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遗影(52)

第五十二回 夺命骷髅

众人发现五具骷髅的时候,它们就已经直挺挺地站在了那里。它们是怎么来的,是个问题。在进入院子的时候,易之和方南仔细勘察了各处,不见有什么异常。而且各个厢房的房门也不见有打开的,所以这几个家伙最可能的来处,就是顺着栈道从第七层悬空楼来到的这里。恰好,它们还都在门口。

易之警惕地观察这些骷髅,但是他此时的心态还算平静,主要是一来经历的奇怪事情多了自然有些麻木,再者现在人多而且田卫和Cindy手下那个Paul都拿着枪,而且都是战斗的好手。他以为这些骷髅动起来可能会和影视剧里看到的骷髅一样,像机器人一般缓慢而且别扭,或者和之前在僰人墓里见到的僵尸一般。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些骷髅竟然突然暴起,直接越过那堵残破的照壁向几个人飞将过来。

“嗒嗒嗒……”枪声响起。Paul一下子就耗掉了一弹夹子弹,田卫则点射连开两枪集中了两具骷髅的眉心,Cindy也击中了其中一具。几具骷髅被击中后来势变换,落到了地上。Cindy和Paul都击中了骷髅的躯干,只见那骷髅身上挂着的残破衣物多了些空洞,却不晓得骷髅到底变成何样。而被田卫击中的骷髅则直接在头骨上留下了一个孔洞,似乎在额头上又开了一直眼。几句骷髅虽然落地,但是仅仅减缓了他们到来的速度,实际上骷髅中枪之后并没有得到什么实质性的损伤。

易之其实有点措手不及,他端着弩机瞄了半天也没发出一箭,因为骷髅移动的速度实在太快他压根就跟不上。好在枪声一响,压制了骷髅前进的速度但是易之也基本可以确定弩机是没啥作用了,因为子弹都没用更何况弩箭?

方南提醒了易之一句,道:“快看他们的服色。”易之一看几具骷髅的服色各不相同,但他脑海里立马反应出五个字“金木水火土”,而这五种服色必然联系着那五具铜棺。“想必这几位就是那几具铜棺里的正主”易之一边对方南说着,一边回身拉了周冉一下,道:“来,帮我把这几盏灯熄灭了。”

“啥?”周冉被易之拉了一下,此时他脚底发软哪里走的动?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田菲听到易之所言跟了上去,道:“我帮你。”易之见田菲已经跟着上来了便没多言语,把一只弩箭递到田菲手里,两人一前一后向右边厢房墙外悬挂的幽冥火灯走去。李靓婷见易之和田菲突然向边上跑去也想跟去,方南一把拉住了她道:“我们帮他们打掩护。”方南接着对一直用枪抵御骷髅的田卫和Paul说道:“压制住这几个玩意儿,掩护易之。”

其实骷髅在被击中的片刻会有一点阻滞,但是稍一停顿便又往前移动,两支自动步枪和一只手枪显然难以阻滞五具骷髅行进的势头。转眼间那几具骷髅依然来到眼前,田卫对着最前的一个骷髅头部打光了剩下的子弹,整个骷髅头被打的粉碎,空气中飘着白色的粉末直呛人。但没了头的骷髅依然冲着几人而来,没办法几人只好往旁边退去。

此时易之和田菲已经来到了一盏幽冥火灯盏的下面,灯盏挂在墙上,距离地面有两米多易之抱着田菲的双腿把她举起来,田菲按照易之说的小心的把弩箭插入火心把其熄灭。但身后枪声不断响起,两人紧张之中半天一分多钟也没用把那盏灯息掉,而这面墙同样的灯还有三个,对面的墙上还有四个,按他们的速度不晓得田卫等人能不能顶得住。

易之和田菲用了两分多钟的时间才把第一盏灯熄灭,易之一直抱着田菲的小腿,田菲直着身子将将能把视线移到灯上面,这也是比较把握的高度。两人费了半天劲熄了一盏之后,田菲直接坐在了易之肩头,她没有下来的打算对易之说:“去下一个吧。”

易之有些吃力,他看了一眼道下一盏还有10来米距离,道:“要不你先下来,咱们一起过去你再上来。”田菲也不耽搁,直接从易之肩膀滑了下来。易之只感觉自己抱着田菲小腿的双手先后经过了田菲的膝盖、大腿、屁股,最后环抱在田菲的腰上。

“嫌我沉吗?”田菲问易之。

“没有。”易之一边回答一边蒙地摇头。

“那你可真得锻炼了。”田菲补了一句。

“喂!你们俩能快点不?”田卫见易之和田菲停在那里了,赶紧催促他们快点行动。此时田卫把Paul抛给他的两枚弹夹也打光了,正用枪托对着那具无头的骷髅猛打。那骷髅被一打之下竟也会闪躲,飘忽不定中挥动着咯咯作响的骨架向田卫袭来。田卫自然不怕,骷髅虽然挺怖人的,但是这些骷髅的拳脚缺稀松平常,除了速度迅捷完全没有章法,田卫应对起来确实游刃有余。另一边Paul和Cindy枪内还有子弹,依然以火力压制来袭的骷髅。比较狼狈的事方南待着李靓婷和周冉,三人中方南活动不便,但确是他和田卫一起把李靓婷和周冉护在了后面。只不过方南确实实在在找了几次骷髅的道,不过他身体被幽冥火烧过的部分全然没有知觉,只是本就撕开的衣物被进一步撕的稀烂。

听到田卫让自己快点,易之才发现手还环在田菲腰间。他把手收回来,道:“快去下一个。”两人疾步来到了第二盏幽冥火灯下,依葫芦画瓢按照之前的方式操作。田菲一边熄灭幽冥火问易之:“熄了这些灯,那些骷髅就会停下来吗。”

“按前面几次的经验是的,幽冥火实际上是这个地方一切奇怪事物的驱动力,也是阵眼。破了幽冥火的局,这些机关自然也会作废。我想这些移动的骷髅也不例外。”易之答道。说话间田菲熄灭了这盏幽冥火。

“啊!”李靓婷一声惊叫,原来此时田卫依然抵挡不住。刚刚就在Paul换弹夹的一刹那,有一具骷髅直扑上来。Paul忙护着Cindy躲开,那骷髅来势极猛,见Paul躲开了也不纠缠而是接着奔着田卫方向扑来。原本田卫已经应付两个了,这时又来一个实在应付不过来。此时他只得抓着枪管把步枪当成棒槌朝着骷髅一顿抡。且不说打中骷髅的效果如何,这M16步枪被田卫这么抡下来已经变得零零散散,枪托已经掉了。无奈周冉和李靓婷还在身后,方南帮着田卫勉强抵着,但还是且打且退。

Cindy和Paul两个人两把枪,应付两具骷髅绰绰有余,歪嘴在一旁也拿着解下的皮带抡着抵挡骷髅。三个人互相配合,骷髅竞也没法上前。Cindy看着渐渐不支的田卫等人,完全没有过去帮忙的意思,她和Paul眼神交流,Paul也会意只维持了和骷髅一定距离也不全力击打。趁此机会让对方折损几人正是Cindy心里的盘算。

“哥,你能挺住吧?”田菲和易之正在去熄灭第三盏幽冥火灯,她看到田卫且战且退似有不支的势头。

“还行,你快点。”田卫牙关咬着,挤出几个字。田菲有些着急,但一着急手一抖就找不好角度,在这盏灯上易之和田菲似乎也慢了下来。

方南和田卫两人面对三具骷髅的进攻,已经有两具的头骨已经被打没了,骨渣零落一地在加上来来回回脚下的碾压已经碎如齑粉,但是残存的部分进攻的势头也不见减缓。

方南此时突然抽身退在一边,蹲在地上一动不动。只剩下田卫独自面对三个骷髅的进攻,情势一下子一边倒田卫连退好几步。“喂喂,我顶不住。”田卫赶紧招呼方南,防守之间他没空多说话,但他当下已经在心里把方南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一个遍。田卫身后的周冉和李靓婷脸色登时大变,他们没想到方南竟然突然闪人了。方南却在向几人招手,然后一手捏鼻一手掩口,示意几个人屏住呼吸。周冉和李靓婷看的清楚,立马照做。田卫缺不明所以也没发现方南在做什么,李靓婷便小声提醒了一句,田卫突然蹲下掩住口鼻。那前一刻还在和田卫纠缠的骷髅竟也停住了,几秒钟过后三具骷髅向不远处的Cindy等人跃去。

Cindy完全没有注意到另外三具骷髅也朝自己袭来,Paul倒是看到了但他自己疲于应付难以出手相助,便喊了声“小心”。但Paul话音刚落,骷髅已经栖身到Cindy身前两米,且完全是撞过来的,来势凶猛。Cindy见已经无法躲闪,伸手把就在自己身侧有的歪嘴往自己身边一拉挡在了自己身前。

“噗通”一声闷响,歪嘴和Cindy应声倒地。Cindy只觉后腰狠狠撞在了地上,继而歪嘴瘦高的身躯也压将下来。她没有注意到,歪嘴此时的面颊已经被那骷髅残破的头骨撞得整个凹了进去,歪嘴的五官似乎被用铅球打成了饼,眼睛耳朵口鼻流出来殷红鲜血和白色的脑浆。

……

第五十一回 残院
第五十三回 呼吸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三回 呼吸之间 “Cindy姐,屏住呼吸。”Paul无意间瞄到了田卫等人的举止,知道屏息可以避免骷髅的攻击,...
    沐杰阅读 409评论 0 0
  • 第五十一回 残院 “什么都没有?”易之听闻田菲所言也感觉伏在门上往里看,发觉田菲的意思大概是“没人”,而院内果然和...
    沐杰阅读 480评论 0 0
  • 第五十回 斗心 随着一连串机簧的响动,那铜棺的正上方顶棚楼下了两块翻板,形成了一个直通三楼的孔洞。与此同时中间那具...
    沐杰阅读 516评论 0 0
  • 第四十九回 开棺(下) “哟,你们聊得挺热乎啊。”这时候突然有一个女人说起话来,“能不能让我也加入啊?” 易之等人...
    沐杰阅读 449评论 0 0
  • 今天看到了简书,一直想写些东西来安慰一下自己。毕竟在这个社会上,文字是最廉价的最令人感动深受的东西! 介绍一下,我...
    小木小人阅读 5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