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愿蓬勃生活在此时此刻

图片来源于网络

恍惚间,从20岁到30岁的年月快要过去一半,从学校到职场的蜕变可谓一部血泪史,然而如果你愿意潜心修炼,不断的去完善自己,一旦生活步入正轨,以后的人生像开挂了一样也不是没可能。

敬畏时间的力量

成年过后,感受最深的就是时间过得越来越快,很多人慨叹青春渐渐流逝,可自己仍旧一事无成,难免都会焦虑,可是我却愈发认同焦虑本身就是人生中的常态,每个年龄都有焦虑的事情,它跟你的年龄并无必然联系,但随着你阅历的增长和不断的沉淀之后,焦虑本身会变的越来越弱,你能更好的去把控自己的情绪和状态,等到年华老去,年轻时那些惊心动魄的经历,你也可以喝着茶向他人娓娓道来,所以时间是那个馈赠者。

你想要的那些,岁月不一定会给你。时间可以馈赠你,也在无情的掠夺你,掠夺你年轻的容颜、健康的体魄、义无反顾的勇气,甚至还有那份相信的能力。年龄越大,你越不愿意去相信,工作上,你不愿意去相信自己有更高的成就,情感上,你不愿意相信自己可以遇到合适的,生活上,你不愿意相信还有更美好的事情会发生,可你要知道你所经过的世间万物,都是因为你,它们才有了存在的意义,都是因为你,它们才更加生动而富有色彩,而不是苍白的存活于世间。

人成熟的一方面的来自于,我接受生命中的无常,但我仍愿意去相信美好,即使多年后我仍是那个普通人,那我也要更厉害一点,做一个厉害的普通人。

人生就是一个与自己和解的过程

我常常愿意跟自己对话,因为生活中多数的烦恼和苦闷,都是自己给的。

一件事的结果好不好,会受到客观因素和人为因素影响,客观因素是不可抗因素,我们暂且不去论证。人为因素分为两种,他人因素和自身因素,如果是他人因素影响,我愿意去提出问题,但不会试图去改变,除非他自己去拥抱改变,因为你很难去撼动一个成年人的价值观和行事方法,只能去选择相对公平的方式去适应。

如果是自身因素,那就有必要安静下来跟自己好好谈谈了,是因为我自身能力缺乏,还是某些情绪作祟导致无法专心致志?能力不够,我们专心去做提升能力的事情,如果情绪作祟,可以试图以第三视角去看待你存在的问题,这个坎你真的过不去了吗,人生路还有那么长,你确定要因为目前的困境止步不前吗?停下来就是在内耗自己,只有跨过去,不断的往前走,才有希望变得更好。

希望你也能与自己和解,更好的自己永远都在明天。

删繁就简,这是一种行走世间的孤勇

我们常常怀念童年的自己,因为那个时候最容易获得幸福感,那种幸福感来自于难过时候的一颗糖,放学后的动画片,夏日里的一阵微风,那些最简单的事物就能给我们幸福感,而成年之后的我们总是很难快乐,我们拥有了很多,想要的就更多,欲望的不断交织让很多人心烦意乱,人活着都有欲望,那些不被欲望控制的人才是真正智慧的人,他们也相对更容易获得幸福感。

我们中的多数人在想去完成一件事之前,都爱给自己设限,在没做之前,内心就给自己列出了无数个难题,而很多相对成功人士的想法是,这件事到底可不可行,做了才知道,所以有时候想法太复杂,反而得不到预期的效果,进入职场后,前辈们告诉我们的道理都是,先把自己变的简单起来,有朝一日才能更好的收获。

职场如此,生活亦然。城市光怪陆离,我们能力越来越大,却无法停下来认真感受一朵花的芬芳,我们常常会后悔来时的路,担忧未来的路,其实不论我们做出怎样的选择,都只是在当下最合适的选择,而未来太过于未知了,你也不用急于去跟身边的人证明你的选择正确与否,等你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你的选择自然而然就对了,删繁就简,轻松一点,努力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吧。

写完这些文字,东方露出了鱼肚白,早班车的鸣笛声也渐渐把这个城市唤醒。我只愿蓬勃的生活在此时此刻,不沉迷于过去,不过分执着于未来,只有平静而紧凑的生活往时光深处行驶,这现实,终会如我所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某县的一个村庄里,有三个高度近視的老汉,在村里出了名,真是家諭户曉,人人皆知。人们按岁敉给他们排了号,平常見面都...
    任贵良1先苦后甜阅读 482评论 0 1
  • 一、争赢了一口气,你却不知小人的心计 “华亭鹤唳,不复可闻也!”这是晋代陆机被杀之前的悲慨。 晋代八王之乱,有才华...
    曦水阅读 407评论 0 1
  • R(我从赵周老师的第六课中学到了什么内容?摘录老师的原话或课程ppt上的原话)构建自己知识体系的三条进路:从问题出...
    小丸子benq阅读 103评论 0 0
  • 我不能够,让你在阳光的朗照里高举翡翠的杯盏炫耀黄金的手链;我不能够,让你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骄傲的度过每一个多彩的春...
    大唐逸民阅读 1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