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堂爱情课,你要不要听?

各位简友们,今天这篇文章真的是一节爱情课的内容,为了使之具有逻辑性,我准备分几个部分来循序渐进地为大家道明说了一个什么事儿。哎呀,小紧张、小激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背景:我谈恋爱了,神奇地是我发现我身边的人好像都谈恋爱了——

L:我亲爱的黄小姐,你开心幸福,我也很开心幸福,就像我自己也找到了那个人一样。(这篇文章会解答她的一个疑问)

A:今天去拍摄了一场婚礼,很不一样,我决定以后我的婚礼不请主持人,就请你来讲(然后画风突变),哇,蝶蝶,好希望你早点结婚,满足我当伴娘的愿望。(一会儿正文中的内容就是我俩的聊天内容,一路走来,她成长了许多,正是因为这样,你们才能更彻底地了解爱情最本质的模样)

最后她与我分享了一句话:原来合适的人,不是你拼命去追赶的人,而是在你累的时候,愿意拉着你一起走的人。

X:你们两个刚刚好!

W:我希望两个人会规划未来,然后为之努力。

所以综上,这篇文章注定很长,我先厚着脸皮建议你们收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郎抱着一把吉他,对着对面的新娘弹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是新郎第一次弹吉他,曲子也是前几天学的。整个婚礼没有主持人,新郎在唱完歌后,开始向见证他们婚礼的人讲述他和新娘的故事,一路走来,一路记录......

这是苹昨天拍摄的一个婚礼小片段,我在她的描述中仿佛看到了爱情中最纯粹的样子,我俩在后来的聊天中也牵出了关于爱情的心路历程......


A:我已经想好了我婚礼的样子,我在17岁遇见段(她男友),我要在27岁结婚,十年啊,好有意义好感动,但是只是想想啦。

我:你一定要朝你最开始的想法方向去出发,这样,获得圆满结果的几率就要大一点。我们这一群人,到了这个年龄阶段,真的会不由自主地去想婚礼,L是我身边爱情壁垒码得最结实的一位,可我发现她自上大二以来,就开始在想恋爱的问题了,就是这样神奇。

A:我拍了很多婚礼,也拍了很多求婚仪式,见证了很多。有些人认识的时间不久,就是一两年,双方就决定要在一起过一辈子。记得我之前拍过的一对儿小情侣,女生在求婚仪式上说“我很感谢他每天都把我宠成了小公主”,如果你在现场,你一定能看到那个女生幸福的模样。见多了这样的场景,我没有麻木,反倒是更加憧憬起来,想着以后的某一天,站在上面的是自己,自己会怎么办,自己会说出怎样的话语来表达这种美好。我们这个年龄讨论这些事情,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一个人要遇见合拍的另一个人太难太难了,这也是我们这个年龄在爱情面前唯唯诺诺的原因。

我:其实难与不难,要看从哪个角度看待——我们这个年龄最难的就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情,但是自己的思维里又有一个非常模糊的模型,所以,在遇见有可能发展成恋爱关系的对方时,我们才会犹豫和停滞不前;当然,于没心没肺的群体来说,过好当下,尊重感觉的个性在爱情面前就会简单很多,这个群体在经历多段爱情之后,很自然的就会知道适合自己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模样。当然,后者因为制造的牵绊多了,自己内心的情感就要丰富很多,至于哪种过法,还是要看当局者。

你在意仪式感吗?

A:我就很看重一个男生对我做的一切,特别是细节方面,比如他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说话的语气,稍有不对,我就会想很多。我在一些方面就是很固执、很敏感,说明白点就是自己作,很看重一些东西。我现在21岁了,按理说应该变得成熟,身上也应该散发出一种成熟女人的魅力了,我感觉我一天还是像一个小女生一样,少女心超爆棚。我们工作室老板跟我说我一直这样其实不好,这样下去以后容易吃亏,搞得我现在觉得有少女心都是不好的。

我:如果有一个足够宠你人,一切看似美好的东西都是可以被允许的。但是按照大范围来说,我们以前认为很纯粹的东西,到了我们这个阶段,有些是不适合的,但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折中的办法去解决,多为对方考虑一点,不要太以自己为中心。没有谁是为你而生的,没有谁的出现就是为了保护你,就算他宠你,我相信也是因为你身上的某一个点得到了他的欣赏,其实彼此都是互相许理解、互相欣赏,形成了一种吸引而已。就拿现在很热的《小美好》来说,陈小希的呆呆弱弱正中江辰掌控一切的性格,很多人只看到表面的美好,根本不去想这种美好的结果是由什么构成的,爱情如果非要说得现实点,那就真的可以认为是各取所需!

(曾经我和一个年长的人聊天,他说富人都喜欢身材好、颜值高的,这不是肤浅,身材好、颜值高的伴侣带出去都会很有面子,至于现在还有人说心思单纯、善良、贤惠才是富人选伴侣的首要条件,那我只能说这三点算附加好了。)

前一天我和W也聊到了这个话题,结合自己周围人的婚姻来看。我们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要规划未来,美好的爱情也是需要基础的,如果没有基础,两个人就要共同创造基础,公主也要当,但是不能天天当,有时候也让对方当当王子,两个人相处一定要平等、尊重。

A:爱情本来就是个很纯粹的东西,我们都不要把它想得太复杂,不要畏惧、也不要担心。能在一起时就要过得开开心心,两个人在一起就为以后的生活共同努力,这才是最好的状态,就算彼此最后没有在一起,大家回想起来这段岁月好像也很有意义。

我:之前我就是很怕,怕什么呢?汇成一句话无非就是害怕对方最后离开,所以直接放弃了开始。我和W在聊天时也说到,我们这一代没有受到过温饱的威胁,在我们的认知中,生活就该是越来越好,为人子女就是应该为长辈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我们不是为自己而活的,不会自私得那么理所当然。我的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是我奶奶,而我奶奶现已高龄,我和她之间的时间其实已经很少了,这成了我努力的动力,也为自己惧怕爱情找到了一个有力的借口,所以,我的空窗期很长,无非是害怕自己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最后付之东流,干脆直接不开始就好啦。对于这一点,我跟老杨坦白过,他分析让我找到了新的视点——为什么我一定要把结局想得那么坏,为什么我不愿意拼尽全力去经营一段感情,就像经营自己以后的事业一样,为什么我不怀着一种美好开始呢。生活很奇怪,人越怕什么,它就会给你什么,一开始你就不看好结局,那么结局也会真的不好。

A:女生有时候还真的不能太任性了,男生这种动物在这方面接收信息会比较迟钝,很多女生就以这种现象为不爱自己的理由,这时候男孩就会比较懵逼,两人的误解就会越来越大,然后一段感情就此终结,好聚好散当然很好,就怕一方将另一方捆绑。

我:很多事情,我们都需要交给时间,人到一个阶段,会自然地明白一些事情,我们为了减少遗憾,只能选择活在当下,这不是无奈之举,这真的是最好的办法,没有之一。


关于L的问题,我不知道她在这篇文章中是否找到了答案:

我只想告诉她:好好享受,生活允许你狂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