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喜好

小时候看着电视机里,总会一眼就注意到那些和我一样大的女孩们。她们瘦瘦高高的,像一株挺拔的白杨,舞动着纤细的腰肢。再用手捏捏肚子上的肥肉,就即刻打消了也想去跳舞的念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乎某天起,身边的小伙伴都有了自己的兴趣班,还会跑过来问我,去学跆拳道,要不要一起?当时听了好激动,使劲儿的点头又想到自己身宽体胖的样子,对着小伙伴又猛烈的摇头。同学说自己以后想当一名老师,于是从小自己就要求去上各种补习班。我想到数学那些要费脑子的题目,感觉同学也真的是勇气可嘉。楼上的姐姐在十岁生日的时候家里人送了一台钢琴,当时羡慕的不行,天天在她弹琴时候在书桌前坐着,在听到“1  6  7   7  6  5”的缓慢钢琴键敲击声,手指也在桌子上点击起来。再大点,收音机里FM97.5阳光清晨的广播才放,邻居家的英语卡带也就开始转动,随之听到字正腔圆的英语晨读。

当家长们难得聚在一起的时候,话题总是离不开自家孩子的学习,辅导班还有兴趣班等等。某次开完家长会回家,母亲突然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学的,可以给我报个班。当时听了就愣住了,简直是一场脑海风暴一般,关于兴趣的各种往往全都浮现上来,却又想到自己现在才去学,可能会和比我小很多的人一起,又立马打消了上课的念头。我只喜欢看书,家里有那么多书呢不是吗?母亲听了也点点头,她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让我培养起各种爱好,是她能力不够,也是没有那个经费去支付。于是我又多了一条不去学习点什么的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初中了,我们的美术老师是一个资深驴友,初中三年里,每周只有在我们上课的时间才能看到她几眼,她也只教我们一个班。平时走廊上总会放上很多绘画作品。其他班的美术老师也会在同学初一初二期间要求他们多画几张画,好在展示时能让观赏者多看上几眼,我们班人偶尔路过时,都是一副哇塞的表情,就觉得画画也和写作业一样,看来也要去赶工了。开始上美术课,老师先是搭了几组静物,看了又看,还是摇了摇头。让我们每个人抱着自己的画册,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就往教学楼后面走去。每个人站定了位置,看到的是停车场一长排的自行车,学校里最粗壮的一棵树,从学校周边的小区误闯进来的小猫咪,攀延在围栏上的大朵大朵的蔷薇花。看到什么画什么!画完了,几天后我们的画作也架在学校的连廊里。时不时会有同学走过,凑上前去看画,接着惊叹一声:还能这么画啊!再从走廊经过,再看那些画都变得兴致勃勃。

中考失误,要提前面对上高职的选择。每天都不想去思考这件事情,都要上职校了,选什么还不都一样?真的要亲手填下报名的学校,突然又认真看了起来。看到描述动漫班需要绘画的描述时,心里一定,就是它吧。

真的开始学画画的时候有大半个学期都会有不真实感。一个班的同学不再每天为了作业考试埋头苦读,班里面最多的就是画纸翻动,削铅笔“呲呲呲”的声音。看到的东西,随手就翻转在自己的画本上。听着班里同学说画过几年学过多久画,突然紧张起来,在此之前从没有接触过绘画,这不是给自己逼上一条从未接触的道路了嘛?

一年级,二年级到现在的三年级,在绘画这条路上走了好多曲曲折折的山路,总会有意外让自己有消极的念头跳出来,想着不学画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看看同学低着头安安静静的绘画,铅笔摩擦着画纸的声音里渐渐有了她所构建的精神时间。可以把情绪画在纸上是多么的不易,我又怎么能轻而易举的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室里总会有同学们高谈阔论的声音,一边画画,一边侧耳倾听她们的话题,时常画画时有同学站在身后,拍拍肩膀,指了指画上的问题,有时候站起来看看别人画的画,回来继续着质量不高的画作,日复一日,在学校里画画的生活就过下来了。

寒假的时候去兼职,旁边一栋楼是培训中心,时常会看到学跳舞的,抱着吉他的,背着大书包的同学从门前经过。趁着没人的时候,我也会随手在边上的纸头上写下几句突然想到的话,画几笔让我感兴趣的人。而碰到培训的同学,也是觉得自己还想去学点什么了。似乎真的决定去干什么,迈出第一步,剩下来的就是去不断完善了。好多事也是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我画画不算好,可是就这么认认真真画下来,周边同学也都是每日画画的日常。累了就看看书,和室友聊聊天再听上一下午的音乐。偶尔会幻想着某天开始能拿着画架去喧闹的街市上下笔如有神的来个十几张画,这样的生活其实也不错。

母亲在我难得回去的时候会问,这个专业怎么样?我想都没想,回了句:很好玩!接着去房间里画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3评论 8 27
  • 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顿饭,不管山珍海味也好还是农家小菜也罢,一家人在一起的那种感觉特别温馨。我是一个...
    丽丽华阅读 140评论 0 0
  • 一个人要想成功,即需要经验技术,更需要勇气。 经验是成功的基础。所谓经验,也就是经历了许多失败后,或...
    颖的空间阅读 508评论 0 2
  • 文章作者:Tyan博客:noahsnail.com Part I. Spring Boot Documentati...
    SnailTyan阅读 1,720评论 5 4
  • 本文参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古城里长桥上,人如海车成行...
    马小旭i阅读 34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