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离开了你,祝你幸福

1

自初中第一眼见你就对你产生了好感,慢慢的与你熟悉,我就喜欢上了你。

这种喜欢悄悄藏在心里,默默的看着你与其他的女孩子嬉笑玩闹。

我是个慢热又执着的人,虽然我看出来你有中意的女孩子,但我还是不肯放弃对你的喜欢,仍然围在你的身边当你们的朋友。

我见证了你们俩之间的很多海誓山盟,打情骂俏。你嘴上不说喜欢她,但你是爱着她就像我默默爱着你一样。我很想下定决心远离你们,但你向我投来的带着微笑的眼神能让我欢欣雀跃好久,还有你的关系更让我依恋到无法自拔。我那时候在想如果我能比她更早遇见你或许我们也可以像你们那样好。我天真的像个孩子一样,只想能够陪在你的身边。我对于你们俩来说像第三者也是旁观者。

2

很多暗恋都没有好的结果,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在高一的某一天她转学了,而且还是不告而别。那几天你像发疯了一样找她,我更是坚定了你对她爱的很深。这也为我们日后分开埋下了种子。从此以后我在你身边的存在变得理所当然,我感受你所有的关怀,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你对我的在意,慢慢的我们之间也有了约定。我以为我会慢慢代替她,你也会很爱我,我却没注意到,你眼角常常浮现出的伤感落寞。总之,那段时间我是非常快乐的。

3

我虽然看起来文静内向,那时候我却干了一件很大胆的事,我想我这辈子可能只做一次吧。可能真的是对你爱的太深,我居然向你表白了,用很坚定的语气对你说我很喜欢你。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写满了惊愕,如果说你要是也喜欢我的话脸上应该呈现出惊喜。所以我断定你不喜欢我,我不知道怎么圆这个场,紧张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也不是不想让我难堪,答应了我的告白。暗恋找不到好的时机最好还是不要捅破,自从我们俩在一起之后,我并没有感到多快乐,反而是无休止的伤心。我总是把你对我的爱和对她的爱相比较最后当然得出一个令人伤心的结果。

其实仔细想想你也是爱着我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跟我讲了好多你以前的事情 ,我以为我已经走进了你的心,其实我只是曾经在边缘上徘徊过。你还把我介绍给你的朋友,以你女朋友的身份。至今我也不确定你到底爱不爱我。或许你心里同时装着两个人。

4

我们在一起也有过欢乐,但你时不时的还是会想起她,想要去找她 ,那时候我还无法做到理智的看待这件事 ,总觉得她在你的心里才是最重要的,其实现在看来,如果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突然不辞而别,我也会很想找到她问个明白。

那段时间我白天陷入你带来的伤痛中,晚上回家又面对爸妈对我成绩不满的苛责。我想结束这种状态,跟你提出了分手,了结这段三个人的恋爱。你让我冷静点,我那么倔强,觉得长痛不如短痛,选择离开了你,这个选择我并不后悔,你我分开只是迟早的事。我躲在房间里面流泪,真的感觉到了心痛。我一直都以为心痛只不过是一个叫法而已,原来难过的时候真的有这回事啊。

5

我的人是离开了你,但是心从没离开过你。分手后我仍然一厢情愿的想你,而你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我的这一篇彻底翻开。还记得我们刚分手时,我的情绪很低落,你却跟平常没事人一样该打球打球,该出去玩出去玩,有天下午,我在走廊上和你对视了一眼 ,你的眼睛马上离开我的视线,我强忍着泪水躲在阳台上偷偷的哭,忽然你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纸,说你已经释怀了,让我也赶快释怀吧。你还说下次不要主动追男生了,要让男生追你。你说的话很诚恳也是为我好,但却没有安慰我的意思。你一直都明白我更爱你。也是那个时候我发现我们之间彻底结束了。但是我自己却迟迟不肯放手。还像初中那样,默默爱着你,而且还不敢接近你。

不久之后,我去了大学,因为早恋高考成绩也不理想,但是我不想在复习了,我只想离开那个伤心地,换个环境开始新生活。

新的环境带来了新的体验,但是你的影子依然没从我心里消失,有时候看着天空,跟人说话间,或是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想起你对我说的话,你的笑,你嘲笑我。就像你跟我在一起时也会时不时想起她一样。我们都是一样的痴情可惜不是为对方。

你经常跟我说时间证明一切。我队这句话也深信不疑。春去秋来一年又一年,我慢慢的习惯了对你的思念,我没有在谈过恋爱。因为我觉得我还没完全放下你,有时候我自己也疑惑那到底还是不是爱。可能已经不爱你这个人了,我只是还没有戒掉思念你的习惯。

6

有人说,恋爱中的女人把爱情当作全部,而男人却不是。男人对于失恋也更加坦然,不像女人那样纠结矛盾。

我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见过你一面。我怕我见到你之后会更加放不下你。但是我们还是又见面了。别的情侣约会要么去吃饭要么去看电影,我们两个约会就是面对面坐在书店里看书聊天,你还说我们约会的方式很古朴。这种简单古朴的方式独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真希望可以那样面对面一辈子。我暑假里面经常去那里坐着看书,一坐在那里心就宁静了很多,感觉自己好像身处世外桃源。然而你却打破了那份宁静。你像从前一样拿了一本书坐在我的对面我抬头看向你时,你朝我笑了笑,你现在变的比从前更加帅气了,打扮也很阳光。真的再见你时我反而没有想象中的紧张激动。反而一脸淡定的看着你,最终你打破了这份沉静,说道“你看起来比之前还忧郁呢。”

我笑道:“这是成熟的表现”。

你望着我若有所思的说:“我怎么就不信呢”。

我只是笑笑不说话。

“你啊总是喜欢把什么事都放在心里面”。

我指着你脖子上的心形项链问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你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窗外哒哒的滴着雨,我的心里面也是哒哒的响。

“你最近还好吗”?你问我。

“你这么关心你前女友,你女朋友知道不会生气吗”?我想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就是我是你的前女友。

“我女朋友才没你这么小气呢,她相信我”。你有点自豪的说着。

就在我们对视的刹那间,好像我们又回到了过去的美好时光。我心里知道这不可能但是无法断了这种念想。

“你喜欢胡思乱想疑神疑鬼”一说到吐槽我的地方你就有很多话,然而我中间出了会神。

“或许你是太爱我了吧”。我还想回忆一下苦涩的过往你这句话却把我拉回现实。

我怔怔的看着你不说话,即使是现在你也知道我没有放下你。

“但是为什么你跟我在一起也没有多快乐呢”。你也叹了口气。

我的心跳加速脸颊发烫不敢看你。

“过去的就当作回忆吧,你应该往前看,我希望我们两个人都能找到幸福”。

我的手紧紧的抓住衣角,低着头,眼泪啪啪的往下掉。

你说了声拜拜,小心翼翼的走了出去。

我目送你离开走远,这次是真的告别了。我又想起了我们之前在一起的种种,即使是不愉快的事,现在回忆起来也能让我感到慰藉。那一切好像又是一场梦。

这些回忆是我的一部分,认识你让我的生命更加美好。真正爱一个人是希望他能快乐,即使那个让他快乐的人并不是自己。既然他现在已经找到了他的快乐,那么我也该开始自己的旅行,不要让自己一厢情愿的爱造成他的压力。我擦干眼泪,走出了书店,也跟过去挥手告别,终于离开了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25评论 0 11
  • 小明跟我说他家的有钱亲戚,我很不屑,问他能有多有钱?他说有几百万。我说我最有钱的亲戚能有几个亿,我小学的时候就住在...
    骆驼和马阅读 445评论 0 0
  • 现在十二点,新的一天,今晚的住宿便回到了成都。在乡里小度一周,又要不舍的离家远行。 我没想过写东西的,可是在翻来过...
    图南92阅读 225评论 0 0
  • — Illustration by Gigi Copy writer by Gigi
    Gigi熊阅读 244评论 1 2
  • 我不要别人温柔的怀抱,只有你再哄我一次就好. 每次一提起我的那两件往事,我都感觉到你在嫌弃我,虽然不是什么丑事但是...
    纳倾寂晴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