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八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八天 第八课

《每一个人都希望贡献给我》

今天,我察觉到每一个人都为我的生命作出贡献。每一个人都希望协助我去创造我所有的渴望,这不是因为我说什么话或做什么事,而是因为在内在深处有一份知晓,我是富足的,并且在更深的层面,我知道所有人都是富足的。每一个人的喜悦、快乐和任务都是为我做贡献,我必须只是接收及接纳这是我存在的自然部分。每一个人都希望贡献给我。

第一册导读文章

《削弱假我》

通过时刻警觉生命中的喜悦、和平与光,我内在的灵性变得更有力量,假我变得越来越软弱。当遇到假我的另一种展现时,我不再需要面对冲突和混乱不安,这些不过是假我依赖的且使它可以茁壮成长的“食物”而已。现在,假我知道,没有我的撑腰,它无法取胜。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给予灵性更多力量,结果就是遇到其他假我时,不会有任何冲突。

《富足是如何运作》

在《奇迹课程》中我们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去学习富足的概念。然后有一位男士请我在课后会面。他已投资两个生意,现在希望发展第三项。可是在富足方面而言,他感到一片混乱。

他请求我投资数千元支持他的新合资公司。他的生意并非我想投资的类型,但他的请求却给我一个机会去解释富足如何在我们的生命中运作。

我告诉他富足并不代表银行账户上有成千上万元闲置的存款,富足不是关于贪婪或过剩,也不是关于做任何事去创造任何东西。事实上,富足是关于值得和配得上的感觉,抱着开放的态度去接受,而且知道无论我们渴望什么,都已为我们准备好。一个拥有数百万的人,如果恐惧和混乱的话,说明他并不富足。也许我银行账户上只有几百元,但我是真正的富足者。当我渴望什么,我总是可以得到的。

今日功课

今天,放下对一个人或一件事的控制。看看结果和你对这事的反应。这将会是对你最好的结果。

肯定语句

我在每一个人的行动内看到了和平。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第二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八天 第三十八课

《我是全然和完整的》

当我知道自己是全然和完整的,我意识到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在为我作贡献。为了让我全然地体验生命,他们提供了所有我需要的。这个认知——而我肯定这是内在的认知——使我能向每一个人表达喜悦、和平的感受。今天和每一天,我知道我是全然和完整的。

第二册导读文章

《愿意记起我们是谁》

我们来到地球的目的是要觉察到我们和每个人、每件事物都是一体的。在分离的思想出现之前,我们只有一个思想,就是与宇宙、与所有人合一。我们知道自己是整体的一部分,所有人都是这个整体。带着这份觉知,我们互相支持和贡献,在和平与狂喜中分享我们的爱和喜悦。

然而假我产生后,一切发生了变化。随着假我的分离思想,我们开始独自思考,思想变得隐密,我们形成了自己的观点。同时随着假不断比较,我们开始评判和评价,从而产生嫉妒、愤怒和怨恨。

每个人的头脑都相信它是自给自足的,而且与其他人的思想分离。黑暗的思想开始进来,假我越强壮,思想就越黑暗。这种与人分离、与宇宙分离的虚幻感觉使我们产生了内疚感。因此,我们曾经知道自己是全能的存在体,跟其他存在体一起都是整体的一部分,然而现在,假我却让我们相信自己是渺小的、恐惧的,和每个人、所有事物是分离的。

不幸的是,我们不能消灭假我。但是我们可以拆除我们自己建立的那堵内疚和恐惧的围墙,与它融为一体。我们与假我融为一体的方法之一就是用我们的思想去连接他人的思想。当我们分享隐私和秘密的想法时,这些想法就会失去真实性和效应。另外一个拆除围墙的方法是,让光照进黑暗的思想,只要在黑暗中点燃光,恐惧就会消失。这些方法都可以帮助我们疗愈与宇宙、与其他人分离的虚幻感觉。疗愈越多地发生,我们就能越多地觉察到我们与宇宙、与每个人合一。

一些人认为他们喜欢这堵围墙、喜欢分离,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些只不过是假我信念系统发挥作用的结果。真相是,真正的自由、权利、和平与喜悦是来自我们和每个人、所有事物都是一体的认知。在合一中我们才可以创造和实现美好的生活。所有这些,需要的只是一点意愿——一个记起我们真正是谁的意愿。

今日功课

放下你的欲望和需求,专注你所拥有的。

肯定语句

对于发生的每件事,只说:“它的发生,是来祝福我的。”

第三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八天 第六十八课

《巴阿和我是一体的》

我一直都知道巴阿是全能、全然与完整的,是一切的源头。现在我记起巴阿和我是一体的,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地方是它停止而我才开始。我在巴阿之内,跟一切不可思议、无条件的爱合一。和平与力量都属于我,让我拥有与享受。今天,我知道巴阿和我是一体的。

第三册导读文章

《生命圆圈内》

想象一个巨大的圆圈,在这里我们称它为“ 生命圆圈”。大圆圈中间有一条水平线,把它分开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全是光明,下半部全是黑暗。大圆圈里面还有很多的大小不一的小圆圈,而在上半部和下半部的小圆圈们有一种平衡关系:当上半部的小圆圈们变大,下半部的小圆圈们就会缩小,反之亦然。上下两部分合起来就组成了你的生命圆圈。

当我们看着上半部分,那里全然光明,我们留意到里面小圆圈们的名字:丰盛的财富、精彩的关系、很棒的健康、喜悦、和平、满足、还有很多类似的小圆圈,全部来自我们的源头。这些小圆圈的大小不一样,取决于每一个人,基于他们认为这些小圆圈在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性。所以,把金钱放在重要位置并且很富有的人们,丰盛的财富那个圆圈就会很大。但如果他们把关系放在很低的位置,投入很少精力去跟经营人际关系,精彩的关系那个圆圈就很小。

同样的法则也适用于线下的小圆圈们,只是小圆圈们的名称不一样了:苦难、挣扎、牺牲、怨恨、纠缠、担忧、评判、还有很多类似的,全部来自于假我。这些线下的小圆圈互相之间没有影响,我们以自己的思想和信念控制着它们。当我们关注其中一个,它就会长大。另一方面,那些我们释放了不再关注的就会缩小。每当我们出发自内在的爱,关注着大圆圈的上半部,那里的小圆圈们就会长大,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真实。但若我们关注并听从假我,专注于恐惧,下半部分里的小圆圈就会增长。这是宇宙的法则,没有人能够改变它的运作,但是通过理解这种运作,你可以去选择自己在每一刻的人生中要呈现什么,从而改变结果。

知道你掌控着自己的人生这一点非常重要,无论你是否已经意识到。你在创造着一切你想要或者不想要的。除了你自己以外,没有人能主宰你的人生。我不能告诉任何人怎样去过他们的人生,而只能够解释,当我领悟到这个有力量的真理,我就只把注意力放在生命圆圈的上半部,使其完全平衡,让那里的小圆圈都长得很大,并且大小一样。而因为它们都增长壮大了,就没有空间给线下的小圆圈。同时,由于线上的圆圈大小一样,我的精彩人生各方面都维持完美的平衡。每当我讲课时,讲出的内容都源自于这份平衡与丰盛感。

《看见自己内在的真相》

啊,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请闭上眼睛,别看我的身体,因为它并不代表我。

请掩住你的耳朵,别听出自我口中的语句,因为它们不能解释我。

很久之前,通过自己的选择,我诞生于这个身体。我允许假我在你我之间筑起了一堵又一堵的高墙,直到最后,我们都感到如此分离与孤单。

尽管一切看似熟悉正常,我知道我有一部分仍然在你那里,我是多么地想念那个部分。

你我都处于同一个困境里。深深地看进我的眼睛,并忆起我吧。深深地看,超越假我给我筑建的那些保护与分离的高墙,寻找在我眼里的无条件的爱,它依然在闪耀,渴望着被重新发现。

我渴望出来跟你一起玩,就如我们以往经常那样。我已经等待着这个时刻很久了。啊,我的老朋友,看到我眼里的闪烁请不要忧虑,这只是我再次透过这双眼睛对你照耀着爱。

当我鼓起足够的勇气去突破这些高墙铁壁展示自己时,你都可以从我的微笑与赞美感受得到。

请无须担忧,允许我做我自己。如果你也可以出来,那我们将会一起游戏人生,共度灿烂美好的时光。

今日功课

今天,你和巴阿合一,看到自己是无限的。

肯定语句

今天我掌管自己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轻而易举的健康》第八天 第八课

《今天我吃四小餐款待自己》

少食多餐会带给你更多能量,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廋身。当你一天少食多餐,新陈代谢率会保持很高的水平,还会燃烧脂肪,并且不会感觉太饱。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对自己吃的东西感觉良好。

当你逐渐改变饮食习惯并且持续保持多喝水,你会留意到你的消化系统运作更好,身体也更强壮。你将前所未有地感觉良好,并且发现拥有这么棒的感觉是如此轻松不费劲。

导读文章

《少食多餐》

我的父亲非常健康。他八十五岁时,仍然做伸展以及轻柔的健身运动。他的饮食习惯是每天少食多餐。他常常忠告我:“当你想吃时就吃,但每次不要吃太多。”我父亲一整天都保持在很高的能量状态。

当我开始参加健美比赛时,父亲的忠告所蕴含的真理变得明显和重要。我很快发现少食多餐不但让我感到精力充沛,消化也很畅顺。我从未因为吃大餐令自己过饱,我的肚子看上去总是又紧又平。

在家里采用父亲的饮食方式完全没问题。然而,当我和从家乡来的亲戚待在一起,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他们习惯晚上很晚才吃很丰富的晚餐;也期望客人一样。但我发现自己很难适应他们的生活方式。过了一段时间,我知道需要做个决定。我有三个选择:

·我可以不再到他们家里吃晚餐

·我可以顺应他们的习惯一一吃得晚而吃很多

·我可以告诉他们我的感觉并接受任何后果

我选择告诉他们我对整件事的感觉。在我意料之外,他们不但接受我的方式,而且认可它,还说他们为我和我的生活方式感到骄傲。

很多年以后,健身专家开始报告少食多餐的好处。他们指出当你每餐吃分量少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你会感到更精神而不会打嗑睡。最重要的是你的肚子不会突出来。

今日功课

吃四餐或更多餐少量健康的食物;延长你做伸展的时间至少到15分钟。

今天祝福所有你喝的和吃的。

肯定语句

今天我的消化系统工作毫不费劲。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八天 第八课 《每一个人都希望贡献给我》 今天,我察觉到每一个人都为我的生命作出贡献...
    嬌艳玲瓏阅读 1,287评论 0 0
  • 第一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八天 第八课 《每一个人都希望贡献给我》 今天,我察觉到每一个人都为我的生命作出贡献...
    88c467330748阅读 619评论 0 0
  • 冷月~玫子 六月的小雨 淅淅沥沥 拍着芭蕉 踩着梧桐 踏着歌声 随风而来 丝丝凉意 点点清凉 沁入心房 观雨中行人...
    冷月玫子阅读 989评论 0 5
  • 2015.12.16 大风 周六 寒冷的大风呼呼的刮着,就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在咆哮。我却要在...
    宇涵妈阅读 204评论 0 0
  • 迟剑在遇到杨少真、耶律雁翎之前,甚少如此深入接触过年纪相仿的女子,但他毕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偶尔见到师傅师娘的好友...
    海墨I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