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不要轻易买保险?

看了电影《我不是药神》,民众集体陷入了恐慌。除了富豪阶级,正常的中低产阶级在面对重疾时,因病返贫的几率是在是太高太高。

近期大家都在讨论如何才能吃得起救命药上,买保险是否凑效?电影中的白血病,保险能赔吗?疾病多种多样,怎么样才能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份保障?

是不是得花上千上万元?其实不然!

王传君饰演病友吕受益,看到孩子出生后,断绝了自杀念头  

01 保险可以抵御因病致贫的风险吗?

几万元一盒的药,过不了一年就会把一个普通家庭彻底榨干,贫困家庭就连500元一瓶的药都消费不起。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怎么才能变的有钱?换句话说,我们如何在生病的时候有足够的钱。不少人都把目光投在了保险上。对于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而目前的保险行业,竟然还能给人一种“死贵死贵”的感觉。事实上保险远没有大众想象中的贵,无论多少钱的预算,都能想办法买得到额度足够高,出事能管用的保险,只是大家不知道这些良心保险在哪里而已

当然,我们在呼吁药品降价的同时,必须对现今的保险行业有一个稍微清晰的认知,这样每个人在面对大病时都可以选择一种更有尊严的活法!

单亲妈妈刘思慧,为救治白血病女儿,加入贩药团  

02 病发率越来越高白血病,重疾险赔不赔?

以电影中的白血病为例,究竟怎么样才能吃上救命药?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常见症状包括:贫血,出血,发热,肝、脾淋巴结肿大等。据报道,我国各地区白血病的发病率在各种肿瘤中占第六位。

恶性肿瘤也叫癌症,急性淋巴细胞的白血病俗称“血癌”,属于恶性肿瘤的范畴。包括剧中人物所患的“慢粒白血病”,也是属于恶性肿瘤。

恶性肿瘤,是重疾险最重要的赔付内容,只是重疾险的合同中通常不会直接写明白血病,但我们需要知道,只要是重疾险,就保白血病。

重疾险,虽然在白血病的时候会进行赔付,但是这笔钱还不是用来吃药的。

重疾险的意义在于:收入损失补偿。也就是说生了大病,肯定至少几年没办法工作,我们除了要花钱看病之外,还会失去我们应该得到的收入,重疾险的赔付正是用于弥补这部分损失。

治病报销,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医疗险上。(价格非常便宜,但很多买了保险的人,对医疗险竟一无所知)医疗险的意义——看病的费用报销

重疾险赔付的钱只有一小部分用来补充医疗险的不足,比如护理费,营养费或者进口药,进口材料这些医疗险有可能不报的,剩下的钱是用来弥补你在生病期间的收入损失,让家人用这笔钱保持正常的生活条件不受到影响。

《药神》中的老年病友

重疾险和医疗险相结合,一个可以对抗重疾之后的收入损失,能吃得起药,也能有机会活下去,一个可以对抗高额的医疗费,不至于拖垮整个家庭,便宜到两三千,贵到几万块,无论是多少预算,我们都可以用不同形式的重疾险和医疗险解决“没钱吃药”的困境。

也有人会说,得白血病的概率也不高,跟买彩票一样。不得病或者不遭遇意外,拿钱不是等于打水漂了?

03 那么,我们要为一个“小概率事件”而花钱吗?

20面前,大家可以说是谈动手术色变,现在的手术就像感冒发烧一样频繁发生。手术住院似乎不再是小概率事件了...

换回生活中就是:这份保险,你是买还是不买呢?

其实,对于保险乃至保险公司,大多数人的怨气依然非常大,每次接到保险推销员的电话都会不耐烦地直接挂掉,对于家里做保险的远方亲戚,也都是避而远之。

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有些保险推销员太不!专!业!对于卖的产品自己也只是一知半解,见人就直接各种推销说服,签字之前你是上帝,签完字以后也许人都找不到了。

简直让人有心购买也无意了解。

其实,回归保险的本质:用少量可承受的钱(保费)转移极端条件下自己无法承受的损失(保额)。这确实是一个有益于百姓生活的“产品”

不可否认的是,不论是电影《我不是药神》,还是现实中整个社会系统,增加保险这一的保障,能够减少疾病带来的伤害。

04 为什么说越是全能的保险,越坑?

目前市场上的保险机制、保险从业者,普遍走向了专职推销而非专职保险的行业模式,这就是很多人在被保险推销员推销之后,会觉得保险很垃圾、感觉是“传销”的原因。

那些所谓全能的保险,究竟会有什么样的陷阱?

1.总是倾向引导我们,保险可以有病治病,没病存钱

2.引导小白买各种附加捆绑险,一份保单把重疾险、意外险、门诊、教育金、婚嫁金都承包了。最后发现收益,和银行定期差不多。

3.市面上200-300的医疗险,自己却掏了几千块。

4.理赔被拒,哑巴吃黄连。

事实上,没几个人会再细看保单上的条款,买完之后就扔一边了。自己究竟买了什么能保什么,一脸迷茫。到真正发现那份保险是个大鸡肋时,已经过了好几年。

这时候,你觉得是退掉呢,还是继续交钱呢?恐怕进退都尴尬。

《药神》病友抗议药厂天价药  

对于有益于我们生存的东西,我们不应该抗拒,但需要正视的一个问题就是:行业人士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的专业水平而普通人也当要求自己具备基本的保险常识避免踩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