡排行一直是100名之前,我还特地把成就卡都截下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中间课程有更新的缘故,我更新之后截图显示的都是连续学习1天,但是排名还是以前的排名。


每天第二天5点之前起床写前一天的笔记和当天的音频笔记,刚好到7点左右复习做笔记和实操就差不多了


然后等待每日一问发出来,每天第一个做每日一问,学姐点评哪里需要注意我就会重新再做,直到私聊学姐说没有问题为止,附上当月起床时间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学两个小时英语,中午再补1~2小时觉,2:30出门上舞蹈课,晚上22:00下课回家洗澡,然后爬楼,过00:00听课,就这样每天重复,股初股进也是如此


基金营毕业后学姐就做好了资产配置,把保险都买好了,拿着自己养的小鹅买了指数基金


是不是很想问我怎么这么短时间还能养到鹅呀,我可是去年一年没买过一件衣服一瓶护肤品和化妆品呢,所有的钱都花在了刀刃上,换成以前,这可是不可能的


通过在长投的学习,我在今年年初做了一个5年计划,然后拆分成了每年计划、每月计划、还有每天也会给自己安排待办事项


年初的时候给自己报了个自考专本套读,还好醒悟得早,要再晚一点,自考都必须要高中毕业才能参加了


申请助教,也是希望锻炼自己,认识更多优秀且正能的人,通过大家的努力学习和进取心来感染我自己


上期我分到和闲情班班一个班,刚收到通知的时候我父亲出了意外,左腿粉碎性骨折,学姐必须每天送饭喂饭,晚上还得陪床,医院家里舞蹈室三边跑


闲情班班担心我会没空顾及咱们班的同学们,准备换一个学姐替补,但是我坚持下来了,这是一年前的我压根想象不到的改变


班班和同期的学姐都很照顾我,安排到我这里的都是相对简单一点的工作,对此我非常感激,同学们也都非常暖心,来到长投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且幸运的事情


这一年多我学到的比前20年学到的东西都要多,身边的人都很是诧异,感谢长投,感谢在长投认识的每一位优秀的班班学姐和同学们


最后我再悄咪咪透露一下,我现在已经从120斤减到90斤了,感谢长投使我自律,还有我上个月第一次自考,考了4门,虽然成绩还没出来,但是感觉还不错哦,


我现在也有啦自己的团队啦,在努力养大鹅中,最近比较忙,但是休息时间都有在班级群里偷瞄哦

今天是大家开营的第五天,通过这段时间的偷瞄,我发现咱们班的同学都异常优秀呢,小组群每天刷刷刷的全是满满的笔记,班委也特别认真负责,我今天的分享可能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弱爆了,哈哈哈有点羞愧


距离毕业还有9天,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坚持下来的,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再优秀一点点就可以啦


相信大家现在都能明白复利的威力啦,不仅仅是投资资产有复利的作用,投资自己也是一样的哦,每天多比别人学习一点点东西,N年之后,你和别人的差距也会是天壤之别哦


好啦,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儿啦,你今天进步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