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实人渣起来丝毫不逊色渣男,不扎心但是......

我90年的,已经是一名大龄30岁剩男,在深圳做着一份程序员的工作,每个月13000块的工资。这么多年就在大学期间短暂交过一个女朋友,不过后来无疾而终,如今联系方式都拉黑了,我就是那个黑户

每当我们公司这群上至42岁下至22岁的单身狗们,聊起自己一个个的风艳情史的时候,我却连一个能拿出手的前任都没有。因为他们不光聊,还相互晒照片,没办法只好拿岛国的一个不出名的女优照片充数,哎,单身IT狗大概是最喜欢意淫的一个物种了。

30岁对于男人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年纪,与40岁的男人比我们既无房无车,也没有那份老成持重;与刚踏入社会的20岁的小年轻相比,又没有那么多精力捯饬自己,甚至连最基本的熬夜加班也不成了,在深圳的夏天人手一个保温杯,不是枸杞就是红枣、胖大海、绿茶一类,不信你看下办公室30岁的男人桌上有没这些。

在恋爱和婚姻的问题上,我一直慢了半拍。或许不够主动是我这类老实人的通病吧,不是不敢撩小姐姐,只是撩了几次被骂流氓后就彻底丧失了信心。

一般我都是开口,第一句,hi,美女加个微信吧,成功的话第二句就是,我没有女朋友,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被骂了无数次直男,直接忽略对方是不是单身,因为我已经急不可待了。

但是也有意外,有一次就成功撩到一个美女,我请她吃饭,本来想请她去海底捞,可是她告诉我她喜欢我,第一次见面她突然有点想吃西餐,正在我急匆匆选餐厅的时候,她说我知道一家还不错,消费还好,不如我们去吧。

作为一个单身狗中的直男,怎么会拒绝呢

于是我们来到一家相对偏僻位置的二楼的一家西餐厅,进门一看服务员比客人都多,一层餐厅饭点只有两三桌,还都是情侣。那种恋爱的感觉会让你无视一切的。

终于我们坐下来,她说你点东西吧,第一次见面我必须拿出男人的气概出来,大手一挥,你来,随便点。

女生倒也客气,就画了几个勾,随后上来一大盘牛肉干,一瓶XO,一些配菜。正当我惊讶之余,的一声瓶盖打开了,我已经喝不出那是什么味了。女生全程一直在玩手机,好像很忙的样子,结账的时候一看吓了一跳980。

后来分开的时候,我鼓起勇气抱了下她,被拒绝了

我当时想或许出于女孩子的矜持吧,后来又约了两次,均以在上班拒绝了我。有一次我坐公司的车出去办事,傍晚路过那家餐厅,看到那个女生手挽着另一个IT狗(格子衬杉和没有流海的大额头),走向二楼的那家西餐厅吃饭。

我突然想到电影《非诚勿扰》里葛优给舒淇说的那句,你不会是借着喝酒推销酒的托吧。于是我给她发信息,问她在干嘛,她说在上班,我说今天请你吃饭吧,她说今天没空,明天吧。我问她想吃什么,她说她还是比较喜欢吃西餐。

我果断拉黑了,一个连26个英文字母的都分不清的初中生,非要学别人装洋气,没有看不起初中生的意思,只是太作了,连我这种中式英语都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单词,动不动就给你说我美国的一个朋友,我法国的一个朋友,在约饭期间无比忙碌,还装作很擅长的样子,说一句蹩脚的ok, I get you,语音输入法说完还得再用键盘改半天。

活成这样,不累吗?

你说,老实人得罪谁了?

我的一位大学同学给我介绍了她们的一位女客户,单身29岁,在一家做支付的公司上班,就不提公司名字了。

我们双方加了微信聊的也挺好,竟然她也住在白石洲附近。所以就约了出来一起吃饭,她倒是对我的大脑门没什么反感,还说觉得我挺帅的。我和她住的距离大概只有四五百米,晚上送她回家,她不让我送,我坚持送到楼下。到她家楼下后,她坚持让我先走,说是和哥哥嫂子一家住一起不方便,怕被人看到,于是我只好先撤。

后来又约了几次,每次吃饭都是我买单,她没有一次在买单上有任何表示。据我同学说她一个月工资也有一万左右,不过即便大白天出去逛街她也不会买瓶水给我喝。

她想喝水的时候就问我:哎,那个你渴了吗?

我如果说我不渴,你渴吗?不不,我不渴,她每次都这么回应。

可如果我说,我去买几瓶水吧,她往往说句好的,没其他了。

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约了五六次吧,一般都是在周末。每次都说我这个人不错,人挺好的,可每当我想把关系进一步的时候,她总是很抗拒。

每次约会,她都会装作若无其事的问,你的家庭成员有哪些,做什么工作,养老怎么办?

你觉得结婚后应该和父母分开居住吗,工作这些年你有多少存款,打算买房买车吗,对于未来你有什么规划……

每次当我想问回她的家庭时,她都打哈哈的过去了,要么就是不想谈这个话题。

有一次,我陪她逛街,她说她两个侄子没有夏天的衣服了,她要去买童装。于是我就陪她到优衣库买了几套,买单的时候我结的账,她除了说句这怎么好意思呢,也没有要自己买单的意思,我说就当是给小朋友的一个见面礼了,她笑笑没说话。

上周,我们在星巴克喝下午茶,我叫了蛮多点心的,有一个看着像暑期工的小妹妹不小心把蓝山洒了点在她身上,她立马咆哮起来,说这个小妹妹不懂事一边往洗手间走去。

这时,她的手机亮屏了。我刚好看到她在编辑一条朋友圈,我平时还纳闷没见她怎么发过朋友圈,我顺便看了一下,发现不是和我聊天的那个微信。只见微信上晒了9张每种餐点的图片,配文是“好无聊哎,上周闺蜜陪我去优衣库买衣服还抢着买单,今天还非拉人家来下午茶,两个人怎么吃得下,呜呜呜!“

我成闺蜜了?

还是凯子?

冤大头?

过了一会儿,她回来了,看到她手机亮着的屏幕有点不自在,问我她手机来信息了吗,我说不知道,我刚在看菜单没留意到。

我告诉她,我刚又点了很多点心,打包回去给大侄子吃吧。她笑着回应我,这怎么好意思啊!

我说别客气,刚那小妹妹也洒了咖啡在我手上,我得去下洗手间。你去吧,她说。在我转身的刹那,我看服务员把我打包的三大袋甜品陆续送往我们那桌。

出了星巴克的大门,来了一辆的士,师傅,回家!关机,去睡个好觉。

哦,对了,我刚才点了600多的甜品没买单,不知道这几十杯饮料我那个玩暧昧的女朋友拎回家去会是什么表情,这么替家里考虑,还找什么男朋友,对了人家找的是闺蜜

我是个老实人,不介意接盘,也不介意为你花钱,可你为何偏偏给我玩什么暧昧!

单身狗就单身狗吧,我终于有了和公司那群单身狗话痨时的所谓前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