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又开始了

4月14日周六下午,我的小升初讲座又拉开了大幕。

2点到4点,某大型机构大会议室,安排的是东区各分校的家长。开始之前,东区张校长说以前家长听讲座不太积极不太认真,理解不了多少,我笑了笑,心里说看我的吧。

两个小时的讲座,家长自始至终听得仔细,后面离得远,不少跑到前面两侧的过道上站着听。4点讲座结束后,家长现场问了很多问题,一一解答,家长听后纷纷点头。有位家长很有素养,说冒昧问一个不太合适的问题,我说我们的目标完全一致,就是给孩子选一个合适的学校,没有什么不能说的,什么疑问都可以提出来,他问完,我马上从更高更全的角度给了他满意的回答。随机应变,机智灵活,是必需的素质。想起去年一次大型讲座后家长现场提问,一个爸爸激动地问我,为什么对外地户口的学生卡得这么死?机构的张校长反应很快,说这个问题不是郭老师能管的,下去再聊,我接上话,说晚上回去后就给达康书记打个电话说说情况,在哄堂大笑中那个爸爸自己也笑了。

现场问答结束后,不少家长又围过来接着咨询,都说又有了更多更大的收获,走之前像跟领导人握手一样,敬重地跟我道别。送走最后的家长,已近5点半,还是这个会议室,第二场讲座又快开始了。

第二场是金水区的家长,素质很高,我讲得更紧凑,行云流水一般。讲完,机构还有另外安排,我就离开回家,家长们纷纷跟我或微笑或招手致意,有的竖起大拇指,离得近的跟我握手,甚感欣慰。机构总校唐校长说他全程认真听了我的讲座,达到最佳效果!金水王副校长很激动,说讲座充满了魅力,说我跟家长的不断互动多好!他们机构很多老师都跑到前头听,很有收获。王校长说我始终激情澎湃,其实我从来不喜欢演讲时的那种嗷嗷叫,打动人不是靠提高嗓门拿腔拿调的,而是靠内容和真情,我自己可能不注意我讲座时的状态,但丰富的内容,加上真情实感、充分为家长考虑,结果一直洋溢着热情。

送我出来,外面万家灯火,打开手机,收到首场讲座组织者张校长的微信留言,说讲座结束后家长还留下来咨询她就不等我了,她有课先走了,说我“讲得很棒!很厉害!”这两个“很”,让还没觉得疲劳的我更加快了脚步。

其实年前已经讲了好几场了,都是怕这个时候我忙不开而错过,多次邀请我提前讲,我就成人之美了。上学期还有不少媒体和机构到领航找我,提前预约,免得没时间给他们讲。

从2013年搬到西边改称“领航”,我们就开始了小升初讲座,武校和我分头走出去,为家长和机构服务。讲座直接面对家长,讲好了效果明显,达成多赢,是非常好的手段。我们不光宣传领航,更多的内容是政策解读、备考策略和择校技巧,充分理解家长的心理和需求,解决家长和孩子的实际问题,都是满满的“干货”,自然极受欢迎。2017年开始,讲座由我来演“独角戏”,一个人承担,工作量大了很多,但领导的信任,老师们的期望,给了我更大的动力,也给了我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机会更充分地展示。慢慢很多民办初中也开始了讲座,但业界和家长公认领航的讲座最好!不仅内容最符合他们的需要,更为我们的大气和共赢意识点赞。将欲取之必先予之,亘古不变的道理。

虽然公认而且自己也觉得讲得好,还是有机构给我提了“意见”,说我讲得很好,服务意识很强,但讲领航讲得少。我当然明白人家是为我们好,不过我更明白以前自我宣传太多太明显并不合适,我只不过巧妙地不漏痕迹地讲领航,润物细无声。再然而,最近几年很多活生生的材料涌现出来,是时候解密领航火爆的原因了。武校长亲自总结制作的反映领航各个方面的内容,在我昨天第一次使用时就达到了效果。这都是我太熟悉的人和事,领航的理念和精神,领航的精准教学和高效课堂,领航的周测及时反馈,领航“严而有效”具体的扎扎实实的管理,领航“替代家庭,高于家庭”的生活管理,领航健康安全又美味可口的伙食,领航雄厚的师资,“严而有爱”的老师,领航对教师发展的培训、激励、奖励,领航家长对领航的满意对老师的感谢,一桩桩一件件,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家长也跟着感动起来。

领航就是好,不管是领导还是老师,这是我激情工作的最大动力。每一次讲座后家长满意,对领航增进了了解,又提高了我的成就感,乐此不疲。

晚上还有一场讲座,下周中间和周末已安排好几场,还有不断预约等着安排的,接着传播,为领航圈新粉丝。

2018年4月15日15:3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