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晨读感悟及今日话题


晨读感悟



001  独处与自控力

我很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工作学习,因为这个状态不仅让我思路清晰明确,而且让我很享受。

但在实际工作中,想要独处很难。

我的工作性质是办公室,平日里人来人往,每天要应对各种要文件资料、盖章签字、复印打印、后勤维护等等事,想到安静的坐下啦写个材料,基本都在非上班时间,而我恰恰又是个负责写各类材料的,所以,加班成了家常便饭。

可是恰恰是因为这个环境,却意外的让我的自控力和办事效率得到了提高,毕竟事多时间少,有些东西要的急,加班都不一定完的成,如果还是原来那样的效率,抽空还要玩个微信、刷个微博,估计别想完成事了。

也因为如此,还凝练出了一些应对各种材料的分类总结方法,算是因祸得福吧。

002  纸面与实战

关于简历漂亮也好,还是要实战经验,还是得视具体情况而定,你需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那就招哪样的人,解决问题才是最主要的。

实际工作中,烦对一个问题侃侃而谈、半天绕不到点子,又觉得自己很厉害的人,直接告诉我这个问题你能不能解决,怎么解决,就酱就好。

毕竟,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003  共同话题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要看价值观、人生观,还要看有没有共同话题,看问题的高度是不是差不多。

如果两个人怎样都谈不到一起,在怎样,最后还是会愈走愈远。毕竟思考的深度和广度不一样,观念又不一样,交谈下来,很伤神。

但是如果是帅哥,我想我应该能忍,因为看着别人的脸,出神就好了。



今日话题:你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描述一下吧 。

对我而言,除了甜食不大爱,其他都还挺喜欢的。最喜欢的有肉啊,豆制品、鸡蛋、辣的呀。

最怀念的,莫过于家乡的传统酒席。

首先是一碗什锦汤,热汤伴着里面的各种吃食下肚,暖暖的不说,一下子整个味蕾都打开了。

接着是招牌的炒粉丝,里面有肉末、香菇、木耳、胡萝卜等等佐菜。

接着便基本按照两菜一个汤的配置慢慢的将整个桌面摆满了。不管是清炒笋干还是红烧肘子,都美味无比。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这样配置的酒席越来越少,越来越向酒店风格趋近。

其实,怀念的不只是记忆中的味道,而是那样环境下的一种感觉与氛围。

大晚上的,回忆这样还蛮遭罪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诺顿,你好呀。最近我的生活变得有了规律,早上起床后,喝杯咖啡,盘坐在椅子,看着透过窗帘的阳光,天气总是很好,干燥又...
    黎笙阅读 458评论 0 0
  • 1 善于舍弃 有一个小小的故事。永之氓,咸善游。一日河水暴涨,有五六人渡河。其中一人尽力却不得劲,旁人问之为何。他...
    心如采薇阅读 184评论 1 4
  • 病去如抽丝 久不码字,一时间不知从何写起了~ 在我的意识形态里面,病痛就是个怪物,医院就是降妖伏魔的道场。 将近半...
    杨殿国阅读 421评论 3 1
  • 秋天终于来了 秋来了,就可以走近冬日 冬日里妈妈还在 她走时,是个飘雪的日子 妈妈走了,儿子便一个人从小走到大 惆...
    孔孟之乡阅读 228评论 1 1
  • 天涯路遥远 海角波涛宽 浪尽天涯苦 放纵踏浪寻 一个天边悬 一个地极浪 友情何其久 天地何情真 只此天涯客 相思海...
    星辰溥天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