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你最好的样子

曾经有人说,我是仙人掌

靠近的时候,会痛


双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有时候见到自己,还会和自己聊一聊近况。一个身体两个人,精分的很明显,包括情绪。

有时候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

双子小姐,就是这样的双子。

是个纠结体。


1

都说双子滥情,看到长的好看会花痴,遇到有才华的会喜欢,尤其对于幻想中的人,更是迷妹的一塌涂地。于是在双子小姐的生活中,总会听到她在谈论她的第几个老公最近又出演了哪部电视剧,她的第几个老公又有什么新活动。最近火爆了的《麻雀》中张若昀被埋的时候,双子小姐的手机就开始了震动模式,是她的闺蜜D给她发来了图片,图里张若昀被埋的只剩下一个头露在外面,外放着D的语音,“我现在在看电视,你要明天才能看到更新,你老公被活埋在土里了,你快看,你快看。”真恨不得把手机扔到地上,这么帅的老公怎么能说埋就埋,说死就死。想到手机还挺贵,控制住了体内的洪荒之力,给D回了一句:“我不看了,再也不看了。”

和双子小姐逛街的时候,凡是看到各大海报上有魅力的人,她都会酷酷的甩一句:“以后纳你为我第N任老公,你不说话就当你默许了。”我总会嘲笑她,你这么痴情,人家知道嘛。她告诉我喜欢一个人不需要他知道,有些人注定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就像她和她的N任老公不可能,就像她和她的A先生不可能。

双子花心,双子小姐偏偏喜欢了一个人很多年。


2

双子真的是善变,三分钟热度,身边的人总会说她捉摸不透,前一秒的她还在高高兴兴的聊天,第二秒你就会看到她下沉的脸,默不作声。曾经的A先生就是这样受不了双子小姐,不知道哪里做的不对,更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因为只要触碰了双子小姐认为敏感、不开心的线,无论你做什么,双子小姐都会执拗的计较着。比如你谈到了她不喜欢的人,比如你说起了曾经伤害过她的事。她会通过一件事联想到之前很多很多的事情,所以双子小姐过得很累,她没办法放过自己,放下之前的回忆。唯一的办法就是默默陪着她,你可以不说话,但请你抱紧她,然后慢慢等她自己走出来,她会继续开开心心的和你打打闹闹。

双子小姐总是很神经质,有时候幼稚的像个孩子,总是追着A先生要抱抱,扑到A先生的怀里,叼着棒棒糖,嘿嘿的笑着。她喜欢缠着A先生一起看综艺,她说不费脑子,轻松愉悦。A先生敷衍的看着她,打着游戏,聊着天。时间久了,双子小姐也就习惯了,她不会再去问A先生要不要一起看综艺,因为她知道他不喜欢。人总会因为什么事情瞬间成长,而双子小姐却一直在幼稚和成熟之间徘徊不定。

她说过她最不喜欢的词是“成年人。”好像一说大家都是成年人的时候,就要意味着你长大了,不要再那么冲动,那么幼稚的做一些没必要的事情,说一些毫无用处的话。你就要以成年人的视角看问题,理智的对待事情。她说她偏偏就是感性的人,看到流浪的小狗回去买一根火腿肠,看到感动的视频就会流下眼泪,看到喜欢的人就会拼命的爱上。她理解不了成年人要如何去做,她不懂人们说的理性。她只知道自己做的,不管对错,是随心的。但听双子小姐讲这段话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成年人的影子。


3

双子小姐总听到别人给她的评价是:开朗。她很爱玩,在人群中永远是最活跃的一个,当然是在和她很熟的朋友面前。在陌生人面前的她,别人给的评价是:乖巧。多重的性格在她身上完全不惊讶,毕竟她的身体里住了两个人,或者更多人。但是有时候她总是以欢乐的面孔阻挡别人过度的关心,她说过她不会过分地去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出于对自己的保护,出于对别人的拒绝。所以曾经和A先生在一起的时候,他说过双子小姐让他放心。但他却没有听过“拒绝所有人的青睐,是在等一个不确定的未来。最后她们还是分手了。

爱一个人就已经很累了,况且她是双子啊。

当你真的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

你是不会希望TA再为你改变什么

因为

现在的TA,就是最好的样子

会收起尖刺  和你相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洛小简 冬天像个淘气孩,一言不合就哭泣。昨夜还怪她不在,今夜她就洒雨滴。 想在睡前憋出一小诗,梦里再放出我的蝴...
    洛小简阅读 212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