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势均力敌的朋友一起行街揾食

既然是周末,我来说点周末该干的事儿呗~行街揾食看电影拍照啪啪啪。总之,出趟门。

但我很久没这么期待见一个人了。可能因为,兔子小姐是我朋友圈里最有趣的人。

记得初一那会某个午后,我还在喋喋不休地讲述自己梦里的奇遇,兔子小姐同我说“我当你的编辑吧!这些梦这么好玩一定有人看!赚钱了你三我七。你要知道打字很辛苦的”。那时我就十分佩服,我只是梦见挖金,她就已经想好怎么揾金了。

兔子小姐还很会做菜。初一那会我还在炸厨房,她已经可以随手变出一餐美食。现在钟意上研究西点,也常福利同事亲友,还有偶尔回饶平国小聚的我们。

兔子小姐的蛋糕

兔子小姐喜欢电影很早(此处省略一万字)。兔子小姐喜欢画画看书喜欢小孩,听她讲话永远感到世界很有趣,哪怕像是喝药,像是贴退烧贴,哪怕遇到工作不合理同事奇葩…

这画风你感受下

话入正题。周末,约会开始了。沙面西关东山口仨选项里,因为沙面情感不深,东山口每到广州必去,我们选了西关。

走,跟大胡子伯伯看金去

放心,这不是一篇游记,不晒美食不晒旅游照哈。我要说的,是怎么才叫让人舒服的同行,什么叫势均力敌。

记得之前一篇文章很火,叫《你们结婚前一定得一起去趟旅行》,大概就是说人品怎么样是否处得来,旅行中往往能暴露出来。旅行,谁不为看点风景参与故事遇上些人,开开心心享受呢?但总有不尽人意时,其中不愉快的一部分原因,可能就出自你的同伴。(来评论吐槽→_→)

今天和兔子小姐一起行街揾食,实在是太舒服了。怎么讲?

①衣着穿搭――我穿一身白色,她穿一身黑色,自带默契趣味加成。我背了个红棕色贝壳双肩,皮绳项链;她背了梵高的星空做底纹的小猪包,夜空主题手表,兔子皮拖~干净的短发。

②约定原则――我说,我们一样只一份一同吃;她说,正是这意思。后来走的宝记猪手面线,萝卜牛腩,顺记椰子冰淇淋,南信双皮奶,陈添记濑粉和鱼皮…基本一家只吃一两样,吃完就转场;一家接一家,逛游下去~感觉我们像两个美食评委。

③丢掉包袱――在宝记吃面时,拼桌的三个食客面色白润,吃起东西来神色淡定,一看就是大食客。后来听了几句讨论果然如此,所以在他们结账后我提议跟着他们来寻觅美食,而不是走我都吃过的人家。兔子小姐立马认真地点头,一边声音好听地说“嗯嗯嗯”,一边眼睛跟着他们仨离去的身影。点在哪呢?我们都很好奇,很愿意去发现,没有包袱,没有很强得失之心。有人愿意和你一起做有点丢脸的事,有人愿意陪你去冒险,有人和你一起发现了有趣的事,这契合,太棒!

④节奏一致――我带兔子小姐去了詹天佑故居。离故居还有几步路,我们对着老房子边上的青苔青砖树根老树玩个不停(最要紧的是有光斑,光斑会动,会让很多东西变得富有魅力)。行街最讨厌的是,太赶。偏偏我们都是宁可舍弃一些名胜,也愿意享受此刻美好的人,所以谁也没有催谁,在那儿戏耍着。后来照片出来,大家都问这是在哪,西关去过许多次怎么没发现?其实无非是多了点时间,多了节奏一样的人去逛。

⑤心有灵犀――我同兔子小姐说,去年冬天在这条巷子留了两张照片想要一样构图一样动作,她立马对着拍起来。兔子小姐同我说,想要拍她在树下玩耍,我也立马懂。这种秒懂,一是对方善于用语言描述画面,二是相互默契认同,三是感同身受。所以秒懂很可贵。

⑥尊重肯定――今天的约会我因为手机摔坏临时买新的,让她在m记等了我一个钟。晚上又因为约了人,四点半正是最美时候就离开,其实很不好意思。但她没有抱怨,说我推荐的金银花水加了很多蜂蜜很不错。我觉得这么早走实在辜负美景,推荐她可以穿过沙面走一走,然后自己独自走在暖阳照耀的路上。回忆起那时,她乐呵妥帖地说:“刚好,我去趟沙面的店,给小侄子挑礼物。那就先不回去啦”,我脑海中的她,自然沉浸在美好黄昏里,做着有趣的事。这本来应该叫做包容和情商高,但我觉得尊重才是基本;而强调肯定,则是因为现在很多人太敏感,及时的肯定可以减少许多误会。

码字好辛苦。要不你给我评论或者打赏吧!

送上兔子小姐招牌微笑。她说颜值不够,食物来凑。丑的人快试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