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年轻壮态固然令人向往,但“优雅老去”不是女性的唯一选择

许晴参加活动,身穿紧身羽毛裙,戴着绿宝石珠宝,一颦一笑皆是风情,好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儿。如果不说,谁能想到她已经52岁了。▼

上海时装周闭幕秀,50岁的胡兵压轴走秀,身材挺拔,状态满分。▼


巩俐忙着宣传新电影,看看这紧绷的小脸,别说56岁,你说36我也相信。▼

难怪在《兰心大剧院》里,她和比她小19岁的赵又廷演情侣,额……也还好吧。▼

岁月对他们来说,不是杀猪的刀,而是美工雕刻刀,越雕琢越有魅力。


不得不说,咱东方人在抗老这方面,确实甩老外一大截。


同龄人阿汤哥的脸已经肿成球,巩俐的脸却一点下垂的迹像都没有,还能做大表情,大笑,地心引力仿佛对她失去了作用。▼

美国演员玛吉·吉伦哈尔Maggie Gyllenhaal44岁,这位姐穿衣挺时髦的,就是法令纹明显。她比巩俐小一轮,不过看起来就老多了。▼

他们为啥能不惧时光,状态越来越好?今天就来好好研究一下显年轻的秘密。



一    成熟脸抗老


俞飞鸿是公认的气质美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越来越有魅力。▼

发现没,她其实是成熟脸,大五官,高颧骨,年轻时也不会给人特别少女的感觉。▼

她21岁演过一部电影《喜福会》,扮相温婉端庄,是不是看着比实际年龄要大。▼

俞飞鸿最令人难忘的角色应该是《小李飞刀》里的惊鸿仙子,惊鸿一瞥,光彩照人。▼

不过也有人说她这个扮相有些老气。同剧组的贾静雯(左)只比她小3岁,在她面前就像个小女孩。▼

虽然年轻时显老,但这种脸上没啥肉的长相却十分抗老,年纪越大越耐看。▼

巩俐可以说也是这样的长相,年轻时整体偏成熟。这张神似山口百惠。▼

第一部电影《红高粱》里演的就是少妇。当时她还在中戏念书,20出头的年纪。▼

浓眉大眼,明眸皓齿,质朴又充满野性的美。▼

古装扮相清秀明艳。巩俐不大适合演喜剧,在周星驰的电影里有些格格不入,但是秋香姐的扮相实在太美了!▼

从她40几岁拍欧莱雅广告开始,我觉得巩俐美得越来越大气,气场出来了。▼


现在随随便便穿个便装,就有种女王出巡,君临天下的气势。巩皇一出,谁与争锋!▼

包括许晴,肉脸,成熟气质。

22岁就演电影《狂》里的大嫂,这个发型太难看了,年轻的许睛,脸上还有婴儿肥,竟然能hold得住。▼

她在央视版《笑傲江湖》里演任盈盈,盈盈一笑百媚生,只不过还是隐隐透着少妇感。▼

这股妩媚气质随着年龄增长散发出无穷魅力,让她成为不老女神。▼

琼瑶剧里的女主角,年轻时少女感满满,却不大抗老。▼

想当年,陈德容出演《梅花烙》里的白吟霜,楚楚动人的模样简直惊为天人。▼


大概是年轻时太漂亮,稍微有一点变化就让人感觉变化很大,而且琼瑶女郎都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睛太大不耐老哦。


显年轻还有一个必备条件,就是发量要多。


45岁的舒淇,头发还是又多又蓬松。▼

汤唯的一头如云秀发完全可以拍洗发水广告啊〜▼

40出头的周韵不仅发量多,而且又黑又亮。▼

不得不承认,发量多全靠基因。


一个人年轻的时候长什么样的脸,那是爹妈给的,也是靠基因。30岁以后的脸则靠自己修炼,后天保养也重要哇。



二    身材要瘦


不管脸有多美,只要身材一发福,铁定变大妈。香港演员为啥看着年轻,“瘦”是关键。


惠英红给品牌走秀,穿着卫衣球鞋,神采奕奕,充满活力。▼

其实她的脸看得出年纪,但身材纤瘦紧实,状态年轻。▼

前两年,郑少秋在机场被拍,70岁的人依然身姿挺拔,走路带风。▼

披荆斩棘的哥哥张智霖50岁了,穿起西装还是衣服架子,帅得飞起。▼

男人只要不长肚子,身材保持紧实挺拔,看起来就不显老。


都说女人不生孩子才会显得年轻。48岁的蔡少芬生了3个娃,依旧身材苗条,活力满满。▼

一边做饭一边带娃一边练中国功夫,妈妈是超人呀〜▼

到了一定年纪还能把身材管理得很好,绝对是经常运动,严格自律的结果。▼

看看55岁的李若彤和65岁的张丰毅,这结实的腹肌,年轻人都自叹不如吧。▼


三    关于医美


现在医美技术越来越发达,使得医美也越来越普及。医美是把双刃剑,适度用用也无妨,能让人显年轻,但不能过分依赖,毕竟是手术,有风险的。


妮可·基德曼年轻时肌肤胜雪,美得发光。▼

近几年大概是针打多了,脸总是鼓鼓的,莫名大了一圈。▼

曾经的“美国甜心”梅格·瑞恩Meg Ryan,很多年轻人可能都不太熟悉,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她因为《西雅图夜未眠》,《天使之城》等电影,曾红遍全球。▼

后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医美过度,一张甜美的脸变成了塑胶脸。▼

超模琳达·伊万格丽斯塔Linda Evangelista位列九十年代“五大超模”之一,与辛迪·克劳馥、娜奥米·坎贝尔齐名。▼


曾经在T台上艳光四射,被CBC评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超模”,开启了超模的高薪时代,名言是:没有一万美金就不起床。▼


如今却被媒体调侃“发福到几乎无法辨认”。为啥变化这么大?▼

她在社交媒体上讲述了“无法辨认”背后的故事:并不是发福,而是因为一项医美项目的潜在副作用导致永久毁容。真是让人不胜唏嘘。▼

沉寂5年之后,56岁的琳达才慢慢从阴影中走出来。她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向美国药监局和医美诊所发起诉讼,并把自己的遭遇公之于众,同时会投身慈善事业,积极面对人生的每一天。


从容老去也是一种美。▼

最后说一下,追求年轻状态并不代表强求少女感。其实就算是明星,也不可能永远如少女。


孙俪39岁,挺注重保养,微博经常发养生之道。可是当她和20出头的真少女杨超越站在一起时,无论是皮肤状态还是脸部轮廓,差别太明显了吧。▼

基因没法选,能不能长一张耐老的脸没法选,但我们可以养成经常锻炼的好习惯,不仅为了好看,更为了健康。同时要多挣钱,不为生活奔波,人才会活得自在从容。


对我们普通人来说,能像他们这样一直保持年轻的状态当然好,如果做不到也不必焦虑。


其实无论什么年龄,只要永葆一颗好奇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非常好了,不必强求脸有多年轻,并不是只有“优雅老去”才是女性唯一的追求与归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