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旅游攻略

趁着记忆清晰感情热忱,将这次梦一般的旅游记录和分享下来。


take in hotel

苏梅岛—一个美丽的名字,第一次听到很是惊艳,于是便去查了信息,确实美到窒息。

9月出行,8月初才开始办理护照,时间很赶,之前LZ办理护照也查了很多资料,坐标杭州,将外地人在杭州办理护照的流程贴出来

说是外地要1个月,其实护照差不多一周就办好了,在浙江省公安厅可以网上查阅、很是方便和便民呢,炒鸡快!

接下来就是出行前准备,我是和小姐妹一起出行,两个人都没有出过国,也没有这种海岛经历,哈哈 都晕头转向的,说实在一度想要放弃这个海岛,因为路上时间真心太长太麻烦,光是这个就足够让人担心。我们真正开始准备是出行前2个礼拜。

机票:杭州到苏梅岛直飞超级贵,贵到让人发指,而且是何苏梅岛最著名最贵的W酒店绑定,一个人都要2-3W,于是我们选择转机。杭州-曼谷,曼谷-苏梅,回程是苏梅岛-曼谷,曼谷-广州 ,广州-杭州。

tips:如果有往返机票可以买,建议大家买往返,因为我们回程在曼谷住了2晚上,所以又现在广州转,但是建议建议建议不要广州飞,那边航班超级喜欢delay。另外曼谷到苏梅岛的航班也有两种,一个是直飞900多,一个是飞机-大巴-快艇,400多,我们选择便宜的,服务不错,体验也丰富。

曼谷-苏梅岛行程

酒店:定酒店神器-booking,或者艺龙 携程貌似都可,我们的酒店是朋友定的,在这里需要关注下苏梅岛的位置和沙滩布局,他们最繁华的是叫查汶海滩,开发相对完善 基础设施到位,可以选择次沙滩周边。我们当时选择的是稍微偏离查汶的一个五星酒店,但是依山傍海,所以环境非常好。nora buri resort &spa .贵也是蛮贵的。5晚接近6K,含自助早餐。

机票酒店搞定之后就是出行前准备工作了,包含衣食住行和行程安排,但是建议苏梅岛不要提提前安排行程,这边很休闲 不适合安排过于紧张,我在这边罗列一下需要准备的出行物品

1.药 这个一定要备,海岛天气多变,加上海风影响,我们可能受不了。我自己准备的药有:白加黑、安乃近(治发烧)、斯达舒(胃药)、创口贴、维生素、去火药、消炎药等。

2.丝巾 建议一定要备,防晒  保暖,泰国基本上有冷气的公共区域都能将你冻成冰棒!

3.鞋(拖鞋  登山鞋 潜伏袜等)可以提前备好。在苏梅 基本上一双拖鞋走遍大江南北。但是如果选择安通爬山的话 一定要带登山鞋 因为根本没有路…

4.泳衣 买好看的 拍照很美腻

5.伞 可以不用带 因为基本都是雷阵雨

6.防晒和修复 这个就到了泰国再买 这边的防晒指数较高,适应这边的温度和天气。推荐下面一款

泰铢650左右

7.食 建议可以带点自己常用的零食 因为一旦这边饮食不习惯,可以缓解一下。我特别后悔 没带辣条出门。忘了一点:网上买泰国电话卡,39就有7天免费流量,但是注意不要往国内发短信打电话什么的。

8.接下来就是其它必备:签证,时间来得及就在某宝办理,顶多收取服务费,但是省心。落地签的话,首先你可以准备好一个落地签表格,百度有,信息填写完毕,然后准备4000人民币 约2W泰铢等现金,保险。现金兑换  提前一天预约中国银行的服务,每天汇率不一样。再者就是 衣物、洗涮、化妆等等,依据个人爱好,建议不要带多,到那边买着也方便。

出入境卡
落地签
9月底泰国签证涨价



真正到了机场的时候,才发现 一脸懵逼,淡定的小姐妹也开始捉急了。周围都是旅行团,特别吵,来回走动等人让内心更焦躁。这个时候就要学聪明一点,去蹭导游:泰国旅游tips、注意什么(不能摸头 左行 给小费 等等)记住多少算多少,我好加了一个导游的微信,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们买的是23:20左右 杭州飞的,相对性价比高一点

大写加粗:飞机场要出入境卡  一般跟团他们都有的 所以一定要问空姐要,Ps 这航班空姐很美丽

到曼谷的时候已经凌晨2点,在机场简直转晕。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如果是曼谷转机 又没有取联票的话 一定在办完落地签之后 出关 ,离开这个地方,再辗转去二楼取票。

从曼谷到苏梅岛就不说了,吧啦吧啦各种转就对了。这里再次加粗:出发之前建议从淘宝上买好接送服务,不要太方便,下了船就有人接你去酒店,不要太幸福,又不会吃亏对不对,而且还可以跟司机打听各种岛上事宜,还可以留下司机号码,走之前电话预约让他来接你。但是记得给点小费哦,他会很开心。

Ps:泰国靠左行 酒店一般2点之后checkin 所以记得吃饱。一波美照先给你。

转车时途径一个码头
船上拍的

酒店 外

酒店 外
岛上随手拍

因为住到地方距离查汶海滩有点远,所以不是特别方便,休闲惬意为主就不用在意那么多细节,checkin洗完澡之后,我们就出去浪了。酒店的私人海滩还有私人泳池,太**(手动消音)美了。不多说 放照。

漂酿的泳池

酒店别墅区

比心

第一天主要休息了,第二天上午在酒店泳池游泳,下午去了查汶海滩逛街,大写加粗:这里买东西都可以讲价 使劲砍,吃饭的话 不要太相信点评和人多的地方就好,路边拉你的小哥 不要信,多数坑货。喜欢什么看自己爱好 放图。

公共沙滩
很适合自恋
晚霞
晚霞
粗于手臂 1500泰铢
说实话 不错

每顿必点

大虾 1400泰铢 芝士口味 只吃一口

第三天我们就开始安排行程了,都是淘宝定,不过要提前一天预约,也还是方便的,第三天浮潜,是在浪花朵朵定的,299 包含导游 接送 3次浮潜 早午餐等等,超值 强推。做的快艇 很high 可以认识很多中国人,一起玩,泰国小哥都很热情,浮潜的话 建议可以租个小哥,1200泰铢 可以讲价到1000,看颜值。他会帮你拍照录视频 带你去鱼群最多的地方,租一个,不吃亏。

第四天出海,特此提醒 如果时间允许 大家不要连续两天出海,着实受不了。这次是去安通 同样淘宝提前一天,本次体验大船:人多 欧美为主 导游全英听不懂 照顾不到所有人。但是项目蛮好,橡皮艇蛮有意思,下午可以选择爬山和浮潜 均免费。

翻白眼的鱼儿

偶遇杭州一妹纸

小哥帮拍

上山之后

山顶

山顶

表示 一定要带防晒和修复的芦荟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傻瓜,你一直傻笑什么。 男:以前我惹你生气,你删了我电话,扣扣和微信,没想到你还是原谅我了。嘿嘿。 女:那你开...
    心被自己吃掉的张十九阅读 95评论 0 0
  • 一个伟大的人与平凡的人最大差别,往往就在于是否有“信念”以及这样的“信念”是否坚持,是否经的起自己内心深处对自我追...
    言研筵娮阅读 265评论 0 0
  • 文 | 夏九九 整洁的电脑桌面,清晰的资料管理,有助于你找到内心的平静,更加专注地工作,任何可能让人变得平静、专注...
    厦九九阅读 5,452评论 11 72
  • 0. 最终实现 不直接用蓝牙的原因: 传输速率限制,音质无法保证;传输距离短,信号不稳定; 1. 物品清单 * 小...
    Jessewo阅读 2,897评论 0 2
  • 大家知道衰老的标志是什么吗? 是腿脚不着力,上楼梯没有劲儿?是皮肤松弛?是话到嘴边想不起来?是肤色暗淡,开始有老年...
    肖瑞艳阅读 798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