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我们不说再见;毕业,我们江湖再见。

图片来自网络

毕业前夕的疯狂

大学四年时光转眼一瞬间,不知不觉就已经离开校园。毕业前夕,大家都不远万里回到母校,来享受最后一段大学时光。每个人都是白天在该论文,搞毕业设计,晚上回来在宿舍和同学谈天论地,有时高兴还会喝上一两次,在宿舍楼前宣泄自己的不满。

毕业答辩前几天,就是以班级,宿舍或者个人为单位组织一些大大小小的聚会,几乎每天凌晨都会听到宿管阿姨的抱怨:“每天回来这么晚,还叫不叫人睡觉了。”但是阿姨每次都会开门,可能阿姨也懂得我们当时的心境。

结束答辩,我们就像放了线的风筝,每天过地自由自在。白天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叫好中午的外卖,然后就一个个宿舍转,叫着这起床,叫那个起床。吃完午饭,下午打打球,上上网,晚上9点准时在宿舍,围着一起三国杀,掼蛋,饿了就一起叫个外卖,像吃大锅饭一样,吃完又继续奋斗,直到天亮。

就这样度过了我们想象中的大学生活,丝毫没有察觉时间过得是如此之快。

临近离校,也就意味着大家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些人,有可能这一别可能这辈子就在也见不到了。一想到离开,就再也没有宿舍23点地关门,再也找不到一起上网开黑的人,再也找不到能一起喝酒和到天亮并掺扶着回宿舍的人,再也找不到能一起抽着烟吹牛的人了。


图片来自网络

离别的伤感

拿毕业证的当天,当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的时候,感觉十分的沉重,有的人会说笑道:“没想到老子也能顺利毕业”。有的人则眼里噙着泪水,把证书像心爱的玩具一样抓在胸口。有些人则毫无感觉,一脸嫌弃的看着周围的人,好像在说“不就是个证书吗,有什么可值得高兴地”。而我却没有把心思放在证书上,而是想到了还有3天,我们就要被“驱逐”出校园了,看着手中的证书,却怎么也笑不出来,说不出口。最后一次的聚餐也没有举办(因为有的同学当天就回去了)。当天下午,也算是第一个离开的人,他缓慢的收拾行李,然后走到每一个人床边开玩笑的说:“爸爸走了”。而他们也是开玩笑说道:“滚吧”。当他走到宿舍门口时,背着身,声音哽咽的对我说:“我走了”。我强忍着泪水和舍友一起去送他,当出租车来的那一瞬间,他俩都没有忍住,泣不成声,我却背过身去,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说道:“好好地,有时间去南京找你”。望着远去的出租车,心里的滋味说不出口。之后就陆陆续续走了好多人,直到毕业封楼前一晚,就只剩5个人。

当晚,我坐在宿舍床上,以前的回忆涌上心头,历历在目。以后再也不能一下课回到宿舍叫到:“小想,网吧撸起”(撸指的游戏英雄联盟)。再不能在没烟的时候叫一声:“翔比,来根烟”。再也没有一起打球的日子;再也没有一起逃课去看电影的日子;再也没有一起跑步跑到累瘫,躺在草地上谈理想,谈未来的日子;再也没有明天考试,前一晚直复习到凌晨;再也没有为了23点前回宿舍,从网吧飞奔回来;再也没有宿舍一起开黑的日子。这些日子再也回不去了,只能留在回忆里,闲暇时,在脑海中,一帧帧地播放。

封楼当天,我们拖着行李箱,最后一次轻轻地关上课宿舍门,在学校吃了最后一次早餐,最后走了一遍校园。到了分别的时刻,我们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我又分别拍了他们的背影,他们问我为什么拍背影,我喃喃到:“背影好,这样你们看不到我哭,我也看不到你们哭”。最后我一个一个把他们都送走,我本身是个感情不是很丰富的人,但是当座上出租车的那一刻还是没有忍住眼角的泪水,哽咽地对司机说:“高铁站”。


图片来自网络

在车上,看着渐远的校园和消失的背影,我在心里默想“毕业,我们不说再见;毕业,我们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覃杏留 公司:河池南门时尚商贸有限公司 组别:258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0069天】 【知~学习】 诵...
    隔世的风阅读 239评论 0 0
  • 你的出现 全在我意料之外 我将这荒谬 通通归罪于自己的霉运 你的乱入 彻底敲碎了所有 美好的预想 又需发挥天马行空...
    予辰同学阅读 294评论 0 1
  • 今天上午在楼下物管处等朋友时,看见那里摆放着报纸,因为在学普通话的关系,我给物管的郑老师说“干脆没事我给你读报纸...
    李宜和阅读 264评论 6 5
  • —— Kurny 月下蓝山后,云蒸红日出。 蜻蜓点水绿,荷阴锦鳞合。 小儿池中戏,老叟空室悠。 开牖听雨...
    Kurny91阅读 274评论 3 2
  • 匠人,我的记忆中就指两种人:木匠和砖瓦匠,因为儿时的生活中,他们占据着重要的角色。老爸要盖房子,请砖瓦匠。房子盖好...
    自有高空阅读 3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