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寂寞如烟

女友红豆即将大婚,我们总是调侃以后的孩子不如就叫南国吧!

某个不怎么特殊的夜晚,红豆给我来电,说起她的婚前恐惧症,说她想要一场轰烈而不得善终的爱情,让她不曾波澜过的心也经受一次摧残。我着实觉得红豆的脑构造出现了问题。

红豆学生时代沉迷于游戏,有多沉迷,无需多讲,一个事实说明一切,高考的前夜我们在学校附近的网吧找到了她,这项英勇事迹至今广为流传。红豆虽不是大神,但也相差无几,难免会招来一些烂桃花。

最近红豆游戏勾搭了一个奶油小鲜肉,两人正浓情蜜意。我告诫她自己即将为人妻,凡事不要过火。我想红豆那天夜里说的话我得好好琢磨琢磨。

又是某个不怎么特殊的夜晚,红豆来电,开口便是一段无可奈何,那个奶油小鲜肉居然长途跋涉来找她,攻势不可抵挡,很有非红豆不娶的架势,尽管知道红豆有个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友。

红豆央求我帮她隐瞒,她没想过要出轨,只是不忍心拒绝。

那奶油小生也是奇葩,明知道红豆有男朋友,明知道红豆不喜欢他,只是寂寞消遣,却也心甘情愿被消遣,熟女的诱惑如鸦片一样难以戒掉。

周日,在小茶馆里我见到了那个奶油小生,白白嫩嫩,看着干净的紧,看着挺害羞的小伙子,咋就载在了红豆手里。小生见到我略微有些不自在,许是没想到红豆会带上我来见他。在红豆上洗手间的间歇里,我问了小生几个多此一举的问题,无非就是你知道红豆要结婚了吗?你为什么大老远的追到这里?你和他没有好结果,哪知小生四两拨千斤的给了一个回答,你听过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吗!

一周过后,小生走了,红豆的心也不再飘忽不定。我原谅了她的孤独,发自内心的。

很长一段时间,红豆没有和那个奶油小生断绝关系,依然暧昧不清。

红豆的男友将大部分时间依然花费在工作上,对于他来说,恋爱,婚姻都不是必需品,恋人都只是过客。我一度怀疑这个男人没有爱人的能力。

直到一件事情的发生彻底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原来这个男人是爱红豆的,不仅爱,很深爱。只是他们各自倔强,不愿意做服输的那个。不是有句话说,谁先爱上谁,谁注定一辈子是输的那个。

事情缘由奶油小生的挑衅,这个看着害羞实则大胆的白净男孩不知何来的自信写了一封给红豆男友的信,没错,就是信,在这个网络的社会,这个别具一格的且用心良苦的一封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这个愿意花心思讨红豆欢心的男人让红豆男友终于有了危机感。

信上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信上写明红豆已与他相识相知,只有他能填满红豆寂寞的心,而这恰巧是红豆男友缺少的。奶油小生满怀期待红豆男友会老羞成怒,而他则达到他的目的。

一周后,红豆接到男友的电话,电话里让她收拾行李与他出一趟远门。红豆满怀疑虑打点了行装,隔天便与男友走了,没问去哪?没问做什么?红豆知道,男友总是理性而沉稳,做事条理清晰,不无的放矢,索性也不管不顾。第一站却是那小生所在的城市,红豆把不准男友的想法,当她还沉浸在自己的疑虑中时,男友已将那小生约将出来。

咖啡厅,尽管别致,红豆还是喜欢茶馆情怀。男友开门见山将他来的目的道清楚。

红豆这个人很散漫,对感情的事表面无所谓,实却是十分看重,对于男友,无关不爱,只是需要存在感,你只是闲暇时间里红豆用来打发时间的工具,凡事量力。红豆喜欢游历,我已辞掉工作,陪伴她一年。我不介意红豆有蓝颜知己,但我不喜欢红色,更不喜欢红颜知己。

小生这个情敌不费吹灰之力便解决,接下来的一年都没见过红豆。

我知道这件事也是前几日的事,我在公司楼下停车场见到了她,她的改变很大,大波浪以及烈焰红唇已不在,面部不再是之前的落寞忧伤,取而代之的是温柔,她的小腹微微隆起,不用多说,我已明了。

红豆平安度过了她的五年之痛。再后来,奶油小生的消息没有再听说。

经过这个小插曲,红豆至今都没有实现她那想要经历刻骨铭心生离死别的悲酸故事的梦想。

今日我与老公说我红豆的故事,问老公做何感想,老公思索了一下说:人就是这样,希望平静的生活起波澜,波澜壮阔时又希望回归平静,折腾来折腾去有啥意思,不如在午后阳光下,一杯茶水,一缕书香,足已!

老公什么时候这么文艺范我是不知道,但是感情不就是这样吗?轰烈不一定幸福,平淡也不一定乏味。

“南国,南国”远处是红豆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