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之后

太阳,银河系中唯一可以发光的天体,表面温度超过六千摄氏度,用强大的引力维系着太阳系的秩序。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太阳能源在人类发展进程中越来越重要。

2115年6月5日,下午六点,明日市。

       又一个平常的傍晚,明日市的人们结束了一天的琐碎开始享受这傍晚的清凉。下班的晚高峰让空中穿梭的悬浮车都放慢了速度,张警官开着车,不耐的等着前面的车转弯。隔了两周他才得到这个为期两天的休假,真想快点回家。他在警局很受重用,还有一个让人羡慕的青梅竹马妻子,四个月前妻子体检发现怀孕了全家欣喜若狂,可谓事业家庭双丰收。可惜他工作太忙,半个月回不去一次家。刚处理一起突发事件急匆匆赶回家,天已经开始擦黑,他揉了揉因疲惫而干涩的双眼,用虹膜扫描打开家门。回头望了望天边那轮娇美的夕阳和几辆垃圾处理车,人类文明高速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科技还有每天数亿吨无法处理彻底的垃圾,直到人类想出将垃圾排放到无边宇宙中这办法,每天无数量垃圾车像邮差似的将地球各地的垃圾运送到外太空。张警官收回目光和思绪转身进了家门。妻子照旧在厨房忙忙碌着,见他回来宽慰的拥抱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辛苦了我们的人民公仆,今天怎么回来晚了难得休假?”他扶妻子轻轻坐在沙发上,说道:“刚处理了一起突发性挟持人质事件,嫌犯是个小伙子,才二十五岁,大好年华要在监狱中度过几年,真是可惜了。”他摇摇头叹了口气气,看了看窗外,自言自语着:“太阳落山了呢。”

     刘小小是个刚毕业两年的大学生,二十五岁,毕业后去了一家科研公司。是个少有的有梦想的员工,家里几代人都投身于科研,从小热爱科学,还热爱着电影里那些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可惜他从未试过拯救什么世界,除了昨天,他和公司的保安撞到一起阴差阳错拿错了门卡,检查库房时走进了本不该他这个级别的员工进入的科研垃圾暂放仓库,发现了一批奇怪的黑色矿物。他有些眼熟,拿了一小块样本快步赶往自己租的实验室。

      2115年6月5日

   刘小小查阅了父辈留下的大量研究资料,经过一夜的分析实验,查明了这种看似平凡的矿物真身,这种物质在三千万摄氏度下就会开始吸收能量不断膨胀,当吸收的能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就是毁灭性的大爆炸。这种物质在地下不知买了多少年硬是被人类的疯狂开采挖了出来,在地球上的温度和它所能承受的极限相差甚远,但要是将这种晶体物质送到外太空,他会被太阳的引力所吸引无限接近太阳并在高温下不断吸收热量,结果将是太阳和疯狂膨胀的物质共爆,等于在太阳身上绑了一颗定时炸弹。刘小小看了看他拷贝的仓库垃圾处理时间,赶向了公司。当时是五点二十,公司几个高管正在下班前开会,刘小小的话并没有对这些大腹便便的中年人起作用,没人愿意相信这个瘦小的小员工,眼看着时间马上快要六点,载着致命"炸弹”的垃圾车即将开往外太空。他情急下拿起了办公茶几上的水果刀,抵住了一位大股东的脖子:”别让那辆车开出公司!立刻马上!”

      刘小小被张警官带走的时候是五点四十五,傍晚的余晖照在他挣扎扭曲的脸上,他看见那辆垃圾车像个巨大的金属怪物稳稳地向着落日的方向开去。

      张警官看了看低着头的年轻人,他刚才大喊着让自己相信他,不能让那车开走。但毕竟这个科技跃进的时代压力过大的疯狂员工太多他又急于回家有些焦躁,几下子制服了他。无论如何,没人受伤,他欣慰的正了正警帽。

       2115年6月6日 早上六点

      第一声闹钟声在明日市响起,人们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梦中醒来,拽起昨晚因闷热提到床角的毛巾被,嘀咕几声:”七月份的深夏,怎么会这么冷呢…”

   张警官六点钟准时被生物钟叫醒,帮妻子盖好被子,今天的温度很反常。果然几分钟之后他就接到了紧急会议的电话,匆匆写好字条放在妻子床头出了家门。混乱已经开始,太阳能路灯用拥挤电源紧急开启,政府和警局的电话被打爆,而秘书只能回答原因正在调查请勿恐慌。张警官抬头看了看天,不是阴天,这天黑的那么纯粹,让人越发觉得冷了。赶到紧急会议室,他得到了这个疯狂的早上最让人难于接受的消息---太阳,不见了。2115年6月6日,明日市的太阳没能再升起。

八点,各方专家紧急集合,各国都已陷入寒冷和恐慌,地球另一端在白日见证了太阳慢慢变暗最后消失仅仅用了两个小时,正值夏季地区的取暖问题急待解决,网络充斥着末日的新闻,治安混乱,绝望的人走上街头打砸伤人,乱了,都乱了。张警官突然想起那个年轻人的话:“相信我,那辆车开走的话,太阳就完了,我们也完了!”他惊出一身冷汗,缓缓举起了手:“也许我知道这一切的原因,我也有责任。”

刘小小被接到警局的大会议室面对一群权威人士说明了事情的始末,然后是死一般的寂静。警官的妻子在昏暗的房中蜷在沙发上,为节省电力政府控制了供电量,每家每户都被通知尽量只留一盏灯。电话响起,她急忙接听,将耳朵紧紧贴在听筒上。作为警察的妻子她从不在工作时间打电话给他。千言万语刚要出口,那边的声音打断了她:“时间很紧要听好!我一会要去执行一项很重要的任务,无论如何你要记住…”张警官紧了紧握电话的手“我一定让你看到明天的日出!” 街上回荡着的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人们的尖叫不时穿插其中,她摸了摸自己鼓起的肚子,笑了笑:“嗯,好。”张警官挂了电话,刚才打电话的功夫就到了科技局的总部,人们忙碌的做着时光机的准备工作,他悄悄走进明日市实时数据监管室,五分钟后,工作人员将他带到时光机的座椅上。老科学家告诉他,他们尽可能让他回到昨天,是成是败全看他了。

一阵天旋地转,张警官有些发懵,他面前站着拿着水果刀声嘶力竭大喊着的刘小小,他甩了甩头,渐渐清醒,听清了刘小小的大喊:“相信我啊!相信我!”这次,他选择了相信他,垃圾车被扣留检查,这事还被某个小记者拍下在晨报报道了一下,但警察和垃圾车的纠纷这条新闻很快就像滴水滴一样落入时间洪流中被人淡忘了。

      2115年6月5日 下午六点 张警官送刘小小回家,落日余晖映在他炯炯的目光中,他突然有些感动,这个年轻人不知道他的英雄梦救了整个世界。和刘小小道别完,张警官突然感觉一阵眩晕,他想起老科学家说过,时光机还不成熟,时间的扭曲可能会将他强制性的带回未来某个时间。等清醒过来,张警官正站在街边,看了看大厦挂着的led屏幕上的日期:2120年6月5日 ,据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五年,他没有马上回家,人犯了什么错误总要学会点什么。走向警局,拿出当时从局长那里拷贝的灾难那天的所有监录数据,总局的数据没办法造假。两个小时,生活在安逸的局长终于相信了这对他来说天方夜谭般的灾难。下午, 电视网络广播同时播了一条新闻,为人们播放了一段剪辑的视频资料并说明了这视频经检测后是真的,灾难真的在平行时间发生过,张警官出现在屏幕上看起来有些紧张:“那次的灾难,是人类的失误和种种因素造成的,我们面对垃圾的态度不是想办法控制和研究技术处理,而是逃避着将垃圾扔向外太空以为高枕无忧,同时过量的不科学理智的开采轻视着自然,很多的问题和隐患是人类自己埋下的种子,我们是自然的儿女,真正的拯救世界要靠我们全人类的力量和决心,落日之后的黑暗是真的,只要我们开始做出改变,日出之后的光明也是真的!”做着各种各样事情的人们放下手头的事,或在街角电视机的卖场,或在家里的沙发,或在大厦的顶层,他们终于试着反思。

            张警官飞奔回家,用虹膜扫描打开了门,对她来说自己消失了五年,他有些恍惚,眼睛变得湿润,客厅的地毯坐着一个小女孩在和一堆玩偶过家家,厨房里熟悉的背影照旧的忙碌着,他悄悄走进客厅,有些发颤的抱起地毯上的小女孩,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温柔试探的问:“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小姑娘愉快天真的声音响起:“我叫张日出,明日的日!日出的出!”他一愣,转身,看见妻子端着三个人的碗筷,也愣在原地。四目相对,许久,许久。妻子眼睛泛红,温柔的笑了:“明天的日出,一定很美很美。”张警官顿了一会:“是啊,日出一直会这么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夜不独行 因为足音在雨声里 会分外孤独 雨夜不独行 因为身影在路灯下 会分外纤弱 雨夜不独行 因为回忆在黑暗中 ...
    小凯兔崽子阅读 280评论 0 0
  • panyingtong阅读 151评论 0 0
  • 骑着单车回家的路上,突然闻到一阵香甜的气味,又到了九月,学校里的桂花应该开了一树,细细小小挂在枝头,从旁边走过,沾...
    何夕轻语阅读 487评论 1 1