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好的年纪(一)

                    (一)去远方看看

     

      曾经你说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远方的自己,而到了远方的你却发现原来你一直在别人更远的眼里。

  小时候,一个冰淇淋买来和朋友分享是你一口我一口地共享着;而现在,是一整个一整个地享用着。

      这大概就是儿时与现在最本实的区别吧!

   还记得小时候上学的时候,因为个子矮,所以不管班里举行什么活动亦或是换座位这种事情我总是习惯了抛头露面。

      即使有的时候再不情愿也会被老师强行置前,正因如此我总是看到了所有最精彩且最动人的一部分。

      那个时候班主任也总是会调侃我的身高借此说明我是那个最会利用资源的人,而久而久之反倒喜欢上了这种来的刻意的习惯。

  (如果当时你问我长大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大概的回答是做一个可以经常去远方看看的人…)

  远方,顾名思义远的地方。

  小时候家境并不富裕,再加上父亲的爱玩与不尽父与尽夫的职责,小时候的家全凭母亲一个人撑着。

        母亲几度泪眼迷离只希望父亲能懂事一点儿,能多为这个家想想,为我们(他的孩子)想想。

        父亲打牌、抽烟、喝酒,除了一个有原则的名义外其余的一切不好的事情他似乎都做尽了。母亲又气又累但是没办法,生活还得继续,我和我姐还得存活,她必须咬着牙硬着头皮撑着这个似乎没有男人的家。

  小时候对家的印象就是无止境的吵闹,父母打架的事常有。

        离婚从他们口中也来得格外的频繁,那个时候我确实不懂什么,但是每当听到离婚二字,我便哭得一发不可收拾。

        因为我知道的是离婚大概就意味着父母地分开,而他们每次吵架的原因总是父亲干了某件不好的事情…

  我也记不清我的父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懂事的。

      自我上初中以来,父爱似乎比小时候来的频繁。

        慢慢地,也并不觉得眼前的父亲有多无可救药。从此,父亲开始四处奔波,为了这个家拼搏,干苦力、打杂工,最底层的工作他都干。我常想这大概是父亲没读多少书的缘故,才导致了他刚开始的那段人生过得颓废,活得不怎么体面。

  而现在生活一切都好,父亲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一手好手艺;母亲还是像小时候那样操持着这个家,偶尔打打牌,和邻居家的阿姨聊聊家长里短,一切都显得很美好,日子过得挺惬意。

        而我也总是调侃我的父亲,应该感谢母亲对他的不放弃。父亲也总是笑着点点头,毕竟有些言语心里明白但就是难以启齿,更何况这个不善言谈的父亲。

        而今父亲母亲都生活的挺体面,我真心地祝福我这个刚刚好的家。

  别奢求你的家能有多美好、父母能有多富裕、生活对你能有多恩惠,平淡即是幸福。吃过的苦、受过的累,最后都会经过生活的沉淀回馈给你刚刚好的生活。

  我一直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带着父母亲剩下的疲惫。带着小时候的回忆,把回忆折叠成纸船,顺着水流的方向,让它进入轨道。能去到更远的时空里,去看更美好的风景。

  觉得不舒服了,抬头看看窗外,或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好的永远还在后头等你,在一个名叫远方的地方等你。

  这世界难言道是非,你永远不知道还有多少个路口等着你拐。

  人这一生喜欢的东西很多,插肩而过的人也很多,但幸运的是一直带着自己的初衷。可能是人越往后走,明白的事也多。

        渐渐地都放下了自己对世俗的看法,因为一个人的力量始终于事无补。很多东西你清楚的并不就是对的,它也不一定运转,所以你得学会看清。

  我一直很喜欢国外的生活,并不是说因为国外这个词听起来比较不错,而是生活方式的不同,他们自在的一个处事方式让人感觉很好。

  我们学校有一个外教,我从没听过他的课,但是每次上其他课时,总能听到从楼下教室里面传来的“嚎叫”。

        一开始我以为是某个不同于人的奇怪生物,后来,偶然有一次机会碰到了他,他和学校的一个年轻女老师用英文沟通着。长相一般,但丝毫不掩饰他外向的性情。 听同学说他是边旅游边生活,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碰到过许多事情。

        大概在他的生命中旅游与生活是对等的,一个人漂到哪里,哪里就是家。这种生活也挺好,在旅行中享受生命的精彩。

   祝福这个年轻的人,旅行结束后愿他有个不错的生活,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和一双不错的儿女。

        愿他在去远方的路上,能收集到他爱的瞬间,远方会给这个年轻的人一个不错的停站,唤醒他对生活最本实的思考。

   命运是条失去方向的狗。

   它没办法掌控方向,没有自己的思想,除非主人的喂食与对它的亲昵主动,让它对你形成一个视觉上的记忆,它才会对你摇摇尾巴,对你吐吐舌头,表达它对你的一个认知度。

        这就是一个单纯的“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的一个诠释。

        这不止只适应于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动物与动物同样对等。

   命运说好不好,说坏不坏。你用什么样的心态看待,它自然回应你什么样的生活,命运并无绝对,想要改变的那没什么不可能。

   我一直相信远方会有更美好的东西存在,那也就是为什么父母亲他们那个年代会有存在的遗憾;为什么外教会一直把旅游当成生活;为什么很多非存在的事情都有了存在的意义。

   当你有时间时,放下你手头的工作,对事情对世俗的紧拽,多去远方走走看看…多记录一些一路的心情。这远比听首好歌或者看一部好的电影来的实在。

    我希望你会一直有一份不错的心情,我希望你能去到很多地方,我希望你能把很多事情做到刚刚好。

   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你存在的意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hexo bolg 插入视频说明 采用七牛云的对象存储方式提供视频外链 或者采用blibli的视频分享外链插入...
    919523746e73阅读 215评论 0 0
  • 2月26日下午,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
    1b5057877c64阅读 205评论 0 1
  • 解说词:在不同的知识背景和认知角度之下,同一事物被讲述出来,再经过理解、认知和接受后的结果都会不一样。 BBC(英...
    ZJGSLTY阅读 1,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