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而而易举的富足》第十三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十三天 第十三课

《我敞开心扉、走向和平》

今天,我敞开心灵,了悟到总有另外的角度来看待生命中的任何体验。每当我遇到不能带给我和平的生命体验,我便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它。通过察觉到我有可能用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个体验,我缔造了和平地解决问题的机会。今天,我敞开心灵,走向和平。

第一册导读文章

《感恩地臣服》

当我们离婚一段时间后,我和嘉芙对于监管儿子米高一事达成一个非常舒适的安排。一个星期五天,她每晚六点带儿子到我家,让米高与我共度晚上,然后我会在次日清晨送儿子回她那里。这样我们都可以享有与儿子在一起的重要时光。我真诚地感激能与米高在一起的五个晚上,虽然嘉芙每天能与他一起,但我明白并尊重她是何等地珍惜与儿子一起的两个晚上。

可是有一次,我希望带米高去一个特别的宴会,但刚巧是两晚的其中一晚。当我打电话问嘉芙这一晚可否让儿子跟我时,一位十分愤怒的母亲接了我的电话。她非常详尽地说明为何我不应该骚扰她们在一起的宝贵时光。

依我平常的做法会耐心地解释这是一个特别的机会,并说服她认同我的想法。但是这次,在没有尝试斟酌任何用词的情况下,我发现自己说:“你是对的,对不起,这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我们说了再见并挂断电话。我感到欣喜,因为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尝试去控制。大约三分钟后,电话响起,是嘉芙。她开始重新解释,想让我完全明白我的做法是如何的不恰当,到底为何我不应该这样做。再一次,我道歉并谦恭地挂断了电话。

电话又再度响起,还是嘉芙。这次她想让我明白她并非刻意为难我。但希望我完全弄清楚的是,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阻碍她与米高一起的时间。我说我完全明白,并再一次道歉。

我挂断了电话,然后电话又再次响起。这次她问我是否真的那么想见儿子,就算会打扰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相当真诚地告诉她,是我的错,非常对她不起,并且不会再次发生。

又过了五分钟,电话再次响起。她说:“十分钟后来接他……但你要知道他没有时间洗澡。”我感谢她,并随即接了米高。回程时,我再一次明白,通过臣服和交出控制,我所渴望的会毫不费力地提供给我。

《当下的兴奋》

无论何时,当我处于当下——真理和唯一的真相——我留意到这刻非常宁静。假我说这是非常沉闷,因为没有什么发生,但其实这是真的非常令人兴奋!当下是关于存在,当我处于当下时——没有假我和我认为当下应该是怎么样的观感——我处于一个充满和平、喜悦和爱的地方。当我超越此刻,去到真理所在,我就身处在我真正渴望的地方。

今日功课

找一个无家可归的人,给他一些金钱。当你如此做时,留意你的批判。此批判是关于你的。

肯定语句

我向和平敞开我的生命。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第二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十三天 第四十三课

《我的头脑完全和平》

和平是我头脑的原本状态,无论在任何的时间、地点或状况,我都能够获得和平。每一个当下,我都深谙于此并感谢它。每当我遇到不和平的事,我会从那个情境中抽离出来,记起和平是我的本质和终极目标,除此之外,我不需要其他。今天和每一天,我的头脑完全处于和平中。

第二册导读文章

《退离混乱》

在一次冥想时,我问高级智慧“为什么当我处在很深的混乱中时,感受不到或者听不到你的存在呢?是不是你不喜欢混乱,所以每当我身在其中时,你就不在呢?”

在我还想说多一些的时候,他打断我。“我必须永远尊重你的选择。”他说,“当你在混乱中,你已经选择了不再和平。我不能代替你为自己作决定。混乱就象一张厚毯子,你用它来裹住自己,所以你听不到我和其他高级智慧的指引。我们不可以强迫你做任何违反你意愿或者愿望的事情。”

“那么,我怎样才可以走出混乱,听到你的声音、收到你的指引呢?”我问高级智慧。

“你只要走出混乱即可。”他回答道,“在精神上和肉体上,只需要退后一步离开。”

“比如,”他说,“如果你坐在一张椅子上处于混乱之中,就站起来,向后退一两步。想像看到你的混乱仍旧坐在椅子上。如果你是躺着的,那么就起身,往后退,想像看到你的混乱仍旧躺在那里。如果你是站着的,正在和别人谈话或者在做着一些事情,只需退后,离开你站的地方,想像看到混乱仍旧站在那里,意识到你已经不在那个混乱的地方了。”

我的高级智慧总结说:“一旦你远离了混乱,就能感受到和平环绕着你。当你选择不在混乱里,我才可以进入你的头脑,给你需要的答案和你寻找的光。”

自从高级智慧告诉我之后,我经常这样练习,总是很奏效。我知道我可以选择混乱或者和平——选择在假我中还是在无条件的爱之中。

和我一样,你也可以用这个方法练习,停止假我的把戏。只要你警醒于光,退离混乱,你就会永远被和平围绕。

《全然记起》

一天早上,我在一次极度深沉及和平的冥想中,被我的高级智慧问道“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大的心愿是记起所有的事,尤其是我和宇宙在一起的时候的事。”

“想要做到这些,”我的高级智慧说,“你必须忘记和放下这个地球上的一切事物。”

我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清空、忘却过去和未来,我看到自己站在当下,没有任何牵挂。突然我发现自己处在一个有深的平静和宁静的地方,充满了极致的和平和喜悦。在这个地方,我什么都不知道,但同时能觉察到一切!我不在任何特定的地方,但我又无处不在!这是一种全知全能的感觉,我以前从未体验过。

我的高级智慧指着一个方向让我看。我看到有一些东西在移动。第一眼看上去就象一个光球,但当我再仔细看时,我认出那个光球是我自己!我没有以现在的能量形式出现,但我知道那是彼尚。我在这里,也同样在那里!

我喜欢在这光球中移动、行动的感觉,并决定更深地体验——于是我把自己分为好几块。我真的很爱这样的体验,因为我可以以很多方式与层面体验各种移动与动作。于是我继续分裂、再分裂,直到我无处不在!突然我听到高级智慧说:“彼尚,时间到了,该回家了。”

我不明白。“家在哪里?”我问。

“家在和平中,你把它叫做合一的地方。”我的高级智慧回答。我不是太明白他的意思。看到这些,我的高级智慧说:“当你是一切万有时,你是很难认识自己的,所以,为了得到你想要的体验,你必须成为跟一切万有分离的个体。”我开始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我请求他讲得再清晰一些。

“让我简单地告诉你。”他继续说,“就象一条非洲鲷鱼,很多时候它会把新生小鱼含在嘴里,保护它们的安全。当小鱼在外面受到惊吓时,会立刻回到它们父母的嘴里寻求保护。”

“彼尚,”他说,“你就像这些小鱼,出来玩耍了很长时间,很累,筋疲力尽,希望回到你的源头,但是你如此的迷惘,忘记了回家的路。幸运地是,无论你是否觉察到了它,你深层的愿望是和你的源头的愿望是一致的——那就是合一的喜悦。但是,如果你没有觉察到它,你就会挣扎并阻抗引领你回归和平的那份爱。”

当我结束冥想时,我意识到宇宙中的一切存在都是为了唤醒我,让我记起我是谁,让我明白我有多渴望回到我的源头。

今日功课

远离喧闹,释放它们;让自己处于安静的空间,感谢内在的和平。

肯定语句

对于发生的每件事,只说:“它的发生,是来祝福我的。”

第三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十三天 第七十三课

《我爱和平》

此刻我非常热爱我的生命,因为它如此地和平,我真的热爱和平。当我回顾过去,想起我的头脑与生命曾经处于混乱中,这让我更加感恩现在和平的生活。当我选择和平的思想,我也把头脑带到和平。很快地,我的人生跟随着我的头脑变得和平起来。现在,我爱一切,因为我的头脑和我的生活都完全和平。

第三册导读文章

《我们的牢笼》

每天观看新闻报道那些混乱的事情,就好比看着很多美丽但困惑的灵魂认同自己为假我,身体被囚禁在狭小的牢笼里。他们让自己相信事情没有选择,但其实打开牢笼的钥匙就在自己的口袋里。而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让他们知道,自由与和平的钥匙,就在他们身上。

假如他们把焦点从自己的问题与困难中移开,重新看清周围的情况,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这些难题都是自己创造的,而在同时他们也已经创造出答案。牢笼是跟打开门的钥匙一起被创造出来的,其实这也是你能进入到笼子里的唯一原因——因为你持有钥匙!

这个星球上的集体意识都是有关于怎样让每个人感觉到渺小与缺乏价值,甚至绝大部分的电视广告也都是要让人感到自己的不足,甚至绝大部分的电视广告也都是要让人感到自己的不足,除非购买和使用了广告中的产品才能弥补。为了达到最高的收视率,大部分媒体都会尽量让每个人同情那些选择活在小笼子里、称自己为受害者与不幸的人。由于这些媒体的渲染,大部分活在小牢笼里的人就感到更加理所当然、继续痛苦地活在他们的小笼子里,好让其他人继续为他们感到遗憾,他们甚至反对和指责那些想把他们从笼牢里释放出来的人。

我在说的是从一切牢笼中释放的完全自由。我也深深地意识到,直接从笼牢里走出来是有可能的,但会让人很不习惯,因为我们已经在笼子里住了很久。因此,我们也可以适当地从小笼子转到稍大一点儿的笼子,然后再大一点儿,再大一点儿,直至我们再一次回到自己的真我,也就是活出完全自由与充满力量的人生。

《风眼》

早上醒来之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进入到我的冥想金字塔,回到自己的中心,把自己变成这个星球上的风眼。处于内在的和平之中让我感到如此稳固与安定,一切纷扰都不能动摇这和平。当我完成冥想,离开冥想房间,甚至离开家,我留意到周围有很多混乱、挑战之类的事,如龙卷风一般在我身边打转。我把爱与光发送给它们,而自己则稳固地留在风眼中。我知道,假如我走出去修理他们,或者以任何原因去跟随他们,我都会陷入风圈里,失去美妙的内在和平。当我在风眼中时,我是和平与充满力量的,可以帮助每一个人。但是如果我像大部分人一般进入风圈里,我就会因失去力量而变得无助。对于我来说,留在风眼里是对所有人有最多的好处。当我对自己感觉好,爱我自己,就不需要再寻求他人的爱与认同。我只做对我和他人达成最佳利益的事情。

今日功课

今天我觉察到并只跟随和平的思想。

肯定语句

今天我掌管自己的人生。

《轻而易举的健康》第十三天 第十三课

《今天我吃健康食物滋养身体》

新鲜的蔬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令你保持健康状态。你可以吃所有你喜爱的蔬菜,早晨、中午、晚上每一顿饭都可以吃。新鲜的水果对身体也很重要,它们含有身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要确保在一天较早的时间吃,不然,水果里的天然糖分会使你变胖。因为水果有时也会难消化,最好单独吃。你可以养成习惯,把一点水果当成提高能量的小吃。

导读文章

《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多好?》

我在大学选修读营养学时,其中一位教授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人类营养学专家。他告诉我们人类最初只吃水果;正因如此,我们的消化系统非常容易消化水果。

所以,最有效的排毒减肥餐都含有新鲜水果和果汁。因为水果只是简单碳水化合物,很快被消化。在一天较早的时间吃水果非常重要,这样我们有时间用它提升身体能量。

蔬菜在饮食中也是不可缺少的。选择蔬菜时,在饮食中加入许多不同类别和颜色的蔬菜很重要。记住玉米和豌豆之类的蔬菜含有高分量的淀粉质,你应该只在白天吃。叶类蔬菜和沙拉可以在最后一餐吃。

黄瓜、灯笼椒和蘑菇是我在任何时候都喜爱的点心。牛油果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对身体非常好。不要让我历数西兰花的好处——我有一大堆关于这个蔬菜之王的话呢!

有时,一棵生菜、一根黄瓜和四分之一的牛油果就是我的一餐。我将它们放进搅拌器里搅拌成蔬菜汁,这样可以舒缓我的胃并帮助消化。

如果在每日餐单里加入两份水果和两份蔬菜,很快你就觉得能量提升了。水果和蔬菜提供天然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比吃其他药丸或营养补充剂更好。

(“份”是常用的营养学单位,一份的食物相当子一个扑克牌盒子的尺寸,即一般人手掌可以抓取的分量。)

今日功课

一天较早时间吃两次水果,最后两顿饭包含蔬菜。

今天祝福所有你喝的和吃的。

肯定语句

每一天我都感到能量在提升。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