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纯洁的吹牛B

上周日,面试官问我自由职业的这段时间面试了多少次,我实话实说,只有三次。虽然我整天嚷嚷着自己是失业狗,但是并没有特别想找工作的意思。再加上稿费还够花,就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去找工作。

另一方面,我号称面霸,逢面必过。我面试之前都会掂量掂量自己想不想去,如果不想,面试过了之后,没法给人家公司交代。所以去之前都是犹豫再三的。

我顺便提到周六初试时有个姑娘,她面试出来的时候告诉我,没人问她问题,她自己说完了就走了。我进去却发现那十来个面试官每个人对我都有问题,哪怕只是为了逗我玩,我们相见甚欢。

复试的一个面试官问我,那姑娘漂亮不?我说一般吧。她哀叹一声,这个看脸的世界啊。

然而我长得也并不好看,却运气好,得到了这个只录一个人的职位。

我对复试的面试官非常坦诚的说,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上班就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上班可以给我一个稳定的作息时间。至于约稿,包括公号,日常更新,我都会舍弃一大部分。

我向来都知道,自己如果做一件事,往往会比一般人更快取得成绩,是上苍怜悯我给了我一路的好运,从来都有贵人提携。

而面试的这三次,最终的结果都是通过。其中一个是薪水与招聘广告差距太大,我觉得不够诚信,婉言拒绝了。

另一个就是前面提到的,和一堆人排队面试,从周六早上八点半排到下午五点,我是最后一个面试的。

前天打电话说我复试通过了。

还有一个是今天早晨接到的电话。这个公司是我第二喜欢的,虽然待遇比上一个好。

电话里,HR说,我来的那天其实人已经招满了。但是他特别想要录用我,就去和他们董事长沟通。董事长说那就在新人里考核,看哪个不适应,就让我过来代替。

我说我现在已经找到工作了。他说没关系,他很喜欢我写的东西,问我是否方便加微信,以后可以找我约稿,并且咨询了我的收费标准。

我的家人都觉得我碰到选择的时候,走得很慢,替我着急,他们甚至觉得,不用管好坏随便豁出去挑一个就行。

但我不这么觉得。因为,正如我前面提到的,我怕我做得太好,回不了头,刹不住车。所以每一次选择我都会特别特别慎重,特别特别纠结。一旦选定了一件事,我就会尽全力去落实。事无巨细,全部做到位。

到现在我都仍然觉得对不起第一家公司的领导,我毕业后职场的第一个贵人。由于我当年选择工作不够慎重,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最后离职了。她仍然逢年过节给我发红包,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甚至还跑来西安单独请我吃饭,希望我继续回去跟着她。

曾经有一个关系挺好的同事,一脸艳羡地说,花白,我们都是走劳苦路线的,你是走贵人路线的。

我也觉得我大多数时候都甚是幸运。有个初学看手相的朋友,在我手上发现了一条她没见过的线,回去翻了书,告诉我,你这条线叫遇贵线,一生都有贵人相助。

她经常对我说,苟富贵勿相忘。

包括在写作这条路上,也是这样,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我其实是一个长了自信的面相,内心还挺自卑的姑娘,很多时候,我不是相信自己,而是相信别人眼中的自己。

我听过许多赞许的话,但是我的父母从来没有夸赞过我。别人说我有灵气,性格好,有才华,是良木,会成为作家,会成为优秀的主持人。但是我妈眼里我就是块榆木疙瘩,性格懦弱不和人争,心太大,总盯着那些高的远的东西,会写几个字就不踏实了。

其实,我很想有一天,我的父母能对我说一句,你是我们的骄傲。

呐,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我是真心喜欢写作这件事的。有人看,有人打赏,我写得高兴。没人看,自娱自乐,我也写得高兴。

我最喜欢的是自由,但是我的性格并不叛逆,我能和这个世界和谐相处,哪怕只是表面的和谐。我不喜欢逼自己去做什么事,但是我很擅长逼自己去做什么事。我没什么特别强大的意志力,还有些拖延症,但是我知道什么事不能耽搁,什么事不该耽搁,什么事可以去做,什么事是必须去做。

我把这种状态成为“放养式的自虐”。

昨天还是前天来着,有读者留言说读我的文章有一种吃了芥末的通透感,其实我还挺想笑的。我活的不算通透,只是大丈夫能屈能伸,能让贵妃研墨力士脱靴,也能做一个升斗小民,低头卑躬识时务,守住一方安生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这一两年每年都强片如云,大家也都纷纷说哪年是电影界大片尽出最强的一年,但我个人是认为都比不过2017年下半年啊...
    老金博客阅读 350评论 2 0
  • #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窗外下着濛濛细雨,如织如梭,绵密悠长...
    木槿未眠阅读 582评论 1 18
  • 一颗钻石原石,如何成为光芒四射的钻石?需要58个刻面不断的反复精细的打磨。 每个生命,都可以像钻石一样,通过刻意打...
    Xie云洁阅读 606评论 0 11
  • 01. 不急不躁。 先读懂自己,弄明白自己这一辈子到底要什么,理清思路,只有明白自己要什么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蔷儿老师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