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帝君内心独白(第一百七十一章~第一百八十章)

第一百七十一章:紫色“姬”字丝帕的由来

想起当年神魔大战之时,我与伏羲、女娲曾有过几日同袍之义。

再者,女娲曾赠与我一物,说日后自有应验之说。

当日,正是夜华与白浅大婚,女娲应邀前往喜宴。试问,在这四海八荒,哪位上神的婚宴,可以请得动女娲出席?当时就感到奇怪,还以为天君亲自去请女娲出席他孙子夜华的婚宴。

但那日宴席上,女娲没曾停留片刻,只与夜华和白浅敬了一杯酒水,客套地道一句“恭喜两位”,随即便向我使了一个眼色,示意我同她出去席外。

女娲为人正直,为四海八荒安泰付出了许多,我当时也没有多想,便随着她走到宴席之外。

殿外,女娲从怀中取出一方紫的丝帕,放在手上,给我看。

丝帕,乃贴身之物,女娲将此物给我看,意欲何为?伏羲与女娲伉俪为了造福八荒六合鞠躬尽瘁。他两人,虽因神魔大战而离多聚少,但他们情意深厚,为世人所称颂。如今女娲将此物给我看,是何用意?难道可以镇妖辟邪?但镇妖僻邪于我又有何用?还是什么信物?

我没说话,只是不解地看着女娲,尊称一句:“女娲娘娘,”又简单地问:“此物?”

女娲笑了笑,说:“帝君,这丝帕乃九天玄女采用昆仑千年寒洞中天蚕丝所织,赠与你,日后必然有所应验。”

我接过她手上的丝帕,触感丝滑,一看就是上乘之外,丝帕的角落绣有几朵栩栩如生大气的百合花,丝帕的背面角落处又有一个小小的“姬”字,针法精妙,难道这还有什么玄机不成?

满腹狐疑,正要问女娲,她只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似是天机不可泄露的含义,便飘然而去,远远传来一句:“惜缘”

当时,我也不知道她是何意,直至到小白落入梵音谷后,才慢慢想起此事。

紫色一直都是常用的颜色;“姬”指的是小白,青丘帝姬;百合花就是美满婚姻的寓意。

如今想来,我与小白结缘,原来女娲就早就洞悉。女娲一直掌神媒,她很早就知道沉晔和阿兰若本应有缘,却因为其他机缘导致他们无法相守。当我与小白相遇之后,女娲比其他人更早知我与小白缘分难得,才特意赠我那方紫色丝帕,还提醒我:“惜缘”

方才我探问了天命石,如若真的天命有所改,在如此短暂时间内,女娲应尚未知道,借此机会,让女娲为我与小白证婚,将我与小白名字录入婚媒簿,签下婚书,最合时宜。

一路上因为心急,想要加快速度,御风诀已经加念好几遍,耳边呼呼的风声,而怀着的小白却安安静静。

见小白没说话,不由得心想,难道是我太紧张了,让小白察觉什么了?

“你不问我要带你去何处?”我低头看了看小白。

“只要跟着你,去哪我都不怕。”小白看着我,眉目含情,微笑道。

看着远处崇山峻岭中,一座发出红光的府邸,若隐若现,那便是女娲的府邸,古中皇山娲皇宫。

看着小白,笑着说:“我带你去拜谒女娲娘娘。”

“什么?”小白怔了怔,才有缓缓说道“女,女娲娘娘?”小白的小身板明显抖了抖。

看着她吃惊的样子,又认真地说:“我说过,出梦便娶你”

小白瞪大眼睛,没说话。

“怎么?反悔了?”我看着她,微笑问。

小白看着我一会,如同现在才反应过来,缓了缓,才说:“所以说,你是想先录入婚媒簿?”

“还有签下婚书”我笑着提醒她。缓了缓,又说道:“我已经交代重霖,让他在太晨宫,准备婚庆事宜。”

“恩恩”小白点了点头,笑意更浓。

看小白这个样子,应该忘了青丘的择婿标准吧。如果想起,她又会怎么样?算了,还是别提醒她好了。

环视古中皇山娲皇宫四周,发现此处种满了合欢树,树上开满了淡红色的花,如同是明灯一般,发出淡红色的灯光,远处看古中皇山娲皇宫就发出淡淡的红光,确实有喜庆的气氛,不由得低头看了看小白,淡红色心情也喜悦起来。

飘然到古中皇山娲皇宫前,殿内灯火通明。

正要登门,女娲从大殿出来,一脸笑意:“我道是谁那么晚到此,原来是帝君大驾光临。”

“女娲娘娘,本君携青丘帝姬白凤九,深夜造访,多有唐突,还望海涵。”我拱了拱手,拉着小白上前,又向小白介绍女娲说:“小白,这位就是女娲娘娘”。

“青丘白凤九,见过女娲娘娘。”小白给女娲恭敬行礼。

“帝君,不必客气。”女娲点了点头还礼,又将目光停留在小白身上,上下打量一番,便说:“你就是狐帝白止的孙女?”

“小女子正是。”小白点了点头。

“小帝姬,年方几何?”女娲看着小白,伸手拉着小白的手,一脸慈祥。

“三万两千岁。”小白看着我,笑了笑,又看着女娲说。

“小帝姬才那么小!”女娲十分惊讶都看着小白,缓了缓,才又看着我说:“帝君,你是不是有些心急了?”

小白抬头看了我一眼,小脸浮现一抹羞红,又看着女娲,低声解释:“我已经三万两千岁了,不小了。”

我看了看女娲,心想,小白多大,你不是比我还清楚么?还特意问,这是故意刁我吗?但录入婚媒簿还需要用到女娲,便笑了笑,说:“女娲娘娘,那日你告诫本君“惜缘”,本君不曾忘怀。如今本君几经波折,寻得情投意合之人,特意带来,望您为我两人证婚。”

女娲看了看我,又看着小白,点头说:“男才女貌,果然般配。” 缓了缓,又说:“帝君,此乃婚姻大事,录入婚媒簿之前,有些话,老身还是需要问一问小帝姬。”



第一百七十二章:女娲的问话

“女娲娘娘,请讲。” 我看着小白,笑着说,心中暗道:刚刚问了年纪,此时还有何需要问的?就录入婚媒簿,需要那么复杂的流程吗?

女娲没有理我,又看着小白,问:“小帝姬,这可是婚姻大事,你可以想好了?切莫冲动行事。”

小白看着女娲,点了点头。

女娲又看着我说:“东华紫府少阳君,你愿意娶白凤九为帝后,一生守候她,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

听到着女娲直呼自己全名,知道她的问话的重要性,不觉肃然,耐性倾听。

女娲看着小白,又补充地问我:“你都一如既往地爱护她,忠诚于她,不离不弃,直至永远吗?”

身边的小白眼睛一眨不眨,紧张地看着我,生怕我不愿意。

看着小白,我点点头,郑重地说:“我愿意。”

女娲看着我,微笑点点头,笑着又问小白:“白凤九,你愿意嫁给东华紫府少阳君,为他的帝后,一生都追随在他身边,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你都一如既往地爱护他,忠诚于他,不离不弃,直至永远吗?”

听着女娲的问话,看着小白注视自己的目光灼热,心中不由得也激动了起来。

小白看着我,重重地点了点头,说:“恩,我愿意。”

女娲点了点头,又笑着说:“好” 缓了缓,她又看着小白说:“我知道你对帝君的情意。只是有一点,我需要提醒你,帝君他是天地共主,肩负维系四海八荒的安危的重任,在这一点上,身为他的帝后,你有责任和义务与他共同守护这四海八荒,你可知道?”

想不到女娲竟然问这个问题。小白本就是青丘帝姬,对于承担大义大爱面前,小白从来都是明白事理。女娲她问的这些问题,对小白而言,根本就不是问题。

小白看着女娲说:“帝君是上古英雄,我知道帝君的责任重大。”缓了缓,小白又看着我说:“帝君肩负守护四海八荒的安危的责任”

我伸手牵起小白的手,静静地听她说话。

看着被我握着的手,小白又说:“我愿意和帝君一同守护这四海八荒。”缓了缓,又补充说:“而且,我更想要守护帝君的安危。”

听到小白这样的话,心中不由得一暖。是的,自己每次遇到危险,小白都会挺身而出。

女娲惊讶地看着小白,缓了缓,又问:“那如果四海八荒安危与帝君两者,让你选,你会怎么选?”

小白愕然,双眉紧蹙,忧伤地看着我,眼神满是惊慌和不知所措。

要让小白在我与四海八荒中二选一?怎么女娲问这个问题?我怎么会让小白面临这样的抉择?

小白虽然爱我至情至圣,但大义大爱面前,她也是有自己的原则。天地启开以来,也没有什么大的劫难让这八荒六合要毁于一旦,如今封印缈落的妙义渊虽然日渐衰竭,但如果魔族能守护好血泪,缈落不可能短期内冲破封印……

还在思考之际,却听到身边的小白坚定地说:“帝君守护四海八荒,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不会让帝君有事” 缓了缓,小白咬了咬牙,又说道:“除非我不在,否则我不会让帝君有事。”

女娲看着小白,欣赏地点了点头,说道:“不愧是帝君选的帝后,有魄力!” 说罢,女娲又回头看了看我,笑着说:“帝君,你等了几十万年,看来,真的没有白等啊。老身终于明白,为何你这般心急。”

看着眼前誓死要保护自己的小白,她确实是无时无刻都想要护着自己,想起那些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她都出现在自己眼前,挡在我面前的一幕幕,心情激动不已。“小白”低声唤了一声小白。

“帝君,我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小白看着我,深邃的美眸满是执着和真诚。

“小白,我怎会让你在我与四海八荒之间抉择呢?”我伸手摸了摸小白的秀发,安慰她说:“放心,这一天,在你有生之年都不会出现。”

小白抬头看着我,笑靥如花。

女娲看着我,又看着小白,缓缓地说:“可惜,老身早已不再掌管神媒,交由座下寒山真人负责。即便两位是有缘人,老身也无法为两位证婚,更无法将两位的名字录入婚媒簿。”

收回了抚摸小白的秀发的手,看了看女娲,心想:女娲方才还说在录入婚媒簿之前有话问我与小白,如今又不愿意,究竟是为什么?难道,她已知道我探查过天命石的事,有所顾虑?

小白看了看女娲,方才的笑容已经无影无踪,一脸失望。

看着女娲,我缓缓地说:“我与小白缘定两千多年,经历许多波折才修得如今的惺惺相惜。世间最难得就是两情相悦的厮守终生。由女娲娘娘证婚的良配何止千千万万,本君与小白亦希望得到女娲娘娘的亲自证婚,盼望情意地久天长。”



第一百七十三章:女娲娘娘为东华与小白证婚

我看了看身边的小白,看她双眉微蹙,似乎还在担忧什么。女娲听着我的话,眼神闪烁,似乎已经说动了。我又赶紧补充:“因此,本君此来已经带来三书六礼以及婚书,还望女娲娘娘玉成此事。”

说着,心念一动,便书写好一本三折的《三书》和一篇六礼以及婚书:

《三书》

《聘书》:

青丘狐族白凤九,温婉贤淑,文静绝俗,实乃天之骄女,盼能与本君相亲相爱,意洽情投,赤绳牢系,实乃天作之合,本君之福。恰逢吉日,故自荐五月初六迎娶青丘狐族白凤九,请接纳。妥否,请示下。

《礼书》:

……奇珍异宝各式各样……

《迎亲书》:(碧海苍灵婚宴宣读)

青丘狐族白凤九,淑慎性成,温文尔雅,端庄贤淑,蕙质兰心,虔恭中馈,娴雅端庄,宜建长秋,恪娴内则,义彰苹藻,以奉宗族,今与本君喜结连理,永结秦晋之好,承位帝后。


《六礼》

纳采:

青丘狐族白氏,清秀高雅,天生丽质,本君欲与其共结良缘,相濡以沫。

问名:

狐族白氏,凤九,年方三万年两千岁,九月二十六子时,生于青丘。

纳吉:

天作之合,百无禁忌

纳征:

……(纳征、纳成、纳币,六礼中第四礼,即男家把聘书和礼书送到女家回太晨宫后补)

请期:

婚宴定于五月初六,妥否,请示下。

亲迎:

本君无父无母,亦无兄弟姐妹,故,五月初六,本君从太晨宫出发,赶在吉时巳时末刻之前到达青丘,亲自迎娶青丘帝姬白凤九到碧海苍灵

婚书: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帝君行事,果然周详。”女娲接过我手中的三书六礼,看了看,赞不绝口。

小白看着女娲手中的三书六礼和婚书,眼中更是激动不已。

我牵着小白的手,看了看小白,才回头看着女娲,认真地说:“本君确然不拘泥于形式,但我同小白最重要的事,还需按礼制,方显郑重。”

女娲看着我和小白,感触良多地说:“老身亦为帝君与小殿下的情意所感动,故今日屏退众人,独自迎接帝君与小帝姬,为的就是要为帝君和小帝姬破例证婚。”

听女娲方才的话,她确实是知道我问过天命石之事。此时,被我握在手上的小手明显紧了紧,看了看小白,欣喜的神色跃然在那双美眸。

我给小白使了一个眼神,与小白同时给女娲行了一礼,“谢谢女娲娘娘成全”

女娲拿着婚书,抑扬顿挫地念起来:

婚书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此证。


女娲念完,便将婚书交于我,我提笔在新郎栏签下自己的名字(东华紫府少阳君),画押指印后,便交于小白,示意她签名画押。

小白拿着婚书看了看,便提笔在新娘一栏签上自己的名字,伸出食指在自己的名字上画押。

女娲也在证婚人一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画押。

小白从女娲手中接过三方签名画押的婚书,惊喜地看着我,嘴角的那么迷人的弧度映入眼帘。婚书是要成婚的男方交给女方的证明婚事的重要文书。

签婚书这第一个步骤,就这样完成了,还有第二个步骤,录入婚媒簿。

女娲见小白将婚书小心翼翼叠好,放入贴身处后,双手施法,面前出现一个方圆两丈长,一丈高石屏,这就是婚媒簿。细看这个婚媒簿,在上面已经刻满了配对好的良缘。

女娲看着我,又说:“帝君,请你将婚媒簿翻到你的那一页,应该是比较靠前一些,因为……”缓了缓,女娲看了看小白,又看着我,尴尬地说:“你的辈分比较高。”

女娲的意思是我年纪比较大,所以属于我的那一页婚媒簿比靠前?原来录入个婚媒簿还有那么多讲究?

我尴尬地看了看身边的小白,见她此时挤眉弄眼地看着我,笑了一会。

我施法翻动婚媒簿,一页又一页地往后翻。

“我姑姑和姑父的名字在这里。”小白一眼就看到白浅和夜华的名字,激动地拉着我的手。

“恩”女娲点了点头,笑着对小白说:“太子夜华与白浅上神是良配。”

“怎么分良配和非良配?” 小白不解,又问女娲。

“录入后姓名后,你看姓名的字体上面发出金光闪闪的泽就是良配” 女娲指着名字,耐心地解释。

“哦,原来是这样。太好了,姑姑和姑父是良配。那我与帝君,会不会也是良配呢?”小白看着我,眨了眨眼。

“录入了名字,不就知道啦。”我哄着小白,笑了笑,又继续往后翻。




第一百七十四章:东华与小白将名字录入婚媒簿

翻着翻着,小白忽然用手指着,““咦” 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女娲。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她目光停留在其中一页,里面刻满了名字,再认真细看,她看的正是天君与他众多天妃的名字。

“小帝姬,你发现了吧。”女娲看着小白,笑着说:“天族与凡间一样,但凡有背景和实力之男子,皆会有三宫六院。帝君是天地共主,日后难免会三宫六院。”说着,女娲又将目光投向我。

看着女娲,不觉心中暗道:我从来没有想过小白以外的其他女子,女娲你这是害我?

小白没有说话,却惊疑地看着我,缓了缓,又扯了扯我的手,示意我解释解释。

我看了看女娲,又看了看身边神色不定的小白,解释说:“小白,我不是跟你说了么?我只喜欢你这种类型的女仙,没注意其他女仙。”

“我在为其他神仙眷侣证婚时,男神在录入婚媒簿的时候,都这样许诺的。但后来,有些过了千百年后,有些甚至才过了几个月,之前信誓旦旦的男神又带着其他女仙再次来寻我证婚,在自己的名字下面添加新的心仪女仙的名字……”女娲似乎见火不够大,又添了一把火。

小白看着我,眉头紧皱,哀伤的神情浮现在脸上,低声地委屈说:“可,在我们青丘,这一方面向行的都是一夫一妻制,我爷爷,我爹爹,我的叔叔伯伯都如此。”

“那都依你,就按青丘的风俗。”我简单地保证。

“……”小白缓了缓,才又说“若帝君有一日,想要纳妃,我也会成全帝君的。毕竟,帝君是极好的,喜欢帝君的人岂止我一人?比如姬衡,比如知鹤,比如……”小白说着说着,眼中的忧伤越发浓重,甚至还有一些水汽在酝酿之中,缓了缓,又说:“只是,就要麻烦女娲娘娘,将我的名字从帝君名字下面剔除,我宁可和离也不愿与他人分享帝君。”说着,就抽泣起来。

我看了看伤心的小白,便说:“小白,我不会如你想的那样。”

小白没有理我,眼泪静静地落下。我伸手轻轻地为小白拭去泪水,又看着女娲问:“女娲娘娘,女君可配多少男仙?”

“神族与凡间一样,女子不事二夫,所以女君只配一男仙。”女娲不解,看着我,缓缓的解释。

“我见女君夫妇的名字录入婚媒簿的方法,与男上君夫妇的名字录入在婚媒簿的方法不一样,是不是写在名字录入在婚媒簿,名字录入在上面的是位尊,名字录入在下面的是位卑?”我又问女娲。

“是这样的。”女娲看着我,笑了笑,便又问:“帝君的意思,你想先写小帝姬,在写自己的?这样便说你入赘到青丘?”

“对。小白是承了白浅的东荒女君之位。可要先录入小白的名字在婚媒簿,我再在小白的名字的下面录入自己的名字。”我看女娲一眼,便回头看着小白,笑着说:“小白,你看这样可好?”

“这,这样怎么行?”小白还没有来得及擦干眼泪,便急忙看着我,反对我的说法:“帝君是天地共主,四海八荒的尊神,怎么可以我尊你卑?”

看着着急为我考虑的小白,又安慰她说:“这没什么,小白,我又不在乎虚名,而且反正是我俩的事,谁尊谁卑又有什么关系?”

“不行不行,我不能让你受委屈。”小白越发倔强起来,小脑袋摇晃得如同拨浪鼓一般。

“我倒有一个方法。”女娲看着我和小白在一旁对话,笑弯腰了。

“哦?”我看着女娲,不解。

女娲缓了缓,将笑意压了下来,才说:“待帝君和小帝姬录入名字后,帝君可以施法将余下的留空的位置全部毁了,这样帝君的后宫就只有小殿下一人了。” 女娲笑着建议。

“哦,还有这样的方法,不错,不错。”我看着女娲,笑了笑。明知道有这样的方法,怎么最后一刻才说?非要看到小白哭才说吗?

小白冲我笑了笑,看她脸上泪痕还未干,我从怀中抽出她那夜赠我的丝巾,细心地为她拭去泪水后,轻抚她的小脸,看着她清澈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小白,我想要三书六礼,鸿雁为信,八抬大轿,娶你入太晨宫,一生一世一双人,同心同德同枕眠。小白,你千万别跟我说“和离”,这两个字,我是最听不得的。答应我,永远别跟我提这两个字。”

“恩恩”小白点了点头,小脸霎时间便染上一片羞红。

身边的女娲在一边微笑看着,她那嘴巴都笑得裂开,如同定型一般。

我没有理会女娲,施法继续往下翻,许久才翻的属于我的那一页,上面刻着我的真身,出生地写在碧海苍灵,年岁备注为三十六万年,这应该就是我了。我看了看女娲,示意她确认是否正确。

女娲看看我,又看了看婚媒簿,点了点头,便没说话。

拉着小白离开婚媒簿,又施法将名字刻在婚媒簿上,又看了看小白,示意她写上自己的名字。小白看了看我,又看着女娲,便施法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我的名字下面。瞬间石屏便出现了两个紧挨着的名字:在上面的是东华紫府少阳君,下面的是白凤九。在刻入我和小白的名字后,石屏发出一阵金光闪闪。

“哇!是良配!”小白惊喜地脱口而出。

看小白模样,不禁莞尔,又示意她离开婚媒簿。

小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婚媒簿上我们的名字,没有离开,反而严肃地看着我,说:“帝君,你可要要想清楚。倘若有一日,你遇到更加喜欢的人,你要怎么办?帝君你是与天地同寿,容颜自然不变,但女子却容颜易老,难免有人老色衰的那一日……”

“哦?”我看着小白,又问:“那小白的意思,可是要允许我纳妃?”

“你!”小白一听,气急败坏。

“那你方才……”我看着小白,眨了眨眼,不解地问。

“我,我”小白看着我,紧张地吞了一口唾沫,又说:“我的意思……”

分明不想我纳妃,还要装大度。不禁暗叹,何必在乎虚名呢?小白在我心中一直都与别人不一样。女仙我见过千千万万,但只有小白一人入我心间。看着小白涨得通红的小脸,如同苹果一般,让人忍不住要咬一口。伸手将她拉开,施法便将空置的位置一次性删除掉。下一刻,石屏发出一阵绚丽的金光闪闪。

女娲在一旁,欣赏地看着我,又开心地对小白说:“帝君好深情,小帝姬真有福气!恭喜二位,已经正是成为四海八荒第N对神仙眷侣,”

终于完成这件件大事了!心情畅快。

缓了缓,女娲笑着对我和小白说:“自今日起,两位既为夫妻,望两位相互扶持,相濡以沫,永结同心”,

我和小白相视一笑,这样天命如何也不能够将我和小白分开了!

女娲一脸严肃对我说:“帝君,可要好好待小帝姬,莫要辜负她的一片真情。”

我点了点头,看着女娲说:“有劳女娲娘娘费心,本君自当照顾好……”看着小白,我缓了缓,改口道“帝后。” 说着,便牵起小白的手。

小白抬头看着我,美眸含情,一脸娇羞。

“时辰也不早了,既然婚书已签过,婚媒簿也录入了,老身便不留二位了。”女娲看了看我与小白,眨了眨眼,笑着说道。

“既如此,本君先带帝后回去。不日,太晨宫便会发出喜帖,还望女娲娘娘能赴宴”我看着女娲,笑着说。

“帝君与小帝姬的喜宴,老身一定前往。”女娲笑着说。

我微笑低了低头,便又了拱手,道一句“告辞” 便与小白离开了女娲的古中皇山娲皇宫,往太晨宫飞奔。



第一百七十五章:情动一刻

回到太晨宫时,已经夜深。但九重天不分昼夜,日夜都是光亮如白昼。

“小白,你先在汤泉泡一泡,解解乏。”领着小白到了太晨宫的汤泉,便跟小白说。

“那你呢?”小白看着我,目光灼灼。

牵起小白的右手,认真看着五根细长白嫩如削葱根手指,比划了一下手指的粗细,记入脑海,寻思着要让重霖打造一枚适合小白用的戒子。伸手轻抚她的秀发,将方才赶路吹散乱的发梢理顺,笑着对小白说:“我会很快便过来。”

“恩”小白狐疑地点点头,但也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似乎想要等我先离开。

“还是说,你想我与你一起先泡澡?”见小白没有进去汤泉,便笑着打趣小白。

“我不是那个意思”白皙的小脸染上一片艳红,风情万种。说着,便转身往汤泉跑去。

看着小白的身影走入汤泉,关门的时候,小脑袋还在门缝偷偷看了看我,才将门关好。待我准备好了小白的衣衫后,再次回到汤泉门外,听到屋内有细小的水声,似乎小白在汤泉内戏水,玩得正欢。

“嘎吱”一声,轻轻推开门,映入眼帘是这样一幕:

小白正背对着门,身在假山旁用手拨弄汤泉戏水,似乎是在听到开门的声音后,惊慌地回眸,一头秀发已经湿透了,漆黑如墨,散乱贴着如雪般洁白的后背。最是那一侧身的妖娆,汤泉散发出灰白的雾气,更让人遐想连篇。雾气蒸腾,朦胧看到一张染上羞红的白皙的小脸,黛眉微蹙,清澈的眼神含飘过羞涩,含情脉脉地看着我。

我反手将门关上。

小白看着我,小脸微红,缓了缓,便问:“你来啦?”

我没说话,静静地看着娇羞的小白,目光往下探……

小白上下打量着我,最后目光停留在我手上的衣衫,问道:“哦,原来你方才是去给我准备衣衫?”

小白这是转移我注意力么?可什么可以转移我的注意力呢?可下一秒,发现小白身体往下沉,看着逐渐下滑的小白,最后悄无声息地潜入水底。青丘本就是水乡,到处都是莲塘,小白还会游水?水中嬉戏,岂不更好?

想到这里,便快步走到更衣室,将小白的衣衫放好,发现小白方才脱下的衣衫,旁边还放着婚书,叠得整整齐齐。我与小白已是夫妻,而且我早就与小白在一起,何必这么心急?但还是不由自主地迅速地退却衣物,在汤泉边缘,细细查看水面,寻觅小白的踪迹,发现有一处不时会冒出泡泡……

待我轻轻落水后,寻着小白的气息,悄悄潜到她身边,从身后抱着柔若无骨的她。

小白低声惊呼一声,所有声息都便淹没在无声热切的吻。

耳边传来“砰砰砰”的急促心跳声,小白的身躯完全瘫软在我怀里,抱着她浮出水面。小白趴在汤泉的岸边,大口大口地喘气。

我靠在汤泉岩壁,侧头着不知道是因为闭气还是因为害羞变得通红的小脸,笑着问:“小白,我看到一个大苹果。”

“哈?” 小白马上抬起头,瞪大双眼,不解看着我。

迅速探身往小白的小脸,在光滑的脸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吻,“吧唧”。回头看着她,笑着说:“恩,还是一个甜甜的红苹果”

两只雪白的小手从水中伸出,用手背贴着自己的红得发烫的小脸,微蹙的黛眉下,一双黑白分明眼睛,扭捏地看着我。

侧头看着害羞的小白,不禁莞尔。缓了缓,才说:“小白,我已经是你家的了。”

“恩”小白点点头,笑意从美眸往外蔓延,开心地说:“从今以后,我和帝君已经是夫妻了”,缓了缓,小白侧头看着我,认真地说:“即便我们不再是阿兰若和息泽。” 笑意如花的小脸洋溢着幸福。

“你明日带我回青丘,见见你的父母吧?”我伸手将黏在她眉毛的秀发拢了拢,看着她,问道。

“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小白抬头看着我,笑意消失了,眉宇间写满了担忧。

“别怕,我与你同去,你爹不会把你怎么样”我笑着安慰小白。

“恩恩”小白低了低头,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又垂下头,目光流转,似乎还在想着什么。缓了缓,小白又抬头看着我,笑着说:“帝君,明日我先去找我姑姑,看看口风,我们晚些再回青丘。”

看来小白还是很担心青丘的择婿标准,但白浅素来疼惜小白,且小白自去年白浅与夜华成婚被我带去符禹山决斗后,离开九重天已经差不多一年,再次见到小白,白浅应该可以开导开导小白,让她不必太忧心。想到这里,便笑了笑,看着小白,点点头,说:“好吧,那便有劳夫人为我打点好一切了。” 说着,我给小白搓着背,手感顺滑如无物。

被我轻轻挠着背,小白看着我,“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抓起小白的玉臂,顺着手背往香肩滑去,泡过汤泉的手臂更加顺滑,被我手滑过后,露出一阵红润。

另外一只小手趁着我搓着这只手臂,竟然给我脸上浇来一些泉水。看着我满脸是泉水,她竟挤眉弄眼地笑了起来。

见她这般顽皮,顺势将两只小手抓着,一用力,小白便落入我的怀中,一阵柔软丝滑触感,低头啄住两片温热的唇瓣。小白的香甜气息如同迷魂香一般,让我无法停止攫取她的甘醇。

伸手揉捏小白前胸的柔软,一声惹火的娇嗔传入耳边,不由得更加兴奋起来,加快了按揉的速度,怀中的小白不住地颤动,从额间顺着眉心,一直往下流连吻,舔舐小白这个香甜的红苹果。

密集的浅吻到脖颈,再到香肩,娇喘吁吁。

在她前胸两只手的手臂上,不知何时被两只火热的小手攀上了。抬头看了看小白,那双美眸不再清澈,迷醉的眼神如喝了美酒一般。

“帝君……”小白低沉的声音,没说出来的话,那迟迟不说出的话,是想让我继续呢?还是就此打住?

“恩?”我低声回应小白。

似乎不满意我太轻柔了,“呼”的一声,小白站了起来,伸手将我推到汤泉壁,双手扣在我的脖颈处,下一刻,双唇被小白吻住了,小白整个身子都紧急地靠着我,体内的悸动喷张,一发不可收拾。双手紧紧拥着白细腰,便想要回卧间,腰间被小白双腿环住……

见她这般热切,便一挥手,设下一个结界。

“啊”小白呻吟一声,身体一震,便进入小白湿热体内后,振奋人心的舒爽的感觉传递到身体各个角落。待小白适应了,便不住地再次深入探究隐藏在小白体内的芬芳。

低吟连连,香汗淋淋,两只火热的小手扣在腰间,浓重的欢爱的气息,“啊-啊”的舒爽的呻吟,明显感受到一阵温热的爱意自小白身体深处喷涌而出,如同站在浪尖上一般,又加快冲击速度。

小白无意识地呢喃,激动的泪水迷糊了那双深邃的眸子,身下被她痉挛的身子挠得一阵难受,紧紧地抱着小白,便将积攒多日的爱全部洒在小白幽深体内。

抱着小白回到卧间,心念一动,将婚书放入袖中,撤下结界,往卧间走去。

低头看着昏睡的小白,感触良多: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去做。什么天命难违?谁也无法分开你和我。



第一百七十六章:小白要做剑匣

抱着小白回到卧间,小白都已经睡得很沉,想起今日从梵音谷出来,小白又自己跑了一趟幽冥司。刚到太晨宫,便被我拉着去了一趟女娲那里,确实忙碌一天。将小白拥入怀中,吻了吻她的光滑的额头,便安心睡去。

次日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小白还没有醒,便轻手轻脚地离开。我吩咐重霖,切勿打搅卧间的小白,只是准备好早膳,随时奉上就可以了。

早朝大殿上,众仙讨论最多还是妙义渊和缈落之事,但众仙说来说去也没有什么结论。见没有所以然,天君便早早散朝。

离开了大殿后,我便径直回太晨宫,想要去找小白,计划说服她带我回青丘。每次想到自己已经僭越走了那么多步,没有出梦便与小白在一起,没知会一声便与小白录入了婚媒簿,怎么说自己也理亏,一日没同青丘那边说清楚我同小白的事,一日不安心。

回到太晨宫后,见到了重霖正在指挥众人在整理太晨宫殿前的花草植物。

重霖看到我后,紧忙迎上来,恭敬地行礼:“帝君”

“小白呢?”我到处张望寻找小白的身影。

重霖看了看我,眼神多了一丝笑意,缓了缓,才简洁回复:“回帝君,小殿下吃过早膳便离开太晨宫了。”

昨夜小白在汤泉的时候,曾经说今日要去找白浅,她现在应该去找白浅,尚未没有回来而已。想到这,便“哦”的一声回了重霖。

缓了缓,我又问他:“今日你可有去问过梵音谷民众的情况?”

“回帝君,小殿下离开后,我便亲自出去查看过各方情况了,今日还会有最后一批梵音谷民众迁入九重天,天宫已经做好了安顿的措施。我方才又再次交代过众多仙娥侍卫,特别叮嘱了仙童,切勿向小殿下提及此事。” 重霖看着我,清晰地汇报工作情况。

“好”我赞许地点了点头,看着重霖,挥了挥手,又说道:“下去吧。”

重霖离开后,我便在书房品香茗。

没多久,就看到听到一阵缓慢的脚步声。小白的气息,抬头看去,发现小白失魂落魄地回来,眉头紧皱,眼神忧郁,小嘴干瘪,像是打了风霜的茄子一般。

看她这副表情,难道是白浅给小白脸色看了?不由得紧张地问小白:“怎么了?”

“我把“兵藏之礼”给忘了。”小白看着我,幽幽地说“只剩下十五日了,可怎么办?”

“兵藏之礼?”我不解,又问她。

小白看着我,缓缓地解释:“青丘每一位新君继任后,必行的一个礼,即位新君必须亲手打出一款称手的兵器,典礼那日当着八荒仙者的面,藏于名下治所的圣地,以为后世子孙留用。”

原来青丘还有这么隆重的典礼,印象之中,青丘向来都是低调行事,根本没有见他们有什么大的庆典。十五日打造一个兵器,确实来不及。我看着小白,又问:“那你还没有打造好兵器吗?”

小白摇了摇头,看着我,又说道:“不是,合虚剑我已经铸好了。”

“既然已经铸好了剑,那你还为何担忧?”我又问小白。

小白缓了缓,才说:“但是我的剑匣没有做好。”

剑已经铸好,而剑匣却没有做好?剑与剑匣本就是配套的。看着小白,不解地问:“那你为何铸剑之时不一次性将剑匣做好呢?”

“我本来想着时日尚早,想要等姑姑的婚宴之后,再玩耍两个月再开始做也不迟,谁知道”小白看了看我,缓了缓,又说:“我这不,被你带到去符禹山与燕池悟决战,一不小心被你落在梵音谷嘛,被困半年之久。” 说着,小白又幽怨地看着我。

见她这样,我便问她:“那你在梵音谷的那半年,又没有别的事做,不正好做剑匣吗?”

小白深呼吸了一口气,无奈地说:“后来我便将此事个忘了。”

竟然能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这四海八荒,恐怕也就小白能做出这种事。所以说,她现在忧心的是剑匣没有做好,十五日做一个剑匣,绰绰有余啊。

小白看着我,紧张地说:“事情就是这样了,本来我想去跟姑姑求个饶的,却没想到距离兵藏之礼还剩下十五日,可是我的剑匣还没做好。”

做剑匣不难,以小白的能力,这绝不会难倒她。她现在忧心,只是因为她还没有理清头绪罢了。但对小白而言,十五日确实有些短。

小白好胜心强,之前参加宗学竞技赛那么刻苦用功。青丘盛大的典礼那么少,且此次庆典又是她继位后的第一次大典,她肯定很重视。

看她这个拖延的模样,没三四日日肯定是没办法确定材质和形状,余下那十日天肯定不眠不休去做剑匣。

那,我就助她将头绪捋一捋,别让她最后那几日彻夜不眠。想到这,我心念一动,便列出一个剑匣进度图。

看了看桌面上的进度表,小白又惊讶地看着我。

我将进度图贴在屏风,对小白说:“照着这个进度图,如无意外,剑匣会在十五日内做好。”

小白看着我,笑着点了点头:“恩”

虽然我给了小白一份进度图,但按小白的速度,每日能休息两个时辰已经很了不起了。看来,这十五日内,小白都没时间带我回青丘了,这事只能再缓一缓。实在不行,我便出席小白的兵藏之礼。等庆典结束后,再与小白同她父母说清楚。

看着进度图,小白掰着手指数:“今日我先把剑匣的材料找好,明天开始,花三四日日时间把图给描好,再用材料照着我画的图形把剑匣做好,这可能得需五六日,最后再用两三日给剑匣上色,这样算着,每日还可以休息两个时辰。”说着,小白冲我笑了笑。

小白认真的模样真迷人,不由得莞尔。

“那帝君,我现在出去找些材料回来,就开始描图。”小白说着,便要往外走。

天宫现在到处都是梵音谷迁来的民众,且小白似乎不知道我最擅长做剑匣了,我之前做过的剑匣不计其数,什么样的材料,太晨宫没有呢?

伸手拉着正要离开小白,说:“太晨宫有许多这种材料,我让重霖安排人带你去库房,去挑你想要的材料”

“库房?”小白看着我,一脸惊喜。

“怎么,入库房就这么开心?”看着小白,又问:“不然,都交由你去打理好了?”

“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小白摇了摇头,痴痴笑了笑,又说:“我以前在太晨宫当差的时候,就听说库房是禁地,不能随意进入。如今,我竟然可以进去一观,倒是十分好奇。”

“连我都是你的,何况是太晨宫的库房?”我看着小白,眨了眨眼,又说道:“其实库房里就放了一些我平日打造法器之类的材料和记载锻造法器的术法和设计图稿,并无他物。之所以是禁地,是担心被有心人拿去仿造,贻害四海八荒。”

小白点了点头,如梦初醒地看着我,说:“哦,原来是这样?”

“恩”我点了点头,又说:“如今你要制剑匣所需的材料,库房定然有你想要的。”

“恩,那还省下我出去寻材料的时间。”小白冲我笑了笑。

小白走后,我还在书房,静静地看着剑匣进度图,施法将书案往屏风移,又将座位放在几案前,这样小白坐在座位上,伏案描图,或者是用材林做剑匣,都可以看着进度图,效率会更高。

小白要花十五日在书房制剑匣,便让重霖再安排重新将书房里里外外都打扫一遍。

重霖领命后,便带着两名仙娥,将书房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看着一尘不染的书房,颇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但不知为何,就是感觉欠缺了一些什么。

对了,小白喜欢花,想起她玩耍莲花的开心样子,便施法给书案上放上几盆鲜花,看着争繁斗艳的鲜花,闻着沁人的花香,豁然开朗。

看着刚刚布置好的书房,原本寡色的书房,如今被鲜花点缀下,更显朝气蓬勃,小白肯定很喜欢。

脑海中浮现:小白坐在此,描图累了,便起来走到花盆前,弯腰凑到鲜花旁边,闻了闻花香;又或者做剑匣累了,便起来走一走,随意观赏这几盆鲜花。

正在想象小白在这里如何制剑匣,听到一阵脚步声。

回头一看,小白手中搬着几块木块,正往书房里走。

还没有走到,小白便兴奋地冲我喊:“帝君,你看,我选了什么?”

我走到她身边,从她手中接过木块,看了看,暗道,小白果然识货。这木块,是难得的桢楠木,这么一小段需要花数千年才结出这么一小段。

“怎么样?”小白看着我,眉开眼笑地问。

我看着这块木,纹路顺畅,色泽适中,用来做剑匣,非常适合。看着小白,称赞她说:“不错,小白的眼光真好。”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小白看着我,一脸自豪。

“也对,你是本君的帝后,眼光自然好。”我看着小白,又问她,:“累吗?过来休息一会吧。”说着,我便拉着小白往刚刚摆设好的位置,按着她的双肩,让她坐下。

小白才坐下,左看右看,便开心地说:“怎么多了那么多花?” 说着,惊喜地看着我。

我微笑看着小白,问她:“喜欢吗?”

小白点点头,小脸笑意如花。

“什么事怎么开心啊?”外面传来连宋的声音。

回头看去,发现连宋正摇着折扇,故作潇洒地往屋内走来。

“你怎么来了?”我看了看连宋,淡淡地说。

“帝君,我这不是许久没与你下棋,甚是怀念吗?”连宋看着,语气带几分幽怨。

小白看着我和连宋,挤眉弄眼地笑了笑,说:“三殿下,你不怕帝君将你杀个片甲不留?”

“你就这么笃定是我被杀的片甲不留?”连宋看了看小白,笑了笑,又扭头看着我,说:“上一次我与帝君下棋……。”

上一次下棋,连宋说的是那日在梵音谷,小白参加比翼鸟族的宗学竞技赛决赛时,与燕池悟决赛,缈落附了姬衡体,借燕池悟的手对小白下手,因担心雪桩上的小白有危险,所用根本无心思下棋,所用才输了那一盘。

冷冷看了看连宋一眼,连宋便不敢往下说。

小白狐疑地看着我和连宋,正要问话,我扶着小白坐下,又指了指屏风的进度图,笑着提醒:“小白,你先做剑匣,不然今日的进度就无法完成了,又要熬夜了。”

小白看了看进度图,又看看我,点了点头,没有理会连宋,便开始伏案开始准备做剑匣。

看小白已经安心研墨,我便回头,看到连宋在一旁,摇着折扇,看着我和小白,脸上挂满笑容。

我没有理他,便往外走,连宋连忙跟着我往外走。

坐在棋盘前,下了十来子,连宋便提了我几子。连宋年轻好胜,全然不知道那几子只是我诱敌深入的诱饵,我正在盘算再过几步,便可灭掉连宋的白棋了。

连宋细品一口茶后,便问:“帝君,我今晨巡查天宫各处接收梵音谷民众的情况时,听说守在南天门的侍卫说,昨夜你和凤九昨晚深夜才归?”

昨晚之事,那么快就传开了?连宋这消息可真灵通。但我没有理他,拿起一个黑子,落在棋盘星位上。

连宋看了看棋盘,提起一白子,挂角,又看着我,缓缓地说:“这么晚,帝君和凤九,会去哪呢?莫非是去了青丘?但如果是去青丘,也不必急于一时半会啊?”

我又执一黑棋,堵住了连宋所设的棋阵,又笑着说:“昨晚,我带着小白去了一趟古中皇山娲皇宫。”

连宋拿着白棋,“啪”的一声,误落入我布下的阵中,但连宋毫无所觉,却吃吃地说:“什么,你竟然与凤九去了女娲娘娘哪里?”连宋瞪大双眼,惊讶地看着我。

我手执一黑子,点了棋局中连宋白棋阵营的死穴,淡淡地说:“你输了。”

连宋看了看棋盘,又看了看我,似乎一点也不在乎棋局,反倒饶有兴致地说:“你昨日才跟我说太晨宫要办喜事,当晚就去女娲娘娘那录入婚媒簿,这速度可真快,比起夜华还要快。”

夜华与我相比,简直就是毛头小子!看着连宋,不悦地说:“你当真是想找我下棋的?”

连宋才回过神来,连忙赔笑说:“下棋,下棋”

连宋走后,回到书房,发现小白已经开始描图,而且已经描好一部分了,顿觉与连宋浪费了不少时间。想到连宋还会来太晨宫,便让重霖将棋盘挪入书房。

站在小白身后看她描图,侧面去看,一双大眼雪亮雪亮,看着屏风上的进度图去描图,一笔一划都认真细致,担心墨会晕开,在沾染了墨水后落笔的第一划都是特别小心,画完后还轻轻地吹一吹……这样心无旁骛的小白,是极美的。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听到重霖唤了我几句:“帝君,这次。”看着满头大汗的重霖,担忧的神色,又随着他的手指方向看去,看到棋盘被挪到书房外围,才想起我让重霖将棋盘挪入书房之事。

我回头看了看小白,看她一时半不会口渴,不会停下来,我才走到棋盘前,看了看,这个位置刚好在佛铃树旁,在这里下棋意境倒不错,点了点头,说:“这个位置还不错。”

不知道小白现在画得如何了,便又回头看了看小白,透过书架,侧了侧头,才看到小白。每次看到认真描图的小白,目光就不由自主地被吸引着,无法再从她身上抽离。又往小白身边走去,看她依然一丝不苟地描图。

听到重霖说:“帝君,外头凉风正逸,凤九殿下……”

怎么听到小白的名字?重霖在说小白吗?便侧耳细听重霖在说什么。

又听到重霖说:“的书桌可能太偏,吹不到凉风,待臣将凤九殿下的书桌也挪挪吧。”

听到重霖这建议,想起小白从前还是小狐狸在太晨宫时我就是见它怕热才让重霖将白檀树砍伐了,建了六角亭给她纳凉。重霖这个建议好。不由得回头赞许地看着重霖,点了点头,又回头看着小白说道:“挪挪也好”

守在小白身边看她描图,也不知道过去多久了。

“帝君,您看要不要让凤九殿下停下来,先用膳?” 重霖恭敬地问。

竟然已经到了用膳的时候了,我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又回头看了看小白,发现她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我挥了挥手,示意重霖下去。

待重霖下去后,才缓缓地走到小白身边,问:“饿不饿?”

“不饿……”小白头也不回。

“那好吧,我让重霖将饭菜温着,待你饿了再吃。” 我清楚小白的个性,一日没完成,她就一日神经紧绷,没有心思用膳也正常,待她饿了自然会想着用膳,更重要的是,小白早些完成,也可以早些放松下来,也可以早些带我去青丘。

所以,便任由她在书案前专注工作,不敢打搅。

晚膳过后,我回到书房,坐在小白旁边换了好几盏茶,小白丝毫没有分心看我一眼。

忽然看到小白正在抬头看着屏风的进度图,目不转睛,似乎在研究什么。

“在研究什么呢?”我放下茶杯,看着她问。

“帝君,我觉得这个地方可以改得更好。” 小白侧头看了看我,又指着一个剑匣缝位置,认真地说。

“哦” 我不解,便示意她将想说的说完。

“你看啊,这个剑匣侧边不是有一个槽,而剑匣盖底部边缘有一个突出的棱吗?”小白指着进度图,细细地说。

“恩”我回应着她的问话。

“我在想当我们盖上剑匣的时候,一开始在剑匣身与剑匣盖接触的位置,那槽可以刻得浅一些,再逐渐深入,这样盖起来比较容易,而且也不容易掉。” 小白看了看我,两只手比划着,如同在给剑匣盖上剑匣盖一般。

小白说的有道理,微笑点点头,由衷赞扬小白:“恩,不错,不错”

“还有一点,我想在剑匣身槽的最末端加深一些,而剑匣盖底部的棱也可以突出得更多,这样起到一个保险的作用,非要花一些力气才可以将剑匣打开,避免孩童和没有法力生灵触碰到剑匣而出现危险。” 小白有用食指指了指剑匣身和剑匣盖底她想要增加细节位置。

小白在梵音谷捉弄夫子和在阿兰若之梦捉弄嫦棣的陷阱我都亲眼所见,看她现在这些细节都看得这样通透,不觉对小白再次刮目相看。

见我不说话,小白又急忙问:“帝君觉得不好吗?”

正要说话,听到一阵“咕咕”的声音,听着声音,似乎……

我看了看小白,她瞪大双眼看着我,似乎也在考究什么

“咕咕……”又一阵声音从小白的小腹传来,我就知道小白说不饿不靠谱的!

白皙的小脸被染一层嫣红,眸子满是尴尬神色。

“很好”我点了点头,便伸手抓着她的手,将她拉起来,说:“可是你得吃一些东西了。”

“可是,我还没有……”

“吃完再接着做。”我不由分说,直接带小白来到起居室。

才坐下来,小白便开动了,看她大快朵颐的样子,如同被饿了几日没吃饱一样。

我负责给小白夹菜,小白负责将我夹给她的菜吃完。

看我将半条鱼的鱼骨剔掉,夹到自己的碗里,小白皱着眉,摇了摇头,挥了挥手说:“帝君,够了,我吃不了那么多。”

小白还是小狐狸留在太晨宫的时候,我煮的糖醋鱼,她能吃下一整条,这么一点哪里够?看她这个样子,估计是想回去继续完成进度图的任务吧。反正已经停下来,也不差这一时半会。

“不够!小白还在长身体,还能再吃。”我笑了笑,又将余下的那半条鱼的骨头剔掉。

“我是真的吃好了。”小白看着我,又想要解释说。

“方才我问你,饿不饿,你说不饿。”我停下剔除鱼骨的手,看着小白,认真地说:“是你的小腹告诉我,你饿了。”

小白痴痴地看着我,尴尬地笑了笑。

“所以呢,这” 我伸手摸了摸小白的小腹,又说:“最诚实。你看,都还没有吃饱呢?”

小白怔怔地看着我,但还没有开动。

看着小白,叹了一口气,说道:“哪日若被人发现,帝后在太晨宫竟然没有吃饱,被虐待,青丘护短……

小白看了看我,没说话,便又拿起竹筷,继续将我夹到她碗里的鱼肉吃下去。

一碟清蒸鱼缓缓就只剩下骨头,听到一声长长的打嗝声音,我才停下夹菜的手,递给小白一杯水。

小白接过我的水,冲我笑了笑,才缓缓地喝了起来。

我满意地看了看小白,又伸手摸了摸她圆鼓鼓的小腹,笑着说:“终于把它喂饱了。”

小白刚刚喝着水,还没有吞下去,便将含在嘴里的水全喷出来,惊讶地看着我。

看着小白,不禁低声笑了起来。心道:不让你长得记性,下次还会非要把自己饿不行才会想起要吃东西。

才吃过晚膳,小白便又急急忙忙往书房走去。

坐在小白身旁看着她描图,不觉困意渐来,一连几个哈欠。

“帝君,你困了就先回去休息,不必相陪。” 小白停下手中的画笔,看着我,笑着说。

“小白,要不然,我们一起去泡一会汤泉再来继续?” 坐在书案前已经好几个时辰了,便建议道。

小白摇了摇头,说:“不行,今日我一定要完成原定进度。”

“可是,我看你现在的进度也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相信我,泡汤泉可以解乏,再回来做,效率会高许多。”

“其实我就是觉得,我快完成了。”小白又推辞。

“你觉得,还需要多久能完成今原定的今日计划?”我又换了一个问法。

小白看了看自己描的图,和贴在屏风上的进度图,对比了一下,看着我,认真地说:“大概还需要一个时辰吧”

一个时辰?我暗暗盘算了一下,我先去沐浴,回卧间等她一会,也就差不多一个时辰了。想到这,我便笑着说:“那好,我回卧间等你,你加油。”

待我沐浴后,回到卧间和衣躺在床榻上,思来想去想着小白何时会带我去青丘?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待我醒来,习惯性伸手摸了摸身边的小白。竟然发现摸了一个空!小白呢?回想一下,似乎她还没有回来。

当我来到书房时候,发现小白还在描图呢。

我细细看了看进度图,发现小白已经超出了计划,正在做的是明日的活。

我站在小白身边一刻钟,小白竟毫无所知。

我低头看着小白,说:“你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

缓了缓,小白才抬头看着我,那双原本黑白分明的眼睛,出现了不少血丝,问:“是吗?”说着小白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贴在屏风上的进度图,又看看书案上自己描的图,欣喜地说:“对啊,太好了!”说着,一跃而起。

兴许小白是坐太久了,血液不流通。只听到“啊呀”一声惊呼,小白身形一晃,似乎脚崴到了,没站稳,下一刻小白的整个身子跌入我的怀中,顺势抱着娇小的身躯。

低头看着一脸惊魂未定的小白,不觉心疼起来,抱着她便往外走。

“我的图,还没有收好”小白在怀中扭动着身躯,焦急地对我喊。

……没理她

“帝君?” 小白侧头看了我一会,又甜甜地喊。

……没理她

“我们去哪?” 小白发现我没有往卧间走,便紧张地问。

……没理她

小白看了看前方,又抬头看看我,惊讶地说:“汤泉?” 小脸浮起一阵羞红。

见她浮想联翩,便看着她,解释:“你都在书案前坐了几个时辰了,泡泡汤泉,通通血气。”

“哦”小白小嘴干瘪下来,眼中飘过失望神色。

带着小白隐身走入了汤泉房的更衣室,将她放下,笑着问:“你是想要我与你一同泡汤泉?”

“才没有呢?” 绝美的小脸红了红,垂下头,扭捏地说:“我要更衣,你出去吧。”

“小白,你身上哪一处我没有看过?不必害羞。”说着,我便伸手过去打算为她宽衣解带。

“哎呀,帝君,你快出去吧。” 说着,小白又伸出两只小手推了推我。

时辰不早了,就不和她闹下去了。我侧头看着双手用力将我外推的小白,又叮嘱她一声:“你好好泡一泡,解解乏。我去给你准备衣衫。”

小白笑着点了点头。

待我再回到汤泉时,看到一个安静的背影,长长的黑发贴在雪白的后背,小脑袋侧倒一边去。难道是在看什么东西么?这么认真?连我推开门而入没也不知道?跟昨晚可判若两人啊?

缓缓走过去,才发现,白已经趴在汤泉边缘睡着了。身在汤泉也敢睡去,不怕溺水吗?即便你熟谙水性,也不能这样大意啊。

站在小白身边,发现她伸出双手交叉趴在汤泉边缘,小脑袋则枕在两只手上面。

低头细细地看,双手交错的位置之间有一个突出的石块,她这样趴在这里,一时半会也不会滑落水中。看到这里,不由得莞尔一笑。我的小白何时何地都会给我惊喜。

端详小白熟睡的侧脸:湿漉漉的发梢贴在光洁的额间,一双细长黛眉舒坦地往两边延展开来,浓密细长的睫毛垂下,双眼静静地闭着,秀挺的鼻子,小嘴微微嘟起,枕着有些变形嘴型,嘴角正有一些口水往下流。

小白睡着的样子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正要抱她起来,却听到小白忽然呓语:“爹爹,虽然帝君不是三代世家子,没有手握重权,但胜在相貌极佳,且帝君待我极好,您就同意女儿嫁于他吧?”

小白对我的相貌很满意,但青丘的择婿标准……原来小白与我一样,一直为此事忧心。也对,小白的家庭观念一直很重。待她忙完这一阵,就尽快将这个问题解决,好让我俩都安心。

想到这,便施法将小白抱入怀中,将她抱回卧间。

小白睡得很沉,我给她穿上衣衫,也无知无觉。

拥小白入怀,吻了吻她的额间,才安心睡去。



第一百七十七章:果真只有小白,能承得起东华的帝后之位

有了第一日的经验,每到用膳的时候,我就端着膳食到书房,亲自喂小白吃。晚膳过后,便抱着小白去泡汤泉,回来以后直接将图稿都搬到卧间,免得小白太过于的投入制剑匣,废寝忘食。

一连几日小白都在描图,又花了几日时间将剑匣的形状做好了,今日开始小白就开始在剑匣上面雕刻花纹图案。

坐在小白身边看她雕刻花纹,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

抬头往门外看去,看到连宋摇着折扇慢条斯理地走了进来。

走近了,连宋便恭敬行了一礼,说道:“帝君,这几日没见你上早朝,父君十分担心,特意让我来向帝君请安。”

我把这天地交由上一任天君,后再传到现任天君,一下子就十几万年了。我喜欢上早朝就上,不喜欢上就不上。而且,近日来,四海八荒除了缈落和妙义渊,还有什么大事?你们也提不出什么方法可以稳住妙义渊,更没有人可以打造法器来封印缈落。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守着小白,等她带我回青丘,落实青丘女婿这个身份。

横眉冷看连宋一眼,没说什么。

“帝君,你这是?” 连宋走到我身边,看着我,又看了看我身边的小白。

我看着小白认真地雕刻花,没有抬头,便说道:“陪小白做剑匣。”

“……”缓了缓,连宋才说:“果然,我就说帝君肯定是为了凤九……”

我抬头看了看他,又问:“你过来只是为了看我和小白在做什么吗?”

连宋眼神一滞,又笑着说:“没有,我来找帝君手谈一局,如何?”

小白抬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连宋,似乎被连宋的到来打搅了。

我拍了拍小白的肩膀,笑着说:“小白,你在这儿好好忙,连宋嫌上次输得不够惨,我且陪他再玩一局。”

小白看了看连宋,又看着我,笑着说:“不用客气,将他打趴。”

连宋一收折扇,低吼一声:“你们,这是夫唱妇随吗?”

小白低声笑了起来,缓了缓,便低头继续雕刻花纹。

我也没有理会连宋,在靠近小白的那个位置坐下,看了看对面的空位,示意连宋坐到对面。

一开局,我与连宋便“噼噼啪啪”地下了许多手棋子,我不时回头看看正在雕刻花纹的小白。

“我记得年前,也是你在太晨宫下棋喝茶,曾对你有一劝,说有朝一日,你若是想通了娶一位帝后,知鹤倒是不错,但现在看来,知鹤配你确实勉强了些。”连宋一边说,一边下了一颗棋子。

连宋怎么忽然说起这事,但知鹤之前当着连宋和司命说了一些话,确实让人误解。我回头看了看连宋方才下的棋子,判断了棋局的形势后,又捡了一颗黑棋,看了着连宋,说道:“我这个义妹,心底原本单纯,我又受恩于她的父母,不免事事照拂,可能是我太过照顾与她以至于她过于骄纵”说着,我便落下一黑子。

连宋看了看棋局,便又取来一白子,看了看我,又说道:“所以你把她送去了西海水君那里,再磨一磨她的性子?”说着,他在棋盘上落下一白子,又看着我。

“西海水君为人正直,倒是一个不错的老师,若是知鹤能从他身上学到一二,想必一定会有所长进。” 说着,我在棋盘中下了一棋子。

连宋看着棋盘,又取了一白子,说道:“你也算是为她步步操心了。” 说着,便将手中的白棋落入棋盘。

缓了缓,连宋又看着小白,说道:“不过你等了那么多年,等来凤九,也算是没虚等,果真只有她,能承得起你的帝后。”

听连宋这样称赞小白的话,不由得狐疑了起来,笑着问他:“你今日喝醉了酒,竟难得听你说几句好话。”

连宋笑了笑,淡淡地说:“酒倒是没喝,只是从成玉那里听说了一桩事。”

成玉和小白关系甚好,小白有什么心底话都有可能跟成玉说,成玉究竟知道小白什么事呢?不觉好奇起来,便说:“哦?”示意连宋把话说完。

连宋看着小白,说道:“成玉当初问凤九,问她做剑匣一事,为何你找你代劳。”

小白做剑匣一事找我代劳?小白确实没有问我,而且这小事,小白本就可以自己应付。小白承袭东荒女君,连合虚剑都可以铸好,何况这小小的剑匣?

又听到连宋说:“她却回答说,凡事要靠她自己,不想靠着你徒长成一废物。”

听连宋这话,不由得看了看还在雕花的小白,心想:那日,小白当时从白浅那里回来后,说起剑匣没有做好的时候,见她这么担心,我当时心中曾经想小白如果开口求我的话,我应该会心软帮她做了这剑匣。但见她一直不说,也便没提了。

连宋又说道:“当时我只是觉得,这只是她的一番场面话,小姑娘嘛,总是希望有人宠着捧着,但你未曾帮她,她却真的没有什么,那番话,竟然是认真的。”

看着还在潜心雕花的小白,细细回想了一下,似乎小白都没有撒娇,让我为她做些什么:

在梵音谷,小白为了得到频婆果,起早贪黑在雪桩上练习剑道。后来我把频婆果给了姬衡,小白为了得到频婆果,竟然想到去偷频婆果也没有想过要求我给她。

小白也曾经说过她明白为何知鹤不努力,因为有我这个义兄。那时候我还对她说,小白,你不一样,我对你可是有很高期望。实际上,即便我说不说那句话,小白一直都是十分上进。

这几日为了做好这个剑匣,小白更加是每日只休息一两个时辰,前几日甚至泡着汤泉都已经睡着。

我的小白自然是极好的。

看着连宋,缓了缓,我才说:“小白,她一向很懂事。”

就在这时,重霖走进来,恭敬地给我和连宋行礼:“帝君,三殿下。”

我问重霖:“何事?”

重霖回头看了看小白,施法做了一个仙障,断绝了声音传递到小白耳中,才走到我跟前,禀告道:“比翼鸟族,夜枭族,都已经安排妥当,今日重霖已经亲自问过了。”

我点了点头“恩。”

连宋看着我和重霖的对话,便不解道:“你这一日一问,也过于慎重了些吧?”

重霖看着连宋,解释:“只是,天宫毕竟人多嘴杂,仙娥仙童之间难免传话,只怕这件事情,早晚会让凤九殿下察觉。”

重霖所想,我也知道,小白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有时候也是十分细心,缓了缓,我便说:“无妨”,看了看小白,又说道:“她现在忙于兵藏之礼,没时间分心,待礼完,我便带她去碧海苍灵,大婚前再回来。”

连宋竟笑着说:“你也过于太呵护她了。”

呵护?这不是应该吗?小白比起成玉小了多少?比起你有小多少?而且小白之前为我吃了那么多苦,受了多少委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小白就应该往后的每一日都应该过得幸福快乐。

看了看连宋,不悦地说:“她才多大?应该好好让她享受一番新婚的喜悦。””



第一百七十八章:何时带我去青丘去见你的父母?

自听到连宋提及的小白与成玉之间的对话后,早日迎娶小白的心情更加强烈,即便我与小白早已经在女娲处录入了婚媒簿,始终还没有与青丘那边交代。看眼小白做剑匣就要完工了,越发想小白快些带我回去同青丘见见她父母,尽早确定婚宴时间才好。

连宋走后,我列了一份清单给重霖,将所有在这些天为小白想到的婚宴和日常会用到的物件。将小白的身材尺寸告诉了重霖,和从前我在梵音谷闲来无事想好的一些婚礼礼服的图案,让他命天宫的织女们按着图案和款色先赶制一件大婚用的礼服,同时按小白喜好的素净款式做一些宴会穿的礼服,各式各样的日常衣衫。

婚宴上小白会要用到的,彰显帝后风范各式饰物,凤冠、金钗、玉簪、耳环,耳坠、项链、手镯、手环、戒子等物件。

量身订造一批材质上乘,质地松软轻便,好穿不磨脚的靴、鞋、袜备着给小白用。

按照天宫最高规格备一份聘礼,随时准备送往青丘;同时着手准备迎亲用的贺礼,待大婚之日用。

一次性交代了重霖许多细节,除了涉及小白所需重霖需要再同我确定之外,其他迎娶小白其他细节,都交由重霖按着天宫最高的礼制去定夺,看着重霖一一记下后,才到膳房,亲自为小白煮了一碗热粥,带着一碟点心往书房走去,打算借此机会,探听一下小白计划何时带我回青丘的想法。

才走进书房,便看到小白伏案潜心雕刻剑匣。

走到书案前,书案上放着各式各样的大小不一样的小刻刀。小白太专注了,我在她身边坐下,也没有理我,一直忙着手上的活。

此刻,她的手上正拿着一个小小的锥子,将细小的边角修整好,使得已经雕刻好的图案更加生动活泼。

在小白身边坐下,看了一会,便问她:“糕点吃不吃?”

小白头也没回,更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只是摇了摇头,说:“不吃。”

看小白这个专注的样子,似乎也没有留意我们在说什么。忙了那么久,肯定饿了,不死心,便又问她:“有粥喝不喝?”

小白依然不理不睬,摇了摇头,又说:“不喝。”

选择性失聪,只当她说“喝”,其他都忽略,便应她一句“喝啊,好”,便用汤匙舀了一小汤匙,送到小白的嘴边,这次小白倒精乖,张嘴便吃下去。

看小白如今这个迷糊的样子,正是哄她快些带我回青丘的最佳时机。

缓了缓,我便又问她:“什么时候带我去青丘去见你父母啊?”

说完,我又用汤匙搅拌了碗里的粥,准备在给她喂再吃一口粥。就在这时候,小白想也没想,便回答说:“待我说服我家姥姥和我爹爹之后。”

听小白这语气,似乎近期还不会带我去青丘;而且在小白的心中,本君这个女婿不入青丘众人的法眼,似乎要被嫌弃……

可这事终究还需要解决,如今不带,终有一日需要带,难不成不昭告四海八荒吗?

但小白还那么小,不懂如何处理这等事也正常。怪就怪自己越矩与小白未成婚便圆房,尚未有父母之命,便带小白到女娲处录入婚媒簿,如若不是僭越太多,先去提亲,再一步步地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如今只得走一步算一步,实在不行,过几日,待小白兵藏之礼完了,礼成的时候,青丘都处于开心的时候,借机提出来,想必比起日后贸然提出,效果会更加,届时真的可谓双喜临门。

一边想,一边又将方才想要喂小白的那汤匙的粥放入口中,慢慢咀嚼了起来。

忽然身边的小白身子怔了怔,小脑袋又抬头机警地看了看我,似乎发现我的异样,随即又靠在我肩膀,一下子便将方才她说的话造成的尴尬气氛消除了大半。

我侧头看了看靠在我肩膀的小白,见她紧紧地闭着眼睛假寐,又问她:“累了?”。

小白没有抬头,继续靠着我的肩膀,假装迷糊地回应我:“恩”

小白这是在还为方才对我说的心底话而感到不安?从前在阿兰若之梦就告诉你,只要你说出你心中所想,本君不会怪你的,何必自责,我又安慰她说:“累了那就睡会儿,我不累,你靠着便是。”

缓了缓,靠在我肩膀的小脑袋动了动,手臂上多了两只小手,又听到小白赔笑说道:“你暂且委屈几日,等我说服我家姥姥和我爹爹之后,我就带你回青丘。”

只要小白有心要做,肯定可以处理得好,就再给小白一些时日。实在不行,再想别的办法。想到这,便对小白说:“行吧。”

听了我的话,才听到小白满意地笑了笑,小脑袋又往我身上蹭了蹭,寻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补眠。



第一百七十九章:我就想和你怎么了

今日下午小白已经将剑匣的图案雕刻完毕,晚上开始打磨剑匣,将雕花时候留下的粗糙地方都打磨掉,然后再上色。上色分几个步骤,每次上色后都想要等色彩干了,再将上色时候不均匀的地方磨掉,然后再上色。

为了让这个色泽持久不变色,就需要在剑匣涂上釉色,起到固色效果,让色泽更加明亮,可这些工序对小白而言,也就是两日时间就可以完成。

看小白现在的进度,完全可以比之前既定的进度图要快两日完成。刚开始那几日,她每天熬夜,现在可以提前完成,也算是对小白日夜勤勉的最好回馈了。

但考虑到小白完成剑匣后,也不会带我回青丘,反倒更有可能出去天宫到处走动,更容易发现比翼鸟族和夜枭族迁居到九重天的事情,我又在想着办法拖着小白不急着完成剑匣。

才用过晚膳,小白便开始打磨剑匣。我在陪在旁边,闲来无事就取来茶具。

看着小白拿着磨石在认真打磨剑匣,便问她说:“小白,给你煮一盏碧浮春,如何?”

“恩”小白没有抬头。

看着茶水逐渐沸腾,给小白斟了一杯,晾凉之后,再递给她说:“小白,这几日你做剑匣也够辛苦了,来喝口茶润润喉。”

“恩”小白接过茶杯,浅酌一口。缓了缓,她又抬头看了看我,笑着说:“我在想,如果今日能完成,那明天就可以出去好好玩一玩,帝君,你会带我出去耍吗?”说着,小白侧头想了想,又低声笑了起来,似乎在憧憬着什么。

什么?小白想今日就完成,岂不是提前好几天?越听越不对劲。“今日完成,会不会太过心急了一些?”我打断小白的幻想,又说道:“你今日坐了一日了,不然先去泡个汤泉,回来再继续?”

“今日不去泡澡,我一定要完成这个剑匣。”小白看着我,又看着书案上的剑匣,坚定地说。

“我今日听连宋说,他今日带成玉……”我看了看小白,没说话。

“成玉?”小白兴趣来了,马上看着我,问道:“连宋,带成玉去哪里?”

“这不是马上就到五月了吗?当年成玉就是在四月二十六飞升成仙。连宋约成玉回到当年成玉飞升的凡世,成玉感激连宋当年帮了她,所以便同意了和他一同下凡……”

“真的吗?”小白一脸欣喜,放下手中的茶杯,激动地拉着我的手,兴奋地看着我。

见她已经忘形了,我便拉着她的手起来,往外走去,又说:“连宋向来对成玉有意,此次带成玉下凡,他下足了血本。”

“那他究竟做了什么啊?”小白一边跟着我走,一边又焦急地问我。

“你不也知道成玉飞升之前的故事吗?”见小白这样焦急,我便让她自己去想象。

“哦?”小白看着我,惊疑万分,她侧头想了想,又兴奋地看着我,说道:“难道说,连宋是带着成玉回到之前的王宫,回味他们从前的点点滴滴?”

趁着小白在想象的时候,我搂着她的细腰,念着御风诀就来到了汤泉的更衣室。

我侧头看着小白白皙绝美的小脸,镶着一双美眸,如夜空中的星辰一般的熠熠生辉,“对啊,一位公主,一位大将军,可谓男才女貌,花前月下……”

“那么他们两人又发生什么吗?”小白抬头看着我,焦急地说:“连宋风流成性,莫非……”

看着小白一张一合含朱丹的小嘴,闻着小白香甜的气息,如同在被下蛊一般,打乱了原定泡汤的计划,心念一动,设下一个结界后,伸出右手将小白搂入怀中,低头浅酌了起来,左手乘机为她宽衣解带,拉开衣带后,整件外套一下子就滑下,衣衫掉到小白脚边时,她错愕地抬头看着我,缓了缓,她回过神来,又说道:“所以说,连宋和成玉怎么了?”

“不管他们怎么了,我就想和你怎么了……”

小白垂下头,一抹嫣红浮现在小脸上,这羞答答的样子更让人欲罢不能。

伸手轻轻地将小白最内层的衣衫从上而下徐徐往下拉,看着衣衫从脖颈逐渐往香肩下滑,不由得屏住呼吸,一寸一寸的雪白肌肤逐渐呈现,柔和的灯光下,甚至可以分辨出细腻的纹理,世间最美好的宝物就在眼前

欣赏片刻后,心念一动,将衣物全褪去,又伸手将小身板搂入怀中,如婴儿般的顺滑触感,低头轻柔地吻着额间,小白微微抬头,随着她抬头的节奏逐渐下滑,经眉心细腻游离到挺拔的鼻梁,光滑的鼻尖,最后就是那两片温热的红唇,吮吸小白的甘甜。

脖颈被小白紧紧抱着,听着小白逐渐紊乱的气息,拥着小白靠着墙边,轻轻撕咬小白的耳垂,在怀中的小白一阵颤抖,低沉的呻吟从小白小嘴溢出,大手在小白的前胸游走了一遍后,停留在最柔软的地方,揉捏了一番后,悦耳的低吟声不绝于耳,脚下被一股热流打湿,小白的玲珑身躯软软偎依在我身上。

挺进的那一刻,摊在身上的小白一震,后背被小白抓得生疼,但远远不及丹田的愉悦感,低头看了看小白,双眉微蹙,迷离的眼神流露一丝痛楚。但丹田的舒爽冲刷着大脑,让人忍不住继续深探,才几下,小白便积极地回应着我。

一波又一波空灵之感,自丹田往四肢百骸传递,怀中的小脑袋微扬,小脸染上了酡红,如醉酒一般,双眼瞪大而迷醉,被她身体深处不规则的蠕动抽走了所有的理智,一阵猛烈的冲击后,终于到达了如梦如幻的颠覆,低吼一声后,结束了这次美妙的巫山之旅。

拥着小白,靠在墙壁,缓了一会,再次低头看小白,小脸依然透着欢爱后的红晕,贴在我的前胸,湿湿的漆黑发梢贴在额间,闭着眼睛,小嘴微微张大,喘着气,双手无力地潘在我脖颈,伸手抚了抚她的散乱的秀发,发现怀中的娇躯往下滑落,原来整个小身板靠着我的双手扣在她的胳肢蜷在我怀中,她的双腿软塌塌地靠着我和墙壁之间,不禁暗笑:看情形,小白今日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去碰剑匣了。

抱着小白在汤泉冲洗了一会,便用宽大大浴巾包裹好,心念一动,撤下汤泉的结界,回到卧间,抱着小白心情愉悦地睡去。




第一百八十章:因为狐狸崽要有两只才热闹的

昨日睡得太香,今日辰时小白才缓缓醒来。

醒来后,小白甩了甩双手和双脚,幽怨地看了我一眼,摇摇欲坠地起来,又往书房走去。

经过小白一日的努力,终于将打磨和上色的工序多做好了,今晚只需上釉色就可以了,整个上釉工序,需要反复上釉色三遍才算圆满。

有了昨夜的经验,吃过晚膳后,小白早早就拿着衣衫去沐浴,又将剑匣拿到卧间,做最后一道工序,上釉色。

见小白这么勤奋,盘算即便今日她完成,明日上午我就央小白给我做糖狐狸,这样肯定又花掉半天,明日下午再让小白再去泡泡汤泉,为准备后日的兵藏之礼彻底放松放松。

想到这里,任由小白将最后一道工序做完,而我就坐在她身边,给她煮茶斟茶递水,好好表现。

看着小白一遍又一遍地给剑匣上釉色,不由得倦意上来了,一连好几个哈欠。

小白抬头看了看我,关切地说:“困了,就先休息吧。”

“不要,我要等你。”我摇了摇头,又打了一个哈欠。

小白起来,拉着我到床榻,扶着我躺在床榻上,又对说:“你困了,就歇着吧,我今夜无论如何都要完成这个剑匣。” 说着,便转身回去。

我伸手拉着她的小手。

被我拉着的小白回头看着我。

看着她,缓缓的地说:“别太晚”

小白点点头“嗯”,回应着我。

才松手放她回去给剑匣上釉色。

我躺在床榻上,看着小白的侧脸,暖黄灯光下,白皙的小脸,专注的神情,手中拿着刷子,认真地上釉色,秀色可餐。

看着看着,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不知道多久,发现身上的云被动了动,小白的气息,难道她忙完了,要休息?便趁机假寐,等待她躺下的那一刻的来临。

谁知道,小白只是整理了一下我身上的云被,便离开了。

她这是在干什么?不由得睁大眼睛看了看,发现小白正伏案做些什么,但剑匣已经做好了,就在书案上。在细看发现她正提笔描着什么。看她现在这么认真的样子,不像一时半会就会休息。便起来,揉了揉眼睛,说道:“我记得描样的活早就做好了。”

但小白却没有回应我,便又打着哈欠说道:“这么晚了,你还在画什么?”

小白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在画着什么,嘴角含着笑意。

在画着什么呢?想起那一日从梵音谷回来的时候,她就在地上用枯枝在地上画了我的小像。难道是在画睡梦中的我?不然她方才含情脉脉一笑,是什么含义??

这样一想,心中更加好奇,抬头看了看,但她依然没有反应,便向她走去。走到小白身边,细细看了看,发现书案上面有一幅房子的图,不是我!便有一些惋惜地说道:“原来画了一座房子。”

小白抬头看了看我,没说话,又继续低头画图。

见我起来到她面前,小白一直都没说一句话,十分怪异,低头看着她,问:“怎么不说话?”

小白没有抬头,缓缓地说:“剑匣已经做好了。我一时睡不着,所以就描个图来看看。”

果然,小白真的一时半会也不会歇息,这图上的房子应该是给我们日后住的?不由得靠在书案上,细细地看着这幅图,。

又听到小白说:“其实姑姑留在青丘的狐狸洞,我住不习惯,我早就想在外面的竹林,盖一个小竹楼了”

哦,白浅之前在昆仑虚学艺,昆仑虚住的就是石室,白浅的狐狸洞也类似石室类。石室阴寒,黑暗,小白住不习惯就出去再建小竹楼也好。这个小竹楼房间还蛮多的,如果是备着给岳父岳母,或者是白浅,白真他们备用,也正常。

缓了缓,小白又说:“而且这个图,我以前描过,只是没有你跟小狐狸崽子的卧间。”

什么,主卧外的两个房间,原来是添给我?和小狐狸崽?小狐狸崽是说我和小白的孩儿吗?如果我们一直都在太晨宫,或者再碧海苍灵住,小白所建小竹楼也不怎么住,最多就有可能临时住,即便是岳父岳母生辰,我也可以带着小白回太晨宫,即便临时赶不回来,也就一晚半晚,与小白分房,也没事。这样想,我就暗暗放下心。

小白看了看我,说:“所以我想要重新描一遍,让迷古给我盖一栋。虽然你一年之中在青丘,可能只有半年留宿,可是我觉得……”

怎么小白计划要与我半年分房,不由得紧张起来,细细查看了图上的竹楼,发现有一间较主卧要小一些,紧靠着主卧,而余下一间更小,在主卧的另外一边,难道小白想要我住在主卧旁边,稍微大一些的房间吗?不由得指着那间房,打断小白,问:“这一间是给我的?”说着,我看着小白。

小白点了点头,“恩。”

不由得心中一沉,看着小白,忧伤地说:“我倒是挺闲,太晨宫和青丘都没有太大所谓,可以一直长住在青丘,但我以为,我是宿在你房中,为何又给我另置了一间?”

“这就是我考虑得周到之处了,万一我们吵架了,那你要住哪啊?没有卧间,难道你要睡书房啊?”小白一边说,一边指着图,又跟我说。

原来小白已经在考虑万一与我吵架时候,我睡哪了这个问题?难道是昨夜太狂野了?应该不会,看她昨夜明明很享受?但即便我和小白吵架,也不应该将我赶出房门啊?一想到要和小白分房睡,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又想与小白争取一番,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我再如何惹你生气,你也不该将我赶出去。”

小白竟然没有将我的话听进去,反而饶有兴趣地说:“先不聊这些了,这些都是细枝末节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呢?”

这是细枝末节?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难道说赶我出去还不重要,还有更加恐怖的事情?不由得竖起耳朵,认真听她说。

“就是要想一想到底要给狐狸崽留几个房间备着,你觉得留几间好?”小白说着,就看着我,问。

小白正在和我讨论日后生多少个狐狸崽的问题?看着小白,我便问她:“留几间,就是生几个,是这个意思吧?”

小白侧头似乎还在犹豫什么。

这个确实应该考虑考虑。小白还那么小,也不急着一时半会,而且我和小白才成婚,这浓情蜜意还没有享受够呢。但如果不生,肯定说不过去,看小白现在就已经在想着要生多少个,她肯定很喜欢小孩。如果有一个,我同小白一同孕育,长得和小白这样可爱的女娃,好像也不错。便打断小白说道:“那留一间就够了。”

缓了缓,小白纠结地说:“可是我想要留两间,因为狐狸崽要有两只才热闹的。”说着,便兴奋地看着我,一脸憧憬。

哦,原来小白还是想要生两个,生两个,两个,两个,眼前浮现小白左手牵一个,右手牵一个,那我岂不是不能再牵小白的手?

小白又说:“可是呢,我又在想,如果说他们两个人玩得亲,就不亲我这个娘了,到时候不同我玩,我该怎么办?”

对,小白这个想法似乎有道理。如果生两个,两个小的玩在一起,那我就可以同小白……听说生了孩子的女仙都更加热爱自己的家,夫妻更加和睦,那就赶紧生,好让小白安心…… 想到这里,我便支持小白说:“那就生两个,这张图,你也不用动了,把我的那间给他们。” 说着,我便拉起小白的手,往床榻走。

小白似乎还停留在方才和我的对话之中,正想要开口说“可是……”,被我拉起来后,惊呼一声,站稳看着我不悦地说:“我还没有说完呢?”

伸出右手握着她的细腰,低头看着她,认真地说:“不睡觉,哪里来的小狐狸崽子?”说着,便又拉她往床榻走去。

“可是,我的剑匣你看了吗?我做得好吗?”小白看着书案上的剑匣,又看着我问。

我随着她的目光,看了看书案上的剑匣,点了点头,迅速地说:“看到了,做得非常好。”说着又在她额间吻了吻,又说:“你得去补一补觉了,”便拉着她往床榻走去。一边走,一边又说“熬了那么多天了,你不累吗?”

“可是” 小白似乎还想要说什么。

没等她说完,我便横腰将她抱起,往床榻去

才放下小白,心念一动就将我俩的衣物褪去。

“我的衣衫呢?”小白错愕地看着我,低头吻着小白……

耳边粗重的呼吸,“砰砰砰”乱跳的心跳声如从小白的前胸传来。携小白一同进入极美妙的春梦。

次日清晨,小白今日早早就醒来了,想必是因为这段时间都是早起的缘故,而且剑匣做好了,小白心情雀跃。

被她小手抚弄抚弄下,我不情不愿地睁开眼,发现一个白皙的小脸,弯弯的黛眉,一双黑白分明的美眸,含情地看着我,嘴角一抹迷人的弧度,若隐若现,小白这是有求于我?大清晨,为何事欲求于我?被吵醒的不悦一扫而光,笑着问小白:“你怎么不睡啊?”

“帝君,剑匣做好了,今日闲下来,想你带我出去耍。”小白笑了笑,又伸手抚了抚我的脸,一脸期待。

“外面哪有太晨宫好玩。”被小白这句话将我拉回现实,将她拥入怀中,闭着眼,又有睡去。

“我明日就要回青丘了……”小白低声嘀咕着,语气有担忧和为难。

“那你便将我也带去好了。”我吻了吻她的发顶,小心翼翼地提议。

“我还未说服我家姥姥和爹爹,我怕他们会为难你,让你受委屈……”小白又低声说,越说越小声,甚至我都怀疑后面是不是我臆想出来的。

有这么为难吗?不禁皱了皱眉,低头看了看小白,正在此时,怀中的小白抬头看了看我,似乎在看我的反应。

白皙的小脸,双眉微蹙,眉宇间多了几分离愁。缓了缓,她才说:“所以,明日我想礼成之后,寻一个我爹开心的时候,再同我家爹爹讲,好让他接受”小白又抬头看了看我,用小手在我脸上沿着我的眉毛,脸颊,一直比划到我的嘴唇,又接着说:“帝君,你。所以说,我明日一去,估计没有那么快回来。” 说着,压在我身上,便低头吻了吻我的嘴唇,又将小脑袋埋在我的颈窝之中,双手抚着我的双肩,似乎十分不舍的样子。

什么,小白要回去不止一日?心中不由得一沉。既然小白不带我回去,那我便自己去观礼,待礼成之后,同白奕和盘托出,不必小白这么为难,青丘向来容易泛滥同情之心,届时我将身段降低一些,将话说得再婉转一些,青丘未必就如小白所想那么难以应付……

难得一日清闲,不能浪费,小白闲下来就爱胡思乱想。

翻身将小白推倒在床榻上,一双大眼机警的看着我,似乎担心我会做些什么一般。

伸手将她紧锁的双眉压了压,黛眉随着我的指腹划过而变得平顺,又用手拢了拢她耳边的发梢,见她慢慢放松下来,才低头沿着她的额间,往下经光滑的眉心,高挺的鼻子,温热的红唇……

听着小白紊乱的呼吸,才停下来,又在她耳边,低声说:“夫人,我想吃”一字一顿地说:“糖,狐,狸”

小白睁大眼睛,错愕地看着我,回过神来便脱口而出:“什么?你想吃小狐狸?”紧接着,小白便警惕地看着我。

看她又在胡思乱想,又笑着说:“想什么呢?我说我想吃糖狐狸。”

白皙的小脸浮现一阵嫣红,痴痴的笑了起来。

被小白的笑意所感染,不觉也低声笑了起来。

我与小白自梵音谷回到天宫后最休闲的一日,就在我两甜蜜的微笑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