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有爱的NVC学习收获分享(4组)

今天是2020年4月4日,也是NVC课程学习的第20天。

这一天晚上八点,轮到4组的伙伴们在“DAY20|28天非暴力沟通成长营”进行学习实践收获的分享。

下面是全程纪实:

4组助教~静静 :

亲爱的的桐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4组的助教静静,很开心今天由我们组的小伙伴为大家带来我们的成长分享。

首先,要感谢张老师为我们引路,让我们能够共同的成为彼此陪伴的桐学,拥有更强大的能量与信念,也要感谢缘分,冥冥之中,让我们能够相聚在一起,为了明天更加美好的愿望而一起努力。

今天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悄然而逝的2020年的前1/4的日子里,我们有太多的苦痛和经历,失去了太多的至亲和英雄,我们也愿能通过我们4组同学的真诚分享,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力量,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今天为大家带来分享的是@4组庄楚娟 @【408】chenchen @406-李海云 Natalie

4组助教~静静 :

首先为大家分享的这位桐学,对待课程和作业非常认真,曾经多次与我私信深入剖析作业,也与我做过访谈,在一次次的课程中,打开自己的内心,连接自己的需求,不断的成长与蜕变,她就是庄楚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分享,有请!

4组庄楚娟:

尊敬的张老师,组长,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四组的庄楚娟,感谢组长静静老师给我机会分享! 我第一次与张老师相遇是在2016年新时代公司组织在《领导力心智模式提升》培训的课程,那两天的培训豪不夸张的说让我从此改变我的人生认知和未来方向,后来又学了张老师线上《百日心力训练营》,每天在听张老师的讲解如孝法师的《学佛正见》六书,听得心里非常舒畅和欢喜,感恩遇见张老师,生命中的贵人和导师🙏🙏🙏 这次的NVC的课程更是让我受益匪浅,我原来是个非常容易嗔心,容易烦恼和纠结的人,特别是豺狗别人和豺狗自己的人,对别人冷漠还经常看不起自己的人,所以让我很痛苦,纠结,因为从小的家庭环境(潮汕人,父母没有没有生到男孩别人看不起)所以从小很好强,保护家人的心里非常重,到现在也对老公,父母,儿女经常大包大揽,他们必须听我的,我说的才是对的,搞得别人痛苦自己也痛苦,经常自己想不通,为什么我对他们好,他们不领情还反激我呢?很痛苦,心口堵的慌!通过这次张老师的NVC课程,老师的讲课,复盘,真人的示范,同桌访谈,助教静静老师点拨,感觉自己整个身心上下都帮我疏通了,不会堵的心口疼的感觉!我对别人的豺狗我慢慢有同理心了,不再怨恨别人,学会关注情绪带来的身体信号,慢慢去感受……不要再掉到事件中去!对自己的豺狗找到了内在的需要,原来情绪是来告诉我,我生命的信息缺点什么需要,我要为我真正的需要去具体做些事情!觉察到这些以后心情就放松,愉悦,有希望,还想慢慢帮助身边的人,把关系处理的更好,太多的人需要这样的训练~心的训练感恩张老师,助教老师,同学们🙏🙏🙏 

4组助教~静静 :

感谢庄楚娟的分享她也是我们组第一个完成分享的桐学。缘起之时,妙不可言,多年前的相识,多年来的跟随,让我们不断的提升自己,提升自己。再次感谢分享。

4组庄楚娟:请老师同学多多指点

4组助教~静静 :接下来,带给大家分享的这位桐学。她平时作业完成的非常积极,做事很仔细,也积极的参与复盘,并与张老师完成访谈,相信她的感悟一定会很深刻,她就是@【408】chenchen , 有请!

408chenchen:

大家晚上好,我是四组的chenchen。

首先感谢张老师、组长静静和四组的伙伴们给我机会,与大家分享学习感受。

我是在刚参加完一个读书营,同组的伙伴周周知道我有意学习心理学,她向我发送了《非暴力沟通训练营》的链接,在看见张老师的简介和课程设置的瞬间我就决定加入,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此请允许我向最亲爱的伙伴周周说声感谢,因为你帮我开启了一个美好的相遇。

第一次预热课,打开视频看到张玮桐老师那一瞬间,我整个人就被深深地震撼到了,她的面容、声音如此的亲切、如此的温暖,直击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就像一个久违了的老朋友。“人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来成长的”,字字句句直击灵魂深处。

对照第一、二课,我发现与人沟通,我尚处于第一和第二阶段之间,外界稍有点风吹草动,我的情绪就难以控制,原来自己一直是情感的奴隶,被情感所绑架,对身边的人和事大包大揽,还自以为是责任担当,是能力的体现。出现付出与预期回报不一致情绪就瞬间爆炸,我的各种纠结、矛盾、痛苦、挣扎也缘于此,我还没有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对照第三课,感受到“选择”的力量。通过将“我不得不”、“我必须”、“我得”,转换成“我选择”后,我发现心态一下子就有了微妙的变化,从被动的、不太情愿、被逼的,自发就转变为主动的、积极的、心甘情愿想去做的,心情自然是放松的、愉悦的,对人生对未来就更积极乐观,更有掌控感。

对照第四课,发现自己经常弄不清说话的目的是什么,不明白自己的需要究竟是什么,自我都无法连接,更别说连接他人的感受和需要了,所以沟通中障碍重重、暴力不断。练习之后对语言多了分觉察,看到了唠叨的背后是关心,批评、指责、命令的背后是期待。对照感受和需要词汇表,我将最亲近的人曾经让我伤心难过的感受梳理了一遍,回忆了当时的想法,并从中体会发现双方内心的需要,原来情绪只是由想法引发的,并不是客观事实。

对照第五、六课,明白了信念和真理的关系,我们在成长过程中有很多信念支持着我们,同时也有一些信念在限制着我们,每个信念都不是永远有效的,要主动觉察,找到深藏在潜意识中的限制性信念,尝试着松动和化解,用更积极包容的信念去替代,让自己的生命更自由,更富有弹性。

对照第七课,让我明白了“真实”二字的意义。进入非暴力沟通训练营以来,每一次练习都不是轻松的,不得不把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伤痛晒出来,并仔细去观察体会感受,与过去几十年形成的固定型思维进行对抗。人生没有深刻品尝过痛苦的经历,是没有办法成长的,人生所有的痛,都值得。

对照第八课,让我明白指责的背后是需要未得到满足, 同样的一个需要表达方式因人而异,想要和需要并不完全对等,需要的满足方式更多元。我们要学习觉察、探索创造更多的达成我们需要的方式。

对照第九课,让我明白吵架是化解亲密关系、亲子关系间矛盾的良方,每一次吵架都能让彼此离得更近。通过高质量的吵架,能把双方内心的委屈和需要喊出来,真实地表达有助于同理共情、支持合作。

非常幸运,3月29日张老师帮我做了个案咨询,通过老师的引导帮助, 我找到了解决困扰大半辈子的两个核心问题的方向。一是因为对自己的不接纳,不认可,所以当出现与我预期反差很大的情况,我对身边的人时有批评、责骂,甚至情绪失控造成伤害,我内心原本想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传递爱和温暖,却时常说出与内心完全不一致的话,原来是因为我对自己都不接纳的缘故。自己的内心都未安放好,哪来的力量为旁人赋能,撑起家的明天呢。对此,我要补课,学习修炼与自己和解的课题,觉察自己的感受,关注自己的想法,找到自己的核心需要,自我连接,通过学习成长提升满足自己需要的能力,当仅靠自己无法达成时,学会求助他人。接纳才是最好的爱自己的方式。

二是如何与父亲和解的问题,父亲的自私、冷漠、无情、漫骂,对家人造成了深刻的伤害,对此多年来我一直无法释怀。通过张老师的指引让我明白了父亲内心深处的痛苦、无助有多深,他对亲人的伤害、攻击就有多强,他一直悲剧性的表达,外在的父亲并不是真实的他,如同当年刻意讨巧的我,我与他一样。同时,让我明白正是父亲的咆哮唤醒了真实的我,父亲成就了今天的我。他是我今生需要完成的功课。我可以试着去理解他,透过他的指责看见他背后的需要,他是如此的无力,如此的无助,而我是他唯一的依靠,他需要我的帮助。

通过学习非暴力沟通,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懂得了自己、成长了自己,更清晰了今后人生的方向。我将用一生的时间努力学习心理学,修炼NVC语言,做一个像张老师这样温暖、慈悲、无私、有信仰、有格局的爱的传播者。

最后,请允许我向张老师诚挚的道声谢谢,您是我人生的贵人,能有缘成为您的学生,是我今生之幸事,感恩遇见!

以上是我的分享,感谢张老师,感谢组长,静静感谢我的同桌安姐,感谢所有的伙伴们

4组助教~静静 :感谢玉蓉带来的分享,每一课的感悟都认真的记录,一点一滴的见证着内心的成长和强大。值得称赞,再次感谢分享@【408】chenchen

课代表:@【408】chenchen @4组庄楚娟 真诚的分享,慢慢的收获,棒棒哒

4组助教~静静 :

第一次和她打交道是她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情绪吐露给我,说出了心中的不快与迷惑,看到她认真记录的事件和情绪,我深深的被她的认真和负责打动了,之后的每一次的作业更是这样,相信在这样的全力实践和认真记录的背后,定会有更多心得想要和大家分享,她就是@406-李海云 Natalie ,有请!

406-李海云 :学习三个周啦!自己感觉有了很大的收获,想跟大家分享成长的喜悦!我是4组的李海云

桐学们、老师大家好,很高兴能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我想通过这次分享谈谈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首先特别感恩这次机缘,在读完《非暴力沟通》之后,我惊讶于书中的内容,我真心觉得这里面所讲的知识是值得我用一辈子去实践的,正好在自己想进行实践的时候就遇见了非暴力沟通训练营,有张玮桐老师的引领和所有同学的陪伴,感觉自己受到了命运的眷顾。

参加后NVC训练营后看到老师的训练营体系很完善,我十分赞叹,老师的课程内容比书上讲的细致很多,布置的作业也很有针对性,还有同桌、助教和同学们的陪伴,张老师还特别用心和付出,凌晨2点还在给我们点评作业,每周给我们开复盘课,群里也也及时答疑,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和愛,心里一直都是激动、欣喜和满足的。我庆幸自己参加了训练营,但靠自己看书练的话不会有现在这般这么多的收获。

接下来分享下我学习三个周以来的收获。

刚开始我最想解决的是自己与父母的关系,但是没想到我与自己的关系首先得到了改善,自己与自己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更加能够接纳真实的自己,那我就说说我以前的状态和现在的状态,对比一下。

我自己以前是不够真实的人,我经常讨好和迎合他人,一直以来我都想当个好孩子、好学生、好员工、好朋友,我依赖、在意别人对我的评价,我经常难以拒绝别人,压抑克制自己害怕伤害到其他人。

自己对自己的豺狗特别特别多,遇到事情我都是习惯性地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包括我受权威人物的教育和自己看书的影响,他们都在告诉我要怎么做,我应该怎样做才是对的,我也喜欢与他人做比较,所以经常在心里指责自己“你能力太弱了,长得不好看,你怎么又失去自控了,你真是不会与人交往......”。这些指责一遍又一遍使我感到了深深的痛苦,自己对自己的豺狗终于压垮了我,我从公司里辞了职,回到家对父母表现出了以前从没有过的叛逆,我忍不住对他们说出一直以来想说的对他们豺狗的话,还跟一直照顾我的姐姐发生了矛盾,一直到现在再没去过她家。

通过NVC的几节课程和练习我对自我的豺狗有了很大改善,我开始去尝试接纳自己。

通过看到内在豺狗背后的真正想表达的,我看到了自己做事的初心和善意,我感受到了自己对自己的关爱,原来它是我的朋友,它是想来提醒我的呀,当我明白了这件事,我豺狗自己也就不那么凶了,我会去抚摸那个担心我听不到它的声音而采取悲剧性表达的小豺狗,然后听听温柔下来的它究竟想表达些什么。可以说,当豺狗语言转化为长颈鹿语言的时候,我从其中得到了力量,我不再徒劳消耗自己的能量,而是把自己的能量用在找到方法满足自己的需要上。

学习NVC的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让我明白我是可以真诚的表达自己的,这种方式既不压抑自己的感受,有很少伤害他人。说实话,在以前我是一个极其不会自我表达的人,我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甚至我都难以辨别自己的感受到底是什么。之前辞职的时候,同事们都来相劝,问我为什么离开,我支支吾吾地艰难地向他们表达,可能他们现在也不清楚我为什么离开吧。我也发现了自己的这个不会表达的问题,我比较内向,喜欢什么事情都埋在心里,做事靠直觉,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通过NVC的四要素,我练习不带评判地观察,察觉自己内在的感受和需要,弄明白我的当下的具体的请求是什么,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慢慢发现“真实”的我的样子。

如果他人真的在跟我互动的过程中出现了什么情绪,我不会像以前那样立马感到自责和内疚,想要立刻为他人做点什么,因为现在我知道了我不必为他人的情绪负责,我的行为只是一个诱因而已。

当我想起了一些痛苦的事情,或者其他负面情绪来临时,我也能试着去接受它了,而不是逃避或者压抑,我知道他们的到来一定是想要告诉我什么重要的事情,告诉我有哪些需要没有得到满足。当我向他人提出一个请求而非命令或要求,如果他人不能满足我,我也知道我能力去自己满足自己,我会知道那些我想要的东西,背后藏着我的真正的需要。每个人都有需要,这就是人性,当我看到我父母的需要,一下子就有了连接的感觉,我突然就感觉“啊,原来我们都是有着相似人性的人类啊!”这种归属感和连接感,让我觉得他人是亲近的、是可以理解和接纳的,我们能作为如此亲近的人类是多么难得的幸运啊,何必去互相伤害呢?

通过把“不得不”改为“我选择做是因为”,我找回了自己的自主权,原来的步履沉重、意志消沉,现在是抬头可见启明星,带着梦想去旅行。我更加有力量更加认可和接纳自己,我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伟大的我自己所作出的勇敢的选择。

通过察觉自己的限制性信念,给他们松绑,我的心量和承载力越来越大,我更加能够接纳、包容自己和他人。我在生活中去体验生命的弹性,看看放下执着的自己以及在与他人互动中又有哪些不同。在群里看到同学的分享说松绑了限制性信念之后觉得“我本身的存在就值得被爱”,还有听老师放下掌控的冥想,我越来越从容,我不那么焦虑了,不非逼迫着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去证明自己的优秀和价值,60分的我也是值得被爱的,当我放弃努力做点什么的时候,一切不都还在流动着吗?我允许自己仅仅存在着,作为真实的自己而存在。当我允许自己的沉浮的时候,在心里我也允许了他人的沉浮。

以上说的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接纳真实的自己。

在我与其他人的关系方面,因为更加清楚豺狗语言背后的关爱和期待,明白对方的感受和需要,我会更有意识地避免了自己对他人的豺狗。最近跟父母、男朋友说得话都少了,很多话在说之前在脑子里面一过就发现自己说的很多话是在贴标签、评判、给建议,虽然自己现在还不大会跟他们做更好的交流,但是我能尽力去避免自己豺狗的话。因为练习的还不够,关系暂时还没有特别大的改变,但是我知道好的量变正在发生。

最后还是感谢大家,同学们在群里的的提问和分享,张老师全心全意的付出,都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和成长,我很高兴与你们相遇,谢谢你们。

4组助教~静静 :感谢李海云带来的分享,她是我们小组第一个报名要分享的桐学,特别喜欢李海云在我们小组群里报名要分享时说的一句话:“先完成再完美,虽然也有点怂,但是我有挑战的需要!” 可能每个人都会有感觉“怂”的时候,可是,纠结、犹豫可能就源自我们内在“挑战”“认可”的需要!接纳真实的自己真的非常棒,也非常重要!再次感谢分享!@406-李海云 Natalie

以上是我们小组桐学带给大家的分享,再次感谢我们小组3位桐学的分享,相信其实这也只是冰山一角的感受,有太多的涌动在我们的胸膛之中,改变着自己,感染着他人。感谢大家的聆听和鼓励,感谢张老师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感谢咱们这么好的一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我们相互陪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感恩

2组助教穆英:看了@4组助教~静静 的主持与点评很精彩,感到你是那么认真,介绍出了每个伙伴的特点和学习的状况,向你学习!

课代表:@406-李海云 Natalie 看到你能够真实的面对自己,感觉真好,为你点赞,继续练习,会越来越棒哒

4组庄楚娟:感恩张老师大爱和助教老师的付出

@406-李海云 Natalie:感恩张老师大爱和助教老师的付出

课代表:为四组的桐学们点赞,为四组的助教点赞!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感悟和启发,从你们身上,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啦!

4组助教~静静 :@2组助教-穆英 谢谢穆书记,您的付出也值得我学习呢

WHOLE-万红:

感恩张玮桐老师,感恩四组组长及四组同学们。及俺的同桌王丹小妹。俺这人比较懒,可俺一直在默默关注老师,同学们的分享成长过程。凡事总是到最后才去完成。看到大群,组群的同学们每天都在积极分享自己,还有学习期间所存在的疑惑,问题。纷纷拿出来与老师共读。俺没有做到,豺狗语言较多,长颈鹿语言甚少。父亲离去对俺影响至深,因父亲很是疼爱俺,失去父亲就像是失去所有!思念父亲,俺打不开心结,认死理,执拗,一根筋。愿俺能在非暴力沟通训练营得到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引领!感恩有您们!

5组助教-励鸥:为四组的桐学们点赞,通过大家的分享,更加感受到了非暴力沟通让我们每个人都更好地觉察和接纳自己,理解和包容他人,建立真实的亲密的关系,支持自己,服务他人。

2组助教穆英:@406-李海云 Natalie @【408】chenchen @4组庄楚娟 仔细阅读了你们的学习收获,为你们三位伙伴的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学以致用的精神点赞!向你们学习,继续加油啊!

WHOLE:俺是四组的学员。

励鸥:@WHOLE 加油!多多练习和实践NVC,先接纳和关怀好自己

2组助教穆英:@WHOLE 棒棒哒

4组助教~静静 :@WHOLE 么么哒~亲爱的,最开始完成作业研究知识星球的韧劲儿,就知道亲爱的是一个坚持、果敢、认真的人,在一次次的学习,一次次的作业中,我们都在不断的感受和提升,感恩有你的陪伴~~加油

4组助教~静静 :@4组庄楚娟 @【408】chenchen @406-李海云 Natalie 感谢亲爱的们的精彩分享哦~也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也让我有了很大很大的成长空间,爱你们

chenchen: @4组助教~静静 @2组助教-穆英 谢谢二位助教老师的肯定和鼓励

课代表:@WHOLE 父亲并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换了一种方式在关注你,一定要继续努力哟

WHOLE:@5组助教-励鸥 @2组助教-穆英 @4组助教~静静 感恩有您们,感恩您们的鼓励与帮助!确实接纳对自己好是个很艰难的事情,更别说先生,孩子,对待自己,家人,是得语言温柔加赞许。一天小进步天天就进步。

多啦叮叮:感谢三位同学的认真,坦诚,很高兴能一起学习

WHOLE:@【班委】哈哈哈 感谢!

2组助教穆英:@WHOLE 一天一小步,天天就进步~~说得好

WHOLE:@2组助教-穆英 感恩您,向您学习,前两天您的分享感动而精彩

WHOLE:@多啦叮叮 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2组助教穆英:@WHOLE 学习nvc的伙伴们都是能量满满的,互相陪伴,互相温暖,互相赋能,共同见证成长,与大家一起学习是幸福的!

玮桐老师:@4组助教~静静 @406-李海云 Natalie @4组庄楚娟 @【408】chenchen @WHOLE 在组长静静的主持介绍下几位同学缓缓出场,坦诚地分享和表达,让我感到喜悦和满足,无论是几年前的相识还是机缘巧合的相遇,所有的遇见和连接都不是偶然,有些人在我们的生命里注定是要彼此相连的,谢谢你们和我连接在一起,走进我们自己鲜活而富足的生命,彼此陪伴倾听,在成长的道路上实现跃迁

4组助教~静静 :@张玮桐 感恩遇见,感恩陪伴,感恩张老师

邢雪:@4组庄楚娟 @【408】chenchen @406-李海云 Natalie 为四组的同学们点赞 从同学们真诚分享中能感受到满满爱的收获

305周周:@4组庄楚娟 @【408】chenchen @406-李海云 Natalie 为四组的同学们点赞 从同学们真诚分享中能感受到满满爱的收获

梧桐听雨:四组的同学分享的超级棒,要向你们学习!

雨点雨点窝窝:感谢四组同学感人分享!

梧桐听雨:感恩张老师@张玮桐 ,因为您看见自己!

WHOLE:@张玮桐 感恩您老师,感恩遇见!感恩俺的于荣老师把NVC非暴力沟通训练引荐与俺,如此美好的学习,线上授课是很辛苦,繁琐的工作。而且还是在您家中老母亲病重期间给同学们视频授课!在学习过程中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渴望被关爱,体谅,理解!很奇妙的一种缘份来到身旁。就是与您相约相遇非暴力沟通训练营里。大爱和智慧并存的您让每位学员从中获得受益,成长。感恩您与大家连接在一起,让大家鲜活而富足的学习生活,陪伴俺们,鼓励认可!通过学习成长学员们会在您的陪伴,鼓励认可下以后的日子里会有别样的快乐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